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347.梁媛媛挑战赵乂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347.梁媛媛挑战赵乂

  魂老与赵乂由扈鸿羲的修炼体系谈到了人族的起源,使得赵乂初步了解了域外世界的势力结构。

  “魂老,你现在还在用着华满的身体,这个身体是要还的。”赵乂白了一眼说道。

  “小主人你修炼天赋卓绝,很快就可以提升到真正的化神境界,到时候为我重塑肉身是非常简单的事!”魂老说道。

  “谁知道呢,现在弄不清楚黑雾的来历,我不敢随便突破境界,我打算在太福城大比之前将此事搞清楚,到时候,境界突破还不是小事情!”赵乂说道。

  “那,我去妖族领地将华满的身体还给他,然后我继续留在你的灵魂海,这样,你去寻找黑雾的来历也好有我的帮助。”魂老说道。

  “也好,就等老族长这边黄庭稳定了之后,我们就走!”赵乂点头说道。

  “咚咚咚…”扈鸿羲的心脏开始强有力的跳动,气息更是顷刻间提升上去。

  “我的乖乖!这一下子就到了灵台巅峰,这是长久的压抑,一刻的爆发吗?”赵乂说道。

  “怎么了……”扈松木讷的说道。

  扈松并不知道扈鸿羲的气息暴涨是因为境界跳跃式提升造成的,连他自己突破他都不知道。

  “小主人看到了吧,老族长的连续突破是不是没有任何的阻碍?”魂老说道。

  “果然,这才几个时辰,老族长就跳过了筑基,神桥,一步到达了灵台,不敢相信!”赵乂说道。

  “怕就怕他的体系完全等同于妖族,要是那样的话,化神之后,他将很难再有大的突破!”魂老说道。

  “要不魂老看一看他们的灵魂海,是否具备人族的特点,要是灵魂海足够强大我给他的功法“元灵诀”一定可以帮助他们度过化神境界那个瓶颈!”赵乂建议道。

  “嗯,老族长现在已经到了灵台境也就是紫府境,可以进行探查,不过,扈松的灵魂海还不能探查,否则会伤及根本。”魂老说道。

  “那就先探查老族长的灵魂海!”赵乂说道。

  魂老将自己的灵觉渗透进刚刚进入灵台境的扈鸿羲的紫府之中。

  “嗯?他的紫府虽然没有一般人的大,但是却比妖族的紫府要大的多?!”魂老说道。

  “这是不是说,他们在修炼上可能赶不上人族,但是悟性可能会比妖族强?!”赵乂问道。

  “可以这样理解,悟性受到灵魂力影响很大,紫府越大就代表着灵魂力的成长空间越大,也就说明将来在修炼上的悟性越强。”魂老说道。

  “看来,他们身上人族的血脉虽然被压抑了那么久,不过同时也优化了他们的紫府,这是一件好事!”赵乂欣慰的说道。

  说话间,扈鸿羲已经结束修炼,缓缓睁开双眼。

  “多谢小主人为小老儿做的一切,小老儿只能肝脑涂地来报答小主人的恩情!”扈鸿羲结束了修炼,躬身向赵乂行大礼说道。

  “老族长不比多礼,我们都是自己人了以后就不必如此客气了!”赵乂扶起扈鸿羲,有转身对扈松说道:“小菁菁在外面,他的血脉和这里的扈族人很相似,只不过她的妖族血脉相对于人族血脉要弱很多。

  因为她现在的年龄太小,我不能为他重塑黄庭,所以托付给你,现在让她以妖族的血脉成长下去,等她长大到了十岁之后我在处理她的黄庭。”

  “师父放心,我会好好照顾她的!”扈松说道。

  “那么,老族长,我们就先走了,你就多多注意那些黄庭有变化的族人,让他们不要轻举妄动,说不定下一次回来,我就可以彻底的将他们的问题解决了。”赵乂对扈鸿羲说道。

  “小主人吩咐的是,之前是小老儿大意了还以为自己就可以解决,没想到最后还要麻烦小主人。”扈鸿羲惭愧的说道。

  “好了,好了,说好的不客气的,我走了,这次出门可能会在外面呆久一点,紫霞山那边你们相互多照应!”赵乂说道。

  “小主人尽管放心!”扈鸿羲说道,

  几人走出扈鸿羲的房间,小菁菁正在外面喝几个孩子玩耍,看到赵乂出来,她马上跑了过来。

  “小哥哥,我们是要回媛媛姐姐那里吗?”小菁菁甜甜的问道。

  “小菁菁,你先在这边待着,这位老爷爷会对你很好的,如果你想媛媛姐姐了就让扈松送你回去,好吗?”赵乂哄着小菁菁说道。

  “呜呜呜,小哥哥不要菁菁了,菁菁是不是惹小哥哥生气了,呜呜呜!”小菁菁一听赵乂要走,马上不干了,大哭了起来。

  “小菁菁不要哭,小哥哥怎么会不要你呢,等小哥哥下次回来一定给你带很多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好吗?”赵乂无奈的说道。

  “那小哥哥要快点回来!我们拉钩!”小菁菁马上就不哭了,还找赵乂拉勾。

  “好的,小哥哥答应小菁菁,尽快回来,拉勾!”赵乂伸出手指头说道。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怎么这拉勾的做法哪里都有?!”赵乂心中想道。

  而小菁菁拉完钩马上跑去和那些面隐族的孩子玩去了。

  “哎……小孩子的世界就是那么的纯真,你和她拉完了钩,他就真的相信了!”赵乂感叹道。

  赵乂和魂老两人回到紫霞山领地,与其他人告别,顺便去看了看之前受了委屈的袁想容,见她正在忙着炼丹,也就没有打搅她。

  赵乂说又要走,梁媛媛不干了。

  “你怎么又要走?不行,这一次我一定要跟你去!”梁媛媛撅起了小嘴,生气的说道。

  “哈,你这丫头,你以为我们这些出去玩吗?我们是要去做一件天大的事情,你总不想成为我的累赘吧!”赵乂不满的说道。

  “哼,还说我是累赘,我们比一比,看看谁厉害!”梁媛媛还真是敢说,竟然想与赵乂打架。

  “媛媛要和老大打架了!”一听这话,郭德纲马上不嫌事大的大喊起来。

  就这一句话,顷刻间,正在训练的所有人都凑了过来,将整个紫霞山领地的院子围的水泄不通,连墙头上趴的都是人,还有些爬不进来的,还在外面嚎叫。

  现在留在这里的人几乎都是离火宗的人,还有一些是其他不愿意离开的散修以及美女居多的百花谷的人。

  这些人也很长时间没见人打架了,尤其是没见过赵乂打架。

  其实最多的是那些被梁媛媛欺负过的人,他们都希望看到梁媛媛被赵乂教训的样子,心中也能出一口小气。

  “干什么呢,干什么呢?没见过人打架吗?看我以后怎么收拾你们?”梁媛媛趾高气扬的对着周围的人说道。

  那些人听到梁媛媛的话,眼神都是怯怯的。

  “媛媛,别胡闹你哪是老大的对手,快回来!”看见梁媛媛已经拉开了架势准备开战,马上上前阻拦。

  “我不,赵哥哥不带我走,我就是要打架,谁拦我打谁,亲哥哥也不给面子!”梁媛媛强势的不得了。

  梁媛媛自从被赵乂开拓了经脉,重塑了黄庭之后,与人对决未尝一败,两年来不知道打败了多少天骄,尤其是在这圣墓之中,除了梁海她的亲哥哥她不打,其他人几乎被她打了个遍。

  其中梁宏达郭德纲他们是最惨的受害者。

  不过这也养成了梁媛媛目空一切的傲气,也并不是她认为自己天下无敌,而是那种战无不胜的傲气促使有了她挑战一切的意识。

  “这丫头,目空一切,看来是要给她知道教训了!”赵乂心中想道。

  “好!我还从来没有和自己人对决过,今日就让我看看你到底实力如何,你说吧怎么比!”赵乂将立规矩的权力交给了梁媛媛。

  “嗯……”梁媛媛想了想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打架她可以,要说什么规矩不规矩的她哪里知道。

  想了好一阵,梁媛媛才开口:“这样吧,要是我赢了,我就跟着你出去,要是你赢了,你就带我出去!”

  “哈!这丫头,竟然和我玩文字游戏!”赵乂心中想道。

  “你这什么狗屁规矩,不管你赢还是输老大都得带你出去,想的真好!”有人不愿意了,直接点破梁媛媛的伎俩。

  “就你话多,一会结束了,先打你!”梁媛媛指着开口的人说道。

  那人赶紧捂住自己的嘴躲进人群中。

  “幸亏那小子比我先开口,否则小命不保!”郭德纲捂着自己的嘴巴暗自庆幸道。

  “老郭,你说这媛媛是不是太大胆了,竟敢挑战老大,你说她几回合会输!”梁宏达问道。

  “我怎么知道,老大多厉害你又不是不知道,媛媛纯粹找炼呢?”郭德纲回答。

  “我看不一定,你们没看梁媛媛胸有成竹的样子,肯定憋着坏心思呢?”茅飞文说道。

  “对,我刚刚好像看到她坏笑来着,不会是要算计老大吧?”郭德纲说道。

  “媛媛她啥事不敢做,胆子大过天!”梁宏达说道。

  “你们嘟囔什么呢,也想挨揍是不是!?”梁媛媛朝着梁宏达他们挥了挥拳头说道。

  马上住口。

  “好了,这样吧,你的规矩本来就是个不平等条约,我来说吧!”赵乂说道。

  “什么是不平等条约?老大说的啥意思?”有人问道。

  “别说了,老大看你呢!”

  “这样,你能在我的手中走过三招就算你赢,赢了我就带你出去,反之,继续待在这里给我好好修炼。”赵乂简单明了的说道。

  “好呀,好呀,三招就三招,看刀!”梁媛媛刚刚完,马上攻击。

  连一丝准备的时间都不给赵乂,银霜刀在手,直取赵乂面门,左手藤条已经发出,伸向赵乂的四肢,同时,口中念念有词随时准备发动雷电攻击。

  “这丫头,一出手就是杀招,还三种力量同时使用!不这样出招还好,你这样一招就输了!”赵乂心中想道。

  正是因为梁媛媛求胜心切,所以她放弃了一切的防御,集中一切力量攻击赵乂,这在其他人那里或许可以一招制敌,但是在赵乂面前,则是必输无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