太玄圣尊 236.铁血军团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金刚门的一众高层正在大殿之内议论疆昕的来历,同样也在疑惑着疆昕口中的姬正方到底是谁?

  此时弟子来报说五神殿的人来访,这让大殿里的所有人都惊疑不定。

  “五神殿?!”玄渡站起身来,双眼望向大殿之外,灵觉随之放开。

  “五神殿选择这个时候来访,会不会也是与这大家伙有关?!”一名高层开口说道。

  “看来,这个大家伙对整个大陆的影响非同小可,数千年来,邪派与我们正派之间就只有几百年前共同围剿噬灵龟的时候合作过,其他时间都是对立状态,就是那一次合作,也是我们正派提出的。”另一名高层说道。

  站在那里一直没有开口的玄渡缓缓坐下,收回灵觉,扫视了一眼众位高层说道:“这五神殿来访,我们见还是不见?!”

  “我认为不能见,不管他是什么目的,我们都不能见,万一其他宗门以这个事情为理由向我们发难,我们如何是好?!”

  “对!这是选择问题,邪派处处与我辈作对,就连十万大山的历练都要插上一脚,大陆上有一种传言,说邪派不知道派了多少年轻弟子潜入我们正派内部,企图颠覆我们!这样的门派,我们不能随便让他们踏入宗门。”

  “我赞成,听说玄元宗的柳志刚就是血煞宗安插在玄元宗的奸细,据说,他还是血煞宗少宗主颜羽的儿子,而霍千山为了掩盖这个丑闻居然诬陷一个叫赵乂的十几岁少年。”

  “不过,有没有可能,其他宗门也有与我们同样的境遇?!会不会也有邪派人士前往呢?”

  各种议论都有,当然,最多的是反对的声音。

  “十万大山有变,出现一名史无前例的强大妖帝,在这种情况下,邪派寻求与我们合作的机会不是不可能,但是还是要慎重行事,不可不见,也不可深交,让他们在外门偏殿等候吧!”玄渡做出了决定。

  作为一宗之主,他必须以大局为重,大敌当前,有时候敌人也可以成为合作伙伴。

  与此同时,在南域幽暗森林埋伏了很久的血煞宗少宗主颜羽也收到了来自血煞宗的命令——收兵!没有其他多余的话,就两个字。

  “看来我果然有先见之明,幸亏没有轻举妄动,传令下去,收兵!”颜羽对于自己先前的判断还是相当的满意。

  此时,一直站在合首峰的刀凤芝和杨太君相视一眼,表情各异。

  “血煞宗到底还是没有行动,看来血煞老鬼还是有一些大局观?!”杨太君说道。

  原来,血煞宗潜伏在幽暗森林的事,刀凤芝和杨太君早就已经注意到。

  “大战还没有开始,将来的事谁能说的清楚?!血煞宗,阴灵宗,五神殿,冥王殿,这些邪派势力何时放弃过主宰整个大陆的野心!”刀凤芝说道。

  大陆各地如临大敌,尤其是南域和西荒的南部区域的人族,到处都是迁徙的人群。

  有些地方甚至出现了打砸抢烧的悲观行为。

  然而,正在所有人都为这即将到来的灾难最初各种防御的时候,那个身在十万大山的大家伙居然没有了任何动静,就好像昙花一现,迅速消失。

  但是,没有谁会相信,那个大家伙真的会消失。

  “不可掉以轻心,或许是妖族那边做出了什么事情,很可能那个大家伙此刻正在与妖族商议对敌的战略!”所有人都是这种想法。

  圣墓。

  赵乂回到圣墓中,没有走出自己的修炼室,而是一直在思考这先前发生的一切。

  “封印之地与峰雪之城的扈族禁地相对,那些前往攻击扈族禁地的妖兽肯定是扈族禁地那个门户吸引过去的。”

  “扈族禁地门户的强大杀阵将妖兽斩杀之后的血液是支撑杀阵和封印之地里面那个大家伙的能量根本!”

  “那个大家伙又口口声声要找姬正方前辈报仇,姬正方前辈当初的意思是,他是为了守护圣墓才数万年将自己深藏在火山之下。”

  “哎呀……好乱呢?!到底是怎么回事,好乱,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连不到一条线?!”

  赵乂心里非常的乱,峰雪之城和火山之下到底为什么会有这种联系,他始终想不通。

  “扈族禁地的门户以及杀阵肯定是那个至强者设置的,那么那个封印又是谁,难道也是那名至强者设置的,这说不通呢?”

  “还有那些低阶的妖兽,他们来自哪里?后来又为什么会出现六阶七阶的妖兽,甚至连同样七阶的千江月都被重伤?”

  “这到底是谁的安排!?”

  赵乂大脑不断的思考着,但是,最终也没有想通。

  “不想了,抓紧时间练兵,大战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赵乂知道,只靠自己在这里乱想肯定没有什么结果,索性出去好好训练那些修士和面隐族的人。

  圣墓一层的陆地上,人族修士正在按照赵乂提供的阵法秘籍练习着,远处的面隐族也在联系伏魔阵法,这里的所有人都在认真的练习,包括那些不愿意追随赵乂的人。

  百花谷的女子们也在花芷轩的带领之下练习丹药的练习。

  “赵乂师兄来了!”有人喊了一声,将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

  “大家不要受我的影响,继续练习,杜师姐,花师姐,你们来一下!”赵乂向大家摆了摆手,又对杜萧墨和花芷轩说道。

  两人跟随赵乂来到紫霞山阵营的所在地,赵乂也让扈松将扈鸿羲请了来,然后又将所有人召集起来。

  “外面发生了大事情,我们在这里感觉不到,但是,外面已经十万火急,大家加紧练习阵法,同时也不要停止修为的提升,可能用不了几天,我们就要面对比先前要强大的不知多少倍的妖族!”赵乂说道。

  这里的所有人,除了扈鸿羲之外,都是年龄不超过三十岁的年轻人,就算是扈鸿羲也没有见过真正的妖族。

  赵乂的话让气氛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妖族要攻击大陆了!?”花芷轩第一个开口问道。

  在这群人里头,要说谁最了解妖族,那非花芷轩莫属,这一点可能连赵乂都比不上。

  花芷轩身为百花谷的圣女,自小熟读各种典籍,其中当然也包括妖族的记载。

  “花师姐对妖族了解多少,与大家分享一下!”赵乂说道。

  “说道妖族,他们的血脉和这位前辈很是相似,只不过他们的肉体可能更加的强大一些!”花芷轩看着扈鸿羲说道。

  扈鸿羲他们这一族是人类与妖族的共同后代,而且数万年来一直如此,他们被封闭在峰雪之城,没有和任何的妖族接触过,他们已经形成了有别于大陆其他种族的一个特殊的族群,只待赵乂将他们的血脉问题解决,能够修炼人族功法之后,气血双修,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个强大的族群。

  然而,正因为他们没有完美的血脉,肉体不如妖族强大,也不能像人族一样的修炼,所以,相对于人妖两族他们仍然是弱势。

  “我们人族和妖族曾经在八百年前进行了一场大战,当时妖族仅妖帝就有八名之多,妖尊二十多名,妖皇八十多,妖王更是数不胜数。

  我们与妖族进行了旷日持久的战争,经过十几年的持续战斗,人族修士在五大宗门的带领之下最终再一次将妖族赶进了十万大山。”花芷轩说道。

  “妖族那边有那么强大的力量,妖帝就有八名之多?!”赵乂吃惊的问道。

  “现在可能没有八名了,当年离火宗刀宗主和青岚宗李宗主各自斩杀了一名妖帝,还有几名妖帝身受重伤,不过,几百年过去,他们现在的具体实力到底如何,不得而知!”花芷轩说道。

  “听你这么一说,我们这些人在这场战斗中根本排不上用场!”梁宏达查了一句话。

  “咚!”这个肉梨敲的尤其响亮,所有人都听见了。

  “郭德纲!”梁宏达没有回头就知道是郭德纲所为。

  “老大在和花仙子讨论事情,你插什么嘴,该打!”郭德纲说道。

  现在郭德纲学聪明了,凡是不再乱插话,而且见到梁宏达插话他还可以报仇。

  “你!!你等着……”梁宏达揉着自己的脑袋说道。

  “别闹了,好好听花仙子介绍!”赵乂并没有责怪他们的意思,只是佯怒的呵斥一句。

  “这位师兄说的不是没有道理!妖族参战的最低也是四阶妖兵,而且数量也是最多的,但是,他们最重要的力量来自于五阶和六阶的妖族也就是妖将和妖王,相当于人族的化神修士。”花芷轩继续讲道。

  “妖族和人族的修士等级是如何对应的?”杜萧墨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

  “其实,就算是人族修士之间也没有特别明显的等级划分,就好像赵乂师兄当初不是以筑基修为轻松打败了神桥境中期的林景胜吗?

  不过,如果严格的来说,五阶妖兽应当相当于灵台境,六阶妖族相当于人族修士的化神境界,有时候,七阶的妖族也不一定扛得住化神巅峰的一击。

  多数时候,具体的战斗力不能以境界来计算!”花芷轩解释道。

  “还以为自己多厉害,原来在幽暗森林杀的那些妖兽根本算不上强大!”郭德纲说道。

  “如此说来,我们如果参加此次战斗还是有机会建功的,好,大家加紧修炼,随时准备出战,这是我们面对妖族的第一战,一定要打出名头,打出威名!”赵乂看着在场的众人说道。

  “老大,是不是为我们的军团起一个响亮的名字!?”梁宏达建议。

  “我们原来叫赵家班,也没有响起来,这一回,一定要起一个响亮一点的名字!”郭德纲说道。

  赵乂听了他们的话,也开始思考。

  “这个军团有可能成为自己将来的根本,名字一定不能马虎!”赵乂想道。

  “花师姐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赵乂请教最有学问的花芷轩道。

  “嗯!我听说你们修炼的都是一种功法,不如就用你们的功法命名不就好了!”花芷轩说道。

  “不行,功法只有紫霞山的人在修炼,而且名字也不合适!”赵乂说道。

  “开玩笑,叫元灵军团,听起来就像鬼魂一样,我才不用这个名字!”赵乂想道。

  “干脆就叫‘铁血军团’好了,简单,霸气!”袁思瑁出其不意的插了一句话。

  “好!虽然俗了点,不过的确霸气!”赵乂肯定的说道。

  :。:

  

  

  Ps:书友们,我是赵六郎,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