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237.中州之祸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峰雪之城。

  赵乂让圣墓中的人族修士和面隐族的人努力修炼,并且加速熟悉和练习他所传授的阵法,自己则带着狻猊望海一起来到了峰雪之城。

  自从疆昕冲破封印逃出火山之后,赵乂体内的火元珠就不停的颤动,先前是因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处理,所以没有理会,如今,一切安排妥当,赵乂还是决定去火山之下看一看,他也想知道火元珠为什么要颤动。

  峰雪之城一如既往的荒凉,来自恶魔深渊的另一个大家伙仍然保持着他那强大而均匀的呼吸。

  奇怪的是,先前那些数量庞大的妖兽居然不见了。

  “那些妖兽和火山之下的妖兽是否来自同一个地方?!”赵乂自语道。

  “什么?”狻猊望海询问道。

  “没什么?先前这里有很多的六阶和七阶的妖兽,面隐族原来就居住在这里,后来被那些妖兽破坏了家园,我不得不将他们带进圣墓。”赵乂向狻猊介绍道。

  “那里面也一个很强大的家伙,我觉得,它不比你所说的那个大家伙弱!”狻猊望海用他灵兽的本能感受之后说道。

  “现在还不是去探寻它的时候,等到外面的事情处理好了,我还要进来寻找大哥大姐和胡青阳他们,到时候再说吧!”赵乂说完,示意望海,两人朝扈族禁地走去。

  扈族禁地并没有受到疆昕冲破火山而受到影响,仍然是那样的静谧,安详,石板路还是原来的石板路,青草还是原来的青草,所不同的就是先前被人族修士和面隐族踩踏的区域,那里的枯草之下隐隐又出现了嫩芽。

  “也许只有你们才会如此的不在意生死,又如此的倔强的活着!”赵乂看着那些嫩芽说道。

  两人快速穿过禁地,来到了火山之下,这里已经被疆昕用强大的力量冲破,所有的通道都暴露在阳光之下。

  “狻猊前辈你看,这里到处都是妖兽的尸骨,你能不能根据他们留下的血脉气息找到他们进来的方向。”赵乂说道。

  “你带我来就是为了这个?!”狻猊异样的眼光看着赵乂问道。

  “不完全是,一来,我的实力不济,怕遇到七阶妖兽对付不了,由您这位妖皇在,我心里踏实;二来吗,我知道您的嗅觉灵敏度要高出其他妖兽十倍不止,有您的帮助,我想寻找他们的源头定会事半功倍!”赵乂恭维道。

  赵乂的两个理由,第一个那是搪塞,第二个才是真正的理由。有紫金凤环在手,七阶妖兽又岂能伤的了他。

  “算你小子有见识,要论嗅觉,这天下间还真的无人能比得上本座。”狻猊望海骄傲的说道。

  “那我们开始吧!”赵乂说道。

  狻猊也不多言,马上低下他那硕大的脑袋,鼻子贴近那些散碎的兽骨开始嗅起来。

  随后,狻猊抬起头,看向一个方向。

  “那里!”狻猊抬起右爪指向前方说道。

  “那里?!那是火山口的方向!也是姬正方前辈当初带我和萱儿去的那间石屋的方向!”赵乂说道。

  “没错,那里有这些妖兽的味道,过去看看吧!”狻猊建议道。

  “走!”赵乂说道。

  两人的速度都非常都快,当他们经过那间石屋的时候,赵乂停了下来,因为他体内的火灵这时又开始颤动了。

  “难道是姬正方前辈在这里留下了什么东西?!”赵乂疑惑道。

  “怎么,有什么发现?”狻猊问道。

  “没有,只是,这里是一位前辈曾经居住过的地方,我体内的火元珠在我们经过的时候发生了颤动,我料想这里可能会有什么东西!”赵乂说道。

  走进石屋,里面没有任何的变化,还是满墙壁的正字,还有原来的那句诗!

  “这里?!”赵乂看到一处不同的地方,惊异的说道。

  那里是石屋的一个角落,角落里有被火烧过的痕迹,在那个痕迹的正中央有一抛灰烬。

  “这是……姬正方前辈……”赵乂马上猜到,那点灰烬可能就是姬正方。

  赵乂体内的火元珠挣扎着想要出来,赵乂没有阻拦,火元珠从赵乂的丹田处颤抖着飞出,来到灰烬处。

  “姬正方前辈守护这里数万年,最终还是抵挡不住岁月的流逝,连灵魂都不能永存!”赵乂喃喃的说道。

  “岁月是最无情的,就算我们灵兽拥有悠长的生命,但是,最终还是要走向死亡,时间是世间唯一永恒的东西!”狻猊也说道。

  火元珠悬浮在那拋灰烬上方,抖动的更加严重,仿佛在诉说着什么,又好像是在哭泣。

  “原来火元珠也是有感情的?人呢?!”赵乂说着走了过去,用手轻轻的抚摸着紫青色的火元珠。

  “这火元珠是你口中的姬正方给你的?”狻猊问道。

  “对!姬正方前辈让我好好照顾它!”赵乂没有回头,看着火元珠回答道。

  “那我们还……”狻猊想问赵乂是不是继续寻找妖兽的踪迹,不过,他看着火元珠就没有说下去。

  “我们还是要继续找,我想知道,这一切到底是谁在安排,所有的事不可能这么巧合。”赵乂说道。

  火元珠停止了抖动,回到赵乂的丹田,赵乂站起身来,看向狻猊所指的方向说道:“走!”

  火山并不在结界之内,也不在峰雪之城的范围之内,赵乂和狻猊望海此刻正沿着峰雪之城封印的边缘前行,不时还能看到一些被火焰烧成灰烬的妖兽骨灰。

  “看来,姬正方前辈是要将这些妖兽统统烧掉,阻止他们成为封印之地能量珠的能量补充。”赵乂自语道。

  “嗯?不对,凡是通向封印之地的妖兽都被烧了,而通向峰雪之城的并没有被烧,也就是说,姬正方前辈还是为了守护峰雪之城,而阻止那个大家伙吸收妖兽之血的能量!”赵乂从那些妖兽尸骨和灰烬的路径走向做出判断。

  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来到了通道的尽头。

  “这里有一个缝隙?!”赵乂和狻猊同时开口说道。

  “我的灵觉无法探查,狻猊前辈,你试一试能不能嗅到里面都有什么?”赵乂说道。

  “里面有妖兽,大量的妖兽,大部分都在五阶以上!”狻猊望海用鼻子嗅了一会说道。

  “这个缝隙应该隔一段时间就会大开一次,现在缝隙太小,我们进不去,妖兽也出不来,这里面到底是什么地方,为什么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大量的妖兽涌入这里。

  又是为什么,先前都是五阶以下的妖兽,而后来却变成了六阶,七阶的?”越是想探究事情的原委,越是迷茫。

  “魂老,既然这里有一个缝隙,那我的六郎刀是否可以将它划开?!”赵乂问道。

  “这个缝隙是设置者故意留下的,能不能划得开,你只有试一试,我看不出这个缝隙内部到底是什么,灵觉也进不去!”魂老说道。

  “那只有试一试了!”说着,六郎刀已经出现在手中。

  “小子,你干什么?!”狻猊看到赵乂那处六郎刀,吓了一跳,马上制止道。

  “我要破开这个阻隔,我想知道这里面到底是什么?”赵乂说道。

  “里面到处都是六阶和七阶的妖兽,你不想活了,就算你有紫金凤环不错,我呢?你能短时间内讲我也带走吗?”狻猊问道。

  “哦!也对,紫金凤环只能带我一个人刹那间传送,还没试过能不能带别人!”赵乂说道。

  “我说小子,做事情要三思而后行,现在你就是进入了,也查不出个究竟,也只是看一眼罢了,倒不如先回去,等玄元大陆的事情处理完了,到时候你可以带着刀凤芝一起来这里,以她的修为,肯定可以助你将一切都弄明白!”狻猊说道。

  “你说的有道理!听人劝吃饱饭,既然已经知道了有这么个地方,将来再来也行!”赵乂也不是那么冲动的人,立时当下了心里的好奇心。

  离火宗合首峰长老会大殿。

  “各峰首座,带领各峰的弟子,内门广场集合,庞玉师兄还是留下来守护山门,凌云峰的弟子暂时由庄飞羽带领,没内门弟子由姬承远长老带领!好!各回各峰,安排所有事宜!”刀凤芝说道。

  “宗主,为什么独独讲我留下,你可以考虑让其他人守护宗门,我也好去帮你!”庞玉有点不甘心的说道。

  “庞玉师兄,守护宗门事关重大,虽然这个时候邪派来攻击我们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也不排除有这种可能性,如果由其他人来守护宗门,我岂能放心!”刀凤芝说道。

  刀凤芝考虑的不是没有道理,邪派行事向来不按套路,也许刚刚还与你并肩作战,下一刻就有可能在你的背后捅刀子。

  “好吧,如有需要,庞玉任凭调遣!”庞玉郑重的说道。

  “师兄安心守护宗门,如果前线吃紧,并且邪派并没有什么异动的话,我会让人前来招你出战!”刀凤芝说道。

  “报!”一名化身强者从飞行妖兽身上跳下来,还没有落地就焦急的大声的喊道。

  “发生了什么事?!”刀凤芝预感到有大事发生,赶忙问道。

  “妖族没有攻击距离最近的南域和西荒,而是一路朝中州而去,两位妖帝打头阵,一路上所向披靡,中州南部已经全部陷落!”那化神修士一口气将事情报告完毕。

  //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

  

  

  Ps:书友们,我是赵六郎,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