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478.准备出发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对于道衍对域外状况的叙述,赵乂非常的吃惊。

  因为按照道衍的说法,域外所有的智慧生命都在寻找圣墓的下落的话,那就意味着,域外万族都有可能进去这片世界。

  霍千山同样充满震惊。

  对于这点,李牧阳,女辛和刀凤芝但是没有太大的吃惊。

  “对于圣墓的搜寻,五万年前就已经开始了,这并不奇怪。”

  “圣墓到底在什么地方,没有人知道,就连我们五人曾经进入过圣墓,也都不清楚圣墓的位置。”

  “我想,就连赵乂你,在圣墓中待了那么长时间,也不知道圣墓的位置吧?!”李牧阳说道。

  听了李牧阳的话,赵乂低头沉思,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女辛看着众人,也开口说道:“当时我们也是通过一个传送阵进入的圣墓,进入圣墓之后,我们被随机传送到圣墓各处。”

  “我与如霜和沐爵相遇也是在扈族禁地,那时候,我们已经不去了。”

  “这么说,圣墓很可能只是一个小世界,它有自己的入口或者在某一个人都身上!”唐洪说话的时候看着赵乂。

  大家听了他的话,也都将目光落在了赵乂的身上。

  “别看我,我也不知道!”赵乂尴尬的说道。

  “好了,这是你自己的秘密,圣墓也是你母亲留给你的,我们不会觊觎,你放心。”李牧阳说道。

  女辛和刀凤芝都点了点头。

  霍千山看着消息,眼神复杂,不知在想些什么。

  “那么,还是继续说说域外吧?”赵乂对唐洪说道。

  “其实我在域外这些年也相当的不容易,因为那个时候,域外还是被异族统治。”

  “什么翼族,羽族,龙族,凤凰一族,剥皮族,精灵族,巨人族,等等,独独我人族没有任何的生存空间。”

  “人族称那个时代为黑暗时代。”

  “直到三千年前,神族四大家族归来,以雷霆手段将异族压制,屠杀,逃离,这才为人族开辟了一片生存的空间。”

  唐洪叙述道。

  “又是三千面前,怎么这么多事都在三千面前发生?!”赵乂说道。

  三千面前,赵经南屠杀姬家人。

  三千年前,由于赵经南毁了姬家祖地,导致龙族的封印被减轻。

  三千年前,羋家的女性先祖琼霄仙子灵魂进入这片世界。

  三千面前,域外又出现一个太阳圣君,将剥皮族赶进了地下洞穴。

  这个太阳圣君应该就是唐洪所说的神族四大家族中的一个。

  “然而,三千年过去,也可能是平静的生活过得太久,总有一些人想要做出一些事情来,如今的四大神族正在内斗。”

  “作为四大神族领袖的姬家正在面临着来自其中两家的挑战!”唐洪说道。

  “人族任何时候都是这样,没有外敌的时候就会内斗,没有一点的忧患意识。总是到了事情发展到最糟糕的时候才会觉醒。”赵乂心中想道。

  赵乂想到了五胡乱华,想到了五代十国,想到了抗日战争。

  对于这一点,赵乂早就从姬云的口中得知,而且比唐洪说的更为详细。

  听到这里,李牧阳突然站起身来,哏哏的说道:“是那两家,罗家和沐家是不是?!”

  “对,你猜的没错!”唐洪对于李牧阳能才出这件事一点也不奇怪!

  “祖师,既然你来了,接下来大陆就交给你了,我要去域外走一趟!”李牧阳说道。

  “什么?!”李牧阳此言一出,众人皆惊。

  去域外,开玩笑,那是那么简单的事吗?

  即便李牧阳是这片世界的第一强者,可是,虚空裂缝中的虚空乱流可不是开玩笑的,就算是域外修士想要进来,也都是灵魂借助于强大的仙器而来。肉体,根本不可能承受得了虚空乱流的冲击。

  “没错,如果我不知道也就算了,既然我知道了,我就必须出去阻止。”

  “姬家带领人族数十万年,一代代姬家人为了人族不知道有多少英雄死在了异族的手里。如今罗家和沐家居然堂而皇之挑战姬家的地位,这绝对不能容忍。”李牧阳激动的说道。

  赵乂从来没有见到李牧阳如此激动过。

  就连当初在紫阳城为了演戏也没有这样过。

  “李师兄,你”刀凤芝美目闪动,神色凄然。

  刀凤芝作为姬家的女儿,他都没有李牧阳显得激动,对于李牧阳对姬家的这份情分,刀凤芝深为感动。

  “如霜,你如今的身体不允许你去,你也不要多想,以我现在的实力,穿越虚空乱流没有问题,你忘记了,我还有那件兵器?!”李牧阳看着刀凤芝温柔的说道。

  李牧阳居然叫出了刀凤芝前世的名字。

  “李牧阳所提到的那件兵器,应该就是梁悦留下的那件从未面世的强大仙器。”赵乂想道。

  “李师兄,你确定要前往域外?!”女辛也站起身问道。

  “是,如今如雪在域外,姬家被挑战,她和姬大哥肯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我必须出去帮他们!”李牧阳的态度很坚决。

  “等等!”唐洪说道:“各位也毋须如此担心。我这次来,感受到这里的天地变化,与两万多年前相差很多。”

  “灵气更加的浓郁,视野都比两万年前更加的开阔。如果我所料不差的话,我们的这个世界将很快自行打开。我们不需要费尽心思的寻求出口,结界打开的那一天应该不会太晚。”唐洪说道。

  唐洪是两万多年前的人,他对大陆环境法变化最有发言权。

  这和莲笙在此地生活了两万多年不同,大陆的变化是潜移默化的,只有长久离开的人,再一次来才能真切感受到这种变化。

  “不会太晚是什么意思?!”李牧阳问道。

  “我这里也存在着归之前的记忆,我很清楚这些年大陆的变化,为什么最近域外生物会频频出现,为什么域外灵魂可以进的来,以前为什么不行?”

  “这说明,包裹着我们这片世界的那一层结界正在迅速的淡化,也许这也是当初那位设置结界的人计算好的,也许是偶然。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最近的几十年变化加速。”

  “你们也知道,现在进来的那些域外生物还仅仅只是化神以下,或者妖王以下。说不定过不了多久,就会有凌虚境或者人皇境的域外生物前来。”

  “到了那个时候我们的人仙强者也可以通过他们过来的通道到达域外。”

  “但是,首先我们要保证这个世界的安全,才能够有力量应对域外形势的变化。”

  大家都认真的听着,对于唐洪所说的问题,大家都明白。

  但是,他能够阻止的脸李牧阳的决定吗?

  “不行,我等不了,罗家是玄元星域的叛徒沐家狼子野心,我绝对不能让他们得逞!”李牧阳说完,马上消失。

  “李师兄”女辛和刀凤芝尝试阻拦,他们又怎么可能阻止得了。

  “哎随他去吧!”唐洪说道。

  “唐伯伯,你说的这片结界很快将要自行打开,是为了阻止李宗主还是真有此事。”赵乂问道。

  赵乂也感受到了玄元结界的环境变化,但是要说结界会很快打开,赵乂还是不太相信。

  赵乂这么一问,刀凤芝,女辛和霍千山也看了过来,都想听一听唐洪都解释。

  “你们有没有注意过一个东西从高空中落下的时候,它的状态变化?”唐洪没有直接答赵乂的问题,而是提出一个新的问题。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刀凤芝问道。

  唐洪看了看几人,向前一步,缓缓说道:“如果你们将一个东西带到高空之中,在没有任何外力的影响下,让它自由都降落。”

  “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它的降落速度会越来越快越来越快,知道落到地面的那一刻,停止!”

  “自由落体?!”赵乂听了唐洪的话脑子里马上浮现出这四个字。

  “对,这个称呼非常贴切,我怎么没有想到。”唐洪说道。

  “我明白了,唐伯伯都意思是,这片结界自从被设置的那一天就在不同的打开,只是这种打开的速度微乎极微。”

  “经过了五万多年的时间这个速度已经接近了完全打开,也就是说这个打开的速度已经接近了最快。”

  “这个结界真的要打开了?!”赵乂最终得出结论。

  这种说着话,另外三人的神色越来越凝重。

  “赵乂说的不错,域外生物都进来的说明这个口子距离完全打开已经不远了。”

  “当然了,即便距离完全打开不远了,但是一天两天还是开不了,不过我们不得不防!”唐洪看着四人说道。

  “我们应该怎么防?”赵乂问道。

  “这个你就不要操心了,我知道你有你的事情要做,我现在先青岚宗处理一些事情,那个刀宗主你们先自己的宗门,到时候我会通知你们!”唐洪说道。

  “可是,李牧阳他已经离开,我们是不是要将他找来!”赵乂问道。

  “你能追的上他?!”唐洪问道。

  “不能!”赵乂答。

  “就是说,他想要赶往域外只能由他去,至于这里,大家一起解决,好了,不多说了我先走了!”唐洪说完也从原地消失。

  “小姨,女辛前辈,道玄前辈,霍宗主,我们怎么办?”赵乂为难的说道。

  “你不用担心,唐洪既然有这个能力帮助我们防御域外的力量,我们就等着他的安排就好。你去做你的事情,中州不是有赵经南和疆昕吗,再说了还有霍千山呢。”刀凤芝说道。

  赵乂明白刀凤芝的话是什么意思,当初刀凤芝就曾经问过赵乂,中州事了之后对计划。当时赵乂说要到五洲四海游历。

  刀凤芝还让赵乂带着莫雨和堂哥一同前往。

  “好吧,我今晚准备一下,明日出发!”赵乂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