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359.决定救人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359.决定救人

  草原中心的森林外围。

  赵乂和彩翼他们走出舱门,踏在森林边缘的地面上,脚底落在厚厚的落叶上发出“吱吱吱”的声音,在寂静的环境里,这声音听起来有那么一点点的瘆人。

  “怎么会那么安静?连个鸟叫声都没有,大白天的都感觉这里阴森森的!”黑皮第一个开口说道。

  “现在你们还认为这个森林是最近一个月长起来的吗?”赵乂看着脚下厚厚的落叶说道。

  “如此看来,这片森林应该已经在这里无数岁月了!”狄山也注意到了那些落叶,看着前方茂密的树林说道。

  “可能是因为这片沼泽长久以来没有人真正他进来过,即便是他进来也不可能走的出去,所以外面的人都认为这里就是一片沼泽,没有人知道在这沼泽的正中还有这么一片森林!”赵乂分析道。

  其他人听了赵乂的话都默默的点了点头,表示赞同,连辛媲都意外的没有提出反对意见。

  “照现在的情况来看,茧柏和姬家人与我们走的不是一个路线,包括那几个被茧柏笼络的妖帝!”赵乂说道。

  “嗯?周围的确没有其他生命气息!”狄山说道。

  “我们是继续赶路呢,还是暂时在这里安营扎寨?”赵乂咨询大家的意见。

  “继续向前走吧,趁现在天色还早,我们不必惧怕会有阴兽出现袭击我们,等我们深入森林之后寻找一处安全的地方作为营地!”辛媲提出自己的观点。

  “我赞同,不论是在边缘或者森林里面都会受到阴兽的威胁,那我们还不如趁现在多深入一些!”狄山说道。

  “大老黑,你呢!?”赵乂问道。

  “我听大家的!”黑皮回答。

  “临江妖帝以为如何?”赵乂转向临江问道。

  “你们拿主意吧!”临江回答。

  “好,那我们就继续向前走!”赵乂说道。

  不知不觉间,赵乂已经成为了这个团队的领头人,而他的修为却是这里面最低的,连好兄弟彩翼都比他实力强大。

  “各位,我能提一个问题吗?”走着走着黑皮突然说道。

  “说吧!”赵乂没有回头,看着前方说道。

  “为什么我们不继续乘坐飞行宝器向前进发,而要步行呢?”黑皮问道。

  ……

  听了黑皮对话,几人一下子愣住了,随后几个人都摇了摇头,没有人回答他。

  “呃……为什么你们都不回答我的问题?”黑皮尴尬的问道。

  “狄山妖帝,你来回答他的问题吧!”赵乂说道。

  “呵呵,好吧,黑皮,你是我们这里年龄最大的,都一万多岁了,怎么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想不通呢?

  这片森林我们从来都没有来过,甚至可能从来都没有任何人来过,这里面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我们谁也不知道。如果这里面有什么强大的东西存在,我们乘坐那么大的飞行宝器,那不是活靶子吗?

  再说了,就算没有那些不知名的东西,就是茧柏和姬家人的算计也够我们喝一壶的。”狄山回答道。

  “哦……我们有四名妖帝,难道这里面还有比我们还要强大的存在?”黑皮还是不甘心的又问。

  “哎呀……黑皮,我来问你,你能打得过茧柏吗?”狄山问道。

  “打不过!”黑皮老实的回答。

  “你能打得过一名玄仙强者吗?”狄山又问。

  “那得分是谁?”这次黑皮没有正面回答。

  “嗯,就那谁,刀凤芝吧!”狄山说道。

  “这个真打不过!”黑皮特意用一个“真”字强调着说道。

  “哈哈哈哈!”其他人都笑了起来。

  刀凤芝是黑皮的一个心结,早在刀凤芝还是地仙的时候,身为妖帝的黑皮就已经被刀凤芝打伤过更别说现在了,所以大家都知道,狄山这是故意消遣他。

  “所以,这里面不用太强,一个茧柏,或者任何一个玄仙强者都可能对我们形成威胁,我们还是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踏过去。”狄山说道。

  短暂的交流之后,这里又恢复了宁静。

  厚厚的落叶被大家踏过去,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随后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这是因为这里的落叶是在太厚了。

  阳光穿过林荫,在铺满落叶的地面上留下斑驳的影子,这里没有风,没有动物,没有鸟,除了他们行进的声音再没有其他。

  整个森林被一种薄薄的雾气笼罩,如一层淡淡的纱帐一般。

  “小主人,越是向里面走,灵觉被压制的更严重,一切要小心!”魂老提醒道。

  “我已经觉察到了,我现在只能探查到方圆五里的距离,这方圆五里还是没有生命存在。”赵乂说道。

  “我也没有发现有生命迹象,不过,我感觉这里隐约有阴灵活动过的痕迹!”魂老说道。

  “阴灵?是不是就是之前皮ONE所说的那种阴兽?”赵乂问道。

  “不,他们还只是阴灵,还没有形成阴兽,阴灵形成阴兽要很长很长的时间,在这里活动的阴灵还很年轻,换句话说,这些阴灵是最近几百年才出现在这里。”魂老说道。

  “难道说,最近的几百年有很多的人或者妖兽和妖族曾经开到过这里,并且死在了这里?”赵乂问道。

  “也不一定是死在了这里,也可能是被人拘过来的。”魂老回答。

  “将灵魂拘到这里,会是这样吗,如果真的是被人拘过来的,那么这个人又想做什么呢?”赵乂问道。

  “狄山妖帝,玄元大陆有哪些势力可以大量的捕获灵魂?”赵乂问道。

  赵乂之所以这样问,他是想知道如果这里的阴灵是被拘过来的,那么会是那些宗门做的。

  “拒捕灵魂的能力人仙以上的强者就可以,不过这项操作很复杂,要想大量的拒捕灵魂,就得有专门的拘捕技术。整个玄元大陆只有两个宗门能够做得到,一个是阴灵宗,另一个就是冥皇殿。你问这个做什么?”狄山回答完又反问道。

  “这里曾经有大量的阴灵活动过,我想不可能有如此大量的人或者妖兽,又或者是妖族来到这里,只可能是有人专门从外界拘来的。”赵乂完全专属魂老的话。

  “阴灵?从外界拘来的?为什么?”辛媲问道。

  黑皮和临江也看着赵乂,等待着他的回答。

  “这也是我想知道的!”赵乂说道。

  “哥哥,我好像听到有人打斗的声音!”彩翼突然说道。

  “哪个方向?”赵乂赶紧问道。

  “好像是右前方,声音断断续续,听不清楚!”彩翼说道。

  “魂老,你能探查到吗?”赵乂找魂老确认。

  “不能,我的灵觉已经被压制的不足十里了!”魂老说道。

  “看来彩翼有他自己的本能可以听到更远距离的声音!”赵乂看着彩翼心道。

  “各位,我们是继续向前走呢,还是去看看打斗的都是何方人士?”赵乂又一次征求大家的意见。

  “我看还是不要节外生枝,我们尽快找到宝贝的位置,拿了宝贝就走!”黑皮说道。

  “亏你还是万年的妖帝,胆子就芝麻点儿打!我建议去看看,毕竟我们谁也不知道宝贝的具体位置,去探一探其他人的虚实也是应该的。”辛媲鄙视了一下黑皮,我提出一个建议。

  “你个老妖婆子,你……”黑皮此刻尴尬无比。

  “狄山妖帝和临江妖帝怎么说?”赵乂又问。

  “我赞同辛媲的意见!”狄山说道。

  “我也赞同!”临江回答。

  “好吧,我们就去看看是哪里的势力在对战。”赵乂说着,转变方向,朝右前方走去。

  以赵乂他们的速度,很快就接近了彩翼所说的那个位置。

  “钉,嚓,钉,嚓”兵器碰撞的声音已经很近了。

  走到这里赵乂才发现,这里对灵觉都压制更加的严重,他甚至连对前方的战斗都无法探查了。

  “各位,你们能不能探查到前方是哪些人在战斗?”赵乂问道。

  “在这里你的灵觉最强,连你都要问,我们肯定也探查不到。”狄山回答。

  “彩翼,能听的清楚是哪些人在这里战斗吗?”赵乂最后问彩翼道。

  “我听不出,但是我能看得到!”彩翼说道。

  “什么,你能看得到?”赵乂吃紧的问道。

  这不能不让赵乂震惊,虽然这里距离战斗的地方已不足一里,但是赵乂知道这里对灵觉和视力的影响是很严重的,可是彩翼居然可以看到。

  狄山等四名妖帝也瞪大了眼睛看着彩翼,明显不敢相信。

  “你都看到了什么?”赵乂问道。

  “我看到几十名身着黑衣的人在围攻玄元宗的人!”彩翼回答道。

  “你怎么知道他们是玄元宗的人?”赵乂问道。

  “因为三爷爷在里面呀?”彩翼回答。

  其他人彩翼不认识,因为之前突破的时候彩翼根本没有机会注意到他们,但是唐文林彩翼是见过的,当初赵乂带着彩翼回离火宗参加宗门大比的时候见到的。

  “三爷爷,唐文林在里面?!”赵乂自语道。

  “唐文林!”四名妖帝同时出声。

  “其他人可以不管,唐文林必须救!”赵乂心道。

  “彩翼,你能不能看得出那些黑衣人都是什么修为?”赵乂问道。

  “他们和三爷爷实力相当,有几名低一点的修士已经重伤,现在只有三个人还在支撑!”彩翼说道。

  “那就至少也在人仙境界,那三名还在撑着的一定是唐文林,姬承望和茅秉修!”赵乂心道。

  “几位,其他人我可以不管,不过我请求各位能够帮我救出唐文林!”珍惜躬身行礼道。

  “呦呦呦,你也有求人的时候,怎么样,我们救了唐文林你给我什么好处!?”辛媲不合时宜的为难赵乂道。

  “辛媲,过分了!”狄山呵斥了辛媲之后又向赵乂说道:“以我们的实力就出唐文林没问题,走吧!”

  黑皮和临江也点了点头。

  辛媲被狄山训斥了一句,也没再说什么!

  “嗯,多谢了诸位了!”

  几人同时跳起来,彩翼刚刚好化身本体,将几人接住,“嗖”的一声消失在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