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291.就这样走了?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291.就这样走了

  正在所有人都在议论的时候,赵乂的身边突然出现一名小厮,说要带赵乂回去。

  其他人的注意力也一下子被这名不起眼的小厮吸引过来。

  这小厮模样清秀,着装简单而整洁,一张稚嫩的面孔上两只眼睛明亮有神。

  “哪来的一名少年,他家主人又是谁?”

  “看这少年面目清秀,怎么可能会是一名小厮!?”

  “你以为长的好看就一定是大人物,小人物就必须长相普通吗?”一个长相很一般的修士不满意了。

  “这个,呃,在下不是那个意思……”

  “你们没有想到关键所在,你们难道没有发现,这个小厮来到这里竟然没有一个人发现?”

  “说的对呀?他就像凭空的出现,如果他想对付谁的话,可能跑不掉!”

  大家七嘴八舌,议论什么的都有。

  而赵乂听到这个声音都时候也是有些奇怪。

  “我没有放出灵觉难道其他人也没有放出灵觉,没有一个人发现这个小厮的到来,他到底是哪个势力的人?”赵乂看着眼前的小厮心中想到。

  “你家主人是何人,又为何会说要接我回去?”赵乂问道。

  这个人一身普通的装束,并且看不出修为,但是赵乂绝对不相信此人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人物。

  “啾……”的一声,那人居然冷不防的向赵乂攻击。

  一把长剑不知何时已经出现在那名小厮的手中,对准赵乂就是一剑封喉,速度相当的快。

  连一旁的大皇子姬昌都来不及去阻止。

  乔二更是大喊了一声“公子”,但是他更没有办法。

  至于姬兴,姬盛,姬荣姬向明等人,虽然也很吃惊,但是并没有出手阻拦的意思,当然,即便是阻拦也无济于事,因为那小厮距离赵乂实在太近了。

  在场的其他修士也都是大吃一惊,刚刚这个小厮还口口声声说要接赵乂回去。而此刻居然雷霆出手,看来刚刚的话,只不过是要让赵乂放松警惕。

  眼看剑锋就要接触到赵乂的喉咙,所有人都认为,赵乂这一次肯定是必死无疑了。

  “嗖!”

  “啪!”

  “噗!”

  “啊!”

  “啪!”

  赵乂在那小厮的剑即将划到自己喉咙的一刹那平移一丈距离,又刹那间回来一巴掌扇在那小厮的脸上,紧接着夺过小厮手中的宝剑,一剑砍掉方才握剑的右手,接下来,那小厮“啊”的一声落在地上,痛苦不堪。

  这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战斗已经结束。

  但是,赵乂并不觉得此事已经结束,他仍然警惕的环视着四周。

  “你是怎么做到的,为什么我距离你那么近,你还是能够躲过这一击?”那小厮痛苦的捂着自己右肩碗口般大小的伤口问道。

  “我倒是想问一问,你们黑龙会与赵乂过不去也就算了,为何要攻击我,再说了,我才刚刚来到龙阳城,认识我的人也就几个而已难道你那么快就能接到暗杀我的命令?”赵乂奇怪的问道。

  “黑龙会,你们听到他说什么了吗?他说这个小厮是黑龙会的人!”

  “难怪可以悄无声息的来到念轩的身边,这种本事是黑龙会特有的。”

  “黑龙会?念公子如何能够看得出这小厮乃是黑龙会的人!”姬昌奇怪的问道。

  姬家的其他子弟也想听听赵乂是如何发现的。

  “这个不难,此人的修为应该是在灵台境巅峰,但是我们没有人能够探查的到,这就是黑龙会特有的隐匿手段。

  距离那么近,如果是其他的修士一定会用自己最致命的术法攻击,而他却用最直接速度最快的物理攻击直取我的喉咙,这是黑龙会惯用的手段。

  另外,他说他的主人要他带我回去,我起先以为他是五洲钱庄卫先生派来的,但是,他冷不防的出手就暴露了他们黑龙会的一个特点,那就是让目标放松警惕,攻其不备。

  还有,如果,我的猜的不错的话,他的额头应该有一条通体乌黑,但是有着绿色龙角的印记!”赵乂解释道。

  黑龙会的杀手等级分明,灵台以下不入流,佩戴面具是为了自己行动的时候不被人认出来。

  灵台级别也是青绿色,化神级别赤红色,凌虚级别紫金色,而人仙以上因为很少出现没有人知道他们的标志。

  而他们这种标志在战斗前后都会出现在额头之上,也因此黑龙会的人都是带着帽子的。

  听了赵乂的解释,姬昌没等赵乂出手,就一股灵力将那小厮的帽子荡掉。

  “果然是黑龙会的人,快说,你为什么要刺杀念公子?!”姬昌看着小厮的额头厉声问道。

  “我本来的任务是刺杀赵六郎,不过,我看这个人出手的动作与那赵六郎十分相像,我们的宗旨是宁杀错不放过,没想到,你的实力竟然出乎了我的预料!”那小厮痛苦的挣扎着说道。

  “你的意思,他是赵六郎?”姬向明眼睛看着赵乂,口里问着小厮。

  经过这个小厮的提醒,姬向明仿佛也感觉眼前的念轩在出手用巴掌扇人的时候与赵乂有着几分神似,并且,念轩和赵乂有些同样让人惊叹的速度。

  “如果他真的是赵六郎,我肯定不会失手,赵六郎充其量不过是灵台初期的修为,而此人给我的感觉已经到了灵台巅峰的实力,赵六郎天赋再是惊人,也不可能短短数日就提升几个小境界。”小厮回答道。

  “灵台巅峰?他说念轩有着灵台巅峰的实力?”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能够将灵台中期的姬无疆一巴掌扇飞的人,没有灵台巅峰的实力你认为他做得到吗?”

  “不过即便是灵台巅峰的实力,也不可能一巴掌就将姬无疆扇飞,而且,连这个黑龙会的杀手也是被一巴掌扇飞的。”

  “说来也是,听说那个赵六郎也是喜欢打别人的巴掌!”

  黑龙会小厮的一段话,让在场的修士们又响起了当初赵乂反击姬无疆的事,也让他们想起了赵乂先前的一些作为。

  “好一个黑龙会,时时刻刻关注着赵六郎的行踪,是谁给你们的委托,这天下间竟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赵乂愤怒的看着那名小厮问道:“当妖族来临的时候,赵六郎独身一人来到龙阳城外力克十几名妖将甚至斩杀了四名妖王,当时你们黑龙会去了哪里,还有你们,这些姬家的龙子龙孙又去了哪里?”

  对着姬家子弟怒目以对,而姬家人竟然没有一个为此而羞愧。

  “念轩,你休要胡言乱语,当时妖族来临的时候我也曾经带人应战!”姬向明回怼道。

  赵乂根本不理会他,而是继续说道:“妖族利用调虎离山之计,趁离火宗宗主在与疆昕酣战之时突袭南域,你们黑龙会又在哪里?而赵六郎为了阻止妖族南侵,带领数千勇士屠杀妖族十几万众,你们姬家可能比得了?!”

  “他说的可是真的?赵六郎真的带领几千人屠杀了十几万妖族?”

  “对,我听说了,据说是赵六郎从历练结界里救出的人,他们都已经被赵六郎训练成了我们人族的一个杀手锏。”

  “那这么说,姬家和玄元宗为什么还要说赵六郎是勾结妖族的叛徒呢?”

  “这个就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听了赵乂讲述的事情,周围的人有的点头,有的摇头,有的议论,有的低头沉思。

  而作为大陆领袖的几家人仍然没有一丝一毫的愧疚。

  “这些都只不过是传言而已,但是赵六郎有一名妖族妖皇境界的随从可是几名至强者还有很多任务修士都亲眼看到的!”长时间没有说话的姬兴说道。

  “传言,哈哈哈哈,妖族来临的时候我们自诩为大陆领袖的姬家和玄元宗霍千山龟缩不出,将数十万妖族就给其他人处理,而关键时刻霍千山又出手偷袭,妖族被赶走你们姬家竟然又堂而皇之的出来重新成为中州之主,还大言不惭的说人家赵六郎是叛徒,那你们是什么?”赵乂已经不在乎什么姬家三皇子的身份,鄙视的说道。

  “你……大皇兄,这就是你带来的客人,他对我们姬家可是满满的鄙视!”姬兴无言以对,只能向大皇子发难。

  “他说的是事实,你让我如何?!”姬昌居然赞同赵乂的说法。

  然而,周围的人都炸了锅了,一个不起眼的黑龙会小厮,竟然惹怒了赵乂,将这些公开的秘密捅出来,大家还有什么好顾忌的。

  “赵六郎立了那么大的功劳,居然还受到这种待遇,到底是什么原因!”

  “什么原因,肯定是有大人物要针对他,咱们无法知道真相。”

  “看来,关于赵六郎的一切不好的传闻我们还是要仔细甄别,不能人云亦云。”

  “那我们还要不要挑战赵六郎了?”

  “挑战是可以挑战,但是,那只能是修士之间的切磋,不能再带走敌意了。”

  人的观念会因为外界一些事情都影响而改变,而此时在场的修士很多就已经被赵乂的一段段言论影响而改变。

  “念轩,你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处处为那赵六郎开拓,你是何用意?”姬向明质问道。

  从头至尾,赵乂几乎没有和姬向明有任何的交流,只是姬向明不断的发问。

  “大皇子,如果姬家的每一个人都能像您一样的深明大义,或许姬家还有救!乔二,我们走!”赵乂对着姬昌说了一句话就招呼乔二离开。

  “不许离开!”姬向明一步来到赵乂的身前将他拦住。

  “向明,让他走!”姬昌看着姬向明说道。

  姬向明没有回应,而是回头看向姬兴。

  姬兴点了点头。

  “哼……”赵乂冷哼一声带着乔二向苍羽阁又去。

  而此时躺在地上的那名黑龙会的小厮,也被姬昌派人带走。

  “就这样走了!”周围其他人不相信的问道。

  :。:

  

  

  Ps:书友们,我是赵六郎,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