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293.赵家的结界爆了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正当赵乂想念魂老的时候,五洲钱庄的掌柜卫安出现在内堂门口。

  “掌柜不必多礼,叫我念轩就行!”赵乂赶紧起身迎了出去,乔二也站起身来。

  “主人离开的时候说了,念公子也是我们的主人家,所以这礼数还是要有的!”卫安说道。

  “一切随意就行,我来这里主要是因为想麻烦卫掌柜安排一下我的这位兄弟!”赵乂指着乔二说道。

  “公子……”乔二听到赵乂称呼他为兄弟,心中感激的都要哭了。

  “这个好说好说,小的一定将这位公子安排好,念公子只管放心。”卫安回答。

  “公子?”乔二听到被卫安称呼为乔公子,一下子呆在了那里。

  这还是乔二第一次被这样称呼。

  “那就麻烦掌柜了,不知卫先生去了何处?”赵乂问道。

  “主人去了南域,说是要去太福城办理开设五洲钱庄的事宜。”卫掌柜对赵乂毫不隐瞒。

  “这个卫东,动作也忒快了,要去南域开分部告诉我呀,不管怎么说,我也认识姬家的十二皇子呀?!”赵乂心想。

  “他是一个人去的吗?”赵乂又问。

  “不,有大长老和二长老同去,南域凶险,主人一个人去,长老们不放心。”卫安回答。

  “大长老,二长老?也都是姜家的人吗?”赵乂听到卫安的回答又接着问。

  “大长老是姜家的,二长老是沈家的。”卫安有问必答。

  “嗯?沈家,东荒沈家?沈家可有一个叫沈兴虎的人吗?”赵乂突然想起来沈兴虎。

  当初在望离城,赵乂和尹鸿云一心对付梅仁兴,而沈兴虎无故失踪,赵乂一直将这件事放在心上。

  “这点实在是惭愧,我们卫家只是东荒的一个小家族,像姜家和沈家这样的大门大户我们都不是很熟悉。

  这一次是因为主人得到大齐国君的认可,才委派了四名长老为主人保驾护航的。”卫安不好意思的回答。

  “你说沈家还是东荒的大门大户?而他们愿意为你们提供帮助是因为大齐国君的命令?”赵乂问道。

  “是!”卫安回答。

  “来,坐下说。”赵乂说道。

  两人在门口说了半天,赵乂才想起来让卫安进去内堂。

  “谢公子!”卫安拱手说道。

  “哈哈哈哈,有什么谢的,这里本来就是你们的地方,谢我做什么!?”赵乂好笑的说道。

  “不,从今日开始,这里是念公子的地方小的只是您的掌柜罢了!”卫安回答。

  “嗨,不讲究这些,请坐!”赵乂指着椅子说道。

  “谢公子!”卫安又是一礼。

  “要不,你和我说说卫家的事吧!?”赵乂说道。

  “不瞒公子,小的只是卫家的家奴,对于卫家的事也仅限于小的进去卫家以来的事情,至于卫家的秘辛,只有卫家的核心人物才知道。”卫安回答。

  “卫家的秘辛,难道卫家还有什么了不得的秘密?”赵乂听了卫安的回答很是疑惑。

  卫家本就是东荒的一个小家族,连赵乂都没有听说过,但是,听卫安的回答,卫家说不定还真的有什么秘辛。

  “哦,你不用对我说什么秘辛,就讲讲卫东就好了!”赵乂说道。

  “卫东少爷是卫家不世出的天才,据说卫家已经很多年没有出过天阶灵根了,但是到了卫东少爷这一代,一下子就出了两个。”卫安说道。

  “两个?除了卫东难道还有一个天阶灵根?”赵乂听到这里追问道。

  “是,卫东少爷还有个妹妹,也是天阶灵根,不过,可惜的是……我家小姐在很小的时候就被人掳了去,现在都不肯认祖归宗!”卫安说道此处摇了摇头。

  “被人掳了去,不肯认祖归宗,那就是说,知道人在哪里,而她本人不愿意回来是吗?”赵乂问道。

  “对,卫东少爷很多次请求小姐回家以慰靠爷夫人的思念之情,可是,她就是不肯回来!”卫安失落的说道。

  “你家小姐叫什么名字,被何人掳走?”赵乂问道。

  “我家小姐名叫卫淑媱,被阴灵宗宗主殷破败掳走,想来已经十几年了!”卫东说道。

  “卫淑媱?好熟悉的名字……嗯?是她!”赵乂眼睛一亮说道。

  赵乂想起来,在历练结界之中,赵乂曾经两次遇见这个卫淑媱,一次是卫淑媱带领阴灵宗的人围攻王栋梁,另一次就是在通往千江月领地的通道内,正邪两派围攻千江月的那一次。

  “嗯,掌柜给乔二安排一下,我还有事,就不多留了!”赵乂沉思一会抬头对卫安说道。

  “念公子放心,乔公子的事小老儿定会安排妥当,只是不知道您将要去何处,需不需要小老儿派人保护!?”卫安关切的问道。

  “不需要了,你只管安排乔二就可以了!”赵乂回答。

  赵乂正欲离开,迎面进来了两个人,却是五洲钱庄的三长老姜凛和他的孙子,玄元宗核心弟子姜向宇。

  “念轩见过姜前辈!”赵乂马上见礼。

  赵乂虽然认识旁边的姜向宇,但是此时却不能表现出来,否则就露馅了。所以他只向姜凛见礼,而没有向姜向宇见礼。

  “哈哈哈哈,老夫听说念公子再一次来到我五洲钱庄,甚是高兴,这不,我这孙子碰巧也来看我,我就带他来与公子认识认识!”姜凛很是开心的说道。

  “哦,原来是姜前辈的孙子,在下失礼了,还望见谅!”赵乂很有礼数的向姜向宇表示歉意。

  “向宇,这位便是在我们五洲钱庄投资五千万灵晶石的念轩念公子了!”姜凛向身边的姜向宇介绍道。

  “念公子言过了,向宇只是玄元宗的一名普通弟子而已,念公子不必如此。”姜向宇也拱手还礼道。

  “都别站着了,咱们坐下聊,那个卫安,你安排一下,将我们这里最好的美食美酒都准备一下,我要和念公子好好和喝几杯!”姜凛今日仿佛出奇的开心,兴奋的对卫安说道。

  “是,小的这就去安排!”卫安回答。

  “乔二,你也跟随卫掌柜去吧!”赵乂说道。

  “是,公子!”乔二恭敬的回答。

  两人走后,赵乂自觉的坐在了下方,而姜凛色大大咧咧的走向主位,姜向宇则与赵乂相对而坐。

  “晚辈发觉姜前辈今日仿佛格外的开心,是于姜兄来探望有关吧?!”赵乂试探道。

  赵乂早就看出来姜凛今日情绪上非常的开心,和上次见面简直判若两人。

  “哈哈哈哈,念公子看出来了,今天向宇给我带来了一个好消息,老夫当然开心了!”姜凛依然兴奋的说道。

  “不知是何事能让前辈如此开怀呢?”赵乂奇怪的问道。

  “听向宇说念公子今日大闹玄元风云榜,让几个姬家的皇子都下不来台,可有此事!?”姜凛收起笑容看着赵乂问道。

  “哦?!当时姜兄也在?!”赵乂看向姜向宇问道。

  “念公子在与姬家子弟周旋的时候,在下正在当场,只不过那个场合在下不便出现,而且,当时也并不知道念公子已经与五洲钱庄合作,所以……”姜向宇被赵乂一问,有些尴尬的说道。

  当时赵乂一个人面对着几乎所有的中州修士,更何况还有姬家的几位皇子,而姜向宇虽说也是姜家子弟,并且还是玄元宗的核心弟子,但是,赵乂当时是以念轩的身份出现,再加上,“念轩”处处为赵乂说话,这就等于将自己推向了所有人都对立面,姜向宇怎么敢出面做些什么?

  “姜兄不必如此,姬家人的德行天下人皆知,在下也只是随便说了几句他们不爱听的话罢了,若不是姬家的大皇子还算有些德行,在下也不敢造次。

  不过,我想听听姜兄对赵乂的看法!”赵乂看着姜向宇说到。

  “这个,赵师兄虚怀若谷,豪气干云,在结界之中数次拯救我正道修士于危难,向宇佩服!”姜向宇郑重的说道。

  “嗯,向宇曾经向我提起过那位赵六郎的事迹,之前我也听说过一些关于他的传言,我也认为,这个赵六郎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天才,更是我人族的希望。

  姬家和玄元宗如此对待他,肯定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姜凛插话道。

  “哦?!哈哈,前辈,玄元宗可是姜兄的师门,你这样说不怕坏了两家的和气?”赵乂笑着问道。

  “什么和气不和气,当初向宇要来中州拜师我就不同意,别人不知道霍千山的为人,我却清楚的很,只不过,我们都拗不过这小子的脾气,最终还是放他进了玄元宗。”姜凛回答道。

  “姜兄此时对你的师门可有什么看法?”赵乂看向姜向宇问道。

  “念公子这一问让在下很是惭愧,当初我是因为身负土灵根才不得不选择土系功法最强的玄元宗拜师。

  但是,自从结界中归来,将结界与外界的事相互联系了一下,发现,玄元宗的做法的确让人不齿。”姜向宇回答道。

  就在这时,掌柜卫安匆匆忙忙的从外面进来,神色紧张的看向姜凛。

  “发生了什么?”姜凛问道。

  “回禀三长老,南域赵家的那个结界爆了!”卫安回答。

  “爆了!”

  “爆了!”

  ……

  “果然还是爆了,赶紧派人赶回东荒,将此事向皇帝陛下汇报。”姜凛赶紧安排道。

  “是,小老儿这就去!”卫安说话就要走。

  “等等!”赵乂喊住卫安说道:“玄元宗和姬家可知道此事?!”

  “应该已经知道了,自从妖族退走之后,所有势力都在雍凉郡赵家的周围安排了探子,此刻,应该所有的大势力都知道了!”卫安回答。

  “嗯,去吧!”赵乂说道。

  :。:

  

  

  Ps:书友们,我是赵六郎,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