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411.乐意之至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411.乐意之至

  感觉到对方的速度居然和自己不相上下,这让赵乂不得不暂时施展出“离火之墙”来防御,既然不能速战速决,赵乂选择先防御,然后观察对方到底是什么路数。

  “化神中期的修为竟然与我有着几乎同等的速度,看来之前的猜测没有错,这些人很可能就是来自域外!”赵乂说道。

  与黑衣人对决之后,赵乂更加笃定对方就是来自域外。

  “可是,这些人是如何进入这里的呢?”赵乂奇怪的想道。

  赵乂不是没有经历过从域外进来的过程,不巧的是,他刚刚好才从域外回来。

  虽然他是借助于那个与自己有些某种联系的传送阵,但是赵乂可以肯定,那种传送阵在这个世界不会出现第二个。

  否则,为什么五万年来除了李牧阳,,沐爵,女辛他们之外在没有其他的域外之人出现过。

  “这些人选择在这个时候来到肯定有他们的目的?”赵乂心想。

  赵乂施展出“离火之墙”,黑衣人暂时不能近赵乂的身,赵乂以为这样自己就可以防守反击了。

  可是,让赵乂没有想到的是,对方居然也像赵乂一样双手开始打出法诀,不多时,在赵乂的头上凭空出现一汪方圆一里的水潭,正准备将水潭里的水向赵乂倾泻。

  “搬山倒海?!”赵乂吃惊的说道。

  “搬山倒海”乃是土系术法,施展者可以移动山体,改动海洋,只不过现在的这个黑衣人境界太低,还不能达到“搬山倒海”效果。

  在黑衣人施展“搬山倒海”呢这一刻,周围的那些看热闹的修士本能的向外面退出了几里。

  这“搬山倒海”的火候虽然还不够大,但是,从那倾泻下来的流水中散发出的力量也能达到一些伤人的效果,没有人愿意接受这无妄之灾。

  “这些人不属于这个世界?”莲笙看着当前的战斗喃喃的说道。

  “母亲,您说什么?”唐萱仰起头问道。

  唐萱一心牵挂着赵乂,对于刚刚莲笙上尊的话并没于听清楚。

  “这一次赵乂算是遇到对手了!”莲笙平淡的说道。

  她平淡的一句话,却让一旁的唐萱更加的担心了。

  “域外修士的实力果然非玄元结界里的这些修士可比。”赵乂刹那间的想法。

  然而,水是克火的。赵乂又岂能掉以轻心。

  情急之下赵乂第一次调动冰元珠的力量,在那潭水力量倾泻的时候,赵乂轻点脚尖,手心中一股灵力打出。

  “竟然一次就成功了!”赵乂惊喜的说道。

  “哗啦啦,咔嚓嚓嚓……”那倾斜而下的潭水竟然由上而下的结了冰,形成了一根矗立在街心的冰柱,冰柱的最上方还有那个即将干涸的水潭。

  做完这些,赵乂更加的不敢大意,因为他面对的已经不是玄元结界这些黄庭不全的修士,而是来自域外的黄庭和自己几乎毫无差别的强者。

  “开眼了,真是开眼了,从来没有见到过化神修士能够施展出如此精彩绝伦的术法。”

  “你的意思,赵六郎已经化神境界了,他上一次出现还是灵台中期的修为,这才多久?!”

  “要么说人家赵六郎是有史以来最有天赋的天才呢?!”

  “可是我怎么觉得赵六郎此时的情况并不是很妙呀?”

  “肯定是赵六郎在试探对方的深浅,你想,赵六郎自从崛起以来啥时候输过?”

  “不仅如此,赵六郎出手基本都是一招制敌,可是,这已经很多招了?”

  周围的观众说什么的都有,不过从他们的谈话中可以听出来,他们都是心向赵乂的。

  长时间以来,赵六郎这个名字不停在大陆各地被提起,每一次“赵六郎”这三个字的出现都伴随着各种传奇的故事,其中无一不是“赵六郎又一次打败了谁谁谁”这让“赵六郎”三个字在大陆修士的脑子里形成了一个固定的概念——无敌。

  再加上走了紫阳城发生的一系列的事情,赵乂屠杀妖族,逼迫勾结冥皇殿的李牧阳退位等英勇事迹更是在人们心中留下印记。

  鉴于所有人都是这样一个认知,所以,这里的人心向赵乂也是正常的。

  此时身在战斗边缘的梁媛媛和袁想容他们虽然在狻猊望海的保护之下,但是当他们来到赵乂此时深处危险之中的时候,也都露出了惊恐的表情。

  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亲眼看到赵乂再一次战斗中如此的吃力。

  “赵哥哥不会有什么危险吧?”梁媛媛紧攥着双手说道。

  “公子……”袁想容只是说了两个字,可是心中的担心都写在了她的脸上。

  “你们放心,这小子没那么容易被打败!”狻猊望海倒是不怎么担心的说道。

  因为,他非常明白赵乂的实力,这会的赵乂还没有真正发挥出他应有的实力。

  “赵六郎也不过如此,仅仅只是域外一个小小的化神修士就让他如此吃力,还说什么被选中的人?哼!”沐爵注视着此刻看起来处在下风的赵乂口中喃喃自语道。

  其实说起来赵乂也底色没有发挥出真正的实力,因为他还不准备过早的暴露自己的底牌,距离大比还有一天多的时间,到时候还会有什么特别的人物出现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没想到,你居然可以使用两种能量?我还真的要正视你的实力了?”黑衣人看到赵乂将他转移过来的那些水顷刻间变成了冰柱,冷冷的说道。

  “哪里哪里,我也没想到,原来你们那里的修士都那么强大,尤其是你的速度真的惊艳到我了!”赵乂也不吝赞美之言。

  “我看的出,你根本没有发挥出真正的力量,难道你以为我还不配让你真正出手吗?”黑衣人平淡的说道。

  “相对于他们,你是更强一点呢还是都差不多?”赵乂指着另外的五名黑衣人问道。

  “为何有此一问?”黑衣人对于赵乂的这个问题非常的奇怪。

  “我是想说,其实,你们六个同时出手,或许可以知道我真正的力量!”赵乂风轻云淡的说道。

  赵乂说这句话的时候好像就如同说一句非常平常的是,自己一点也不觉得突兀。

  “这有点托大了吧?我都看的出赵六郎此时与那个人几乎是势均力敌,他竟然说要挑战六个?”

  “这没有什么不可能的,曾经赵六郎一个人对付四大妖王的时候也只不过是灵台初期而已!”

  “可是这个人明显比一名妖王要强大的多!”

  “赵六郎此时也已经不再是灵台修士了!”

  听了赵乂的话,周围的众人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议论,刚刚还对赵乂充满信心的人们,此时对于赵乂的异乎寻常的自信都产生了怀疑。

  “这还没有开始大比呢?我们就已经看到了这种级别的战斗,真是不虚此行啊!”

  “也许这就是离火宗为什么专门为他举报此次大比的原因吧!”

  此时站在沈御天身边的其他五名黑衣人看着赵乂指着他们说出的那些话,没有一个表现出异常的行为,也可能是他们都蒙着脸,看不出任何表情,但是通过他们的故意和日子的确感觉不出他们又任何的异动。

  而此时的当事人,那名正在与赵乂对决的黑衣人也并没有因为赵乂如此“大言不惭”的自大而产生一点的的不满,反而笑着说道:“赵六郎果然是赵六郎,说大话都说的别人更有意思,如果我真的让他们都加入进来的话,你觉得自己真的对付的了?”

  听这话的意思他还真的准备让其他的五名黑衣人加入进来。

  “没有问题,只要你愿意,我接着便是!”赵乂为所谓的说道。

  “那个人真的要让他的同伴加入吗?这可是以多欺少?”

  “就是,刚刚的战斗明明是他占据上风,他居然还要这样做,不怕被人耻笑吗?”

  “这是赵六郎自己的要求,如果他真的这样做的话,赵六郎也说不出什么!”

  “哎呀,这次赵六郎真的有点托大了,一个尚且吃力,六个,那不是自寻死路吗?”

  “难道这场还没有开始的太福城大比就这样提前结束了吗?”

  “是哪个不开眼的敢与我六郎兄弟作对,不想活了吗?”一个粗犷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下一刻,一群灵台境和化神境界的修士就出现在了赵乂的身后,来到了狻猊望海的身边。

  “哈哈!栋梁兄,你怎么才来呀,我们昨天可是有大收获,你们错过了!”赵乂一听声音就知道是王栋梁到了。

  “哈哈哈!六郎兄弟,你可想死我老王了!”王栋梁大大咧咧的也不管周围的状况,大踏步的来到赵乂身边,直接给了个熊抱。

  赵乂转头看向身后的人群,看到了卫东还有其他金刚门的弟子,点了点头抱拳说道:“兄弟们一路辛苦了!”

  “老大更辛苦!”几十个金刚门的铁血战士齐声道,就好像商量好的一般。

  这声音震得周围的那些修士门脸色都变了,并不是这声音力量有多大,主要是气势。

  王栋梁和卫东以及几十名铁血战士的到来让本来正要开始的六对一的战斗暂时停了下来。

  被忽略的那名黑衣人首领心里很是不爽这个刚刚赵乂说大话的时候不同,毕竟当时赵乂还是看着他的,而此时,赵乂根本就当他不存在,硬是和王栋梁聊起了天。

  “赵六郎,你还打不打?!”黑衣人急了。

  “打你姥姥?!你没看我们兄弟在这里叙旧呢吗?没有眼色的东西,这是谁家养的不懂礼数的傻狗!?”王栋梁不管三七二十一,一通辱骂。

  “你……”之前表现的极其淡定的黑衣人此时硬是被王栋梁的几句咒骂给噎的说不出话来。

  “厉害了,这是哪位爷,这脾气比赵六郎可大了去了!”

  “他你都不知道?他可是当年凭借地阶灵根就成为神桥境西荒第一人的王栋梁!”

  “王栋梁,地阶灵根?!神桥镜,不对呀他现在明明是化神境界?!”

  众人看着这位皮肤黝黑,身材比赵乂还高出半个头的汉子,一个个都惊奇不已。

  “诶……栋梁兄,不管怎么说人家也是那个地方的人,多少给人家留点面子,要不这场对决我让给你好了!”赵乂竟然这样说。

  赵乂知道,王栋梁曾经在历练结界中接受了扈兴的血液洗礼,虽然并没有收他为徒,但是如今的王栋梁已经不仅仅是当初地阶灵根的王栋梁了。

  “六郎兄弟此话当真?”王栋梁显然有些兴奋的问道。

  “当真,就是不知道对方愿不愿意?!”赵乂看向黑衣人说道。

  “乐意之至!”这四个字就如同是从他的牙齿缝中挤出来的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