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474.谁敢造反?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在姬家祖地,赵乂居然看到了他?!

  “你说过的,不经允许绝对不会踏入大陆一步,为什么违背诺言?!”赵乂一步一步走进姬家祖地,看着那个好大的身影质问道。

  “小朋友,你这样和我说话,就不怕我现在向你出手?!”那人头也不的说道。

  “要出手你早就出手了,此刻,在这秦宫之中没有人会是你的对手!”赵乂说道。

  “你很聪明,从太福城到现在的龙阳城,阿不,现在已经是咸阳城了,你所表现出的能力实在是让本帝惊讶!”那人说道。

  “不必如此抬举我,就像你能来到这里,我就没有料到。”赵乂应道。

  那人缓缓转过身来,露出衣服威严的面孔,赫然是那东海的五爪金龙,龙帝洪岩!

  “你为何会来到这里?”龙岩居然这样问赵乂。

  “哈哈哈哈,龙帝大人,你不觉得这个问题应该是我来问你吗?”赵乂大笑着说道。

  “也对,不过我想让你先答!”龙帝洪岩有些霸道的说道。

  “嗯?龙帝陛下,你觉得威胁对我有用吗?”赵乂表情严肃起来。

  看到赵乂的神情变化,龙帝也正色道:“你可知道以我龙族的强大,为何不敢大张旗鼓的进军大陆吗?”

  龙帝洪岩没有答赵乂的话,而是提起了另外一个话题。

  “哦?愿闻其详!”赵乂淡定的说道。

  “我知道你并不是一名普通的修士,我说的普通意思是仅仅只是修士而已。”

  “能够得到大陆上那么多至强者,甚至连李牧阳都对你青睐有加,这不是‘天骄’两个字就能说明一切的。”洪岩说道。

  “这和你们龙族不能进军大陆有什么关系?”赵乂奇怪的说道。

  洪岩笑了笑,向前度了一步说道:“我龙族在大陆上有任何超出限制的作为都会受到惩罚,这点在太福城的时候你就已经知道了。”

  “嗯,知道了!”赵乂说道。

  “那你知道为什么会如此吗?”洪岩又一个反问。

  “不是那个人,他在这片世界设置了禁止吗?”赵乂说到这里,突然想到了一件事。

  “你是说,这姬家祖地和你们龙族不能进军大陆有关系?”赵乂严肃的问道。

  “不错,三千多年以前,你家先祖毁掉了这里,与此同时,我们龙族的每一个人都感觉到了那种前所未有的轻松。”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在龙族一直没有地位的黑龙才想道了来大陆建立自己的势力。”

  龙帝洪岩的答很是简洁。

  “既然知道龙族被禁制压制与姬家祖地有关,那你为什么这个时候才来到这里?”赵乂问道。

  “因为姬家倒了,李牧阳在追逐沐爵,此刻我来这里最安全。”洪岩说道。

  赵乂看着洪岩,心里还是有一些警惕。

  毕竟,从太福城第一次见到洪岩,到现在,赵乂都不敢确定洪岩到底对自己是一种什么态度。

  虽然在太福城的时候,洪岩曾经让狻猊望海带着自己去东海做客。

  但是,向龙帝这种级别的人族,冷酷起来,亲生骨肉又算的了什么。

  “既然来了,也进来吧,不用躲躲藏藏,这里是你们的地方!”洪岩又一次说出这样的话。

  “嗯?”赵乂奇怪,自己的灵觉都没发现的人,龙帝居然发现了。

  “这片祖地对灵觉有所压制。”赵乂肯定的想道。

  而与此同时,赵经南和疆昕出现在祖地的门口。

  “两位老祖宗,你们怎么来了?”赵乂奇怪的问道。

  “龙帝大人前来做客,为什么也不打声招呼!”赵经南向赵乂点了一下头,看向龙帝洪岩说道。

  “来的仓促,怕影响了皇帝陛下的登基大典,所以不敢讨扰。”洪岩对赵经南拱手道。

  “这个龙帝怎么对老祖宗那么尊重。”赵乂看在眼里,心中想道。

  疆昕没有说话,冷眼盯着龙帝。

  “怎么样,发现了什么?”赵经南好像知道龙帝要来这里探查一样,问道。

  “除了这根柱子,什么都没有了,看来当年你还真是愤怒的很呢!”洪岩说道。

  “呵呵,没有我当年的冲冠一怒,哪有你龙族今日之强势。你走吧,虽然你们龙族解脱了一部分的压制,但是,大陆还不是你们想来就能来的地方!”赵经南毫不客气的驱客。

  “您放心,我来这里并没有恶意,只是想知道,到底是什么东西压制这我们龙族。”龙帝洪岩很客气的解释道。

  “等等!”赵乂插话道:“你的意思是说,你们龙族的压制还没有完全解脱?”

  “没错,虽然这姬家祖地被毁,的确减轻了我们龙族的一部分压制,但是,大部分的压制力量仍然存在,所以我此行的目的就是弄清楚这个。”洪岩说道。

  赵乂看向赵经南,希望从他的眼中找到一些答案。

  然而,赵经南只是摇了摇头说道:“我怎么可能知道。”

  “没错,我们龙族是早于你们人族,最先来到这个世界的,你们怎么可能知道。”洪岩说道。

  “我怎么有些迷惑了?什么龙族比人族早来这个世界?难道人族不是本来就在这个世界吗?”赵乂不解的问道。

  “哈哈哈哈,看来你对这片世界了解的并不多。”洪岩发现之后,说道:“这里是孤立在玄元大陆之外的一个世界,就连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都是后来才被收进来的。”

  “而我们龙族,在这片土地被收进来之前就已经存在了,那个时候,我们的力量是那样的强大,那样的不可一世?”

  “然而,五万年前,剧变突发,我们龙族瞬间感受到来自规则的压制,我们的力量被压制的今生三成。”

  “并且,我们龙族每一个族人的大脑中都被种下了一个念头!”

  “从此不能踏出海洋一步。”

  洪岩答道。

  “乖乖,太可怕了,能够将整片大陆收进来,还能压制所有的龙族,这得是多大的手段。”赵乂惊叹道。

  “他说的不错,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五万年来大陆面貌自己在变化,才使得我感觉到陌生,后来才发现这里只是当初玄元大陆的一部分而已。”疆昕说道。

  “玄元大陆的一部分?!”听了疆昕的话赵乂更加吃惊了。

  “玄元大陆已经够大了,可这才是原来玄元大陆的一部分,那原来的玄元大陆该有多大?!”赵乂心中想道。

  “而且,五大宗门所在的五座大山原来也是不存在的!”疆昕补充道。

  “什么?”赵乂紧接着又是一惊。

  “五座大山原来也不存在?他们从哪里来的?!”赵乂问道。

  “这个我也不知道!”疆昕答。

  “别看我我更不知道!”赵经南看到赵乂看过来,也解释道。

  “有谁可能知道整个大陆的秘密?!”赵乂看着疆昕和赵经南,也看了看洪岩问道。

  “如果说真的想要知道这其中的秘密,只能有一个办法!”赵经南说道。

  “什么办法,老祖宗请讲!”赵乂迫切的问道。

  “踏遍五洲四海,寻找大陆的秘密!”赵经南说道。

  “不瞒老祖宗,我正有此意!”赵乂说道。

  龙帝洪岩听了赵乂的话,马上也来了兴趣。

  “皇帝陛下,如果方便的话,也请帮我们龙族找到压制我们的根源如何!?”洪岩问道。

  洪岩居然改口,不再叫小朋友,而是称呼赵乂皇帝陛下。

  “龙帝陛下这个要求,我还要慎重考虑,因为,如果你们龙族卸去了压制会不会入侵大陆,这个还值得考量!”赵乂说道。

  “你放心,我龙族不是忘恩负义之人,再说了,我龙族天生就生活在水里,大陆并不适合我们生存。”洪岩迫切的向让赵乂答应。

  如果说那些压制龙族的禁制只在水里,可能洪岩不会如此的请求赵乂,但是,东南西北四大海域,他们都搜遍了,并没有发现任何与禁制有关的东西。

  而大陆上有李牧阳,赵经南和疆昕这样的强者坐镇,他们龙族还真不好大张旗鼓的寻找。

  “龙帝此言恐怕不实吧?据我所知,域外的龙族可都是生活在大陆上的!”疆昕说道。

  “什么?有生活在大陆上的龙族?!”洪岩很吃惊的问道。

  “怎么?你们龙族就没有祖上传下来的记忆吗?域外当然也有水龙,但是那只是龙族的一个分支而已。”疆昕说道。

  “种族记忆吗?可能早就没有了,我们龙族在这片世界不知道生活了几十万年,从来都是生活在水里,当然,在你们人族出现之前,也偶尔来大陆走走。”

  “不过,在我们龙族的记忆中从来没有真正生活在大陆上过。”洪岩说道。

  “看来,你们是真的不知道。”疆昕无奈的说道。

  “龙帝陛下,我即将游历五洲,当然,你们四海也有可能会去,我希望我进入你们海域的时候,不会受到海族和龙族的为难。”

  “如果你能够对我提供帮助的话,说不定我就顺便帮你调查一下关于你们被压制的事情!”赵乂说道。

  “这个没有问题,我这次去就向四大海域发布命令,让他们遇到你的时候不与为难!”洪岩说道。

  “龙帝爽快,你的事我应下了!”赵乂慷慨的说道。

  “如此,我就告辞了,我在东海恭候皇帝陛下的大驾,别忘了我那不争气的儿子!”龙帝最后说道。

  “一定一定!”赵乂拱手道。

  赵经南也向即将离去的洪岩拱手。

  疆昕也没有任何表示。

  “乂儿,你确定要帮他们调查龙族的事?”赵经南问道。

  疆昕耶担忧的看着赵乂。

  “两位老祖宗放心,龙族虽然强大,但是我看龙帝这人还算讲信用,再说了我们这里不是还有您二位和李牧阳吗?”

  “而且,在我还没有成长起来之前,我是不会讲调查法结果给他们的。”

  “再说了,就算真的找到了那个原因,难道他们就真的可以解决吗?”赵乂说道。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在巨大的利益面前谁也不敢保证他们会做出什么事情。”

  “你是不知道域外龙族的可怕,就算是姬正圆,罗婴那样的帝级强者也不敢轻易招惹龙族。”

  “如果龙族一旦失去控制,遭殃的可能会是我们!”疆昕担忧的说道。

  “没事我自有分寸!”赵乂顿了一下接着说道:“明日我将一切都安排好,我离开之后,大秦就交给两位老祖宗了。”

  “对于姬昌两位老祖宗放心用,只要不违背原则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姬昌是治理国家的一把高手,我们要尽可能的让他发挥作用。”赵乂说道。

  “把国家的事都交给他?你就不怕他联合别有用心的人,重新夺姬家的江山?”疆昕激动的说道。

  “哈哈哈哈,两位老祖宗,有您二位坐镇,再加上李牧阳,你们觉得谁敢造反?!”赵乂大笑着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