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605.姬玄元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605.姬玄元

  赵乂询问梁光祖关于妖墟的事情,梁光祖在却给赵乂讲起了宇宙生命的起源。

  当梁光祖讲到华婿的时候,赵乂实在是忍不住了,直接开口惊道:“什么?华婿氏?”

  华婿氏赵乂再熟悉不过了,那就是华夏神话的起源,人皇伏羲和女娲的母亲,这个传说凡是有点常识的人都应该知道。

  听到赵乂的惊叫,梁光祖看着赵乂问道:“怎么,你知道华婿?”

  “不不不,您继续!”赵乂大哥哈哈说道。

  赵乂总不能告诉他自己来自地球,地球上的神话传说中华婿氏华夏的起源吧。

  那样的话,不就等于将自己推到一个不可知的境地吗?谁知道这里的人会如何对待一个来自另一方空间的他呢。

  梁光祖奇怪的看着赵乂,他很明白赵乂在说谎,他肯定赵乂在什么地方听说过华婿,或者是须河告诉他的。

  不过,这并不影响梁光祖继续讲故事。

  “华婿人面蛇身,拥有强大的法力,没有人知道她从何方来,她自己也从来没有说过。”

  “她的生命悠长,她的容貌美丽,所有的妖都将她奉若神明,直到有一天,她生下了一个和她一样拥有人面蛇神的孩子——牺。”说道这里,梁光祖有停了下来。

  “怎么每说道一个重要任务都要停下来看看我?”赵乂奇怪的想道。

  “前辈,哪个牺?”赵乂说道。

  赵乂是想知道是不是自己想道的那个羲。

  赵乂在地球上对人类的上古神话还是有一些了解的。

  既然燧人氏和华婿都出来了,那么下面就该伏羲和女娲了。

  “牺,风牺!人们称呼他为皇牺!”梁光祖回答道。

  “风牺?姓风?”赵乂反问道。

  因为赵乂知道,伏羲就是姓风,听了这里,赵乂越来越确信,这里的传说和地球上的传说绝对有联系。

  “没错,姓风,风氏是一个了不起的姓氏,风氏创造了一段了不起的历史,同时也创造了人族。”梁光祖终于说道了人族。

  这时赵乂没有再插话了,因为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让他吃惊的了,接下来肯定就是女娲造人了。

  伏羲和女娲兄妹成婚,从而出现了人类。

  这些都是赵乂在地球上了解到的传说。

  “说起来,直到皇牺出生的时候,已经有很多的妖族出现,其中最强大的一个就是以女性为主题的娲皇部落。”

  这个时候赵乂脸上露出笑容心中想道:“果不其然,女娲要出现了。”

  他并没有打断梁光祖的话,继续专注的听着梁光祖的故事。

  “在那个时候,宇宙中出现了很多的妖邪,就是一些非常邪恶的妖,他们和大燧,华婿一样拥有着非常强大的神力,其中最强大的就是南方的邪神仪和,还有北方的邪神共工。”

  “他们充满着野心,要将整个宇宙都纳入自己的残暴统治之下。华婿部落和大燧部落还有女娲部落在不得已的情况之下联合,与两大邪神进行了漫长的斗争。”

  “直到皇牺和娲皇部落的新头领女娲成长起来,才将共工和仪和打败。”

  “但是,在战争结束之际,共工用最后的能量将他的神杵抛向天空,召唤出倾盆大雨,整个宇宙各个星域都被大水淹没,无数生命在这场大水中丧生。”

  “皇牺和女娲带着他们的部落最后辗转来到玄元星域,开始了新的生活。”

  “两个部落在这里繁衍生息,造就了今天的宇宙万族,两个部落相互修好,皇牺部落的很多首领都和娲皇部落的女子结合,而他们生下的孩子与其他的妖都不同,皇牺和娲皇部落都是人面蛇身,但是生出的孩子却是长着两条腿的生命。”

  “最后,他们称他们为人——神的后裔。”

  梁光祖终于讲到了人的诞生,而且不是一个,是历代皇牺和历代女娲的结合生出了人。

  “那个……前辈,皇牺和女娲是不是兄妹?”赵乂又来了恶趣味,这是华夏传说中最八卦的一件事了。

  梁光祖用奇怪的目光看着赵乂说道:“我不是已经说了吗?他们是不同的两个部落,怎么可能是兄妹?”

  “哦!”赵乂赢了一声,心里却是想着:“传说都是骗人的,我说吗?怎么可能会是兄妹吗?”

  这时候,梁光祖又说道:“如果非要说他们是兄妹的话,也是可以的,因为两个部落经过经年累月的联姻,相互之间肯定有些血缘关系。”

  “这就说得通了,那就是表兄妹呗!”赵乂说道。

  梁光祖说道这里其实故事还没有讲完,因为他还没有讲妖族为什么那很痛恨人族呢。

  梁媛媛注视着自己义父们好像对梁光祖的故事非常的感兴趣,就连有些地皇也是很迫切的想要了解的更多。

  紧接着,梁光祖继续说道:“大燧,华婿,娲皇和皇牺都被称为创世之神,那是后代为了纪念他们在抗击邪神的过程中做出的伟大功绩。久而久之他们便被神话,称为了神。”

  “而作为他们的直系后裔的人,受到宇宙万族的尊重和供养,他们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就可以得到比别人多得多的物资,而无所事事的人族就只剩下了一件事可做了——繁衍。”

  赵乂听到这里心里想着“这个和须河说的一样,接下来应该就是人族受到排挤了。

  “那个时候的人族,吃的,用的,享受的都是最好的,他们衣食无忧,生育能力又强,人口数量不断增长,宇宙万族供养人族的能力越来越差,渐渐的产生了抵抗情绪。”

  “宇宙万族的增长速度无法跟上人族的增长速度,原来一千个妖族供养一个人族,到胡来的一百个供养一个,在到后来是个供养一个,万族越来越辛苦,越来越吃力。”

  “终于,有一天,一个叫做摩罗的妖族领袖第一个向人族举起了屠刀。自此,人族长达十数万年的苦难生活开始了。”梁光祖说道这里又停了下来。

  赵乂不明白梁光祖为什么一讲到关键时刻总要停下来看看自己。

  其实,梁光祖是想要看一看赵乂听到某一个关键位置的时候会不会有不一样的表现。

  可是令他失望的但的是,到现在位置都没有见到赵乂有什么特别的表现。

  梁光祖的内心一直有一个结打不开,那就是,赵乂为什么会拥有那么多的秘密,运气为什么那么好,到底是谁安排了这一切?

  见到赵乂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梁光祖继续说道:“十数万年里,人族一直生活在宇宙万族的最底层,没有领地,没有自由,他们或者充当奴隶,或者成为食物,玄元星域的每一个星球上都有被妖族当做牲口饲养的牢笼。”

  “直到十几万年前,那个人的出现,将这一切改变。”

  赵乂听到这里开始激动起来,看着梁光祖问道:“谁?”

  “姬玄元!”梁光祖回答道。

  “玄元?也就是说这个玄圆大陆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赵乂问道。

  “没错,我所知道的这些也都是从姬家了解到的。”梁光祖说道。

  “玄元,轩辕?那不就是黄帝吗?哇擦,厉害了,连华夏的人文始祖黄帝都是来自这里?!”赵乂心中想道。

  赵乂虽然猜到了这些,但是他却越来越疑惑。

  赵乂虽然没有上过大学,但是他也知道华夏的历史才只不过区区数千年而已,就是把伏羲,燧人氏都算上也不到一万年。

  可是梁光祖口中所说的那个年代最起码也是十几万年前的事情,这怎么可能?

  “不过,在修炼到世界里,没有什么不可能,或许是那些超级强者闲着没事到地球上玩一玩也不是不可以.”赵乂现在也只有这样解释了。

  梁光祖看着赵乂终于有了一点不一样的神情,不过也没有太在意,于是,他还是继续之前的话题。

  “当时的玄元星域还没有名字,妖族虽然妖族拥有灵智,但是与神族后裔的人族比起来,他们还是延续着最原始最本能的那种生活。”

  “但是他们**强大,即便是人族中的最强大者,也不能经受住妖族强者的一击。”

  “当时,生活在的玄圆大陆的人,很多都逃进了玄圆大陆的那个生命禁区——大峪洪荒。”

  “大峪洪荒?”赵乂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甚是震惊。

  大峪洪荒是怎么样的一种环境,赵乂太清楚了,因为他就是从哪里被姬如冰传送到罗浮城的。

  “你去过大峪洪荒?”梁光祖从赵乂的反应就知道,赵乂肯定去过那里,没有去过那里而只是听说的人不是赵乂这种表情。

  “没错,我就是从那里去的罗浮城!”赵乂如是回答。

  “怎么可能那里可是生命禁区!你一个化神修士是怎么进去的?又怎么可能出得来?”梁氏大长老吃惊的说道。

  “呵呵。我自有办法!前辈。你继续!”赵乂现在还不想讲所有的事情都让他们知道。

  梁光祖当然也怀疑赵乂是怎么从大峪洪荒出来的,不过,赵乂既然说自己有办法,那就一定有办法。

  “那时候的大峪洪荒虽然被称为生命禁区,但是当时的环境还没有那么的恶劣,不过相对于当时人类和妖族的身体条件来讲,根本不可能在哪里生存。”

  “但是,有一堆夫妇却在哪里生出了一个孩子,因为他出生在一条干涸的小河边,那条小河叫做姬水,所以他的就让他姓姬,河边有座小山,叫做玄元山,于是他的名字句叫做姬玄元。”

  赵乂听到这里微微一笑想道:“这和中学历史课本上将的几乎一模一样,就是名字同音不同字罢了。”

  看到赵乂微笑,梁光祖也没有在意,继续说道:“这孩子一出生就与众不同个,因为他的母亲坏了他三年八个月才出生,所以他一出生就会说话和走路,人们都把他看做是神的化身。”

  “他长大到八岁的时候,就敢跟着大人走出大峪洪荒猎杀妖兽,后来,他越来越不凡他穿创造了文字,发明了马车,弓箭,还从另一个部落学会了种植各种可以做成食物的植物。”

  “正当大家都以为他将要成为人族领袖,带领人族反抗妖族压迫的时候,他失踪了,一点音讯都没有,和他一起消失的还有三个少年,后来这三个少年分别成为了罗家,沐家,陈家的始祖。”

  赵乂听到这里开口问道:“那他们去了哪里,又是怎么回来的?”

  “他们去了哪里没有人知道,他们回来的时候也从来都不对大家讲,但是他们真的创造了奇迹。”

  “那一年,人们已经不再牵挂这个消失了二十多年的少年,找了二十多年人们已经没有了耐心,更何况,他的父母都因为找不到他后来郁郁而终,别人更不会在乎他,因为在大峪洪荒生存已经够艰辛了,没有人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出去找寻他们。”

  “有一天,玄圆大陆的妖族统治者决定将大峪洪荒里的人族赶出来,全部杀掉,他们纠集了大批的妖族强者进入大峪洪荒屠杀藏在里面的人类。”

  “在最后关头,四名少年突然出现,将那些前来屠杀人族的妖族全部斩杀。他们的出现太突然,他们的实力太强大,那些妖族甚至都没有任何的反应就已经死在四名少年的手下。”

  “当人们发现就他们的就是二十多年前失踪的四名少年的时候,都不敢相信,因为他们所施展的根本不可能是人类可以施展的力量。”

  “再后来,他们各自将他们学来的本事传授给其他的人族,他们还积极的联系其他地方的人族,将人族团结起来,最终,将玄圆大陆的妖族全部打败。”

  “随着他们和所有人类的实力的不断提高,他们征服了玄元星域的一个有一个星球,最终玄元星域成为为了人类的乐土。”

  “而姬玄元则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人类的领袖。”

  “那些被俘虏的妖族强者则全部带到到了这里处决,一个不留。”

  “在之后的岁月里,只要有大批的妖族被俘虏,也都会带到这里处决,渐渐的这里就成为了人族不敢踏足的生命禁区——妖墟!”

  到这里,梁光祖算是将整个故事讲完了。

  赵乂,梁媛媛还有一些地皇强者好像还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