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558-559.域外惊现苍羽阁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从姬家的后山禁地到姬家族地是一段不近的路程。

  赵乂不想在这里暴露彩翼的存在,因为之前离开沐易的那个女随从的时候曾经注意过那个女子见到彩翼时的反应。

  赵乂想到了可能凤凰一族在域外也是非常少见的。

  正所谓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像彩翼这种级别的神兽,在玄元大陆可能别人碍于赵乂的身份不会出手抢夺。

  可是在这里就不一定了,这里的天尊强者很可能向秘境中一样,多如牛毛。

  赵乂可不想让自己那么早的就置身于危险之中。

  当然,他也提醒了姬凌霄,让他不要透露彩翼的消息。

  “不过,那个女子真是大意了!”赵乂想到了沐家的那个女子。

  “不过也没事,我想就算是沐家知道了我拥有彩翼这种神兽,也只会暗地里抢夺,不会大肆宣扬的。”赵乂自我安慰道。

  一路走来,赵乂已经测姬家的折扇禁地给震惊了。

  青山绿水,蓝天白云,这都是在正常不过的事物,然而,在那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旁,成片成片的高阶妖兽在那里游弋。

  这里最低的妖兽也有六阶,令赵乂不敢相信的是,这些妖兽居然不攻击他们,并且见到他们还主动给他们让道。

  飞行妖兽盘旋在空中,打出明快的鸣叫,仿佛是在欢迎他们的小主人归来。

  “大哥,不用奇怪,别忘了,我们姬家可是四大神族的领袖,我们的领地是四大神族中最大的!你看到的只是极小的一部分而已。”姬凌霄见到赵乂震惊的表情,不无骄傲的说道。

  “噢”赵乂有些尴尬的应了一声。

  “没想到自己竟然被一个小孩子给轻视了!”赵乂心中想道。

  也难怪赵乂会这样想,玄元大陆上的世界与这里相比根本没有可比性。

  “老弟,这里被称为什么地方!?”赵乂问道。

  赵乂是想问这个星球叫什么名字。

  “嗯?”姬凌霄一下子没有明白什么意思。

  “我是问这个大陆叫什么名字?”赵乂重复说道。

  “噢这里叫玄元大陆!”姬凌霄答。

  姬凌霄从这段时间与赵乂的接触,他已经猜到了赵乂很可能并不是玄元星域的人,更别说玄元大陆了。

  “玄元大陆?!”赵乂奇怪的重复了一句。

  赵乂不可能不奇怪,因为他本来就来自玄元大陆,而这域外的星球也被成为玄元大陆。

  “难不成我所在的玄元大陆根本就是这个星球的一部分。”赵乂猜测道。

  “对,姬家祖地?!姬家祖地曾经就是域外姬家的祖地,那就说明结界之内的玄元大陆肯定就是这个星球的一部分。”赵乂想道。

  “对呀,这里是玄元星域的中心,姬家的领地,整个星球都是姬家的!”姬凌霄又一次骄傲的说道。

  “什么?姬家拥有整个星球?!”赵乂吃惊的说道。

  不过随后他就释然了。

  “作为四大神族的领袖,域外第一家族,拥有整个星球也被什么奇怪的。再说了,舅舅就是曾经带领人族称霸玄元星域的太阳圣君。重新拥有自己的领地没有人会反对。”赵乂想道。

  两人边走边说,姬凌霄向赵乂介绍了许多关于玄元星域的事情。

  其中让赵乂最感兴趣的就是,玄元星域五大主星分别被四大神族占据了四个,然而居于四大主星中间的最大主星居然是荒芜的废星。

  “为什么玄元星域最大的主星会是废星呢?”赵乂问道。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那里没有动物,没有植物,没有灵气,连空气都没有,就算是人皇境界的修士也不能再那个星球上生存一个时辰,否则救护被那里的规则碾压而死。”

  “父亲曾经告诉我,那里曾经是玄元星域最富庶繁华的地方,一切都变故发生在五万年前,至于发生了什么,父亲也不知道!”姬凌霄向赵乂解释道。

  “那么那个星球成为了废星,对于周围的星球有没有什么影响?”赵乂又问。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你只能问我父亲!”姬凌霄答。

  说话间两人已经来到了姬家后山禁地的大门口。

  “参见少主!”是数位守卫把守在门口,而大门也是关闭着的,见到姬凌霄马上行礼。

  赵乂注意到,这里的守卫每一位都在凝神境界以上,领头的两个还是化神修士。

  “不必多礼,开门吧!”姬凌霄淡然的说道。

  听了姬凌霄的话,那名头领面露难色,随后拱手说道:“少主可以进去,这位就”

  “这位是我在历练结界认识的朋友,为什么不能进去?”姬凌霄瞬间变色。

  那名守卫头领看上去非常为难的样子说道:“大长老有令,这位少年来历不明,不可进入姬家族地!”

  “好哇,又是大长老,他越来越将自己当事了,连其他家族的人都可以进入,而我的朋友却不能?看来他早就想当姬家家主了吧?!”姬凌霄愤怒的说道。

  “少主,大长老也是为了家族的安危着想,他”

  “好了,别说废话了,姬焱是不是提前进去了?”姬凌霄想到了之前在传送阵对赵乂极不友好的姬焱。

  “是,姬焱公子已经进去多时了!”守卫头领答。

  赵乂一直都保持着一副淡然的状态,不悲不喜。

  在姬凌霄和守卫头领理论的时候,后面的那些修士也来到了门口。

  看到姬凌霄再与守卫头领理论,那些姬家的还有其他家族的修士都有些奇怪。

  “怎么连姬家的少主也不能自由进出禁地大门,这姬家到底是谁说了算!”一名其他势力的修士悄悄的说道。

  “你不知道吗?姬家现在是大长老掌权,李家家主如今旧伤复发,无法掌控家族,所以这个少主是虚的。”又有人说道。

  “不要乱说,姬家家主可是太阳圣君,是我们人族的英雄,领袖,问道可能会被别人压着?”

  “那就不知道了,你们不知道罗家正在图谋姬家的这个领地吗?而姬家都妥协了,好像还要将太阳圣君的妹妹嫁给沐家寻求支持呢?”

  “这是什么世道,曾经带领人族驱逐妖族的大英雄竟然沦落到这种境地?”

  这些跟着姬家出来的修士都是那些依附于姬家的忠实追随者,他们感念太阳圣君的功绩而选择继续跟随。

  所以,他们的后代对太阳圣君也是心存敬仰,如今看到英雄的儿子竟然被人欺负,一个个心中不忿。

  但是却又不敢大声说出来。

  不过,这些都被赵乂听了去。

  “哈哈”赵乂轻笑两声,来到十几名守卫面前,也不多言,直接将自己的气息放开。

  “噗通,噗通,噗通”十几名凝神境界的修士直接被赵乂的气息给压迫的跪在了地上。

  两名化神修士虽然没有倒下,老师嘴角已经隐隐流出血迹。

  “化神巅峰?!”之前出言阻拦的那名守卫头领吃惊的说道。

  赵乂也就是化神初期巅峰而已,不过,作为化神后期的守卫头领,对于能够碾压自己的人,当然认为是化神巅峰。

  其实,赵乂才发出了一半的气息而已。

  “什么,化身巅峰?”周围的修士们都被震惊了。

  他们震惊的不仅仅是赵乂可以以化神巅峰的实力进入结界,更重要的是,他才多大?

  “大哥你”姬凌霄也被守卫头领的话给惊住了。

  姬凌霄之前一直猜测赵乂可能是凝神境界的修为,他万万没想到,赵乂居然已经接近了人皇的境界。

  “呵呵我才化神初期而已!”赵乂笑着说道。

  “你们看,这名少年虽然个子比较高,但是看上去也就十五六岁,竟然已经达到了化身巅峰,这是谁家的天骄子弟?”

  “说不好,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玄元星域有这么一名天才!”

  “你们说他来姬家是有什么目的呢?”

  “那你问谁去,我们和他又不熟,你没看,就算是带他来这的姬家少主都对他的修为吃惊不已。”

  赵乂听着那些人的议论,也不在意,他笑着看着守卫头领说道:“这位道友,请问你想知道我的什么信息,我告诉你就是,用一个来历不明就想将我就在这里?总得说出个让人信服的理由。”

  “就算你们以来历不明的理由不把我留在姬家,总该当我离去,待在这姬家的禁地这算怎么事呢?”

  赵乂说话时尽量保持和颜悦色,再加上他那俊俏的模样,没有人会认为他会对姬家有什么不轨之心。

  不过赵乂的气息并没有收。

  “可可可是”被赵乂气息压迫的有些艰难的守卫头领居然有些撑不住了。

  按说,相同境界的修士相互之间不可能出现一方仅凭气息就可以压迫另一方的。

  可是他遇到的是赵乂,赵乂也是第一次用气息压迫别人。

  “呼!”赵乂猛地收气息,迅速用手托住呗晃得差点跌倒的两人。

  “两位头领,用力过猛,还请见谅。”赵乂表示歉意的说道:“本人姓赵名轩,紫微星域人士,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出现在历练结界里,其实我也是很可怜的!”

  赵乂装作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说道。

  “你你你”守卫头领被赵乂噎的说不出话来。

  赵乂的气息放开,把十几名守卫全部碾压,此时居然一副受害者模样,实在气人。

  姬凌霄听着赵乂的话,也感觉到奇怪。

  “紫微星域不是巨人族的地方吗?那里怎么可能会有人族?这肯定是大哥为了迷惑他们才这么说的。”姬凌霄想道。

  “大胆狂徒,竟敢在姬家兴风作浪,还不束手就擒!”突然,一个老者的声音传进来。

  下一刻,禁地之门打开,一名老者带着姬焱还有一名中年男子走了进来。

  “两名天尊?”赵乂一看到老者和中年男子马上感觉出对方的气息。

  赵乂肯定两人都是天尊修士!

  “大长老,这位不是什么狂徒,他是我在历练结界认识的朋友,在历练结界里他对我帮助很大,我想带他去面见父亲。”姬凌霄拱手说道。

  虽然心中对这位大长老多有不满,但是当着面姬凌霄还是要收敛一点。

  不过他看姬焱的眼神非常的凌厉,吓得姬焱赶紧躲在中年男子的后面。

  “凌霄,你怎么随随便便就能带陌生人来,我们姬家现在正式多事之秋,像这种来历不明的人,我们还是要调查清楚再说。”老者和蔼的对姬凌霄说道。

  不过,他的和蔼在赵乂看来,完全是装出来的,因为他的眼睛里一点慈爱的目光都没有。

  “大长老,你仅凭姬焱的一句话就断定大哥来历不明,是不是有些太武断了,即便不就他在姬家,我们

  也应该放他离去才是,将他留在这里算什么道理?”姬凌霄用赵乂之前的话来辩驳。

  这句话非常有道理。

  姬家是四大神族的领袖,总不能随随便便就囚禁别人,再说了赵乂也的确没有做出对任何人不利的事情。

  “嗖”那名中年男子毫无征兆的冲向赵乂。

  不过,他却扑了个空。

  赵乂对刚刚进来的两人都保持着警惕,随时准备着躲闪。所以,在中年男子行动之前赵乂就已经感受到了他的眼神。

  在中年男子行动的那一刹那,赵乂早已经操着凌虚步退出了数十米。

  “躲开了?!”有人惊叫。

  “他居然躲开了天尊强者的攻击?”

  “我的天呢,我看到了什么?”

  “这怎么可能?”

  周围的修士们都被赵乂的这一次躲闪给惊住了。

  他们都听到了刚刚赵乂对姬凌霄说的话,他才化神初期,然而正是这个化神初期竟然躲过了天尊强者的一击。

  “姬若祁,你做什么?”姬凌霄情急之下居然叫出了那名中年男子的名字。

  “放肆,叔父的名讳怎可乱叫!?”老者呵斥道。

  “哼!我们姬家何时变得如此不堪了,身为天尊强者居然向化神修士出手,当着那么多的后辈就不嫌丢脸?”又一个声音传来。

  “家主?!”

  “圣君!”

  虽然声音的主人并没有出现,但是所有人都知道这个声音属于谁。

  “拜见圣君!”

  “拜见家主!”

  除了老者和姬若祁之外所有人都朝着门外跪下了,连姬焱也不例外。

  “若阳,你不好好休养身体,怎么又醒来了!”看着严肃的说道。

  那口气居然像长辈在说教晚辈。

  不过,他的确是姬若阳的长辈。

  “你是不是希望我一直沉睡呀?”姬若阳说道。

  “你这是什么话?”看着听了姬若阳的话有些尴尬的说道。

  “若祁,你也算是我姬家的脸面人物,向一名后背出手,目的何在?”姬若阳质问姬若祁道。

  “哼”姬若祁冷哼一声,并没有答,而是冷冷的看着赵乂。

  对于赵乂能够躲过他的一击,他心里非常的郁闷,堂堂天做强者,攻击居然被一名化神修士躲开了。

  “你们都起来吧!”姬若阳说道。

  “小友姓赵?”姬若阳的这句话很明显是问赵乂的。

  非常明显,之前的情况都在姬若阳的掌控之中。

  “晚辈赵轩,拜见太阳圣君!”赵乂躬身行了个大礼。

  对于自己的舅舅,曾经的太阳圣君,赵乂不吝啬只的礼数。

  但是这里幕放在看着的眼里就有些不自在了。

  因为直到现在,在场的所有修士居然没有一个人向自己行礼的。

  “嗯!很好!进来吧!”姬若阳说道。

  连家主都说话了,谁还敢阻拦,即便是看着和姬若祁想要阻拦,他们也不敢当着面拨了家主的面子,其他势力的筑基修士还在这看着呢?

  “哼!”看着长袖一甩,消失在原地。

  中年男子看着赵乂一眼也消失了。

  只留下姬焱一副要死的模样愣在那里。

  “你很好!”姬凌霄走到门口对着姬焱说道。

  这时,赵乂也来到了门口,右手伸出轻轻的在姬焱的肩膀上拍了拍,笑着说道:“希望你一直都好!”

  姬焱恐惧的看着赵乂,身体开始打颤。

  赵乂可是化神修士,自己与他过不去,若是有机会他会不会对自己不利。

  这是姬焱的想法。

  赵乂越过姬焱,跟着姬凌霄离开了。

  “他那句话什么意思?!”赵乂走了之后奇怪的说道。

  “焱少爷,那个人对你说了什么?”鹰钩鼻少年走过来问道。

  “他说希望我一直都好!”姬焱答。

  “这是什么意思,你分明与他过不去他为什么这样说?”鹰钩鼻少年问道。

  “不知道,我们赶紧去大长老的居所,看看他老人家有什么安排!”姬焱说完,转身离去。

  “太豪华了?!”赵乂跟着姬凌霄走在姬家城内的大道上,看着两旁豪华的建筑不禁感叹道。

  姬家的主城名华城,是玄元星域最大的城池,整个华城居住的绝大多数都是外姓人。

  姬家虽然是四大神族之首,但是人丁并不兴旺,否则也不会人才凋敝,除了姬若阳连个挑大梁的人都找不出。

  “等等”正在浏览华城建筑的赵乂被一座建筑给吸引了。

  因为那个建筑的风格与苍羽阁非常的相似。

  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