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473.混乱的亲戚关系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千江月治好了莲笙的伤,而她自己也再次由于生命力流失太多再次昏迷。

  几人到房间,莲笙坐下,看着赵乂,眼神比之前温和了许多。

  “那个千江月你们是怎么认识的,说一说吧!”莲笙问道。

  “嗯?”赵乂很奇怪,为什么莲笙会询问千江月的事情?

  “难道就是因为千江月治好了她都伤?”赵乂心中想道。

  “上尊有什么疑问吗?”赵乂没有答莲笙的问题,而是反问莲笙。

  “我能感觉得到她对你的好感与依赖,我很清楚先天生灵对生命的冷漠,因为我自己也曾经是先天生灵。”

  “她既然肯为我治伤,说明她的意识里有那么一丝类似于人类的情感。”

  “你们不了解,即便是她受了你的恩惠,也不可能因为你而为我治伤,因为她是不会有人类这样复杂的情感的。”莲笙解释道。

  “不过”赵乂想了想说道:“她已经不是第一次帮助别人了,两年前历练结界出现大问题,妖族历练结界有大量的妖兽侵入面隐族禁地,千江月就曾经出手帮助,并因此重伤,差点救不来!”

  “还是说说吧,看看从你们的经历中,我能不能找到一些原因。”莲笙说道。

  “好!”赵乂答应道。

  于是,赵乂就将他如何遇到的千江月,千江月如何救的他的两个哥哥。

  还有三人和彩翼如何跌入的恶魔深渊,几人又如何被面隐族救下,直到赵乂再一次到扈族禁地,见到奄奄一息的千江月。

  “她说,你身上有她熟悉的气息?”莲笙问道。

  “对,第一次见面就是在那处到处生满灵药的通道里,她说她是在等我。后来我问她为什么等我,她说我身上有一种她熟悉的气息。”赵乂解释道。

  “这算什么理由,我们大家都是第一次进去历练结界,为什么她独独对你熟悉呢?”唐萱奇怪的问道。

  唐萱和千江月也算是生死之交了,几人落入恶魔深渊若不是千江月在大家即将落地的瞬间提前将根须扎入地下,成功的缓冲了跌落的力量,后果不堪设想。

  “这个,我不知道,她也不是很清楚!”赵乂说道。

  听了赵乂的话,莲笙陷入了沉思。

  刀凤芝也在想些什么?

  赵乂和唐萱拉着手,时不时的相互对视。

  唐萱还时不时都看着门口的唐洪。

  沉思良久,莲笙终于开口了:“你们知不知道天灵根之所以成为天灵根,有什么必备的条件吗?”

  “要说,天灵根蜕变的首要条件,就是圣人的血液!”刀凤芝答。

  “圣人的血液?”赵乂和唐萱吃惊的说道。

  “对,我有一些模糊的印象,就是必须是圣人的血液才能使植物蜕变成天灵根,从而产生生命意识。”刀凤芝又说。

  “也就是说千江月曾经吸收过圣人的血液?!”赵乂睁大了眼睛说道。

  “至少好像也了解过这方面的问题,但是也今天听到小姨这么一说,还是有些吃惊。”赵乂心中想道。

  “可是,她身在历练结界之中,而历练结界只能化神以下的人才能够进入,圣人有如何进去,更别说是圣人的血液了?”唐萱问道,

  “不!萱儿,历练结界无法阻拦圣人,就是李牧阳想进去,历练结界也阻拦不了!”莲笙说道。

  “对,扈兴,也就是扈族的祖先,疆昕的儿子,我的另一个老祖宗,他就在历练结界之中,我还听到了他和罗婴相互咒骂,他们还战斗。”赵乂说道。

  这是赵乂第一次说出这件事。

  “你是说扈兴还活着?”刀凤芝吃惊的问道。

  “对,他不仅还活着,他甚至学会了修炼,不过,这个代价有些高!”赵乂答。

  听到赵乂的话,刀凤芝身体有些颤抖,但是她好像强行压制着自己的激动。

  “小姨”赵乂感觉到了刀凤芝的异样。

  莲笙和唐萱同样也感觉到了。

  “我没事,还是继续说说千江月的事吧!”刀凤芝好像在刻意隐瞒什么。

  “什么事能够让小姨这样的强者如此激动?”赵乂心想。

  莲笙也看出了什么不过,既然刀凤芝不想说,她也没有问。

  莲笙转头继续询问赵乂:“你有没有出现过幻听或者幻想的事情。”

  “没有,只有那次在雍凉郡吸收了黑气之后,昏迷了一段时间但是并没有出现幻听和幻想。”赵乂答。

  “这就怪了?”莲笙又一次陷入了沉思。

  “上尊为什么会问我有没有幻听或者幻觉?”赵乂也奇怪的想道。

  “难道与我这个身体的前一个灵魂有关?”

  “不可能,那个灵魂已经死掉了!”

  赵乂在这胡思乱想。

  “看来这件事有些复杂,以后再说吧,上尊休息,赵乂,我们走吧!”刀凤芝说道。

  “也好,此时暂且阁下,赵乂,你将萱儿带走吧,让她也跟着你去历练历练!”莲笙居然允许唐萱离开。

  “真的?!”赵乂一听,兴奋异常。

  “母亲,你的身体”唐萱听了莲笙的话也很兴奋,可是,一想到莲笙的身体,就有些矛盾。

  “我的身体已经无碍,你放心去吧!”莲笙说道。

  唐萱这时,又看了看门口,唐洪还在那里,低着头,时不时的向里面搂上几眼。

  “你,如果十年之内可以达到人仙境界,在考虑留在我身边的事!”莲笙突然说道。

  赵乂和刀凤芝以及唐萱都是一惊。

  这话是说给谁听的?

  这是三人共同的想法。

  随后,三人了然,这是对唐洪说的。

  “啊!”唐洪当然知道这是对他说的,但是,十年时间达到人仙,这不是比登天还难。

  “唐伯伯,此事交给我!”赵乂也为唐洪开心。

  “也许是又一次经历了生死,有些事她看开了!”刀凤芝看着已经背过去的身影,心中想道。

  “父亲,你有机会了!”唐萱也来到唐洪身边,向他表示祝贺。

  赵乂将唐洪个唐萱安排好,又来到了刀凤芝的住所。

  “赵乂,你可知扈兴和我是什么关系?”刀凤芝一进门就问赵乂这个问题。

  “小姨为什么这么问?”赵乂奇怪的说道。

  “说起来,这个关系有些混乱。”刀凤芝整理了一下思维说道:“扈兴是我的外甥!”

  “什么?”赵乂又一次被震惊了。

  “这特么太乱了吧!?”赵乂心中大喊。

  刀凤芝是扈兴的外甥,扈兴是扈族的祖先,赵乂自己身上又走着扈族的血缘,然后,姬如雪是赵乂的母亲,而刀凤芝的前身又是姬如霜,和姬如雪是堂姊妹。

  “还敢不敢再来一些更加混乱的关系?!”赵乂感觉自己的脑子都不够用了。

  “没错,我上面还有一个姐姐,父亲姬正方守在火山之下,其一是为了守护扈族,其二就是守护疆昕。”

  “当初所有人都以为父亲背叛了神族,其实,父亲是被伯父安排在了这里,守卫着扈族同时也是守卫那一个传送门户。”刀凤芝悲恸的流下了一滴眼泪,至强者的眼泪。

  “也就是说,当初那个与疆昕相恋的神族女子就是姬正方的大女儿,你的姐姐!”赵乂说道。

  “没错,姐姐生完扈兴撒手人寰,那是因为她心气郁结,导致走火入魔,身上又怀着扈兴。生产之后,生命力消失,没有人救得了她。”

  “因此父亲很是自责,后来在那个人的帮助下,不仅救了扈兴,还救了疆昕,只是疆昕被封印了起来,因为他非常的暴躁,如果不封印起来,它会造成人族和妖族的大恐慌。”

  “而且当时大难将至,来不及找到更好的办法。”

  刀凤芝叙述道。

  “悲伤的往事,总是让人更加的伤怀。”赵乂心道。

  他也不知道如何劝解刀凤芝。

  “乂儿有没有办法找到扈兴?”刀凤芝问道。

  “我只能说,试一试,不知道行不行,而且,我正打算进去一次。现在大陆上该处理的事情已经处理了,我打算进去将哥哥姐姐们接出来。”赵乂说道。

  “嗯,你有你的计划,就按照你的计划行事,不用受到我的影响。”

  “另外,疆昕应该还不知道此事,暂时不要让他知道,以他的暴躁性格,知道了自己儿子还在,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情来。”刀凤芝提醒道。

  “这个我明白!”赵乂答。

  “你去吧,我有些累了,所有的事情也告一段落,你也该去忙你的事了。”刀凤芝说道。

  “是,乂儿告退。”赵乂说着,离开了居所。

  赵乂离开了刀凤芝的居所并没有马上去找唐洪而是一个人来到了姬家原来的祖地。

  他想了解一下姬家祖地到底是不是被彻底毁了,最主要的是,姬家的那个功法。

  他怀疑姬家的功法很可能与自己的太玄有关系。

  因为当初女辛第一次见到赵乂的时候,就知道赵乂修炼的就是太玄,这说明女辛知道太玄并且很可能还有一定的了解。

  那么,女辛最有可能的就是从姬家了解到的。

  因为,域外四大神族中只有姬家总有那个人传授的功法,而那个人,赵乂怀疑,就是太玄的创造者。

  姬家祖地,在皇宫的深处。

  这里是原来姬家的禁地,由来已久。

  尤其是被赵经南毁了之后,这里防护的就更加严密。

  姬家倒台之后,也没有人在意这里,所以,赵乂也没有派人在这里守卫。

  赵乂刚刚走到门口,却发觉这里有人进出的痕迹。

  而且这痕迹还是新的,就在今天。

  “有人秘密潜入这里?会是谁呢?”赵乂停下来将灵觉探了进去。

  赵乂发现,此时正有一个人站在一个黑色的柱子面前,寻找着什么?

  “这身影?”赵乂发现这身影很是熟悉,但是一时想不起来。

  “来了就别偷偷摸摸,这里是你的地方,你怕什么?”那声音居然在赵乂的脑子里响起。

  “是他?!”赵乂心道。

  ps:请大家来主站支持六郎,拜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