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362.灵魂压制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362.灵魂压制

  当夜,大家又享受了赵乂料理的一顿美食,之后大家就聚在一起讨论白天发生的事。

  “赵乂,今日你所说的那个人夺舍了姬盛,那么姬盛是什么时候被夺舍的呢?”狄山问道。

  “这个问题其实我也在思考,不过一直没有头绪。这个姬盛一直以来在他们的兄弟之间也是独来独往,和任何一个兄弟姐妹都没有太多的来往。

  并且据我所知,他也并不是很受姬傲天的待见,而这次他竟然可以与一直受宠的姬兴一同来到此地历练,这里面就有迹可循了。”赵乂说道。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姬盛虽然不受姬傲天待见,但是他毕竟是姬傲天的儿子,而且,这一次大皇子姬昌因为你的原因而被削去一切职务,而四皇子年龄又太小,而且特别的任性,最后不就只有姬盛和姬兴了!”茅秉修仿佛对姬家的是很是清楚。

  茅秉修所说的姬昌被赵乂连累而削去职务的事,是因为当初赵乂化身念轩与大皇子同游龙阳城的事呗姬兴举报了。

  “谁规定的皇子来历练一定就是两个,为什么不能就是一个呢?”赵乂反问道。

  “呃……这个我就没有想过了!”茅秉修说道。

  “赵乂的意思是,这个姬兴一直都有问题,还是别的什么?”唐文林问道。

  “大家可曾听说前段时间关于紫阳城的事?”赵乂没有回答,而是先提了一个问题。

  “听说了,不就是李牧阳主动放弃了宗主之位,逃之夭夭了吗?”黑皮回答。

  “对,最大的事情不就是李牧阳的事,难道这个事与李牧阳也有关系?”辛媲也开口了。

  其他人没有说话,只是等待着赵乂的分析。

  “不,我说的重点是,当时有两个人也是长期的将自己隐藏起来,没有任何人知道他们修炼了冥皇殿的功法,他们就是姜凌渊和姜向毅!”赵乂说道。

  “噢……你的意思是,姬盛就是域外的人……不不不,是那个灵魂其实早就附着在姬盛的身上了!”黑皮马上反应过来。

  “不错,这次猜对了!”赵乂笑着夸奖了一句。

  “原来是他将消息传到了中州!”黑皮说道。

  “这么说来,那个人是故意要将我们引到此处的,那他的目的何在呢?”唐文林问道。

  “这个也是我想不通的事!要说实力的话,域外的人肯定要比我们这里的人强大太多了,这也是那个人为什么说我们是井底之蛙的原因。

  可是,他将姬承望和你们引过来有什么好处呢?”赵乂思考着说道。

  “赵乂,你说有没有这样一种可能?就是,除了姬盛之外,还可能有其他的年轻人也有被夺舍的,他们会不会也被带到这里来?”狄山问道。

  “绝对有可能,咱们在这里先确定一件事,在此事没有真正弄清楚之前,我希望大家一定不要将此事传出去!”赵乂严肃的说道。

  “嗯,你说的对,在事实真相没有弄清楚之前,这里的事如果传了出去,一定会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唐文林说道。

  “那么,接下来我们怎么办呢?”辛媲看着赵乂问道。

  此时,赵乂俨然成了这里的决策者,连辛媲都在询问他的想法。

  “唉……好累,今天就先到这里吧,吃饱了,喝足了,我们好好休息一晚,明天的事,明天再说吧!”赵乂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说道。

  听了赵乂的话,大家虽然意犹未尽,但是也没什么异议,于是各回各屋了,彩翼也跟随着赵乂走了。

  一夜无话。

  让大家奇怪的是,昨天晚上竟然出奇的安静,没有发生任何的意外,连传说中的阴灵和阴兽都没有出现。

  “清晨起来打开窗

  阳光美美哒

  看着蝴蝶闻花香

  风景美美哒

  你在远处看着我

  笑容美美哒……”一个动听的声音唱着一首动听的歌。

  在阳光和林荫之下,一个少年正在洗澡,一边洗澡还一边唱着这首甜美的歌。

  可是这首歌和他那健美的体魄却完全的不搭。

  这时候,闻声而来的辛媲妖帝看到了这一切,露出了她本不该有的娇羞,而这个时候赵乂刚刚好转身过来,目光与辛媲看了个正着。

  “啊……”赵乂吓了一跳。

  “啊……”辛媲也吓了一跳。

  赵乂吓了一跳是因为自己知道翩翩美少年竟然被一个几千上万年的老妖婆子偷看。

  辛媲吓一跳,也是因为,自己知道几千上万年的人竟然会因为一个十几岁的少年而脸红。

  这也就是因为在这里赵乂的灵觉被限制,否则,他怎么可能发现不了有人看他,即便是妖帝也不行。

  “咋了,咋了,发生什么是了?”

  “怎么了!”

  “谁在喊?”

  两人这么一喊,将所有人都给惊出来了,连年龄最小的彩翼也揉着眼睛走出来说道:“赵哥哥,我梦见有人偷看你洗澡!”

  这臭小子,哪壶不开提哪壶。

  “这个臭小子大早上的也不知道唱的什么淫辞烂调!打扰别人睡觉。”辛媲说完红着脸就进入了飞行宝器。

  “你……我……”赵乂都不知道怎么解释了。

  他总不能就告诉别人自己被一个将近一万岁的老妖婆子都看了。

  “嗯?辛媲,你脸咋红了……”黑皮也不合时宜的说了这么一句。

  “哈哈哈哈!没想到呀没想到,哈哈哈哈!”狄山大笑着看着赵乂,走进了飞行宝器。

  “狄山,什么没想到,发生什么了?”黑皮追着狄山也进去了。

  其他人也都明白了到底是怎么回事,也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赵乂,随后都进入了飞行宝器之内。

  一切平静了之后,赵乂来到了茅秉修的房间,他打算从姬盛的身上寻找一些端倪。

  “还没有醒?这家伙够能睡的?”赵乂看着面容憔悴的姬盛说道。

  “我来看一下他的体内有没有留下什么痕迹!”赵乂说着抓起姬盛的手。

  其实,这是魂老在检查,赵乂才紫府境修为,不可能查的出什么蛛丝马迹。

  “嗯?小主人,我想我知道姬盛一直没有醒来的原因了。”魂老检查了一会对赵乂说道。

  “什么原因?”

  “姬盛的体内还有一丝那个人留下的灵魂,我现在将他从姬盛的体内找出来,以后到了域外,说不定用得着。”魂老说道。

  “好,不过魂老,你能不能对这丝灵魂进行搜魂,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有用的线索。”赵乂说道。

  “不行,这一丝灵魂太过于弱小,如果进行搜魂的话,这丝灵魂马上就灰飞烟灭。”魂老说道。

  “好吧,那就先将他封印在紫金凤环中,等以后需要的时候在取出来!”赵乂无奈的说道。

  “小主人,又有发现!”魂老一会又说道。

  “又发现了什么?”赵乂又问。

  “这小子的灵台深处有一个灵魂力编制的牢房,姬盛的灵魂被锁在了里面。”魂老说道。

  “灵魂被锁住了?能不能将他取出来?”赵乂问道。

  “不行,这种灵魂牢狱是一种非常诡异的手段,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解开,稍有不慎姬盛就真的死了!”魂老说道。

  “那你看看那个被锁起来的灵魂有多大年龄?”赵乂说道。

  “看起来十几岁的样子,看来那个灵魂控制姬盛不是一天两天了!”魂老说道。

  “十几岁,那不是说那个灵魂已经在这里潜伏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他为什么会选择中州姬家呢?”赵乂自语道。

  “不一定只有姬家,既然他能够进的来,别人也可以进的来,也可能他还有同伙,他们来到这里一定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魂老说道。

  “赵乂?有什么发现吗?”在一旁等着赵乂结果的茅秉修突然开口打断了赵乂与魂老的对话。

  “看来他这次伤的不轻,暂时醒不过来!”赵乂回答道。

  “那该如何是好,一个姬承望已经让我们无法交代了,现在又多了一个活死人!”茅秉修沮丧的说道。

  “茅长老不必忧心,他还死不了,不过要想醒过来,可能没那么简单,还得从长计议!”赵乂说道。

  “也只能如此了,哎……这次真的倒了八辈子血霉了,姬家祖孙三代就剩下一个姬盛,姬傲天这次非得发疯不可!”茅秉修有说道。

  “那个,茅长老,你要不要先将他带回去,要不我们的行动会因为他受到影响!”赵乂提议道。

  “这……”茅秉修有些为难。

  “那这样好了,我让彩翼送你们回去,然后你将他送到龙阳城之后在回来也行!”赵乂说道。

  “这样可以吗?”茅秉修问道。

  “放心好了,彩翼的飞行速度是很快的在玄元大陆可能还没有谁能有他的速度快呢!”赵乂说道。

  “那就有劳彩翼了!”茅秉修说道。

  彩翼带着茅秉修和姬盛去了龙阳城,赵乂也带着剩下的狄山和唐文林继续向前行进。

  “小主人,你有没有觉得,越是向里面有,灵魂力就被压制的越厉害?”魂老问道。

  “你说的没错,我也感觉到了,不知道前面到底有什么,可以将灵魂力压制的如此严重。”赵乂回答。

  “赵乂,你有没有感觉到,灵魂力在这里受到了很严重的压制,我的灵觉此时只能探查到两米的距离,这跟没有灵觉没什么区别!”唐文林对赵乂说道。

  “前面肯定有一种力量是专门压制灵魂的,咱们得快点,否则要是被别人抢了先我们就都白来了!”赵乂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