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672.饕餮变小狗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672.饕餮变小狗

  “啊……”饕餮痛苦的大叫。

  饕餮居然发出了人类的声音,这让周围的所有修士还有那些拥有人类灵魂的妖兽瞬间停止了战斗。

  赵乂也非常的震惊,但是他并没有停止对饕餮的控制。

  “难道这个饕餮也被人类灵魂夺舍了?”

  “不会吧?饕餮那么强大,怎么可能被人类夺舍?”

  “那他为何发出人类的声音?难不成饕餮也能够像神兽一样化形?”

  “没有任何记载说凶手饕餮化形?不过也不是没有可能?既然神兽都能够化形,凶手为何不能?”

  ……

  不论是修士还是那些用任,人类灵魂的妖兽,此时都在议论着。

  他们都忘记了战斗,或者说不在战斗。

  “啊……”饕餮再一次发出人生吼叫。

  “真的是人声?”

  “我的天呢,这太颠覆了,连凶兽都能口吐人言?”

  如果刚刚还只是怀疑的话,那么现在他们可以确认,饕餮真的可以口吐人言了。

  “不对呀?我并没有在他的泥丸体中发现人类灵魂的影子,难不成这个饕餮真的会说人话。”赵乂心道。

  赵乂我是真发出一段灵魂意识给它说道:“你为什么会说人话?”

  赵乂也不相信饕餮可以说人话,但是此时容不得他不信,但是他还是要向饕餮自己却信这一点。

  赵乂用自己的精血和灵魂印记对饕餮渗透了那么久,还是不能完全控制饕餮的灵魂。

  否则,就不必询问,赵乂可以清楚的知道这是为什么?

  “无耻的人类,你们破坏了我们的生活,反过来还要质问我,我不服!”饕餮居然真的说话了。

  周围的人和兽再次震惊了。

  对于饕餮口吐人言,他们确信是一回事,而真正的听到一句完整的人类语言是另一回事。

  “真的说话了?”

  “我的天呢?这怎么可能?”

  “都已经说出来了,还有什么不可能的?”

  “赵公子已经控制住了他,大家不用担心!”

  “可是,赵公子真的控制住了它吗?”

  现在,连那些原来打算攻击赵乂的拥有人类灵魂的妖兽都不打算在攻击了。

  因为他们知道,一旦他们真的攻击了赵乂,他们讲无法逃脱饕餮的吞噬。

  “歘!”赵乂再次打出一个灵魂印记。

  饕餮是什么样的凶兽,赵乂非常清楚,就是再难他也要做到对饕餮的控制。

  吞噬一切是饕餮的本性,这一点不会因为任何事情而改变。

  “说,你为什么会说人话?”赵乂又问。

  “啊……”饕餮再次痛苦的吼叫道:“我本来就是人类,为什么不能说人话?你们好生无知,无知啊!”

  套题我说完这句话,突然愣住了,然后呆呆的看着赵乂,不说话了。

  “他刚刚说什么?他本来就是人类?”

  “不会吧?这怎么可能,他怎么可能会是人类?”

  “不过,他没有继续说下去,也许真的是人类呢?”

  “不可能,在人类的历史上就从来没有记载过饕餮是人类的说法!”

  “他现在一直看着赵公子是为什么?”

  对于饕餮的这句话,赵乂也产生了疑惑。

  由于对于历史的兴趣,赵乂对于上古传说也有些了解。

  传说中,在上古时期有三凶,一曰穷奇,一曰混沌,还有一个就是饕餮。

  而这三个凶兽都是有上古人类的领袖之子所化,而饕餮当然也是有一个人幻化而成。

  “如果说神话传说是真的,说不定,这个饕餮还真的有个能是人。”赵乂心道。

  不过这个时候饕餮已经不在说话,赵乂看着此时呆呆的饕餮,也不明所以。

  “你的血……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血液?”饕餮直勾勾的看着赵乂问道。

  当饕餮提到赵乂的血液时,下方的沐莲亭的嘴角微微的抽了一下。

  “难道饕餮也知道赵乂的血液不凡?”沐莲亭阴翳的看着赵乂想道。

  沐莲亭这个微不可查的表情,正好被守护在赵乂身边的千江月看到。

  “赵乂,那个人看你的眼神很不善。”其千江月说道。

  “没事,我心中有数。”赵乂回答。

  这时候,独角看是游走于那些拥有人类灵魂的妖兽之间,在大家都将注意力放在饕餮身上的时候,他竟然已经将几十个妖兽狙击在自己的身边。

  当然,这一切都是赵乂让他这么做的。

  赵乂想要在饕餮不注意的情况之下现将那些妖兽“诏安”了再说。

  “我的血液怎么了?难道你对这种血液有印象?”赵乂问道。

  赵乂很清楚,他还没有完全控制饕餮,甚至说只是影响了他一部分的思维。

  所以,他还是不能完全了解饕餮的想法。

  “怎么可能,那种血液怎么会再次出现,这不可能!?”饕餮喃喃的说道。

  “不行,不能给他恢复的机会,要趁现在他身体和灵魂都没有完全回复的情况下控制它。”赵乂说着,灵魂力直接碾压。

  赵乂现在的灵魂力相对于人皇而言,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就算是相比地皇也不差很多,碾压饕餮更不会有问题。

  先前赵乂是怕用力过猛,一旦控制不了,会导致饕餮发狂,到时候就不好控制。

  而且还有一点就是,之前赵乂的血液也没有进入饕餮的泥丸体,仅仅只有灵魂进入。

  而现在,赵乂知道了自己的血液已经进入泥丸体,这说明收服饕餮的机会已经到了。

  “啊!”饕餮再次嚎叫。

  因为赵乂有一次打出魂印,直接打在那一滴精血之上,魂印随着赵乂的精血深深的印在饕餮的泥丸体之内。

  “轰……”饕餮在深坑里轰然倒下。

  “结束了吗?”

  “饕餮死了吗?”

  “刚刚赵公子不是尝试用灵魂控制它吗,难道失败了?”

  “总不能是赵公子用灵魂将他杀了吧?”

  “杀了更好,这么恐怖的凶兽,想想都害怕。”

  此刻的沐莲亭心里一阵的失落,因为他知道饕餮为什么倒下,在这些人里,他的灵魂力是最强的,比赵乂还要强。

  但是即便是他也不干保证自己能够利用灵魂力收服饕餮,但是赵乂却做到了。

  “是他的血,我一定要得到他的血液,全部!”沐莲亭在心里喊道。

  此时的赵乂面色苍白,全身无力,一只手扶着身边的千江月说道:“月仙子,借一下你的肩膀!”

  而千江月居然有一种躲开的意识,不过最终还是没有躲开。

  可是他的脸上居然露出尴尬的神情。

  她是一根天元跟,怎么会有这种表情,再说了,这不应该呀,他不是没有人类情感的吗?

  这是梁媛媛看到之后的想法。

  “赵乂哥哥……”

  “赵公子……”

  “六郎……”

  林萱,邓婵儿和姬凌云看到赵乂此时虚弱的样子都担心的跑了过去。

  其他人也关切的走过去,其中包括罗映骁,沐霜荇和沐莲亭。

  魔族公主任小茜也走了过来,不过她是一种关切有有些不屑的样子。

  “啊……赵哥哥!”梁媛媛分开众人来到赵乂身边。

  梁媛媛当时只注意到了千江月的表情和动作,竟然忘记了赵乂的虚弱。

  “哈哈!没事!饕餮不在危机到我们,罗映骁,接下来由你带队,我们去和天尊谈判!”赵乂说道。

  “我”罗映骁意外的说道。

  “对!你!”赵乂回答。

  “是!”罗映骁回应道。

  那些拥有人类灵魂的妖兽已经未在独角身边讨论了很久了,但是还没有最终达成共识。

  “独角,你居然认一个化神修士为主,你的尊严呢,你的傲骨呢?”一名妖兽呵斥道。

  “就是,不管怎么说,我们也是天尊境界的灵魂,怎么能屈服于一名化神修士?”

  “你说的就是那个正在收服饕餮的化神修士吗?”

  这些人还没有发现赵乂已经将饕餮收服,他们就只知道在这里羞辱独角。

  “好了!你们如果不服气,可以去找他单挑,甚至群挑都可以,不过,我奉劝你们,最好听我的直接臣服,否则有你们好受的!”独角根本不在乎他们的羞辱。

  “快看,他们来了!”一个妖兽指着罗映骁带领的人族修士说道。

  “怎么不是老大带队?难道……”独角一看到罗映骁带队,心里揪了一下。

  独角赶紧跑过去。

  当他看到后面被四女搀扶着的赵乂,看着赵乂憔悴的脸,不自觉的担心起来。

  独角快步跑过去关切的问道:“老大,您怎么了?”

  赵乂看着独角紧张的样子,噗嗤……笑出声来。

  “呵呵,没事,收服他的时候灵魂消耗太大了!”赵乂指着梁媛媛怀中抱着的一只小狗一样的小动物说道。

  “他,他是……”独角吃惊的看着小家伙说道:“饕餮……”

  “什么饕餮,现在他叫淘淘!”梁媛媛躲开独角伸开的大蹄子说道。

  “淘……淘……哈哈哈……淘淘……”独角大笑道。

  “汪……汪……”淘淘知道独角在嘲笑他,愤怒的朝着独角大叫。

  原来,被赵乂收服之后的饕餮,竟然承受不住消息精血的压制,竟然退化成了小狗的样子。

  “好好好,不笑你就是了!”独角转而对赵乂说道:“老大,那些家伙不好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