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292.回到五洲钱庄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赵乂就这样大摇大摆的离开了,这一切看上去一点都不合理。

  然而,不论是被姬昌阻拦的姬家人还是周围一直围观的其他修士,没有一个人有充足的理由将赵乂留下。

  他们现在可以确信,这个一直在为赵乂说话的念轩是灵台巅峰的修为,并且他不是赵六郎,他只不过是一个来自南域的赵六郎的支持者,或者说是赵六郎的拥护者。

  “这个人虽然说是世居南域,但是他对天下大事都了若指掌,这次妖族对中州,南域的进攻,其中细节他竟然都知道,念轩?他究竟是一个什么人?!”姬昌看着早已不见了踪影的赵乂离去的方向心中想道。

  “这念轩对赵六郎仿佛很是拥护,而大皇兄你对此人却如此的袒护,不知父皇那里皇兄可有交代?!”姬兴表情怪异的说道。

  “这件事不劳三弟费心了,父皇那里我自会去禀报,三弟还是赶紧带着无疆去回去养伤,以免有个什么差池!”姬昌说完抓着黑龙会的那名小厮,就踏上巨喙彩翼雕朝着皇宫的方向离开了。

  “三哥,那个念轩最后对大皇兄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姬荣甩开被姬向明拉着的手臂,来到姬兴身边问道。

  “你指的是那一句?”姬兴反问道。

  “就是那句‘如果姬家人都像你一样深明大义,或许你们姬家还有救!’就这句。”姬荣重复了一句消息方才的话说道。

  “这个念轩故弄玄虚,危言耸听,不用理他,不过,他的隐匿手段倒是高明的很,一名灵台巅峰的修士,竟然可以隐匿的只有凝气阶段的修为,很是有趣!”姬兴说道。

  “没意思,走了?”二皇子姬盛说了一句也离开了。

  “三皇子,我总是觉得,这个念轩与赵六郎有着什么联系,要不要调查一下!”姬向明不甘心的问道。

  “那个赵六郎都有些什么特点?”姬兴问道。

  “呃,对决时喜欢打人耳光,长相俊美,身材魁梧,拥有火系和雷系灵根,呃还有……”姬向明一边回想一边说道。

  “好了,别说了,你说的这些只有两个是我们从念轩身上看到的,就是打人耳光和长相俊美,其他的你见到了吗?或者说,你探查到了?”姬兴不悦的说道。

  “没有,不过,赵六郎的修为和身体状况我也无法探查。”姬向明说道。

  “天下间容貌俊美,战斗的时候喜欢打人耳光,又拥有隐匿手段的找不出一万也有八千,难道他们都是赵六郎!?”姬兴说道。

  “宁杀错不放过,皇子,这个赵六郎可是陛下……”姬向明想说赵乂是姬傲天点明要除掉的人。不过,此时此地,姬兴又岂能让他说出口。

  “住口,如你所说我们姬家和黑龙会有什么区别?!”姬兴呵斥道。

  “可是……”姬向明看了看周围那些人的眼光马上意识到自己由于对念轩的气愤影响了情绪,差点说漏了嘴,于是马上停下来。

  “殿下教训的是!”姬向明说道。

  “大哥,这个念轩我们一定不能放过!”姬无疆仰着肿胀的脸气愤的说道。

  “别说了,回去!”姬兴不悦的说道。

  一看姬家人都离开了,围观的其他人也都散去了。

  赵乂带着乔二正在赶往五洲钱庄的路上,乔二此时还处在发懵的状态之下。

  刚刚赵乂所表现出的状态让乔二有些吃惊。

  尽管乔二修为仅仅凝气二重,但是,他明白那个小厮所说的灵台巅峰是个什么概念。

  对于凝气二重的乔二来讲,灵台巅峰就是让他仰望的存在。他之前还以为赵乂仅仅只是有钱,所以才会在五洲钱庄投资帮助那些普通人。

  可是,经过玄元风云榜的这一次,乔二了解到,他与赵乂真的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乔二,乔二!怎么,还发懵呢?”赵乂拉着乔二一路狂奔,转头看向呆呆的乔二问道。

  “啊……公子,我知道了,我知道公子为什么不再需要乔二了!?”乔二回答。

  乔二此时就好像悬浮在半空一般被赵乂拉着。

  赵乂也是怕姬兴和姬向明他们反悔,再来追杀他们,所以才要尽快赶往五洲钱庄,而由于身在龙阳城,他又不能将白虎套装召唤出来,若非如此,他们此刻早就已经到达目的地了,

  先前对姬昌说赶往苍羽阁只不过是一个幌子,中间出现一名黑龙会的人倒是赵乂没有想到的。

  “咱们先回五洲钱庄再说,到了那里就安全了!”赵乂说道。

  很快,赵乂带着乔二已经来到了五洲钱庄的门口,这时,赵乂看到一个熟人,玄元宗的姜向宇。

  从历练结界出来以后,这个姜向宇是玄元宗弟子们推举出来的负责人,赵乂对这个人有些印象。

  “他来这里做什么?”赵乂心中想道。

  姜向宇进入五洲钱庄之后,赵乂和乔二也来到了五洲钱庄的门口。

  “见过念公子!”门前的侍卫向赵乂说道。

  “嗯!卫先生在吗?”赵乂问道。

  “主人出去了,说只要见到公子要以主人家相待!”侍卫说道。

  “那么客气,哈哈!对了,刚刚进去的可是姜向宇?”赵乂哈哈一笑又问道。

  “是,那是三长老的孙子,是来看望三长老的!”侍卫回答道。

  “你是说姜向宇是姜凛的孙子?”赵乂又问。

  “对,姜少爷经常来看望三长老,很是孝顺!”侍卫回答道。

  “哦……那个,你们这里有没有管事的,让他来见我!”赵乂也不客气,直接问道。

  “念公子见外了,主人说了,要对您以主人家对待,我这就去叫掌柜,您里面请!”侍卫回答。

  赵乂和乔二再一次来到内堂,赵乂很不客气的坐在了东家的位置,乔二则坐在下首。

  “乔二,你是不是该说一说你的家世了!”赵乂坐定之后向乔二问道。

  “公子,小的家族弱小,身份低微,不敢说出来污了公子的耳朵!”乔二窘迫的说道。

  “呸!什么话,哪有这般贬低自己家族的,该打!”赵乂很是不满的说道。

  “公子说的是,那小的就如实相告!”乔二说道。

  “嗯,早该如此!”赵乂没好气的说道。

  “中州南部接近南域的地方有两座小城,一座名叫小龙城,另一座叫大龙城,而我的家族世世代代都居住在大龙城与小龙城中间的位置。

  按理说,我们那里地处中州的边缘,本该平静的很,但是倒霉就倒霉在,这两座城虽然名字相似,但是却属于不同的两个诸侯国。

  两个诸侯国数千年来不断的发生战争,生活在两城之间的百姓苦不堪言,但是又没有能力在别处安身立命,于是,祖祖辈辈就只能忍受着战乱之苦。”乔二说道这里神情有点落寞。

  “哎……人类就是这样,为了一点小小的利益根本不顾百姓的死活!”赵乂听了乔二的话感叹道。

  “更不幸的事情就是最近的妖族进攻了,本以为两个诸侯国会出面抵抗,没想到两个诸侯国的人早早的就逃了,留下手无寸铁的百姓,怎么可能阻拦的了凶恶的妖族大军。

  不幸中的大幸是,那些妖族并不伤害平民百姓,只攻击那些修为在筑基以上的修士。

  但是那些被妖族吓得失去心智的修士却成了百姓们的噩梦,他们奸掳掠,无恶不作,我们的家族也都被冲散了,就剩下我独自一个人来到龙阳城讨生活。”乔二继续说道。

  “嗯,人有的时候坏起来,比禽兽都还不如?!”赵乂冷冷的说道。

  “现在,我的亲人都不知是死是活!”乔二悲哀的说道。

  “你也不用太过于伤怀,活下去就还有希望!”赵乂安慰道。

  “多谢公子安慰我,我知道自己没什么本事,修炼天赋也很差,我们家族的人修炼天赋都很差,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从古至今我们的家族境界最高的也就凝气八重而已。”乔二说道。

  “我来看看你的身体!”赵乂说道。

  听了乔二说祖祖辈辈都没有超过凝气八重的,心中有点好奇。

  “就算再差的家族也不可能祖祖辈辈连一个筑基的都没有!”赵乂心想。

  赵乂将灵力缓缓渗进乔二的身体,灵觉也跟着进去,因为乔二此时只有凝气二重,身体条件很差,所以赵乂操作的格外小心。

  “经脉也没有那么差吗?和其他的修士没什么太大的区别!”赵乂灵力经过乔二的经脉以后说道。

  赵乂将灵力渗进乔二的经脉,发现他的经脉和一般的修士一样,并没有什差别。

  “不对,问题出在丹田!”赵乂的灵力刚刚接触到乔二的丹田处就被一些东西给挡住了。

  “丹田处怎么又一种莫名的东西缠绕?”赵乂疑惑道。

  “乔二,你们家族的人有没有让什么大人物给封印过!”赵乂突然问道。

  “大人物?没有,我没有听长辈们说过。我们家族都是小人物,哪会有什么大人物会看得上我们?”乔二迷茫的说道。

  “嗯?不对呀?这明明是一种封印,不过,即便是封印也不可能是乔二他们家族祖祖辈辈都被封印?这里面肯定有问题!”赵乂想道。

  “乔二,你的问题我现在处理不了,将来等我实力提升了,或者可以帮你解决!”赵乂说道。

  “要是魂老在一定可以找到原因所在,可是魂老现在拥有华满的身体,不能来中州!”赵乂想道。

  “卫安见过念公子!”一个老者来到内堂的门口向赵乂见礼道。

  :。:

  

  

  Ps:书友们,我是赵六郎,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