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639.玄元盛会(十四)前十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639.玄元盛会前十

  大比第一轮的战斗几乎都结束了,赵乂这边却还没有任何想要结束的征兆。

  不仅如此,战前一直表现的非常强势的赵乂居然还处于下风。

  这是所有人都看在眼里的,就连罗映骁,沐霜荇,陈世元甚至姬凌云也都认为赵乂打不过那个罗强。

  “六郎这是怎么了?”姬凌云不解的想道。

  他当然知道赵乂是如何的强大,也知道赵乂很可能是在示弱。

  但是,这都到最后了,还不结束战斗,这装的是不是有些过了。

  “你个家伙,他到底在玩什么把戏?!”罗强被赵乂给惹怒了。

  即便是他知道赵乂比戏耍他,但是他也绝对不相信测试最弱的赵乂是自己的对手。

  “你玩够了吧?!”罗强愤怒的说道。

  “罗兄何出此言呢,明明是你在压着我打,你反而比我还要愤怒,这不合理呀?!”赵乂表现的很无辜的样子说道。

  “好吧,也该结束了!”罗强说着,开始运行黄庭,这是要使用灵力的节奏。

  “嗯?罗兄,咱们可是说好的不使用灵力的,你怎么说话不算数呀!”赵乂表现的很是恐惧的样子说道。

  一旁的罗映骁和沐霜荇好像也想到了什么,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原来他不过是**强横,灵力果真不济!”沐霜荇心中想道。

  他想到了赵乂从一出现到现在为止,任何时候都没有显露灵力,就是测试的时候呢没有任何能量,这就是灵力薄弱的表现。

  罗映骁也是这样想的。

  在他们的心里,赵乂这场肯定是必败无疑。

  “还想着和他好好打一场,没想到他竟然连第一轮都过不了!”罗映骁说道。

  “我也没想到,一直都那么强势的他,竟然连灵力都没有?”沐霜荇说道。

  一旁的陈世元听了二人的对话,轻蔑的瞟了一眼,没有说话。

  “不过,他要是没有灵力的话,他是怎么修炼到化神境界的呢?”不只是谁冷不丁说了一句。

  对呀,这是最基本的常识,没有灵力如何修炼?

  罗映骁和沐霜荇这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的大意,不过他们也不认为赵乂会赢,因为有灵力不代表灵力纯厚,薄弱的灵力同样不能取胜。

  罗强当然也是这样认为的。

  罗家主修金系能量,所用的术法也当然是金系术法。

  不过,罗强好像并不想用术法取胜,他感觉用术法不过瘾,他要将灵力灌输进自己的拳头他要近身攻击。

  “你准备下场吧!”罗强握紧了拳头,冲着赵乂就轰了过去。

  有了灵力的加持,罗强的拳头带动下,周围的气流都产生了变化,那股力量就像一只发了狂的猛虎扑向赵乂。

  赵乂吓得连连后退,眼看他的脚就要踏上那条出界的粗线了。

  而就在这时,罗强的拳头也已经来到了赵乂的面前。

  “小子,去死吧!”罗强大吼一声。

  仿佛一直以来被赵乂戏耍的愤怒都要用着一拳头给讨回来。

  “啊……”观众席突然传来一阵惊叫声。

  大家定眼一看,赵乂和罗强所在的对决区域内只有赵乂一个人现在中央。

  而惊叫发出的观众席上,一个高大的身躯平平的趴在那里,那不是罗强还能有谁。

  不仅如此,在他的身下还压着一名女子。

  “罗强少爷,我知道,您是故意向我扑上来的,是吗?”那名胖乎乎的女子躺在那里,向罗强抛了个媚眼说道。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罗强赶紧爬起来,拔腿就跑。

  “哈哈哈哈……”一阵笑声。

  原来,在罗强即将击中赵乂的时候,却发现赵乂突然不见了。

  但是罗强的攻势却收不住,只好向观众席飞去,好巧不巧,刚刚好扑在一名胖胖的女子身上。

  到了这个时候,他的攻势也就到了强弩之末,谁也没有伤到,却扑倒了这名女子。

  “罗强少爷,人家可还是黄花大闺女呢,你可不能不负责任呢!?”那名女子大喊着追了出去。

  周围大笑声此起彼伏。

  “赵乂胜!”姬正兴高声喊道。

  “这个赵乂是故意的,还是早有预谋,他竟然一次都没有击中对方就获胜了!”

  “管他呢,反正和我们没有关系,不过这件事最大的受益者好像是那名女子!”

  “哈哈,也不知道这算谁占了便宜。”

  此时,早就已经结束战斗的罗映骁和沐霜荇脸色非常难看,这个时候,他们终于明白,赵乂之前的示弱完全是装出来的。

  罗强的表现让大家都忽略了赵乂的速度,不过,台上的那些真正的强者却不会像他们那么大意。

  “这个少年太奇怪了,从头至尾一点灵力都没有施展,他是装的,还是真的就是灵力稀薄,想要保存实力呢?”

  “我不这么认为,这个少年既然能够被姬家选中,就一定有过人之处,至少现在人家是前二十了。”

  “我还是觉得他的运气成分多一些,毕竟从头至尾都是罗家的少年占据上风。”

  “这个少年不用灵力的情况下就有这个速度,要是用了灵力呢?”

  在这场战斗中最精彩的并不是赵乂,但是引起议论最多的肯定就是赵乂。

  罗斌和沐觥当然也看得出赵乂是装的,并且他们一直都看不出赵乂的黄庭和紫府。

  这时候,两位家主分别给自己的儿子传音,让他们小心赵乂。

  ……

  接下来就是二十进十的对决,毫无意外,赵乂又是以微弱的优势艰难晋级。

  那些观众越来越以为赵乂真的是实力不济。

  甚至连那些人皇地皇都有人认为赵乂运气的成分居多,毕竟,第二个赵乂对决的是一个姬家人。

  听了家主传音提醒道罗映骁和沐霜荇虽然想要重视赵乂,但是赵乂的胜利实在来之不易,让他们真的怀疑赵乂是怎么胜利的。

  刚刚取得胜利的赵乂伸手拉起趴在界线上的姬家子弟说道:“兄弟承让了。”

  “赵兄无需如此谦虚,在下佩服!”这名来自姬家下属家族的少年向赵乂抱拳说道。

  说完他就离开了。

  他当然明白赵乂是怎么赢的,对于他来讲赵乂的胜利货真价实。

  “我没有听错吧,这个赵乂投机取巧取得胜利,那个人竟然还对他说佩服?”

  “他既然这样说了,肯定是赵乂有过人之处,赵乂是怎么赢他的他最清楚。”

  “不对吧,我怎么看那名少年是姬家人,不会是故意放水吧?”

  沐霜荇和罗映骁现在很是纠结,因为他们越来越看不懂了。

  这时候,姬正兴走向前去,向进入前十的修士门说道:“各位,恭喜大家进入前十,你们也得到了进入秘境的机会。明日比赛继续!”

  玄元盛会的第一天已经接近了尾声,天色将晚,姬正兴的话让所有人都意犹未尽。

  虽然并没有什么精彩的对决出现,不过大家还是不准备那么早就离开。

  台上的罗斌,陈世道,沐觥还有姬凌霄相互告别之后也都离开了。

  赵乂一把拉过姬凌云说道:“表哥以为我今天的表现如何?”

  “精彩!”姬凌云向赵乂竖起大拇指说道。

  “哈哈,走,我们回去吧!”赵乂说道。

  罗映骁和沐霜荇看着开开心心离开的赵乂,不知在想些什么,最终相互看了对方一眼也离开了。

  陈世元倒是看着赵乂笑了笑,不过也没说什么,随后走向外面。

  ……

  “大哥……”姬凌霄兴奋的扑在赵乂的身上说道:“大哥你说我今天的表现如何?”

  虽然已经知道赵乂是他的表哥但是姬凌霄还是愿意称呼赵乂大哥。

  他这是向赵乂讨要夸奖来了。

  “怎么,你是不是想我讨要夸奖来了?”赵乂笑着说道。

  “霄弟今日表现的太棒了,才九岁,就已经可以和那些站在星域最顶端的人平起平坐,要是我肯定不敢。”姬凌霄抢着夸赞道

  “哈哈,是大哥教的好!”姬凌霄看着赵乂感激的说道。

  “那是没有被逼到这个份上,人有的时候就是要逼一逼自己,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强大!”赵乂看着姬凌霄和姬凌霄说道。

  “大哥说的对,以后大哥要多多逼一逼我呦!”姬凌霄说道。

  “别人逼你有什么用,关键是自己要逼自己!”赵乂看着姬凌霄说道:“走,找个密室,我为你们看看身体!”

  “嗯!?大哥,看什么身体?”姬凌霄不解的说道。

  姬凌云也很是迷惑。

  “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赵乂神秘的说道。

  这时候,姬正兴刚刚好经过这里,看到姬凌霄和赵乂之后,走了过来。

  “见过少主,表少爷!”姬正兴拱手说道。

  按道理来说,即便是姬凌霄是少主,大长老也不可能向他行礼,更别说是赵乂就。

  不过,自从昨天姬正兴从姬若阳的密室之中出来之后,整个人都变了,好像换了一个人一般,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大长老不必如此,今天罗家人有没有传话给你?”姬凌霄没有说话,赵乂倒是开口了。

  “并没有,也许是罗家知道了我的真正实力,又发觉我的态度变化之后,有所顾忌。”姬正兴说道。

  “嗯,我相信他们一定会联系你的!”赵乂说道。

  “为何!”其他三人同时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