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361.通往域外的门户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361.通往域外的门户

  玄元宗和姬家联合来到这里,其目的有二,其一就是寻找传说中的宝贝,其二就是让姬家的两名皇子在此次行动中得到一些锻炼。

  也不知姬承望从哪里得来的消息,整个玄元大陆就只有茧柏和狄山领地的妖族人知道这片森林的事情,真不知道姬承望是怎么知道的。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姬家此次来到这里的三人算是全军覆没了。

  姬兴先是被那几个貔貅拿去了一条腿,后来又被姬盛出手杀死,姬盛被这个来历不明的家伙强行夺舍,而姬承望本来是来救姬盛的,却被夺了姬盛身体的家伙杀死。

  这一切发生的太过突然,这里的人都来不及恐惧,事情就这样发生了。

  “哈哈哈哈!看来我的命还真的很值钱呢,那么多人都想要,想要也得看你有没有本事来拿!”赵乂听到那个人对自己感兴趣马上大笑着说道。

  “你,很不错,区区一名紫府境的修士竟然能够让四名妖帝级别的妖族人为你卖命,只不过,可惜的是,这些妖帝只不过是你们这里的妖帝罢了,在我的眼里根本不值一提!”那个人又说道。

  “你说我是紫府境界?”赵乂听了对方的话马上就意识到了什么。

  “什么是紫府境?”唐文林在战斗的时候也听到了那个人的话。

  “紫府是一个什么境界?”茅秉修也问道。

  四名妖帝都是一人对付好几个着了火的黑衣人,无暇问话,不过也对那个人的言论感到好奇。

  “看来这个人真的是来自域外,小主人,玄元大陆已经不是一个完全封闭的世界了!”魂老传音道。

  “你们这些井底之蛙,还不知道自己的弱小吧,这里只不过是玄元大陆的一部分而已,外面的世界才是真正的玄元大陆!”那个人又说。

  “你来自域外?你是谁?来这里有什么目的?”赵乂冷眼说道。

  “不跟你们废话了,拿了你,这一切你就明白了!”那人仿佛很着急的样子,不像给赵乂解释太多,说完就开始动手了。

  彩翼还在与那些黑衣人纠缠,那些着了火的黑衣人有些已经被烧成了木炭,完全是去了战斗力,不过有些却还在战斗。

  这里的几十名黑衣人被四大妖帝和唐文林茅秉修处理的差不多了。

  但是这最后一个夺舍姬盛的人可是极难对付的。

  唐文林一看那人要去捉拿赵乂,不顾一切的全力发出一击将对手推开,马上转身前去为赵乂解围。

  彩翼同样也是如此,彩翼的速度之快无人能及,刹那间就来到了赵乂的身边。

  不过赵乂并没有让他们替自己对付这个人,因为他们根本不可能是这个人的对手。

  “魂老,这一次看你的了!”相信传音道。

  “小主人放心!”魂老接管了赵乂的身体。

  那个人阴鸷的眼睛一直盯着赵乂,当赵乂将身体交给魂老的时候,那人的眼睛突然变了。

  “你……怎么……”那人略有吃惊的说道:“你是……”

  那人好像认识魂老一般,悄悄凝聚灵力准备给魂老强力的一击。

  “咔咔咔嚓嚓嚓”,这时候,突然天空中一道雷弧劈下来,直接劈在那人的头顶之上。

  “不,不可以,我还没有完成任务……”那人的灵魂高呼着从姬盛的身体里出来,朝着森林的一个方向飞去。

  “咔咔咔嚓嚓嚓”雷电也紧随其后,追赶着那个灵魂而去。

  “轰……”那个人刚刚离去,这里的那些被火焰燃烧的那些活尸一个个接连爆炸。

  “发生了什么?”黑皮又是第一个开口问道。

  “那个人是谁?为什么会有天雷攻击他?”狄山问道。

  “魂老,这是怎么回事?”赵乂从魂老哪里接过自己的身体之后问道。

  “这肯定是这个世界特有的规则,至于什么规则我也说不清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那个人触及到了这个规则,所以会被这里的规则惩罚!”魂老说道。

  “这里的规则?之前我们互换的时候,他是不是发现了什么?”赵乂问道。

  “不知道,我只是感觉到那个人看到我的时候有一点恐惧,可是为什么呢?”魂老也很是费解的说道。

  “他看到你感到恐惧,所以他集聚最强的力量准备攻击你,是不是他所集聚的能量触及到了这片世界的底线,所以才会被雷电攻击?”赵乂问道。

  “有这种可能性。看来,这里已经不是独立的空间了,不知道有多少这样的人来到这里,夺舍了多少人,小主人,从今以后的玄元大陆会更加的纷乱,一切当更加的小心才是。”很好叮嘱道。

  “赵乂,你发什么愣呢?刚刚到底是怎么回事?”狄山看着赵乂直直的发愣马上大喊道。

  “呃……那个,我在想,刚刚那个人的话是什么意思?”赵乂说道。

  “对呀,他刚刚说的话是什么意思?”辛媲心急的问道。

  “天色不早了,我们先离开这里再说,三爷爷,你们把这个家伙带上,咱们同行吧!”赵乂看着之前被夺舍的姬盛说道。

  姬盛被那个家伙夺舍,但是并没有死,只是他的灵魂收到了一些伤害,现在还在昏迷状态。

  姬承望和那几名凌虚境强者以及姬兴是真的死了,如今只剩下唐文林和茅秉修。

  “姬承望就这样死了,我们回去怎么向宗门交代!”茅秉修沮丧的说道。

  “这一次本来就是他强行要求要来这里寻什么宝,也不知他是从哪里得到的信息。”唐文林说道。

  赵乂取出飞行宝器,此时他已经不在乎什么别的意外了,再大的意外也没有域外来客的意外大了吧。

  “各位,如今我们也不必再那么小心翼翼,有了刚刚的那场战斗,我们即便是再小心,行踪也已经暴露了,我这飞行宝器除了是件交通工具外,也是一件防御宝器,大家都进来,我们找一个相安全的地方休息一下再做打算。”赵乂对他们说道。

  “看来也只能如此了!”狄山说道。

  “那个……赵……公子,之前我们玄元宗对你……”茅秉修想说一些抱歉的话,接过呗唐文林的话打断了。

  “哪有那么多讲究,进去便是,那个姬盛你来照顾!”唐文林说完第一个踏上了上去。

  赵乂找到一个自认为安全的地方,将飞行宝器装满了灵晶石,保持它的形态不变,所有人就以飞行宝器为房子,居住在里边。

  “各位,你们身上有没有带什么布置阵法的材料,都拿出来,我去外面布置一个防御阵法,以防万一!”赵乂安定下来之后对大家说道。

  “有有有!我这有!”茅秉修特别积极的从空间戒指里取出许多的材料,全都是布置阵法用的。

  “我这也有一些,不知道能不能用的上!”辛媲也取出一些东西放在赵乂面前。

  所有人都拿出了一些东西,没有人藏着掖着。

  赵乂所要做的事是有关于大家安全的是,大家都不是傻子,没有人会在这个时候藏私。

  “这些东西用不完我还会还给大家的!”赵乂看着一地的阵法材料,欣慰的说道。

  “赵公子不用客气,那些东西我这里还有,不用还了!”茅秉修表现的特别的大方。

  “你个老小子,又在打什么鬼主意?”唐文林悄悄给茅秉修传音道。

  “别以为就你发现了赵六郎的不凡,我老茅也不是瞎子!”茅秉修怼回来说道。

  赵乂一个人在外面一边咨询这魂老,一边利用手中挑选好的阵法材料在飞行宝器的周围布置着防御阵法,彩翼化身孩童跟在赵乂的后面,好奇的看着赵乂干活。

  “哥哥,你怎么那么厉害,连那么复杂的阵法都知道?”彩翼好奇宝宝似的问道。

  “呵呵,我哪有彩翼厉害,只用了两年时间就进阶七阶血脉,要是再给你一年你还不冲破这片世界到域外去了!”赵乂故意装作酸溜溜的样子说道。

  “我哪里也不去,我就一直陪着哥哥,哥哥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彩翼很是认真的说道。

  “好好好,我们兄弟永远在一起!”赵乂搔了搔彩翼的小脑袋笑着说道。

  “哥哥,我有事情和你说。”彩翼左右看了看,很是神秘的说道。

  “什么事,说吧!”赵乂随口说道。

  “那个,我总觉得有人在呼唤我,但是又不知道是谁?”彩翼悄悄的说道。

  “有人呼唤你?!”赵乂一听这话马上来了兴趣。

  因为赵乂也一直想知道彩翼的来历,尽管彩翼已经长出了第三根翎羽,已经证明了他是凤凰一族的成员,但是他很想知道彩翼为什么会无缘无故的出现在黑石山的山洞里。

  “对,朦朦胧胧的,具体的也说不清楚,反正我觉得是在呼唤我!”彩翼说道。

  “能感觉到是哪个方向吗?”赵乂问道。

  “那!”彩翼指着天空说道。

  “那不还是域外吗?难道是你的族群在召唤你?”赵乂疑惑的说道。

  “我也不知道,只要我闭上眼睛,就会有那种感觉!”彩翼说道。

  “这种感觉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赵乂问道。

  “就是从我突破到七阶血脉之后,而且,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这种感觉更加的强烈了!”彩翼回答。

  “难道说……彩翼,你先回去,稍后我去找大家谈心,你去向他们讨要一些食材,出门在外一定要吃好喝好,对吧?!”赵乂笑着说道。

  “哥哥说的是喝酒吗?”彩翼问道。

  “嗯,还不快去!”赵乂拍了一下彩翼的屁股说道。

  “噢……喝酒喽!”彩翼一蹦一跳的回去了。

  “魂老,按照彩翼刚刚的说法,这附近肯定有同往域外的门户或者是缝隙!”赵乂问道。

  “你猜测道一点没错,之前那个家伙从姬盛的身体里被劈出来,逃走的方向就有可能是门户的所在!”魂老说道。

  “难道传说中的那个水青色的东西不是水元珠,而是一个通往域外的门户?”赵乂疑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