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477.域外的消息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大秦帝国咸阳城的秦宫别院中。

  正在斜躺着闭目养神的莲笙上尊突然娇躯一震。

  “怎么了?为什么我会莫名的心慌?!”莲笙上尊缓缓做起来,心中想道。

  “难道是萱儿和赵乂出事了?”莲笙第一个想道的当然是自己的女儿。

  如今这天下间能够让莲笙莫名心慌的,在莲笙的心里,也只有自己的女儿唐萱了。

  “不对,为什么我的整个身体都有反应?”莲笙马上否定了自己的判断。

  “道衍?!”

  “不可能,我为什么会想起他?!”莲笙被自己想起的那两个字吓了一跳。

  道衍已经死去了两万多年,她是一个普通人,恐怕灵魂都已经消散了。

  “呼!”莲笙从原地消失,再一次出现,已经悬浮在咸阳城的上方。

  她不停的向四面八方张望着,希望看到令自己产生这种反应的人或者是事。

  “唐洪”当莲笙看向西南方的时候,心里又一次冒出一个人的名字。

  “不会,我怎么会因为他而产生这种反应,不可能,不可能!”莲笙再一次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莲笙”

  就在这时,一个惊人心里无比舒畅的声音从莲笙的身后响起。

  莲笙上尊应声转身,能够在她完全没有发现的情况下来到她的身后,即便是她如今修为没有完全恢复,对方也一定是一名厉害角色。

  但是,当她真正转身看到那个声音的主人的时候,她整个人迷失了。

  “唐洪”莲笙喊出这个名字,接着摇了摇头。

  “道衍”莲笙有摇了摇头。

  “莲笙,我是唐洪,更是道衍!”唐洪深情的看着莲笙,缓缓说道。

  唐洪想要先前走,去莲笙的身边。

  “站住!”莲笙强行压制住自己的激动。平静的说道。

  “莲笙,我是唐洪,我是道衍呀?!”唐洪再一次说强调自己的身份。

  莲笙怎么可能会马上接受面前的这个人。

  这个人不管是与唐洪相比,还是与道衍相比,差别都不是一般的大。

  道衍悟道的时候,已经是一个耄耋老人,而唐洪虽然年轻也是五十多岁的人了。

  而自己面前的这个人,看上是那般的俊美,甚至可以说没有任何的瑕疵。

  这放在谁的身上也不可能马上接受。

  而此时的咸阳城下,感受到有莫名玄仙强者到来的刀凤芝,霍千山,女辛和道玄已经来到了二人的下方。

  他们看到了赵乂,感受到赵乂和唐萱开心的目光,他们走了过去。

  “赵乂,这是怎么事?!”刀凤芝问道。

  “小姨,你们猜那个人是谁?”赵乂没有答,而是狡黠的向几人提问。

  “他”

  几人看到此事与莲笙四目相对的唐洪,都露出不敢相信都神色。

  随后,又都不解的看着赵乂。

  “他为何会在一夜之间提升到玄仙境界?!”霍千山迫不及待的提问。

  “哈哈,我们先看好戏,一会你们就知道了!”赵乂神秘的说道。

  而空中的二人此事正在热烈的对峙。

  “莲笙,几千年的相伴你忘记了吗?三万多年前我日日在你的荷塘边悟道,我这一身的修为都是拜你所赐。”

  “我寿元无多,临走之前将肉体给了你,你忘记了吗?你还记得我给你的那颗种子吗?她就是萱儿,萱儿就是我给你的那颗种子你想想!”

  道衍看着莲笙动情的解释着。

  莲笙听了唐洪的话,陷入了忆。

  她记得道衍临死之前的确给了她一颗极富生命力的种子,但是当时她并没有在意,她还以为那是帮助她获得人类肉体都丹药。

  “种子?”莲笙看向唐萱。

  与此同时,下方的几位至强者同样将目光看向唐萱。

  此时的他们怎么可能还猜不到上面的那个俊美的男子是谁!

  只不过,相对于那名男子,此时,他们更感兴趣的是他们口中的种子唐萱。

  “嗖!”

  仿佛感受到了来自几人的热切的目光,莲笙刹那间来到唐萱的身边。

  唐萱的秘密绝对不能让其他人知道。

  莲笙愤恨的看着唐洪,仿佛是在责怪他两唐萱的事情说出来。

  唐洪也缓缓落了下来。

  “几位道友有理!”唐洪向刀凤芝几人拱手说道。

  “没想到两万多年过去,祖师风采更胜往昔!”道玄躬身行礼道。

  “你是玄宗的道玄?不错,能够将无极之光修炼成功,也算不错了!”唐洪的口气相当的平缓。

  不过任谁都能听出这话里面上位者的味道。

  “多谢祖师夸奖,晚辈还差得远呢!”道玄恭敬的说道。

  “前辈真的是道衍祖师?!”霍千山不敢相信的看着眼前的俊美男子说道。

  “你是玄元山的头头?!”唐洪好像对霍千山不怎么感兴趣。

  连宗主都懒得说,直接说是头头。

  “是,是,晚辈霍千山,主持玄元宗!”霍千山有些激动的说道。

  “嗯,玄元山地处中州,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地位非常重要,你要把中州守护好!”

  “是是,晚辈一定做好自己的本职,这次赵乂登基就是我主持的,相当的成功!”霍千山一言不合就开始表功。

  “你有心了!”唐洪简单夸奖了一句,看向刀凤芝和女辛。

  “如果老夫看的不错的话,两位应该不属于这个世界,不过,又有不同。”

  “这位躯体灵魂都是完美的,应该是那次灾难来临之前进入这个世界的。”

  “而刀宗主肉体是被人强行创造出来的,稍微有些瑕疵,不过,还有机会补救。”

  唐洪一下来,就对每一个人逐个评介了一番。

  “道衍祖师果然慧眼,一眼就能够看出我二人的身体状态,佩服佩服!”女辛说道。

  刀凤芝没有说话,只是注视着唐洪,有些不敢相信。

  昨天还对自己恭恭敬敬的唐洪,今日就变成道衍了,刀凤芝一时难以接受。

  她的反应虽然不像莲笙上尊那般强烈,但是,不管怎么说,她也是看着唐洪长大的前辈,与女辛不同。

  “道衍已逝,如今站在大家面前的只是大周国主唐洪而已!”唐洪说着,上前一步,来到莲笙和唐萱的面前。

  “你离我们远点!”莲笙冷冷的说道。

  唐洪对别人都可以一一评介,然而,面对莲笙上尊心中还是有些愧疚。

  “母亲,父亲归不是一件好事吗?为什么不给他一个机会,你不是说了,只要父亲十年之内达到人仙你就可以让他在你身边吗?”唐萱向莲笙求情道。

  “之前是之前,现在是现在,现在的他已经不是唐洪了!”莲笙自然冷漠的说道。

  莲笙不是不想接受,而是一时接受不了。

  两万多年来她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那个每天来到自己荷塘边悟道的人,那个将肉体给了自己的人。

  然而,命运弄人,让他遇到了唐洪,当她复了记忆之后,她万般的悔恨,悔恨自己为什么要轮,为什么会遇到唐洪这样一个在她眼中就就像普通人的灵台修士。

  两年来,在与唐萱相处的日子里,莲笙终于看开了,选择接受唐洪。

  可是,这个时候唐洪居然摇身一变,成为了那个让她朝思暮想的人。

  她的脑子很乱,她所有的悔恨,羞愧,悲伤,最后都变成了冷漠。

  “母亲”

  “莲笙”

  唐洪和唐萱同时喊道。

  “你走吧,我不想见到你!”莲笙抱起唐萱,刹那间消失。

  “这”唐洪无奈的只能说出这一个字。

  “唐伯伯不用担心,上尊只是一时接受不了罢了,让她冷静一下也好!”赵乂对唐洪说道。

  “看来也只有这样了!”唐洪无奈的说道。

  “既然唐伯伯之前一直在域外轮,那么我们就进去,您来讲一讲域外的事吧!”赵乂说道。

  “也好,走吧!”唐洪答应道。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青蓝色的身影突然来到众人身边。

  “李宗主?”

  “李牧阳!?”

  “李师兄!”

  众人一惊!

  唐洪看着刚刚到来的李牧阳,露出满意的神色。

  李牧阳也注意到了唐洪,看到唐洪,李牧阳目光一滞,随即恢复,看了一眼众人。

  “沐爵的灵魂逃了!”李牧阳黯然的说道。

  “逃了?”听了李牧阳的话,众人又是一惊。

  “其实,女辛的那一炮已经将他的肉体打没了,我出去的时候,就看到他的灵魂借助寒冰罗盖飞走。”

  “然而,我追到那片沼泽森林的时候,他就已经不在了,说不定已经到达了域外!”李牧阳说道。

  “他逃去了域外?!”赵乂问道。

  李牧阳点了点头。

  “既然沐爵已经逃到域外我们暂时也不用担心什么,这位是唐洪,大周国主,也是”赵乂正想介绍唐洪是道衍转世,不过被李牧阳打断。

  “恭迎祖师归!”李牧阳向唐洪深施一礼说道。

  李牧阳居然一眼就看出了唐洪的身份。

  “哈哈哈哈,域外的修士就是厉害,能够强大到这种程度,我在域外两万多年,经过千世轮,最好也就修炼到玄仙中期而已,你,不简单呢!”唐洪对李牧阳夸赞道。

  “你从域外归来?!”李牧阳也有些奇怪。

  这片世界是一个封闭的空间,道衍的灵魂如何去的域外?

  “对于这个我也不甚了了,不过我的确在域外轮了两万多年,并且这次来还是带着完美黄庭来的,这还得多谢赵乂!”唐洪满意的看着赵乂说道。

  “呵呵,巧合,巧合而已,大家进去吧我们进去边喝边聊!”赵乂说道。

  他们说的都是关于域外的机密大事,他可不想一切还没准备好就引起整个世界的大恐慌。

  秦宫大殿。

  一进入这里,赵乂马上开启空间法阵,将大殿与外界隔绝。

  “赵乂,你的母亲是不是叫姬如雪?!”唐洪第一个话题就是这一个。

  “你遇到过我的母亲?!”赵乂急切的问道。

  “呵呵,看把你急的我怎么可能遇到你的母亲,我重新进到这个身体是几十年前的事,而你的母亲不是十几年前才离开的。”唐洪笑着说道。

  “哦,是我太想母亲了!”赵乂尴尬的说道。

  “我只是在域外的时候曾经发现很多人再寻找一个叫做圣墓的密地,还有人说,这个密地属于姬家的姬如雪。”

  “而之前你带我去的那个地方好像就是圣墓,想想你父亲的经历,我推想,姬如雪应该就是你的母亲!”唐洪说道。

  “您的意思是说域外的人都在寻找圣墓,那么,域外有妖族吗?他们也在寻找圣墓吗?”赵乂问道。

  “所有的智慧生命都在寻找!”唐洪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