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560.姬家大院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姬家大院

  姬家大长老哥那名叫做姬若祁的中年男子听了姬焱的报,了解了赵乂儿不同寻常。

  尤其是听了姬焱提到在历练结界之中赵乂踏上传送阵之后,姬凌霄没有拿出钥匙之前发生的怪异现象,让他们不得不对赵乂加以防范。

  他们找你知道姬若阳旧疾一直没有完全康复之后,他们这一支苦心经营了那么久,他们不允许事情出现任何变故。

  所以,他们绝不允许姬凌霄与这种人有所瓜葛,更何况,姬凌霄还称呼小猪“大哥”!

  这才有了姬若祁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之下就出手攻击赵乂。

  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赵乂居然早有防备,竟然堪堪躲开了姬若祁的一击。

  要知道,姬若祁虽然不是什么最顶尖的天尊强者,但是那也是天尊。

  这件事不仅让姬若祁大吃一惊,在场的所有人都被这一幕给弄懵了。

  化神强者居然躲开了天尊强者的一击,这要说出去可能会惊掉一地的下巴吧。

  然而,更让老者哥姬若祁意想不到的是,长久以来一直沉睡的姬若阳居然醒来了,不进行来了,好像他对这里发生的一切都了若指掌。

  此刻,在姬家族地的一个豪华的院子里,刚刚的那名老者和姬若祁,以及满脸苦涩的姬焱前后来到正厅。

  “大长老”姬焱沮丧的欲言又止。

  “想说什么你说就是,不用支支吾吾,我们有没有怪你的意思!”大长老平静的说道。

  这个大长老倒也和蔼,并没有因为之前的事情责怪姬焱。

  一旁的姬若祁迈步走到一张椅子旁坐下,也没有说话,不过表情相当的难看。

  “大长老,家主为什么会出现,他不是一直沉睡,很长时间没有醒来了吗?”姬焱问道。

  姬焱能够有此一问,自然是之前从大长老或者其他姬家的重要人物口中得知过姬若阳的身体状况。

  否则,凭他一个支脉的姬家子弟怎么敢放肆到去惹姬凌霄。

  听了姬焱的问话,大长老姬齐峰也是沉默了下来。

  而坐在下方的姬若祁则不以为然。

  “哼,醒来又怎样?如果他没有受伤,或许还值得忌惮,而今他连密室的门都不敢出,姬家大小事务还不是父亲说了算!”姬若祁冷冷的说道。

  “住口!这话怎么可以说的出口?!”姬齐峰冷眼看着自己的儿子说道:“姬若阳即便是真的身受重伤,也不是你可以鄙视的,毕竟,他可是带领人族重新得到玄元星域霸主地位的太阳圣君,是人族的领袖,他的崇拜者还是有很多的!”

  姬齐峰的确觊觎姬家家主之位,不过对于姬若阳还是有些忌惮的。

  姬若阳可是玄元星域不世出的天才,当年若不是因为年龄稍稍超过了一天,进入圣墓的五人里必定有他一个。

  “五万年前,我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四大神族的家主哥那些顶尖的强者全都不知所踪。”

  “而姬若阳是当时的四大神族家主共同推选出来的年轻一代的领袖,你们想想,五万年了,他做了人族领袖五万年了。”

  “尤其是三千年前,那场争夺玄元星域主导权的战争中,姬若阳建立起来的威望无人能及。”

  “即便是罗家和沐家对我们姬家多方打压,也只是暗地里进行,一点一点的蚕食姬家的威望,不敢大张旗鼓的向姬家发难。”

  “因为他们知道,只有这样才不至于旁姬若阳愤怒的发出致命一击,如果他们的行动太过激,姬若阳冲冠一怒,很可能破釜沉舟将他们罗家灭了。”

  可以看出,姬齐峰对姬若阳还是心存敬畏的。

  “父亲是说,姬若阳还有一战之力?”姬若祁不信的问道。

  “永远都不要低估帝级人物,即便是他们将死之时的一击,也也足以毁灭一个星球。”姬齐峰谨慎的说道。

  “那岂不是说我们根本就没有机会,都几十年了,姬若阳还活的好好的,这要等到什么时候?”姬若祁说道。

  “你都多大了,还这么沉不住气,对付姬若阳难道还要自己出手吗?”

  “如今的玄元星域,帝级人物一共才两个,罗斌今日的实力就算不如姬若阳也差不多了,而且他没有伤,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再不济,凭你还熬不过他!”

  姬齐峰说道。

  站在一旁的姬焱愣愣的听着两人的对话,他虽然听不太懂,但是他明白,大长老哥姬若祁这是在算计姬若阳呢。

  对于自己这些年抱住的这棵大树,姬焱心里还是相当满意的。

  赵乂跟着姬凌霄早已经来到了家主所在的大院。

  其实整座城池就是一个庞大的院子,而家主的居所坐落在这个院子的最里面而已。

  一进门赵乂就感觉到了这里的阵法的气息。

  “魂老,能不能看得出这阵法是用来坐什么的?”赵乂第一时间向须河传音道。

  “这个阵法和我们紫霞山的阵法非常的相似,它既有聚灵的作用,也有困杀的作用。而最后一层,甚至可以困杀天尊巅峰强者。”须河答。

  “看来舅舅伤的很重,非常重,否则,以他如今的境界,根本没必要设置如此高级别的困杀阵。”赵乂担忧说道。

  “小主人不必担心,如今你来了,他很可能就得救了!”须河给赵乂传音道。

  “什么?”赵乂差点叫出声来,随后传音道:“你也太敢说了,舅舅可是天尊大圆满的强者,是被成为天帝的存在,我能救他?”

  “现在说这些还太早,等你见到他就知道了?!”须河说道。

  前面带路的姬凌霄又看到赵乂在发愣了,索性停下脚步等着赵乂。

  “我这大哥什么都好,就是总时不时的发愣!”姬凌霄摇了摇头说道。

  “嗯?怎么停下了?”赵乂一抬头,看到姬凌霄笑吟吟的看着他,奇怪的问道。

  “大哥,能不能告诉我,你为什么总喜欢发愣呢?”姬凌霄笑着问道。

  “呃哈哈,想些事情,没事!我们快到了吧?”赵乂问道。

  “早就到了,就是你不理我,自顾自的想事情,我也不敢打搅!”姬凌霄委屈的说道。

  这时,赵乂才发现,原来他们已经来到了姬家的最里面。

  赵乂刚刚进来的时候就被姬家的豪华建筑给震住了,可是如今来到了姬家的最里面,却一点也看不出这里居然就是姬家家主居

  住地方。

  房子哥墙壁都是最最普通的木质结构,没有任何的装饰,一切看起来是那般的原始,这里和整个姬家的其他建筑比起来,有些格格不入。

  “这就是家主的居所?”赵乂奇怪的问道。

  “对呀,这就是我们一家三口的招远了!”姬凌霄并不被赵乂的表情影响。

  在赵乂看起来,姬凌霄肯定是被自己的舅舅洗脑了,那么年轻怎么可能情愿居住在这么朴素的地方。

  可是,赵乂却又从姬凌霄的眼神中找不出半点的不满!

  不过赵乂才不和他纠结这些,他还想着什么时候可以看到自己的父亲哥母亲。

  越到这个时候,赵乂就愈加的迫切想要见到父母。

  “老弟,你姑姑也住在这里吗?”赵乂强作镇定的问道。

  “没有,姑姑在那里!”姬凌霄表情有些冷冷的说道。

  姬凌霄小小年纪,表情瞬间的变化,让赵乂很不适应,但是,当赵乂顺着姬凌霄的手指看去的时候,赵乂的内心几乎都要爆炸了。

  赵乂看到,在姬家嘴东北的位置有一个非常高的塔状建筑,塔状建筑的最顶上有一间小房子。

  仅仅是这些还不足以让赵乂愤怒,让赵乂愤怒的是,整个房子的皱眉被用非常坚硬的金属封的死死的。

  另外,赵乂还从那里看到了困阵的影子。

  “欺人太甚?!”赵乂愤怒的说道。

  说话间,赵乂已经高高飞起,这一次他没有召唤彩翼,而是自己飞过去。

  可是,他连小院都没有飞过去,就被一股无比强大的力量给压了下来。

  “哼?”赵乂不甘心,冷哼一声。

  “怎么,想去救人?”这是姬若阳的声音。

  姬若阳仍然没有露面,仅仅只是声音传进赵乂的耳朵!

  “那可是你的亲妹妹?!”赵乂大声的喊叫着。

  姬凌霄非常奇怪赵乂为什么突然大喊大叫。

  因为姬凌霄并没有听到任何声音。

  “大哥你”

  姬凌霄还有一件事非常奇怪,在他看来,赵乂对自己的姑姑的热情,比自己还要高。

  赵乂没有搭理姬凌霄,而是继续与姬若阳谈话?

  “你认为你救得了吗?”姬若阳继续说道。

  “我是救不了,总好过你能救得了却不救!”赵乂愤怒的呵斥道。

  “小子,不要以为只有你才关心她,有的时候,关心也许不是好事!”姬若阳说道。

  “你是什么意思?”赵乂听了姬若阳的话,微微有些奇怪。

  关心什么时候成了坏事了。

  “吱嘎”这时候,小院东面的一个门打开了,但是却没有人出来,从外面看,里面黑咕隆咚的,啥都看不清楚。

  “进来吧,霄儿在外面守着,不要让人进来!”姬若阳这一次将声音放开了。

  “是,父亲!”姬凌霄虽然不知道自己的父亲为什么只叫赵乂一个人进入,但是,他仍然遵从父亲的命令,不多问一言。

  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