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410.离火之墙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410.离火之墙

  赵乂如何能够想得到,刚刚还是翩翩美少年的沈御天,被自己的一个巴掌给扇成了一个老妖怪。

  “大公子,夫人吩咐过,此人现在还不能死!”搀扶着沈御天的那名黑衣人说道。

  “就算不能杀了他,也要给我拿他回去,我要让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沈御天歇斯底里的尖叫着。

  “大哥,赵师兄是我朋友,再说,你这个样子也不是赵师兄所为,你……”沈兴虎马上站出来,放在赵乂的身前辩解道。

  “你给我住口,吃里扒外的东西,什么时候轮到你来教我做事,给我滚开!否则,我连你一块杀!”沈御天此时已经愤怒到了极点。

  自己的本来面目被这样曝露在众目睽睽之下,以后还让他如何做人,这次杀了他还难受。

  “小主人,我在域外的时候听说过一种可以迅速提升修为的秘法,他可以在几十年甚至几年的时间里让一个人的修为连续提升几个大境界,即便是天赋很一般的人也可以做到。”魂老看到了沈御天的状况,向赵乂说道。

  “下面你是不是想说这种秘法的副作用了?!”赵乂猜测到。

  “没错,这个秘法最大的副作用就是,修炼这种秘法的人,一旦修炼过程中出现任何差池,就会迅速的老化,除非可以找到能够找到延续生命的物质,否则将会很快的死去。”魂老说道。

  “延续生命的物质?你指的是?”赵乂好像想到了什么。

  “小主人不是已经想到了吗?”魂老说道。

  “我的血液,还有萱儿的生命之根?!”赵乂眼前一亮。

  “你们还在等什么,还不快快将他拿下,早拿晚拿还不都一样!”这时候沈御天竟然说出这种话。

  “哈哈!果然,他们出动那么多的人,竟然真的是来拿我的,沈御天被怒火烧坏了脑子,竟然把他们的目的说出来了。”赵乂心中明白,但是装作不明所以的样子。

  “我说这个,什么……沈什么!你刚刚说什么早呀晚呀的,我怎么听不明白?!”赵乂故意装作不清楚的样子问道。

  此时,被赵乂扇沈御天的一巴掌惊呆的梁媛媛已经醒了过来,听到赵乂的话马上拉住赵乂的手臂说道:“赵哥哥,他们想要将小菁菁抓去放血。”

  “他们是怎样说的?”赵乂看着不远处的沈御天说道。

  “那个老妖怪说,小菁菁的血脉特殊,拿回去说不定有用!”梁媛媛重复着刚刚沈御天的话。

  “咩咩咩……”归龙也一蹦一跳的叫着,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小哥哥,就是这个人,他要抓我,媛媛姐姐才出手的!”小菁菁指着地上的一个人委屈的说道。

  “说什么都没有用,今天你们一个都别想离开!”沈御天继续开口恐吓道。

  此时了结了来龙去脉的沈兴虎怎么可能还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原来自己的大哥来到太福城就是来抓赵乂的,至于为什么他不知道,他此时有些进退两难。

  “大哥,你们为什么要抓赵师兄,赵师兄可是我们人族的英雄啊!”单纯的沈兴虎又怎么可能知道他的大哥是为什么?

  “你个废物,整天就知道围着那个什么燕云公主讨一个女子欢心,你还知道什么?

  你们还不快快将他抓住,还等什么?”沈御天很是不耐烦的说道。

  “大公子,我们先回去吧!此事还要从长计议。”搀扶着沈御天的黑衣人还是劝他回去。

  这个黑衣人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过赵乂,从一开始来到这里不管是搀扶沈御天还是对沈御天说话,他都目不转睛的看着赵乂,也不知道他是什么目的。

  “晚了!”赵乂的表情马上阴沉下来说道:“既然已经知道了你们此行的目的在于我,如果就这样让你们回去,我岂不是成了傻子?!”

  “哦?”那名黑衣人将沈御天交给另一名黑衣人说道:“你有把握留下我们?”

  “差不多吧,像你们这种强者我还真的没有遇见过,不打一打怎么知道呢,如果你们都像他们一样,那就不必考虑,直接拿下!”赵乂的这句话说的很含蓄,不过他相信对方能够听得懂。

  “你知道我们的来历?”那人奇怪的说道。

  “知道倒是谈不上,了解一点而已,一定要让我说出来嘛?”赵乂问道。

  “不必!既然阁下有兴趣与我交手,我也只好奉陪了,如果侥幸将阁下拿住,也好向大公子有个交代!”那人说道。

  “别来那么多虚的,你们拿我也并不一定是为了这个废物!出手吧!”赵乂直接将沈御天无视了。

  因为赵乂可以感觉得到,这个沈御天虽然修为在化神巅峰的状态,但是他的这种修为是通过那种秘法得来的。

  三十几岁的年龄,修炼了秘法才堪堪达到化神巅峰的实力,可见他的修炼天赋就是一个渣,对于这种没有自知之明的人,赵乂根本看都懒得看他一眼,所以连他的名字都不想知道,就叫他一个“沈什么”。

  “你说谁废物呢你!”沈御天对于赵乂给他的称呼很是不满。

  “啪!”一击御空掌再一次扇在沈御天的脸上,赵乂不想再听到他说话。

  “好了,那只苍蝇暂时不会打搅到我们我们开始吧!”赵乂说道。

  对于赵乂再一次运用御空掌扇沈御天,这个黑衣人根本没有在乎,可见,沈家大公子在他们的眼中也并没有那么重要。

  “大哥……”沈兴虎倒是有些心疼的走到了沈御天的身边。

  “哎……”赵乂看到这一幕心里无奈的暗叹了一声。

  “此地还算宽阔,阁下请!”那名黑衣人伸手说道。

  “请!”赵乂也伸出手说道。

  周围的人再一次围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圈,街道两旁的门店早已关门,连店内的东西都已经收了起来,生怕两人打起来会给他们带来什么损失。

  另外的几名黑衣人都聚拢在已经晕死过去的沈御天身边,转身关注着赵乂和那名与之对决的黑衣人。

  狻猊望海将梁媛媛,贾参他们拉的远远的,护在他们身旁。

  站在街心的赵乂和那名黑衣人此时都已经暗自运转这灵力,随时准备出手。

  “这些黑衣人都是来自紫阳城沈家,不过,我总觉得他们哪里不对劲!”羋乐站在自己的青鸾身上注视着前方说道。

  “殿下的感觉没有错,这些人看起来虽然只有化神境界的修为,但是我感觉,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不可能比一名普通的凌虚境强者差!”褚良哲回应道。

  “紫阳城沈家虽然也算是一个大家族但是他们也没有可能培养出这么多的天才修士,这其中肯定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羋乐说道。

  “这就要看赵乂能不能将自费秘密给揭开了。”褚良哲说道。

  而此时的皇宫方向,莲笙和唐萱也在关注这场对决。

  “你看到了吧,这小子随时随地都有可能遇到麻烦,他自己不找麻烦,麻烦也会自动找上他!”莲笙上尊看着街心的两人说道。

  “母亲这是在怪六郎吗?可是他又有什么办法?”唐萱替赵乂无奈道。

  “当初我说如果他到不了人仙境界就不要来找你是有道理的,你想想看,人仙以下,他连自己都保护不了,又如何护你周全。”莲笙上尊说道。

  “我可以自己保护自己,说不定我还能保护她呢?!”唐萱回应道。

  “一个男人不仅保护不了自己的女人甚至还要自己的女人保护他自己,这样的男人你要来何用?!”莲笙生气自己的女儿没出息。

  被莲笙怼了一顿,唐萱也不再与自己的母亲斗嘴,就只是关注着赵乂的对决。

  “我倒要看看你在这些人面前还有没有以往的优势!”居住在小客栈里的沐爵两眼放光的看着注视着街心的位置说道。

  两人对峙了半天都没有出手,周围的观众不耐烦了,纷纷开始议论。

  “这两个人说打又不打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两人都在用灵觉探查着对方的虚实,一时还不准备动手。”

  “这个赵六郎可是名声在外,这一次的太福城大比都是专门为他操办的,而这名黑衣人,连面孔都不敢露出来,会是赵六郎的对手吗?”

  “那可不好说,你没听赵六郎说吗?他说这些黑衣人都与众不同,他很是重视呢?”

  “赵六郎,你可听到了,这里的人都很看好你!”黑衣人说道。

  “没有办法,谁让我名声在外呢?而你连面都没有露出来!”赵乂回应道。

  “如果你赢了我,我会让你看到我的真面目。”黑衣人说道。

  “如果你们的面孔都和那个废物一样的话,那就算了!”赵乂便是对他们的真面目没有兴趣。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我们可以开始了,观众都等的不耐烦了!”黑衣人说道。

  “好!”赵乂也不矫情,说了声“好”以就已经欺身向前,使出一记御空掌劈向对方的胸口。

  这只是一个试探的招式,并没有期望他能够击中对方。

  然而对方很自信,并没有打算躲闪的意思,赵乂已经来到近前了,那人还没有动。

  “不会那么自信吧?”赵乂心中一滞,这还是赵乂第一次对自己同时也是对对手产生怀疑。

  赵乂可以从黑衣人仅仅露出的眼睛里看到对方自信的眼神。

  “嗖!”当赵乂的手掌眼看就要落在对方的胸口的时候,黑衣人居然从他的眼前消失了。

  “我靠,那么快!”赵乂简直不敢相信他所看到的这一幕。

  平常都是自己的速度强于他人,这还是第一次自己被别人都速度给震撼。

  “不好!”一击不中,赵乂就知道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果不其然,那名黑衣人已经来到了赵乂的身后,同样使用掌法,双掌拍向赵乂的后心。

  赵乂也不回头,脚下凌虚步操起,“欻”的一声与对方一样的消失。

  “怎么这两个人是故意不想让我们看到他们的战斗吗?怎么都看不到他们是怎么攻击的,又是怎么躲闪的?”有人奇怪的说道。

  没有人回答他的问题。

  赵乂此时并没有与黑衣人一样去攻击对手的背部,而是想作用火系术法先将自己的防御做好。

  “离火之墙!”赵乂轻喝一声,将火系防御术法“离火之墙”施展出来,之间赤红色微微有些发紫的火焰围绕着赵乂形成一个环形的墙体,将赵乂保护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