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606.先天道源之血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606.先天道源之血

  赵乂问的是妖墟的来历,没想到梁光祖居然给他讲了一遍生命的起源和人类的发展简史。

  让赵乂觉得奇怪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出现的那些关键的人物竟然都和地球上的那些传说中的人物极为相似。

  最终带领人族崛起的人根本就和地球上华夏的人文始祖黄帝姬轩辕是一个人。

  不过,即便是轩辕黄帝的事迹在地球上也仅仅只是传说,并没有得到实证。

  “如此说来,那个姬轩辕也有可能去过地球,又或者说,地球的那些传说中的人物都是来自这里,玄元星域!”赵乂心中想道。

  “如果是这样说的话,我能够从地球上穿越到这里来,并不是偶然,或许和这里的某个人或者某件事物有着某种联系!”赵乂又想。

  梁媛媛和那些地皇看着梁光祖,还等着梁光祖继续讲下去。

  不过梁光祖好像已经没有了继续讲下去的意思。

  “好了,我们已经深入的够多了,就在这里停下吧!”梁光祖看了看周围的众人说道。

  “是,族长!”梁氏修士应了一声,各自找地方休息或者打坐去了。

  赵乂则就地盘坐下来,开始炼化仅剩的那些魂晶。

  今日利用星球之魂传送,让赵乂的灵魂受到了不小的伤害。

  这也是赵乂太过于自信了。

  赵乂原以为自己的灵魂强大,完全可以将这里的人全都传送过去。

  直到将那些低阶修士传送过去之后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不知天高地厚。

  梁媛媛一声不吭的站在赵乂身边,不舍得离开半步。

  梁光祖知道赵乂要练功恢复灵魂力,也没有继续打扰,他走到一边,目光始终没有离开赵乂。

  这时候,梁氏的大长老走过来对梁光祖说道:“族长对于这位赵乂怎么看?”

  大长老的目光很复杂,他知道梁光祖对赵乂很重视,他也知道梁光祖看重赵乂不仅仅是因为赵乂的血脉和修炼天赋,而是因为赵乂之前用来传送梁氏族人的星球之魂。

  但是他还是担心,他担心他们梁氏一族将未来放在赵乂这个仅仅只有十七岁的少年身上是不是正确的选择。

  “族老这么问是什么意思?”梁光祖奇怪的看着大长老说道。

  大长老深吸一口气,缓缓说道:“族长对于姬家现在的具体情况可了解?”

  听了大长老这个问题,梁光祖一下子就明白了大长老的意思。

  “大长老的忧虑光祖明白,如今的姬家的确让人忧心。圣君闭门不出,身体状态晦暗不明,姬家大长老一手遮天,其他的长老是什么态度也不甚明了。”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梁家贸然前往玄圆大陆,大长老觉得有些不妥?!”梁光祖看着大长老,猜测着他的意思。

  “族长英明,我们不得不考虑我们家族的未来。虽然我们世世代代都追随姬家,但是跟随姬家是哪一位,现在值得考虑。”大长老说道。

  梁光祖听了大长老的话,转头看着赵乂,神色复杂。

  他相信赵乂所说的,他曾经见过了姬若阳,因为赵乂身上的星球之魂就是最好的证明。

  但是,赵乂到底是不是姬若阳的继任者,他不能确定,因为赵乂自己都否定了。

  可是赵乂手上却拿着只有族长才能拥有的星球之魂。

  他弄不清楚姬若阳这么做到底有什么深意。

  “大长老,你对这个赵乂又有什么看法呢?”连光祖说道。

  大长老看向赵乂,看着赵乂年轻的脸回过头来对梁光祖说道:“这少年才十七岁,就已经达到了化神中期,据说他才修炼了不到三年的时间,这种天赋连当年的姬如雪和李牧阳都做不到。”

  “要说他的前途,用无量来形容老夫都觉得不够,更何况,他还具有来自疆昕的血脉,这是非常难得的。”

  大长老说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

  混血者在当今的玄元星域已经不是什么避讳的事情。

  时代在发展,人们的认知,眼界和观念也在发展。

  再加上,那些混血者中也的确出现过一些天赋卓绝之人。

  只不过还是血脉无法真正融合的多一些。

  所以,现在的玄元星域,虽然允许混血者存在,但是地位却并不高。

  但是他们发现,赵乂的血脉融合非常的完美,不仅仅灵力的修炼远远优于他人,而且身体强度更是非常了得。

  最难得的是赵乂还拥有强大的灵魂,这点他们是看在眼里的。

  “大长老说的没错,赵乂的确是不世出的修炼者,相比当年的姬正圆姬正方兄弟有过之而无不及。”梁光祖说道。

  “也正是如此,我们才更应该好好想清楚,是不是要赶去姬家领地?”大长老说道。

  “大长老何出此言?”梁光祖不解的问道。

  要是按照赵乂的天赋和血脉强度,如果梁家将宝压在赵乂的身上,将来梁家在姬家的地位肯定会高于他人。

  而现在大长老居然这样说,让梁光祖非常的不明白。

  “族长也知道,整个玄元星域的人都知道我梁家对圣君忠心耿耿,而现在的姬家是大长老姬正兴一手遮天。我们现在赶往姬家,这不就等于告诉姬正兴我们这是去帮圣君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倒不如现在隐藏起来,关键时刻再出现,让姬正兴措手不及,岂不是更好?”大长老说道。

  “大长老所言甚是,还是您想的周全!”梁光祖听完大长老的分析,表现的大为赞赏。

  “嗯?我不是来问你的吗?”大长老突然意识到。

  其实梁光祖并没有回答大长老一开始询问的问题,到最后绕来绕去,反而是大长老自己回答了自己的问题。

  “哈哈!”这时候,赵乂停下了修炼,轻笑一声,来到梁光祖和大长老快跟前。

  “大长老真可谓是智者,分析的很是透彻,其实我也是这样想的,我虽然将梁季壅他们传送到了玄圆大陆,但是那个地方距姬家的华城非常遥远。”

  “我也是想到了现在梁氏不适宜太早的前往姬家,至于什么时候合适,只能因时而宜。”赵乂说道。

  “原来小友早就有了打算,老夫多想了!”大长老说道。

  “大长老哪里话,大家都是为了姬家和梁家更好,其实,我还有一件事需要族长帮忙。”赵乂拱手说道。

  “但说无妨。”梁光祖说道。

  赵乂想了想说道:“前辈可知道沐家将要前往姬家迎亲的事?”

  “那么快,不是说还要等半年吗?”梁光祖奇怪的说道。

  赵乂听了梁光祖的话,知道了对于沐家强娶姬如雪的事情,可能整个玄元星域都知道了。

  只不过,原定的婚期提前了。

  “你的意思是,沐家原定是半年之后接亲,而现在却要提前了?”赵乂问道。

  “不错,沐家家主在得到姬家回复婚事的消息之后马上昭告整个玄元星域,生怕没有人知道她将要迎娶雪仙子。”梁光祖说道这里看了看赵乂的脸。

  梁光祖知道姬如雪是赵乂的母亲,他怕赵乂听到这里会有情绪。

  “哈哈,前辈但说无妨,反正沐家也不会得逞。”赵乂笑着说道。

  好像沐家赢取姬如雪和他没有关系一般。

  “我之前听说沐家有一个重要人物从远方归来,不知道他们提前迎亲是不是和这件事情有关?”梁光祖说道。

  “什么?”赵乂大吃一惊。

  如果真如梁光祖所说,那么那个从远方归来的重要任务很可能就是沐爵。

  “难道沐爵真的回来了?”赵乂想道。

  “赵乂,你怎么了?”梁光祖被赵乂的表情也下了一跳。

  从赵乂来到梁家道现在,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赵乂如此吃惊的表情。

  这时候梁媛媛也抓住赵乂的手,表情紧张。

  梁媛媛也想道了,很可能是沐爵回来了。

  赵乂沉思者,不自觉的用手拍了拍抓住自己手的梁媛媛的手。

  “前辈可知道沐爵这个人?”赵乂抬头问道。

  “沐爵?你的意思是,沐家回来的这个人是沐爵?”梁光祖眼神一凝问道。

  虽然赵乂只是这么一问,不过这一问已经让梁光祖确信,那个沐家从远方回来的重要人物就是沐爵了。

  赵乂随即点了点头。

  此时梁媛媛的手抓的更紧了。

  当初在太福城,梁媛媛虽然年龄小,修为不高,但是他非常明白沐爵是多么的强大。

  所以,赵乂他们一提到沐爵。梁媛媛不自觉的紧张起来。

  “沐爵在逃离小世界的时候**几乎全部被摧毁,他一回来,沐家就将婚期提前,他们到底想要做什么?”赵乂不解的说道。

  赵乂非常不愿意朝那个方向去想,但是这件事既然已经说道了这里,那么沐家将婚期提亲的原因就是朝着那个方向发展的。

  所以,赵乂现在恨不能马上回到自己母亲的身边将她带走。

  “赵乂你可知道你母亲除了修炼天赋优秀之外,还有一个秘密?”梁光祖看着赵乂的眼睛说道。

  “什么秘密?”赵乂问道。

  连光祖看着赵乂,郑重的说道:“先天道源之血。”

  “什么?”赵乂整个人都愣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