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561.舅舅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其实,就算不让姬凌霄在外面守着,也不会有人进的来,这个院子已经被非常高级的防御阵法覆盖,即便是天尊强者也休想近前半分。

  姬若阳这样说,只是不想让姬凌霄进来而已。

  赵乂想到了这一层,只是不知道姬凌霄能不能想得到。

  一脚踏过门槛儿,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只是一股非常难闻的气味让赵乂几乎作呕。

  “先将门关上!”姬若阳的声音说道。

  “啪!”赵乂考虑都没有考虑就将门关上了。

  “前辈,你……”当赵乂转过身来的时候,一个须发皆白,浑身散发着恶臭,衣服很破破烂烂的看着突然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还叫前辈,叫舅舅!”姬若阳直截了当的点破了两人的关系。

  “啊!”赵乂吃惊不已,结结巴巴的问道:“你知道我是谁?”

  “别人不知道,难道我还不知道?你身上有着明显的姬家血脉,还有一股和这个世界完全不同的气息,我怎么会不知道?”姬若阳说道。

  “这都可以,难道在我一进入姬家禁地的时候你就已经知道我是谁了?”赵乂问道。

  “跟我来!”姬若阳对赵乂说完,转身向屏风的后面走去。

  姬若阳并没有回答赵乂的问题,而是有想法后面的一个通道里。

  整个房间古色古香,一水的木质结构,连一件瓷器都没有,更别说金属了!

  这点让赵乂始终想不通,虽然赵乂知道修炼之人对于物质的追求并不像凡俗之人那么热切,但是,这也太朴素了。

  姬若阳一下子便认出了赵乂的身份,还是挺让人意外的。

  就好像当初在风雪之城,那些面隐族的人能感觉到自己身上的妖族血脉一样。

  “那个……舅……舅……我父亲他……”赵乂知道了母亲在哪,现在还想知道父亲的情况。

  虽然他现在没能力救他,但是之前知道他在哪里。

  “他走了!”姬若阳回答道很干脆,就像一开始就点破赵乂身份一样,一点也不拖泥带水。

  “走了?去了哪里?”赵乂对于这个舅舅的干脆但也没什么不

  适应,接着又问。

  “不知道,我让他借助于地牢的密道离开,至于去了哪里,我就不知道了!”姬若阳边走边说。

  这时候赵乂才注意到,姬若阳带着自己已经走在了一条长长的过道里。

  让赵乂奇怪的是,长长的过道四周也是木质结构,而且还是与外面相同的木质。

  “舅舅,这里为什么都是木质的,难道你对木质结构情有独钟?!”赵乂接着问道。

  “小子,你怎么那么多为什么,你十万个为什么呀你!”姬若阳说道。

  听到姬若阳这么说话,让赵乂很是诧异。

  之前在禁地之内赵乂听到姬若阳的声音是那么的威严不可侵犯。

  而此时的姬若阳就一个像任性的老头,还耍起小脾气来。

  “好吧,我不问了!”赵乂说道。

  其实赵乂还想问姬若阳,他身上为什么会有一种奇怪的恶臭味,不过,看现在姬若阳一副毫无耐心的状态,还是选择闭嘴吧

  前方的墙壁上开始出现一些图案,图案上描绘的都是一些人像,而且都是一个人的像。

  那人做着各种各样的动作,非常像在演示一种术法,又像是在舞蹈,但是看不出是男是女。

  “舅……”赵乂又想问,不过看到前方姬若阳佝偻的身子,又停了下来。

  “舅舅一定是受了很重的伤,而且这伤一带就是三千年,也只有这样,才能将一个帝级人物折磨成现今这副模样。”赵乂心道。

  “小主人,他这不是受伤,这是中毒?!”须河突然对赵乂说道。

  “谁!”还没等赵乂反应过来,姬若阳已经盯着赵乂的黄庭的位置看了。

  “舅舅他们是我朋友,他们……”赵乂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好哇,小子,你居然将这些东西从那个地方救出来了,你胆子可真大?!”姬若阳虽然这样说,但是口气里却没有责怪的意思。

  “舅舅,我……”赵乂又一次被打断!

  “好哇!鲍继广,元浪,独火,米林,束成,熊苍,梁旭!来的倒是挺齐的,嗯?”姬若阳又有了一种疑惑:“你是……须河!”

  “姬

  老弟别来无恙!”听到姬若阳喊自己的名字,须河直接从赵乂的身体里面出来了。

  “须河兄,真没想到还能见到你,若是再晚上几十年,你我可能就真的见不到了。”姬若阳失落的说道。

  赵乂非常奇怪,他从来没有听须河说过他竟然与自己的舅舅还是旧相识。

  “小主人莫怪,不对你提起姬老弟,是怕你问我关于外面世界的事情,那对你没好处,不过现在无所谓了!”须河说道。

  “小主人!?”姬若阳奇怪的看着须河和赵乂一副弄名其妙的表情。

  “姬老弟有所不知,五万多年前,令妹进入那里,从里面讲我救出去,从此我便认她为主,当初她离开的时候,让我守护小主人成长!”须河回答道。

  “原来是这样?!”姬若阳说道。

  姬若阳好像并不因为赵乂的黄庭个子进人而感到奇怪,他看了赵乂一眼说道:“一个出来就好了,我这里太狭小,撑不下那么多的大个子!”

  “是!”赵乂居然莫名其妙的答了一个字。

  赵乂奇怪的是须河说了姬若阳是中毒,但是姬若阳竟然没有问他关于毒的事情。

  不过赵乂也不在意这些。

  “也许舅舅早就知道自己是中毒吧!”

  其实,就算是体型稍微小一点的须河,也只能强行缩起了身体跟着向前走。

  “魂老,你还是进去吧!”赵乂看着须河可怜的样子,怜悯的说道。

  “好!”须河回应道。

  须河此时还是一副巨猿的模样,在这狭窄的过道里实在是不方便。

  对于姬若阳能够一一道出里面几个家伙的名字,赵乂一点都不稀奇,因为他们中的每一个进入圣墓的时候都要经过四大神族共同打开圣墓大门。

  所以,五万年前他们被囚禁在圣墓的时候,姬若阳肯定都见过他们。

  没多久,狭窄的过道变得越来越宽,再有一会,豁然开朗?

  呈现在赵乂面前的竟然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空间?

  这个空间的正中央赫然旋转着一个巨大的球体。

  “这是我们脚下的星球?!”赵乂惊叫道。

  https:////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