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510.再遇沐爵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510.再遇沐爵

  赵乂和唐洪在严淼的水冰刺的保护之下,从水月宗的历代宗主的埋骨之地,下潜到北海之底。

  随后,三人有沿着当初严淼和赵乂回来的路线,正在前往历练结界的底部。

  之前,不仅是严淼想到了那些怪物有可能是历练结界的那个罗婴所为,赵乂同样想到了。

  并且,连唐洪也也认为此事与罗婴有关。

  “大概需要多久能够到达那里?!”唐洪问道。

  他是第一次走这条路,所以,才有此一问。

  当时,调戏和他讲起这件事的时候,唐洪也是十分的奇怪,虽然他此刻的灵魂来自于三万多年前的道衍祖师,但是对于历练结界的记忆都是来自于唐洪。

  历练结界是后来的那些人发现的,三万年前并没有历练结界这么一个地方。

  “这个没有准确的时间,我第一次去那里是水冰刺自动带我过去的,第二次我是被强迫这逃出来的,而这一次我们是主动前往,时间上不好说。”严淼说道。

  此时的赵乂并没有注意两人的谈话,而是紧皱眉头。

  “赵乂,你怎么了?”唐洪问道。

  “我总觉得有些心悸,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发生?!”赵乂担忧的说道。

  从进入这个地下水道开始,赵乂总觉得莫名的心慌,他自己也说不清楚这是为什么?

  “能有什么事?离火宗和青岚宗都不用担心,西荒有金刚门带领着那么多的人仙和凌虚境强者坐镇。中州有赵经南和疆昕。”

  “唯一可能出问题的就是北域,不过,北域有阴灵宗宗主殷破败,血煞宗颜宗主,五神殿殿主,而且还有藤赞丘和柯宁在,不会有问题的。”

  唐洪分析道。

  “不对,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赵乂说道。

  唐洪和严淼同时看着赵乂,都觉得赵乂的话有些莫名其妙。

  “严淼前辈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离开的时候,这里可都被冻成了坚冰,而此时这里的温度如此的低,为什么这里却没有冰?”赵乂问道。

  赵乂又想到了当初自己第一次见到历练结界见到的那些零度以下却不结冰的水。

  “对呀?为什么呢?”严淼被赵乂这么一提醒,也想到了这一点。

  唐洪突然表情一凝,说道:“有人在控制着这里的水,不让它结冰,就是要让人进来!”

  “不好,我们得回去,水月宗很可能出事了!”赵乂突然说道。

  “嘎嘎嘎……”突然就在赵乂说出那句话的同时,周围的那些不结冰的水,开始迅速的结冰。

  “噗……”严淼立即将水冰刺的控制范围扩大,并且极速往回赶。

  但是,那些冰就好像长了眼睛一般,追着三人的行进方向,不停的结冰。

  “连这里都有人操控,严前辈,你能想到是谁在操控这一切吗?”赵乂问道。

  “不知道,陆文瑶已经被控制起来,还能有谁会是宗门的叛徒?!”严淼实在想不起来。

  严淼很清楚,如果有人能够通过这里操控这地下水道的话,肯定得是水月宗的人。

  但是,水月宗你沐爵逃了,陆文瑶被擒了,他实在想不出还能有谁能够做到这一点。

  唐洪不是很了解之前水月宗发生的一切,所以他只能听着两人对话,却无法从两人对话中得到任何的信息。

  “不好,前方的冰也冻了过来!”严淼说道。

  严淼虽然修炼的也是水冰能量,但是他如今用的是解炎的身体,而他灵魂力所发出的水系和冰系能量有限,无法支撑太久。

  “嗖嗖嗖……”无数的木系藤条凭空出现在三人的周围。

  唐洪释放木系能量,却在此刻不起任何的作用,他发出的那些藤条顷刻间就被变成了冰藤。

  “呼……”赵乂知道自己的本命真火根本无法抵抗这强大的冰系能量,只能将火元珠放出来。

  “滋滋啦啦……”火元珠接触到水的时候发出的声音。

  “赵乂,赶紧将火元珠收回去,水克火,火元珠不仅无法克制这种冰系能量,甚至可能会让它受到伤害。”唐洪说道。

  唐洪说完,双手再次结印,两道银白色的灵力之光“噗”的一声直接穿透了前方的冰层,并且迅速将前方被坚冰阻挡的水道给扫清。

  严淼对于唐洪的实力,新生佩服。

  严淼知道唐洪是谁,当时道衍祖师的灵魂觉醒的时候,严淼还在赵乂的紫府之中,虽然他当时还在温养自己的灵魂,但是对于外界的事情他还是知晓的。

  在严淼的眼中,唐洪的实力相比沐爵和李牧阳也丝毫不差。

  心中虽然在思考,但是严淼对水冰刺的操控却并没有停止,水冰刺在严淼的操控之下,继续向水月宗前进。

  “唐伯伯,没想到你的实力已经可以和李牧阳相提并论了!”赵乂惊喜的说道。

  唐洪不置可否,微微一笑,没有说话。

  “没想到啊,骗走了一个李牧阳,却又回来了一个你,这前世界还真的很难对付呢?!”突然,一个声音在三人的耳边响起。

  “沐爵?!”严淼和赵乂同时惊呼。

  唐洪并没有见过沐爵,所以他并没有什么表现,不过通过这个声音发出的状态,唐洪可以判断,他的实力不亚于自己。

  所以,听到赵乂和严淼的声音,唐洪的眉头就皱了起来。

  赵乂和严淼此时却是震惊的神色。

  因为,在赵乂和严淼的意识里,沐爵应该是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前往域外了的。

  不过,刚刚沐爵也说了,他是将李牧阳骗到域外去了。

  就在赵乂和严淼惊呼之后,在通往北海之底的通道那里,一个面目狰狞的人出现。

  从轮廓上看,他的确是沐爵,不过他的面孔当真是不堪入目。

  “赵六郎,你做的好事,我如今的容貌都是拜你所赐!”沐爵愤怒的看着赵乂说道。

  “哈哈,原来真的是你呀?我还以为遇到鬼了呢,你怎么变成了如今这副面孔,不过这个样子还真有些狂放的感觉,挺有男子气概的!”赵乂一听沐爵这话,马上乐了。

  赵乂心中也有了打算,如果实在不行,就再次使用灵屠,打不了受到一些波及,但是这一次不能再让他逃掉了。

  “唐伯伯,一会你去与对决,当我喊道“OK”的时候你就离开他!”赵乂传音道。

  “OK?”唐洪怎么可能知道“OK”是什么鬼?!

  “就是好了的意思,记住一定尽可能的将他向远处引,因为我要再轰他一次!”赵乂再次传音道。

  “明白了!”唐洪回应道。

  “赵六郎,都是你的灵力大炮,将我的**毁的支离破碎,那些灵晶石溶解的灵气在我的身体里面四处游荡,让我的容貌无法恢复我要杀了你?!”沐爵愤怒的咆哮着,向着三人杀了过来。

  “咔咔咔嚓嚓嚓……”还没等沐爵攻过来,唐洪一个雷弧发出,直接劈向沐爵。

  在唐洪发出雷弧的一瞬间,严淼迅速用水冰刺保护住赵乂他们两人,防止被雷电之力通过水伤害到他们。

  而沐爵并不知道唐洪的真正身份,对于唐洪的这道雷弧并没有防备,眼看着雷弧向自己劈过来,情急之下,再一次取出之前用过的寒冰罗盖去抵挡。

  而赵乂和严淼也适时的向后退。

  寒冰罗盖也的确挡住了唐洪的这一击,不过,当沐爵收起寒冰罗盖的时候,唐洪也已经来到了他的面前。

  “你是谁?为何也懂雷系术法?”沐爵又吃惊有愤怒的问道。

  “嗖嗖嗖……”唐洪没有说话而是用粗壮的的尖头木桩来回应。

  “嘎嘎嘎……”沐爵虽然之前被赵乂的“灵屠”所伤但是他的实力仍然不可小觑。

  有事之前用过的冰系术法,将自己团团围住。

  “轰……”木桩与冰球相撞,产生的力量,在水中形成一股能量波,能量波不断向周围扩散,将周围的那些坚冰都给震碎了。

  “哈哈哈哈,赵乂,你的运气可真好,刚刚被我骗走了一个李牧阳,这又来一个如此强大的人物,你的靠山可真多呀!”

  “不过,就是不知道,你的那些铁血战士会不会与你有这同样的好运气!”沐爵在抵抗着唐洪攻击的同时,不忘言语刺激赵乂。

  “你……”赵乂果真被刺激到了,但是他此刻不能愤怒,他得保持冷静,他还要发动“灵屠!”

  唐洪又怎么可能让沐爵有喘息的机会。

  大量的藤条凭空出现,径直朝着沐爵飞去。

  “沐爵,没有想到,重伤以后的你还是那么多难以对付,看来,当初的李牧阳小看了你,我可不敢如此?!”唐洪说道。

  话音刚刚落下,双手掐诀,这一瞬间,周围的那些碎冰块竟然收到唐洪的控制,飞快的在唐洪的面前集结。

  “嘭……”无数的冰凌如同一把把利刃,朝着沐爵名列成的大冰球飞去。

  “啾啾啾……”冰凌插入冰球的声音不绝于耳?

  “OK!”这时候消息的声音传来。

  唐洪迅速飞离。

  “轰……”赵乂以最快的速度将灵力充满“灵屠”,紫金色的灵力迅速将灵力炮弹溶解,朝着沐爵的冰球轰过去。

  这个景象与咸阳城外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