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342.回家动员大会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342.回家动员大会

  “救命呀!”训练场的上空一个人被高高的抛了起来,听这声音就知道肯定是郭德纲。

  赵乂与胡青阳几人谈话的时候,梁媛媛就已经开始追着郭德纲打了,此时刚刚到达最激烈的时候。

  周围的那些修士没有一个上前阻拦的,也不是那些人没有义气,主要是谁出面阻拦,谁就会成为被梁媛媛虐的下一个对象。

  当郭德纲嚎叫着升到最高点的时候,只见一个矫健的身影闪过,下一刻那个身影就抱着郭德纲落在了训练场的中心。

  “好险……啊……多谢老大救命之恩!”郭德纲赶紧从赵乂的怀抱里走出说道。

  “媛媛,你又在欺负师兄了!”赵乂佯怒的说道。

  “谁让她乱说话来着,不过,我还没打够呢,你们谁陪我再打一场?”梁媛媛对着周围的那些修士说道。

  那些人一听梁媛媛还要打,马上躲的远远的。

  这时候魂老和唐萱也来到了场地的中央。

  “媛媛妹妹年龄最小,没想到实力那么强,真是一个小天才呢!”唐萱拉着梁媛媛的手夸奖道。

  “还是姐姐最厉害,我都听青阳哥哥他们说了,当初在历练结界里姐姐才是筑基中期的修为,这才不到两年的时间,姐姐已经提升到化神二重了,姐姐才是天才中的天才!”梁媛媛嘴巴甜甜的说道。

  “杜潇墨,列队!”赵乂不理会梁媛媛和唐萱之间的相互“吹捧”直接让杜潇墨组织铁血军团列队。

  “是!”杜潇墨马上进入军事管理状态。

  听到赵乂的话,梁媛媛马上不在说话,拉着唐萱走到了一边,因为梁媛媛不再军团之列,所以她不用列队。

  “全体都有,集合!”杜潇墨高声喊道。

  此时的杜潇墨是整个铁血军团的统领,赵乂直接给了他一个职务——团长。

  这是赵乂按照地球上的军队职务给设置的。

  除了杜潇墨的团长之外,还有营长,连长,排长,甚至还有炊事班,后勤干事。

  整个铁血军团俨然成为了一支真正的作战部队。

  “立正!

  向右看齐,

  向前看,

  稍息,

  立正,

  跨立!”

  杜潇墨喊着熟练的口号组织着队伍。

  赵乂看着兄弟们都已经适应了这种解对方式,脸上露出欣慰的微笑。

  “报告老大,铁血军团列队完毕,应到三千四百五十四人,实到三千四百五十四人,请指示!”杜潇墨来到赵乂面前立正报告。

  “归队!”赵乂说道。

  “是!”杜潇墨应道。

  赵乂缓缓走向三千多人组成的队伍的正前方说道:“讲两句!”

  “哗!”三千多人马上由跨立转变成立正,整整齐齐。

  “跨立!”赵乂说道。

  “哗!”队伍有恢复到跨立。

  “自从大家跟随我到现在也有些日子了,兄弟们每天在这里除了修炼就是训练,辛苦了!”赵乂语重心长的说道。

  “老大最辛苦!”下面的人整齐的说道。

  “我不辛苦,无非是帮大家跑跑腿,采购和准备一些东西,大家才是真辛苦,上一次我们铁血军团走出圣墓,斩杀了十几万妖族,立下大功,我还没来得及奖励大家。

  放心,我赵乂不会忘记大家的功劳,我已经让万伯兴万前辈为大家打造装备,这一次我回来就是要将打造装备的辅料带回来,不久的将来,大家每人都可以拥有一套完整的防具。”赵乂朗声说道。

  “老大威武!”铁血军团又一次整齐的喊道。

  唐萱看着赵乂的这一支威武之师,心里也是激动的不得了。

  同时站在一旁的还有雒勇,卫东,姜向臻和魂老。

  雒勇,卫东和姜向臻都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列队方式,也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威武霸气的铁血军团,他们一个个也是心潮澎湃。

  “赵师弟的这支军团真可谓是威武雄壮,我想整个大陆也找不出第二支了!”雒勇悄声说到。

  “我曾经有幸见到过大齐帝国的神卫,他们列队时的气势相比六郎兄的铁血军团也多有不如!”卫东说道。

  “如果我大齐能有这样的一支军团,那些胆敢来侵犯我大齐的人定能让他们有来无回。”姜向臻说道。

  看着赵乂的这个铁血军团,魂老也是露出欣慰的眼神。

  “兄弟们,你们离开家已经将近两年了,你们想不想家!”赵乂高声问道。

  “不想!”

  “不想?那是假的,你们只是不想说出口,怕别人嘲笑你,不要怕,想家有什么怕的,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你们记住,这个世界上唯一真心牵挂你的只有你的父母,兄弟。

  我们修行为了什么?长生吗?敢问这世上有谁可以长生?我们修炼或许真的是为了长生,但是,修炼最直接的理由就是让自己变强。

  可是,我们为什么要变强呢,或者说我们变强的目的又是什么呢?”赵乂说到这里停住了。

  他想知道有没有人和自己想的一样,他想听到那个答案。

  赵乂望着前方一张张年轻的面孔,看着一个个挺拔的身体,凝视着着一对对坚定的眼睛,等待着那个答案的出现。

  但是,没有人回答!

  “或许还是因为生存环境的不同,也许我又用自己的思想来揣度他们的思想了!”赵乂心中想道。

  “是守护!”一个声音从赵乂的身后传来,那是唐萱的声音。

  大家都将目光转移到了唐萱的身上,唐萱没有在意,她迈着稳重的步伐走到赵乂的跟前抬起头,看向前方的修士们。

  “每个人都应该有他要守护的东西,不论是亲情,爱情,友情,亦或是同情,还有国家,民族种族,甚至整个大陆的安危,这些在不同到时候都有可能成为我们守护的东西。”唐萱不紧不慢的郑重的说道。

  赵乂听了唐萱的这段话,真是惊喜万分,他没有想到,当初那个任性的小丫头,已经懂得了守护的含义。

  “萱儿说的没错,我们修行的目的就应该是守护。

  当我们的家人受到伤害的时候,当我们的族人受到欺辱的时候,当爱人需要保护的时候,当我家民族遭遇侵略或者灾难的时候,我们都应该挺身而出,守护他们。”赵乂又补充道。

  “守护!”

  “守护!”

  “守护!”

  铁血军团高呼三声“守护”表示对赵乂和唐萱的赞同。

  “没想到赵师弟的心中是这样一种理念,难怪我听说他在历练结界里多次拯救正派通道于为难,即使那些人以怨报德,他也不改初心。”雒勇说道。

  “六郎兄,真英雄也!”卫东感叹道。

  其实卫东心里早就很佩服赵乂了,听了这段话,他对赵乂更加钦佩了。

  “我不如他!”姜向臻只说了这四个字。

  “小主人长大了,都已经有这么成熟的想法了,真是想不到,老主人要是知道了应该会很开心吧!”魂老心中想道。

  “赵哥哥和唐姐姐连心中想的都是一样的,难怪他们没够走到一起!”梁媛媛看着赵乂握着唐萱的手激情洋溢的演讲,心中想道。

  “不过,是时候放大家回家的时候了!”赵乂讲完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这句话说的有些突兀,使得群情激奋的铁血军团的修士们一个个很是诧异。

  “老大,你不要我们了!”

  “老大为什么?”

  “老大,我不走!”

  ……

  刚刚还整齐划一的铁血军团被赵乂的一句话给弄的嘈杂起来。

  “立正!

  向左向右看齐!”

  赵乂突然喊道。

  现场马上安静下来。

  “这是命令,你们是带着任务回去的!大家都来自大陆各处,对你们那里的情况应该十分的了解,我要你们回去之后,将你们区域的修行门派,著名的人物,还有一些秘辛调查清楚。

  每个区域你们自主选择一个话事人,将你们了解到的东西传送到你们的话事人手中,再由他传给上一级主管,最终,在一个月后的太福城大比之前完成这个任务。

  另外,你们还有一个任务,那就是在一个月后的太福城大比中取得一个好的成绩,我要让大陆的其他人知道,不入他们五大宗门,我们一样可以修炼的更好!”赵乂一口气说了那么多!

  赵乂说完,军团里还是以前安静,刚刚嘈杂的情况没我在再次出现,这让赵乂很是安慰。

  “谁有问题,现在可以说出来,过期不候!”赵乂又讲。

  “报告!”一名修士举手说道。

  “说!”

  “报告老大,你放我们出去,万一这里的秘密被人泄露了怎么办?”那名修士问道。

  “出去之后你们就会明白,这里已经不算是秘密了,不过,即便他们知道了这里的秘密,他们也进不来。”赵乂回答道。

  “报告!”又一名修士举手。

  “说!”

  “报告老大,回家之后可以娶媳妇吗?”那名修士害羞的问道。

  “哈哈哈哈!”赵乂还没回答,其他人都已经笑开了!

  “娶媳妇是你爹妈应该操心的事,你老大我没有那么多的精力为你操持,我自己还没媳妇呢?”赵乂回答道时候故意看了看唐萱。

  唐萱并不害羞,而是看向那名修士,说道:“如果你打算就此平庸下去,你大可以在化神境界之前破了戒,如果你还想在修行的路上走的更远些,我奉劝诸位,还是等到人仙之后在想结婚生子的问题!”

  唐萱同样看了看赵乂。

  提问题的那个人悻悻的低下了头。

  “哈哈哈哈!”周围的人又笑开了。

  “好了好了,你们嫂子说的不错,都记住了吗?”赵乂笑着问道。

  “记住了!”大家齐声道。

  “你又胡说!”唐萱一撅嘴,回到了梁媛媛的位置。

  “唐姐姐,哥哥没说错,你不就是大家的嫂子吗?”梁媛媛捂着嘴巴笑着说道。

  “妹妹又取笑我,还早呢!”唐萱虽然嘴上不说,可心里还是开心的。

  “好了,立正!稍息,立正”赵乂又是一阵口令,随后又说道:“大家休整几日就准备出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