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698.鱼玄机讲故事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698.鱼玄机讲故事

  听了鱼玄机的叙述,有注意到她的神态,赵乂感觉到接下来可能会有非常震惊的事情将要从鱼玄机的口中说出。收藏本站

  赵乂并没有插话,其他人更不敢插话。

  彩翼看着刚刚还温柔恬静的鱼玄机,此刻竟然浑身散发着寒意,也是愣在了那里。

  梁媛媛等人则是大气不敢出。

  然而,他们身后的神族首领此时有又一次震惊。

  “原来传说是真的,那场旷世大战是真的……”

  作为神族中的小头目,对于玄元宇宙的历史,或者说传说多少有一些了解,他对于鱼玄机简略的讲述仿佛有些印象,那在他的心中是神话传说一般的存在。

  然而此刻,两个来自传说时代的人族竟然在自己面前。

  接下来,鱼玄机平复了一下情绪说道:“在你神形俱灭之时,同样失去生机的生命之母,灵魂化作一粒种子离开,不知所踪!”

  “然而,作为第二神将的金双歧,联合翼族,骨族,僵岩族等等十几个种族,企图代表您接受您的势力范围。”

  “当时,大哥被你提前留在了这里,而我以及幸存的第四,第七和第九神将为了保护您的族人也被他们屠杀!”

  听到这里,赵乂有些奇怪的问道:“我还有家人?”

  “是的圣尊,如今生活在玄元星域的所有人,几乎都是你的族人的后裔,无尽的岁月以来,我都在这里守护着他们,见证着他们的成长与兴衰!”这时候,第一神将孟烈说道。

  “嗯,你接着说!”赵乂对鱼玄机说道。

  赵乂这个时候不想有太多的想法,他现在只想听一听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所有的疑问,他准备最后再问。

  “是。”鱼玄机顿了一下说道:“接下来,我经历了无数轮回,也见证了金双歧一族和宇宙万族的分分合合,或战或和的历史!”

  “为了利益,他们之间经常发生战争,也给整个玄元宇宙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灾难,也包括五万年前的那场几乎毁灭了玄元星域的灾难!”

  这时候,赵乂不得不查了一句话:“五万年前玄元星域的灾难也是他们造成的?”

  “不错,圣尊有所不知,金双歧在你逝去的千年之后就已经达到了禁忌境界,在整个宇宙见也能排的上前几名的存在,获得了不朽之身。就跑大哥出去也不是他的对手。”

  鱼玄机口中的大哥,也就是他们面前的第一神将孟烈。

  “禁忌境界?”赵乂疑惑的重复了一句。

  “圣尊现在还没有恢复记忆,那属下就为你解释一下。”

  “我们现在所生活的玄元星域最好境界也就是天尊境界,到了天尊巅峰大圆满的时候,因为眼界与心境的原因,始终无法突破这个桎梏。”

  “其实,在天尊之上的确有更高的境界,天尊之上也的确是天帝,只不过那个天帝不是现在玄元星域上的天帝,而是真正意义上的天帝。”

  “走出这片星域,在遥远的外太空,有非常多的天帝存在,而天帝境界也分四个等级,即下位天帝,中位天帝,上位天帝和极境天帝。”

  “在那次战争之时,我们九名神将都是天帝境界,老五到老九都是下位天帝,我和老四是中位天帝,大哥是上位天帝,而老二金双歧在大战之前也是上位天帝,大战结束之时竟然突破到极境天帝。”

  “也正是这一次的突破助长了他的野心!”

  鱼玄机一提到金双歧就浑身散发着冷意!

  赵乂想了想,要不要继续询问些什么,不过,还没等赵乂开口,鱼玄机就又开口了。

  “圣尊可知道玄元星域每隔五万年就会承受一次几乎毁灭性的打击?”

  “每隔五万年?为什么?”赵乂吃惊的说道。

  赵乂知道五万年前的灾难,但是据他了解,玄元星域自从姬家掌权以来,已经有十几万年的历史,在这十几万年来,只有五万年前一次灾难,那么在十几万面前的事情他却一无所知。

  如今听到鱼玄机的这句话,赵乂不得不震惊。

  “当初,圣尊逝去之后,你的本命圣器破空而去,生命之母也化为一粒种子离开。”

  “金双歧料定你的灵魂没有真正的泯灭,所以,在那之后,他在整个宇宙无数位面搜寻你的族人的下落,很不幸,最终还是被他找到。”

  “他知道,由于血脉的原因,如果你若转世,必定会出生在你的家族里面,而且,由于玄圆大陆是整个宇宙的核心,你的灵魂也必定会选择距离玄圆大陆附近转世。”

  “并且,金双歧和那些宇宙强族也非常渴望得到玄圆大陆的认可,因此,他们为了寻找你和玄圆大陆无所不用其极。”

  “金双歧更加的疯狂,他为了阻止你的转世,竟然直接毁掉了玄圆大陆,令玄圆大陆变成了一个死星,直到现在,玄圆大陆上非天尊境界不能生存,地皇境界触及必杀。”

  “等等!”赵乂疑惑的问道:“你说的这个金双歧是什么种族?”

  “人族,如今的金双歧统治着宇宙数万位面中的一半以上,可谓权势滔天!”鱼玄机说道。

  “那他们属于什么种族?”赵乂指着那些大眼睛的神族说道。

  “哼!他们,不过是当初域外圣族入侵的时候遗留下来的孽种而已!他们自称神族,无数次想要崛起,可是又无数次的被打败,对于这一点,金双歧还是做的不错,自始至终,金双歧都以守护宇宙万族为己任,虽然有些道貌岸然,不过对于这些孽种的打压却是毫不手软!”鱼玄机回答。

  “那为什么金双歧不直接消灭掉他们?”赵乂还是不解!

  “圣尊有所不知,当初将他们留下来也是你的意思,是你直接下的命令,让大家将他们留下来,因为他们有一种特殊的方法可以与域外联系,我们可以通过他们了解域外圣族的动向,以做好万全的准备。”

  “因为,域外圣族灭我之心不死,随时有可能再次入侵,所以,无数的岁月来,在这些圣族异种的群体中已经混进了我们宇宙中的很多细作,这些都是你当初的计划!”鱼玄机回答。

  “哦?是吗?为什么那么多岁月过去,域外圣族为什么没有再次入侵?”赵乂又问。

  “不是没有入侵,而是正在入侵,而且不止一次,只不过玄元星域位于宇宙的正中偏东,如果这里也经历了战火,那也就代表着我们玄元宇宙距离毁灭不远了。”

  “更何况,玄元星域的位置,就算金双歧也不会让域外圣族知晓,因为它关系到玄元宇宙的生死存亡。”鱼玄机回答。

  “如此说来,这个金双歧也不算太坏!”赵乂嘀咕道。

  虽然听了这么多,赵乂并不觉得特别的愤怒,因为毕竟这些事情只是鱼玄机的叙述,不等于自己的亲身经历。

  “你说的生命之母是谁,是什么种族?”赵乂问道。

  赵乂问出这句话时,鱼玄机用一种非常奇怪的眼神看着她,然后又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林萱。

  林萱被鱼玄机看了一眼,感觉到一种被窥视的感觉,她不知道玄机为什么在赵乂询问生命之母的时候要看向自己,这让她感到非常的不舒服。

  “圣尊,生命之母是您的妻子,您难道一点感觉都没有?”鱼玄机将目光从林萱身上转移到赵乂的身上说道。

  赵乂也注意到了鱼玄机看待林萱的眼神,而且这一刻赵乂也想起了远在小世界的唐萱。

  “难道……生命之母和萱儿和林萱有关系?”赵乂想道。

  在第一次遇到唐萱的时候,须河就曾经告诉过赵乂,唐萱的灵魂不全,而当赵乂遇见林萱的时候,也觉得林萱很可能就是唐萱丢失的那一缕灵魂。

  此刻听到鱼玄机的话,赵乂内心终于掀起了波澜。

  因为,赵乂想到了当初道衍祖师,也就是唐宏的那段回忆。

  他曾经说过,三万年前,他曾经看到一颗种子落进莲笙上尊化形之前的池塘,难道那颗种子就是生命之母的灵魂所化?

  唐萱就是生命之母?!

  冥冥之中就注定了两人的相遇?!

  这也太扯了,因为赵乂知道,自己明明来自地球。

  “你的意思,林萱和生命之母有关?!”

  “对,她的确是生命之母的一缕灵魂!”鱼玄机回答。

  “啊……”闻言的林萱吓得惊叫起来。

  彩翼和梁媛媛等人也都吃惊的看着林萱。

  这也太惊世骇俗了。

  不过,当她们想起了林萱身上的那浓郁的生命气息时,也都接受了这句话。

  一般的木系修士虽然也能够产生生命气息,但是就算资质最高的木系修士,也不可能拥有像林萱一样浓郁的生命气息。

  赵乂此刻的呼吸有些急促,情绪有些激动。

  因为他现在几乎可以肯定,林萱和唐萱必定是一个人的两个分身,或者说,林萱是唐萱的一部分。

  “主母!”孟烈憨憨的喊了出来,并且朝着林萱单膝下跪。

  “啊……”面对一个庞然大物的大礼,林萱再一次被惊到了,瞬间晕了过去。

  “大哥,鲁莽了!”鱼玄机没好气的说道。

  赵乂嘴角抽动了两下,没有说什么,见梁媛媛等人扶着林萱坐下,他知道没有大碍,也没有特别的反应。

  “鱼玄机,我还有一个很大的疑问,希望你能够为我解惑!”赵乂说道。

  “圣尊请讲!”鱼玄机恭敬的说道。

  “你可听说过风太玄和风无极?”赵乂问道。

  “轰隆隆……”赵乂刚刚问完,一阵地动山摇。

  就在这个时候,孟烈单脚一跺!瞬间安静下来。

  “呵呵……”鱼玄机娇笑一声说道:“圣尊不必因他们而烦恼,因为他们两个本身就是你的一缕灵魂所化。”

  “在那场战争发生之前,圣尊你拥有许多分身,每一个分身都拥有你的一缕灵魂。”

  “只不过,其他的灵魂都因为种种原因泯灭,最后只剩下两个,一个自称太玄,与您的称号同名,另一个叫无极,他认为无极比太玄更高,更强!”

  “说到底,就是两个人都产生了自主意识,谁也不服谁!不过,他们都有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守护玄元星域,等待你的归来!因为你是主魂,你不回来,他们的境界也只能停留在下位天帝层次,无法寸进。”

  “什么?他们都是我的分身?!”赵乂眼睛都快掉出来了。

  他怎么可能会相信,那两个被自己称为前辈的传说中无比强大的人物,竟然是自己的两个分身?

  “没错,他们大约在十几万面前归来,好像风太玄归来的早一些,他知道无论什么时候,你若是归来,必定会轮回到玄元星域第族人中,所以,他在十几万面前就开始配置家族力量。”

  “他将人族从妖族的魔爪之下拯救出来,传授他们功法,开启秘境,让年轻的修士得意历练,为将来你的归来做准备!”

  鱼玄机回答。

  “圣尊,你一定要为兄弟们报酬啊!”傻大个孟烈再次下跪。

  “这个傻大个,是怎么称为九大神将的老大的,这脑子,哎呀……”赵乂心想。

  看到赵乂的表情,鱼玄机也同孟烈一样,朝着赵乂跪下说道:“圣尊,三千六百个纪元过去了,我们也等待着您的归来,如今,见到你,就等于看到了复仇的希望,请圣尊为兄弟们报酬!”

  “停停停……”赵乂抬起手阻止他们再说下去。

  “你们也看到了,也也就是个人皇五重的修为,让我去报仇?人家随随便便来个人吹口气也能将我神魂俱灭,我怎么报仇,还有,你们别说等我强大起来再去,我现在还没有心思做这些!”

  “圣尊……”

  “等等,你接着和我说说风无极的事情,你们放心,我并不是怕什么,只是,现在说这些为时尚早。”

  赵乂没有马上同意,也没有拒绝。

  毕竟,现在说这些太不现实,他自己现在的事情还不知道怎么解决呢。

  “好,属下就来说说风无极。”

  “风无极大约是在七万年前归来,哦,你之前提到的小世界就是他的。”

  “七万年前,风无极从另一个位面归来,他了解到战争中发生的一切,也知道玄元星域多年来的悲惨的经历,一怒之下将周围所有星域的真正帝级强者全部都杀了。”

  “从此再也没有任何种族敢来玄元星域放肆。”

  “当然,他也预感到了接下来的两万年之内,那些觊觎玄圆大陆的强者必将再次来袭!于是,他从更远的地方抓来了无数强者以抵御入侵者。”

  “这其中就有大哥的后人,只不过,最终,大哥的那个后人实在太倔,没有同意风无极的命令,又因为他和风无极的实力相当,风无极也拿他没办法,最终只是将它封印。”

  “五万年前,风无极带领这无数强者在妖墟附近和入侵者展开了一场为期百年的大战。”

  “那场大战几乎将整个宇宙的生物全部泯灭,无数星辰崩溃,玄元星域沦为了生命禁区。”

  “现在玄元星域的生命体人族是当时逃离的人族,而其他生物要么是后来衍生出来的,更多的则是外来者。”

  鱼玄机回答。

  “那小世界又是怎么回事?嗯,我的意思是小世界里的人族!”赵乂接着问道。

  听了赵乂的问话,鱼玄机看向彩翼,眼里充满着宠溺的神情。

  “其实,当初风无极在大战开始之前已经将人族最有希望称为强者的人全都转移了,可是,在他再一次回到玄圆大陆的时候,他在玄圆大陆的一座火山之中找到了小翼。”

  “圣尊,小翼本就是你的坐骑,同样,也是在玄圆大陆的地底熔炎中诞生,熔炎不灭,小翼不死!这就是凤凰重生的起源,所有的凤凰一族都有他们的生命之根,而这个根就是出生地的熔炎。”

  赵乂听了鱼玄机的话,也宠溺的看着彩翼,伸手摸了摸彩翼的小脑袋。

  彩翼也很是受用的陶醉着。

  鱼玄机接着说道:“风无极的小世界其实也是他自己的轮回之地,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的这副躯体应该就是风无极转世之身,而你的灵魂则是从另一个世界过来的。”

  “这你都知道?!”赵乂吃惊的说道。

  不仅仅是赵乂,其他人同样是震惊不已,一个个普通看稀有动物一样的看着赵乂。

  “另一个世界?另一个世界?神王说的果然没错,玄元星域?玄元星域?”神族头领一直关注着赵乂他们的对话,听到鱼玄机的话,他喃喃的想道。

  他虽然不能说话,但是可以听得到呀。

  “呵呵,风无极应该是料到了自己的结局,从而在大战开始之前,做了一些准备,将姬家领地的一块大陆收进了小世界,而那个小世界本来的目的应该是作为你和小翼成长的一个历练场!”鱼玄机接着说道。

  “将一片大陆作为我们两个的历练场,风无极还真是大手笔呀?”

  “那风太玄呢,大战来临之前他去了哪里?”赵乂问道。

  因为赵乂从头至尾都没有听到关于风无极和风太玄相遇的情景。

  “呵呵,圣尊不觉得一提到风无极的名字就会发生不可知的事情吗!”鱼玄机笑得花枝乱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