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522.魂老的名字叫须河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赵乂突破完成,唐萱也在赵乂的帮助之下醒来,一切都是那样的顺利。

  接受了所有人的祝贺和喜悦的聚会之后,将唐萱安排好,又将赵云赵萍兄妹四人安排妥当。赵乂独自一个人再次到自己的修炼室。

  赵乂很清楚自己要做什么,大陆的结界即将打开,域外的种族很快就会涌进来,整个玄元大陆将要遭受到前所未有的灾难。

  李牧阳离开了玄元大陆,虽然不知道他是如何离开的,但是赵乂相信,以李牧阳的实力,离开这里应该不成什么问题。

  如今的玄元大陆,实力最强的可能也就赵经南,疆昕,唐洪和刀凤芝。

  而他们这些人在面对域外的那些决定强者的时候,是否能够抵抗的了?

  这是赵乂心里最大的疑问,其实这也不全是疑问,因为答案显而易见。

  不能。

  “就算我再努力,短时间内能够修炼到什么境界呢?”赵乂心中想道。

  忽然,赵乂又想到了魂老。

  “姬云说要让我用心观察这个世界,不能仅仅只靠眼睛,当时似有所指。而这次在历练结界中,老祖宗又提醒我提防魂老,这里面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赵乂心道。

  赵乂对魂老都怀疑越来越重,之前有什么事他都会第一时间与魂老商量,但是现在,他几乎不想与之说任何事。

  “会不会是扈兴老祖宗判断有误,他们又没见过,他怎么会知道魂老对我的帮助有多大!?”赵乂想道。

  就在这时,赵乂黄庭之中的太玄刀突然发生震动。

  “嗖”的一声从赵乂的体内飞出,直奔圣殿而去。

  “彩翼!”赵乂没有犹豫,直接将彩翼召唤出来,追了上去。

  “难道是带我去挑战?!”赵乂心中想道。

  之前魂老和扈兴都提醒过他,当他的境界达到化神境界就可以去挑战圣墓。

  自从突破境界以后,赵乂也没有感受到紫金凤环要将自己传送过去的感觉。

  此时太玄刀飞往圣殿,赵乂第一个想法就是,太玄刀有可能是带他去挑战圣殿。

  赵乂并没有马上利用紫金凤环传送自己前往圣墓,而是乘坐着彩翼追赶,因为他并不确定太玄刀只是带自己去圣殿。

  更何况,圣殿那么大,说不定太玄刀会选择其他的地方进入呢。

  果不其然,很快,太玄刀带着赵乂前往圣殿的背后。

  虽然赵乂在这里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赵乂还真的没有来过圣殿的后面。

  整个圣殿看起来恢宏壮观,非常的高大。

  从外面看,它朴实无华,就像一个很普通的建筑,除了高大没有任何特别之处,不过赵乂当然很清楚它里面的豪华。

  圣殿的外面就像一个方形的盒子,墙体都是封闭的,就包括赵乂每次进出的门户,如果不知道的话,任何人都休想找到它的存在。

  太玄刀带着赵乂来到圣殿后面正中的位置停了下来。

  “这里有什么?”赵乂看着光滑的墙面自语道。

  太玄刀悬浮在那里,什么也不做。

  “轰”突然响声乍起。

  墙体之上,从太玄刀

  面对的位置突然裂开了了一个口子,一个“s”形的口中。

  恰当的说是一个“s”形的凹槽。

  那个凹槽刚刚好是太玄刀变形的样子。

  “难道太玄刀是这里的钥匙?”赵乂吃惊的想道。

  太玄刀是赵乂从地球上发现的,地球与这里相距何止亿万,可能只能用光年来计算了。

  当初赵乂第一次来到圣殿的时候,在赵乂的幻觉中,太玄刀化为“s”形,当时赵乂并没有在意。

  可是此时的太玄刀居然成为了打开这里的钥匙,赵乂突然就想到了这一点。

  “地球和这里到底有着什么样的联系?”赵乂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自己一个地球人,居然被太玄刀带到了玄元大陆。

  而在地球发现的太玄刀居然又成了圣墓后面这个门户的钥匙,这不得不让赵乂疑惑。

  “叮”太玄刀自动嵌在凹槽之中。

  赵乂被那个声音从思考中惊醒,眼睁睁的看着被太玄刀镶嵌的周围,突然出现一道裂缝,而且那个裂缝还在不断的扩大。

  更恰当的说是出现了一个门户,一个非常大的门户。

  不过那个门户并不是真正的房门,而是一层乳白色的光幕,同当初姬正方带着赵乂离开火山底部的那个门户非常相似。

  “这就是圣墓秘境的门户?”赵乂自语道。

  此时,赵乂奇怪的是,以往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魂老都会自动的开口说话。

  可是,现在这个门户都已经出现了,魂老为什么一点声音都没有?

  犹豫赵乂心里对魂老有些想法,所以他也不打算向魂老询问什么。

  “既来之则安之,进去看看!”赵乂拿定了主意,向着那道门户一步踏出。

  “小主人且慢!”魂老终于开口了。

  “哦怎么了?”赵乂问道。

  魂老仿佛有什么难言之隐一般,欲言又止。

  赵乂并没有催促他答,而是静静的等着,也不进去。

  “小主人可知这里面是什么?”魂老反问道。

  赵乂对于魂老的这个问题非常的奇怪,因为魂老一直都说自己是姬如雪的仆人,而且他是在赵乂出生之后才醒来的。

  但是此时赵乂却感觉到,魂老似乎知道这里面的事。

  “魂老你知道这里面是什么?”赵乂奇怪的问道。

  魂老都灵魂体突然出现,面对着赵乂说道:“我知道小主人已经对我有了怀疑。”

  魂老突然说出这样的话,赵乂听了之后微微有些尴尬。

  “我为什么要怀疑你?!”赵乂问道。

  魂老微笑着看着赵乂,摇了摇头说道:“这不怪小主人,因为我对小主人的确有所隐瞒。”

  “果然,扈兴老祖宗说的没错!”赵乂心中想道。

  不过他并没有说出来。

  魂老踱着脚步,看着面前的那道门户说道:“其实,当初在咸阳城,那个叫做姬云的人出现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的这个秘密肯定要提前告诉你了!”

  赵乂盯着魂老,并不打算插话,他想让魂老自己将他所隐瞒的一切都说出来。

  “我知道那个时候你并没有完完全全的怀疑我,只是有了这个想法,而自从你从历练结界来,短短几日,你对老夫的态度已经有了巨大的变化。”

  赵乂面无表情,安静的听着,他以为自己表演的已经相当好了,没想到还是被魂老意识到了。

  不过想一想,自己做的还是非常明显的。

  “你应该在历练结界中见到了扈兴,他知道我的存在,他肯定提醒了你什么,所以才造成了你对我心生提防,连修炼中遇到疑问都不愿意向我询问。”

  “这也不怪你,都是我的原因,我不该将我的事情对你隐瞒。”魂老说道。

  魂老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那道光幕,他仿佛能够透过光幕看到里面的东西。

  赵乂还是没有说话,仍然在等待着魂老说出自己的秘密。

  魂老转过身来,再次看着赵乂,随后低下头,仿佛对自己的隐瞒心存愧疚。

  “我叫须河,因为修炼冰系术法,所以也有人叫我冰河我。我本是这圣墓秘境里的囚徒,是你的母亲在挑战秘境的时候救了我。”魂老平淡的说道。

  “什么?!”赵乂再也不能保持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吃惊的指着光幕说道:“你是从这里面出来的?!”

  须河点了点头,继续说道:“五万多年前,我还是一名许多人都非常羡慕的一代天骄,仅仅用了千年时光就修炼到了天尊境界。”

  “那时候的我意气风发,雄心勃勃,以为自己是整个玄元星域最有天赋的修士,达到帝级实力,甚至真正触及到更好一层的境界都是有可能的。”

  “然而,当我遇到那个人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引以为傲的一切都只是一个笑话。”

  须河苦笑着说道。

  “那个人,哪个人?”赵乂问道。

  赵乂一次次的听到这样的称呼,耳朵都要起茧子了,他真的想知道那个人到底是谁!

  “他就是”须河正要说什么,结果还是被打断。

  “须河,你好不容易被那个丫头救出去,还想再被囚禁吗?”一个几乎可以响彻挣钱空间的声音将须河的话打断。

  听到这个声音,须河的灵魂体突然神色大变。

  赵乂可以看的出来须河对这个声音非常的恐惧。

  不过赵乂可以听得出这声音与之前狻猊和千江月突破的时候出现的那两个声音中的一个出自同一个人。

  “哎你是大拿还是管家,出来聊聊天呗?!”赵乂才不在乎这声音恐不恐怖,挑衅的说道。

  “小子,不要太得意,等你有本事来到第二层我们再好好说道说道。”那个声音毫不在意赵乂的挑衅。

  “那你可要准备好挨揍哈,须河是我的朋友,你欺负他就是欺负我,我倒要看看是什么样的人竟敢与一名天尊强者这么说话。”赵乂说道。

  在赵乂的意识里,天尊是仅次于天帝的存在,而这个声音既然是守护圣墓秘境第二重的,肯定不会有太高的修为。

  “切天尊算什么,一抓一大把,小子,你没有见过的事情太多,不要以为天尊就有什么了不起。”这人顿了一下,随后又讲:“须河,做好你自己的事情,不该说的话,最好给我烂在肚子里!”

  这个声音也随即消失了。

  只留下莫名其妙的赵乂,和神色阴沉的须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