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346.神神结合有了人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346.神神结合有了人

  听了魂老的解释,赵乂明白了,原来妖族并不是不能修炼,而是因为在玄元大陆规则不全的情况下,人族尚且不能拥有完整的黄庭,而妖族更是直接被封印了黄庭。

  在域外的那些妖族都是可以修炼的,只不过,他们的修炼与人族完全不同,妖族在低境界的时候,境界的提升就如同人类身体的成长一般,自然而然的就突破了不用像人类一样还要集中力量突破。

  但是到了后期,由于灵魂力和悟性不如人族,所以化神境界以上他们的修炼速度会相对落后下来。

  正在赵乂打算继续向魂老请教关于扈松这种人妖混血儿的修炼状况的时候,扈鸿羲的黄庭开始走了剧烈的反应。

  “是要真正开启黄庭了吗?”赵乂开口说道。

  “不对,他的黄庭没那么容易开启,小主人注意到他黄庭的内壁几乎已经全部硬化,如果他强行开启,肯定会伤筋动骨,得不偿失。”魂老说道。

  “那怎么办,难道现在就阻止他,这样他可能永远都没有希望开启黄庭了?!”赵乂焦急的问道。

  “可能是因为他年龄太大的缘故,要不,小主人出手帮帮他!”魂老说道。

  “我现在才只有灵台境的修为,能不能帮到他,我怕最后帮不到他反而害了他!”赵乂犹豫道。

  “小主人,扈鸿羲拜托了,您只管尝试,如果能够成功,那是小老儿的福气,也是我面隐族千秋万世的宏业,如果不能成功,就当我扈鸿羲为我族人的前途做了贡献了!”扈鸿羲微微睁开眼睛,祈求道。

  “好!我试试,不过,老族长,咱们说好了如果不行咱们马上停下来。”赵乂说道。

  “小主人尽管放心,小老儿心中有数!”扈鸿羲回答。

  赵乂明白,扈鸿羲不是不能开启黄庭而是因为年龄太大,他的黄庭已经长死,不仅是由于天地规则的原因,也是因为他自己身体的原因。

  扈松的黄庭经过赵乂的改造之后,现在已经被这里的规则修复完整,他就是一个成功的案例。

  “等到我的修为境界到达了化神境界一定将他们面隐族所有人黄庭通通打开,这是我的使命!”赵乂心中想道。

  “魂老,麻烦你为我护法!”赵乂说道。

  “小主人放心。”

  赵乂一挥手,在自己的周围布下大量的灵晶石和血精石,这是他为自己一会大量消耗灵力和血气提前准备的。

  由于扈鸿羲的境界属于七阶血脉,也就是等同于人族的凌虚境巅峰或者人仙境界,赵乂为他重塑黄庭,不亚于当年为莲笙提供生命力。

  所以,充足的准备是必须的。

  扈松与魂老分别站立在赵乂与扈鸿羲的身后,紧张的关注着,为他们护法。

  赵乂盘腿坐下,于扈鸿羲双手相对,闭上了双眼,灵觉于灵力同时进入扈鸿羲的经脉。

  “看来,这里的天地规则是能够改变一些东西,但是,扈鸿羲的经脉却一点都没有变化,可能正是犹豫年龄的问题,他的身体各方面都已经成熟,或者说身体的各方面性能都已经固定,要是靠他自己强行改变这些,肯定是非常困难的。”赵乂灵觉感受着扈鸿羲的经脉,心中想道。

  赵乂利用自己的灵力对扈鸿羲的经脉进行着开拓,竟然并不是那么的困难,之前赵乂还担心由于实力相差太多,无法对扈鸿羲的经脉进行改造。

  “看来,这一定是由于灵力变成了暗金色的缘故,没想到竟然这么顺利。”赵乂也是惊喜万分。

  为扈鸿羲的改造与人族不同,为人族改造的时候不仅要开拓经脉,同事改造改造血管,而扈鸿羲的身体本来就拥有妖族的血脉,血管比人族要宽大的多,所以,赵乂只需要为他开拓经脉即可。

  经过大约三个时辰的时间,赵乂的灵力与灵觉终于到达了黄庭的位置。

  “黄庭的开口还那么小?!”赵乂看着微微开启的黄庭才只有花生米那么大。

  “老族长,你感觉怎么样?”赵乂没有贸然行动,而是先了解一下扈鸿羲的情况。

  “小主人尽管出手,小老儿没有问题。”扈鸿羲艰难的回答。

  可以听的出来,扈鸿羲已经忍受的很辛苦了。

  “好吧,那我可要开始了!”赵乂擦拭了一下额头的汗水,说道。

  赵乂同样是很辛苦,虽然现在有了暗金色的灵力,对于赵乂的开拓来讲轻松了许多,但是,对方毕竟与自己的实力高出太多,辛苦是必然的。

  赵乂先将自己的灵力注入扈鸿羲的黄庭之中,又用火元珠的火焰之力煅烧扈鸿羲的黄庭内壁,然后再由暗金色的灵力不断的向外扩张。

  若是扈鸿羲自己开启黄庭,必然是用他自己的血脉的力量强行开启,相较于赵乂的方法,那要费劲的多。

  “咔咔咔”在暗金色灵力向外扩张的同时,由扈鸿羲的黄庭内壁发出了这种声音。

  魂老与扈松也都紧张的盯着赵乂和扈鸿羲的表情,生怕他们出什么意外,魂老更是随时准备出手制止。

  这时候,赵乂已经开始炼化周围的灵晶石和血精石,可见赵乂的灵力消耗十分的巨大。

  汗水如瀑的赵乂没有打算停下来的意思,从峰雪之城开始扈鸿羲就没少帮助他,赵乂也真心希望扈鸿羲能够打开黄庭。

  “老族长,还承受的了吗?”赵乂紧张的开拓之余,还要随时注意扈鸿羲自己的状态。

  “还可以,小主人请继续!”扈鸿羲几乎是咬着牙说出的这几个字。

  “黄庭已经初步成型,再过一会就要老族长自己吸收灵气进行稳定了!”赵乂说道。

  “明白!”扈鸿羲不想多说一个字。

  扈鸿羲的黄庭在赵乂暗金色灵力扩张的情况之下不断的涨大,赵乂已经开始将扈鸿羲黄庭内壁固定。

  “老族长,我用灵觉向你传授一部功法,一会你就利用这部功法吸收灵气,稳定黄庭!”赵乂说道。

  “好的,多谢小主人!”扈鸿羲回答。

  赵乂也不多少,马上将“元灵诀”用灵觉传送给扈鸿羲。

  是赵乂之前传授给梁媛媛他们的功法,扈松同样也修炼了这个功法,这是仅次于的顶级修炼功法。

  “好!开始!”赵乂大喝一声。

  紧接着,周围的灵力和赵乂炼化灵晶石时挥发在空气中的灵气全部形成一股气流被扈鸿羲的黄庭吸收。

  “成功了!?”赵乂问自己。

  扈鸿羲看上去很是疲惫,但是他并没有停止对灵气的吸收,赵乂可以感觉到,对方吸收灵气的速度不比当初自己刚刚开启黄庭的时候弱。

  “小主人,我看他的黄庭已经成型,能不能稳定的住只能看他自己了!”魂老说道。

  “魂老注意老族长的变化,我得尽快的恢复,这次消耗也是不少!”赵乂有气没力的说道。

  身为灵台境的实力,为七阶血脉的扈鸿羲开拓经脉,开辟黄庭,这种消耗不是一般人可以完成,就算是与扈鸿羲同样级别的修士都不一定能够完成,更别说此时的赵乂了。

  “小主人安心恢复,我会注意到的!”魂老说道。

  赵乂继续打坐调息,周围的灵晶石和血精石不断的被赵乂炼化吸收。

  这里的灵气其实已经非常充裕了,但是要与灵晶石相比还差很多。

  灵气是时尚最容易被吸收的一种能量形态,其次是灵液,再次就是灵石灵晶石,不过要说灵力的含量,还是灵晶石最多。

  另一边的扈鸿羲吸收灵气的速度越来越快,周围的灵气和此时赵乂正在炼化的灵晶石的灵力都一并被扈鸿羲吸收。

  扈鸿羲的气息也在不断的攀升,但是,不管是赵乂还是魂老都没有感觉到扈鸿羲突破的迹象。

  “小主人,扈鸿羲的黄庭已经和血海相连了!”魂老说道。

  这时候,赵乂的灵力已经恢复到差不多了,一听到魂老的话,马上停止了灵力的恢复,走过来关注扈鸿羲的身体。

  “果然,他的修炼系统还是妖族的修炼系统,其实我一点也没有改变什么,只是帮他打开了本来就应该有的黄庭而已!”赵乂说道。

  “小主人不必挂怀,妖族同人族一样,生来就有黄庭,只不过有的人由于天地规则的原因有的是因为人为的原因,总之没有人是没有黄庭的。

  你能帮助他将黄庭打开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能力了,你看我,当年我也是天尊级别的人,但是却还是没有能力帮人开辟黄庭!”魂老安慰道。

  “其实,我并不是纠结于这个,我是说,我并不能改变他身体还是妖族系统的这个事实!”赵乂说道。

  “生命是一个奇怪而又神奇的东西,不知道当初的造物主是如何创造了生命,并且让我们世代繁衍生生不息。

  同时,这种奇妙的生命体一旦成型就不可能那么容易的就被改变,就如同人族始终都是人族,妖族也始终都是妖族。

  也许这就是当初面隐族不同于两个种族而被排斥的原因所在。”魂老解释道。

  “造物主?是啊,是谁创造了宇宙空间有是谁创造了生命,其实,我最想知道的是谁创造了人族。”赵乂说道。

  “人族不是被创造的,而是被改造的,恰当的说是两种不同的神族的联姻才出现了人族。”魂老第一次说出了人族的起源。

  “什么?”赵乂被魂老很平常的一句话给震惊了。

  在赵乂的意识里还存留着地球上关于人类进化的理论,他刚刚只不过是随口一说,怎么可能接受魂老的这个说法。

  “这些都是上古传说,真正的人族起源没有人能够说的清楚!”魂老被赵乂一问显得有些支支吾吾。

  “怎么,魂老不愿意说,还是说又要用时候未到来搪塞我!”赵乂盯着魂老的眼睛问道。

  “这有什么不能说的,这又不是什么秘密!”魂老说道。

  “那你说啊!”赵乂说道。

  “好吧,之前你没我在涉及到这方面的问题,所以也没与你讲过,现在说说也没什么。

  宇宙空间中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先有妖而后有神,神神结合有了人!

  所以,所有的妖族都把人看作是他们的后裔,并且都看不起人族。”魂老说道。

  “妖族看不起人族?!”赵乂又问。

  “你可能还不知道,宇宙空间之中妖族的数量可是人族的千倍万倍,人族只不过是宇宙空间中的一个小群体而已,若不是我人族天赋了得,怎么可能在宇宙空间有立足之地。”魂老骄傲的说道。

  “也就是说,现在的域外世界还都是妖族的天下!”赵乂说道。

  “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是这样!”魂老说道。

  “我的乖乖,那要是我们冲破了这里的束缚走向宇宙空间,那不等于将自己投入到了妖族的世界!”赵乂吃惊的说道。

  “你放心,有老夫在,没人能够伤得了你!”魂老很自豪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