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638.玄元盛会(十三)开战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638.玄元盛会开战

  看到那些人还没有真正参加比赛就已经获得了奖励,周围的那些观众也都羡慕不已。收藏本站

  那里面并不是没有修为突出,天赋优秀的人,甚至那里面可能还有比参赛的修士更加优秀的修士。

  只不过,他们没有那些修士运气好,能够得到主家,也就是四大神族的垂青,无法获得参加此次玄元盛会而已。

  对于这一点,赵乂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整个玄元星域的家族势力何其多,还有那些没有家族,没有加入任何势力的散修更加的多,将来这些都将成为我的生力军。”赵乂看着周围的那些修士期盼的眼神心中想道。

  姬正兴双手再次抬起紧紧一握,现场再次安静下来。

  “下面继续宣布规则。

  第一轮结束,进入第二轮的修士,在得到绛资丹的同时,还会得到五百万灵晶石的奖励。

  第二轮的二十人继续两两对决,优胜的前十名奖励中再加上一件下品皇器。不仅如此,前十名的修士还将获得进去圣墓秘境历练的机会。”

  “什么?!圣墓秘境?怎么可能?”

  “是呀,自从五万年前那场变故之后,直到三千面前再次归来,圣墓已经太久没有打开了。”

  “是不是圣君的身体恢复了,可以控制圣墓了?”

  “不好说,圣墓可是我们玄元星域历练结界中最高等级的存在,这样决定会不会太草率了。”

  圣墓秘境是玄元星域曾经级别最高的历练之地,在五万年前,每次圣墓秘境的开启都是因为大事件的发生。

  不仅如此,如果玄元星域找不到五名真正天赋卓绝之人,即便是有大事件发生也不会随随便便开启圣墓秘境。

  而今天,虽然这里出现了罗映骁,沐霜荇,陈世元等天赋优于常人的修士,但是他们和当年的姬如雪和李牧阳他们相比,还差的太远。

  再说了,人数也不够呀?

  赵乂早就知道这个决定,他也知道,这个决定是罗斌的主导下做出的,这中间肯定少不了沐觥的帮忙。

  “罗斌的这个提议不知道是什么目的?不知道舅舅为什么不出面阻止?”赵乂心里想着,目光看向台上春风满面的罗斌。

  罗斌当然可以感觉到赵乂的目光,也看向了赵乂。

  赵乂对其报以微笑,罗斌点了点头,掩面而笑。

  “这个少年……难道知道些什么?”罗斌心道。

  这时候,主持大比的姬正兴继续说道:“最后优胜的前十名决出五名进行半决赛,半决赛施行积分制,胜一场三分,平一场一分,负一场零分,最终取积分最多的三人。”

  “前三名的奖励是非常丰厚的,除了之前的奖励之外,前三名没人可以获得由李若曦大师亲自打造的人皇级别的战甲一副。

  第三名另外奖励中品皇器一件。

  第二名另外奖励中品皇器一件。

  第一名特别奖励上品皇器一件。”

  “哇……这奖励真的太丰厚了,就这么一个比赛就可以得到一件皇器?”

  “玄元盛会多年没有举行,这一次好像四大神族迫不及待的要将那些年没有奖励的一并拿出来了。”

  “其实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还是圣墓秘境,你们知道吧,雪仙子当初就是以人皇境界第一名进入的圣墓秘境。”

  “对呀听说那一次有五名进入的,怎么到现在才雪仙子一人走了出来。”

  “圣墓秘境对历练者虽然好处良多趣味但是也是相当的危险的,听说里面囚禁着很多高阶修士的灵魂。”

  “啊!这也太可怕了,要是被夺舍了怎么办?”

  ……

  “安静!”姬正兴再一次说道:“规则还没有说完,请大家安静。”

  “前三名的修士除了这些奖励之外,还将获得一项福利,那就是,每一个人可以招募十名亲随进入圣墓秘境,只要他愿意,谁都有机会!”

  “轰!”现场一下子炸了锅了。

  这次的议论声比之前的任何一次都热烈。

  姬正兴那一句“谁都有机会。”点燃了现场以及整个华云广场所有人都情绪。

  “真的吗?难道我也有机会吗?”

  “美得你,人家是说了谁都有机会,但是人家怎么可能会随便选。”

  “就是,在任何情况之下都得依靠实力,没有实力就算机会再大也没你的份!”

  “哼!我一定要争取到这个机会!”说这话的是一名看上去很清秀的小白脸。

  “哈哈哈哈!你别逗了,你连化神境界都没有进入,还想进入秘境。”

  “你知道什么,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这句话说了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但是,台上坐着的罗斌和沐觥好像不太高兴的样子。

  “什么时候加的这一条?!”罗斌阴鸷的看着姬正兴说道。

  “姬家还可以有附加规条的权力吗?”沐觥也说道。

  “怎么,之前的规定几乎都是你们两家定的,姬家连加一条规定的资格也没有吗?”坐在姬凌霄身后的姬如冰到问道。

  姬凌霄听了长辈们的争论,突然笑着说道:“罗伯伯,您是除父亲外最有心胸的人了,我想您也不希望我姬家就这样没落下去吧!?”

  这句话简直就是打住了罗斌的七寸。

  罗斌当然希望姬家继续没落下去,但是他不能就这样在众目睽睽之下说出来。

  “这小子,跟谁学的那么坏,这种话竟然直接在这个场合问出来。”罗斌心道。

  姬凌霄的声音并不大,但是周围的那些长老呀,族长呀都听到了。

  “哈哈哈,贤侄哪里话,姬家是玄元星域的领袖家族,谁都希望姬家人丁兴旺,继续带领玄元星域,带领人族辉煌下去。”罗斌言不由衷的说道。

  “我也说嘛?罗伯伯肯定是个识大体,顾大局的人!”姬凌霄说道。

  这句话明明是刚刚罗斌夸奖姬凌霄的话现在被姬凌霄拿来用在了这里。

  罗斌脸上的笑容很是僵硬,心里对这个只有九岁的孩子狠的牙痒痒。

  下方的那些修士当然不知道上面发生的事情,不过姬家密室中的姬若阳和姬如雪以及刚刚被姬如雪带过来的林萱却知道的一清二楚。

  不过当着林萱的面,姬若阳和姬如雪并没有针对这件事进行评论。

  “孩子,你知道我是谁吗?”姬若阳慈爱的看着这个小丫头问道。

  小林萱看着眼前的这个须发皆白,腌臜不堪的老头摇了摇头。

  她心里想着:“雪仙子为什么带你来见一个老头子?”

  “哈哈哈哈,看来,我的伤已经把我折磨的不成个样子了!连小女孩都嫌弃我可了!”姬若阳自嘲的说道。

  “老爷爷,你受伤了吗?可是,即便是受伤,也不应该把自己弄的乱糟糟的呀!”林萱很是认真的说道。

  “哦,哈哈哈哈,你说的对说的对!雪儿,这个丫头我很喜欢呢!”姬若阳很是开心的说道。

  “大哥说的是,这孩子我也很喜欢!”姬如雪说道。

  “大哥?!”小林萱一听姬如雪对姬若阳的称呼马上捂住自己的嘴巴,吃惊的看着姬若阳,露出不敢相信的眼神。

  林萱虽然没有见过姬若阳,但是她却知道姬如雪的大哥是谁。

  听到姬如雪称呼姬若阳大哥,她就是再无知也知道面前的老人就是太阳圣君姬若阳。

  刚刚他还说这个老者乱糟糟的,这令她非常的羞愧。

  因为她好像明白了姬若阳为什么会如此。

  “怎么,不像吗?”姬若阳这句话可以有两个理解。

  一,太老,是不是不像姬如雪的哥哥。

  二,太腌臜,不像太阳圣君。

  “啊!不是不是!”林萱激动的说道。

  “噗通!”一声跪下,林萱惶恐的说道:“林家小女林萱拜见太阳圣君!请恕小女不敬之罪!”

  “哈哈哈,起来起来,你说的是实话,何罪之有!”姬若阳笑着说道。

  林萱站起身来再次向姬若阳行礼说道:“圣君为了人族殚精竭虑,事必躬亲,带领人族各方征战,赶走了妖族,和其他种族,为人族在玄元星域撑起了一片天。”

  “您还因此身中犀魔之毒,所以才会有今天姬家的没落,家父时常教导小女,我林家虽然隶属于陈家,但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圣君的大恩!”

  姬如雪很激动的听着林萱的话。

  姬若阳心中也掀起了一丝波澜。

  不过他们都没有说什么。

  姬若阳笑着说道:“那你可愿陪在我身边,照顾我的起居!”

  听了姬若阳的话,林萱先是一愣,随后激动想要再次跪下。

  姬若阳没有让她跪。

  “小女子求之不得,父亲要是知道小女子能够常伴圣君左右,一定会很骄傲的。”林萱说道。

  “嗯……”姬若阳捋了捋胡子,点了点头。

  姬如雪开心的笑了。

  ……

  华云广场的大比已经开始,所有对决的人都已经各就各位。

  “这第一场对决,不能太过于高调,要不和他好好玩玩!”赵乂看着对面罗家的这名修士心中想道。

  “我们已经站了很久了!”罗家的这名叫做罗强的修士不耐烦的说道。

  “我说罗兄,我的实力你也是知道的,要不咱们只玩招式,不拼灵力如何?”赵乂说道。

  赵乂测试的时候,连一点能量都没有显露出来,可以说是整个大比中实力最差的一个。

  这个罗强根本没有把赵乂放在眼里。

  至于之前赵乂扇飞沐家人的事情,他认为那只不过是偷袭罢了。

  “哼,一个只知道偷袭的人,也不值得我用灵力,你尽管出手好了!”罗强不屑的说道。

  “嘿嘿,这小子上当了,不过也不能太快结束,否则还是会引起别人都怀疑。”赵乂想道。

  赵乂是想着在进入半决赛之前都不要表现出真正的实力,就让大家都以为自己的胜利都是狗屎运的结果。

  “罗兄,那我可要出手了哈!”赵乂说着一脚踏出,拳头直取罗强的头部。

  “就这也能参加大比,真不知道姬家是咋想的,总不会是送礼了吧!”罗强不屑的说道。

  也难怪他会这么说,赵乂此时的攻击速度就算是一个凝神境界的人都比他快。

  罗强已经答应了不用灵力,当然不会再手下留情。

  就在赵乂将要击中他的时候,罗强极速一拳攻向赵乂的小腹。

  按照罗强的预想,这一拳差不多就可以结束战斗了。

  “让你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实力!”罗强大喊一声,拳头就要接触到赵乂。

  但是下一刻,他感觉到自己的拳头好像打在了一个非常柔软的东西上面,根本使不上劲。

  “啊!”赵乂一下子飞向后方就好像被重重的击中一样。

  只有罗强知道,他根本没用上劲。

  罗强不解的看着自己的拳头,愣住了。

  “罗兄果然实力不凡,不过,我是不会轻易放弃的!”赵乂表现出一种宁死不屈的态度。

  “怎么回事,刚刚这个叫赵乂的不是很强势吗?一巴掌就将沐家的那个人扇飞了,怎么现在那么弱!”

  “就是,这不应该呀?总不会是装的吧!”

  当然会有人提出置疑。

  周围的那些天尊还有台上的罗斌,沐觥都能够看出来端倪但是他们不可能说话。

  “罗兄,我们继续!”赵乂说道。

  给人的感觉就是不折不挠。

  赵乂再次握拳,轰向罗强的前胸,这一次,赵乂还不打算结束,在走到一半的时候,就打算停下。

  但是对面的罗强非常配合,在赵乂想要停下来的时候,一脚踹向赵乂的脑袋。

  “哇擦,这小子真狠!”赵乂说道。

  但是他必须配合。

  当罗强的脚好快接触到自己的脸的时候,赵乂又一次倒飞了出去,还差点出线。

  “好险呢,差点就淘汰了,罗兄多谢脚下留情!”赵乂捂着自己的脸说道。

  罗强非常清楚,他根本就没有踹到赵乂。

  “这家伙,他在搞什么鬼?!”罗强不解的说道。

  这时,周围其他人基本都已经结束,罗映骁沐霜荇,还有陈世元以及姬凌云都已经赢得了比赛。

  他们都将目光投降赵乂这边。

  因为之前赵乂的表现实在太高调,他们都很想知道赵乂的实力到底如何。

  “好了,该结束了!”赵乂心中想着,脸上露出诡异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