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697.圣尊是什么鬼?!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697.圣尊是什么鬼?

  在一众神族强者的迷惑和惊恐之中,赵乂已经来到了圣殿的门口。

  不可思议的事情再次发生。

  “轰隆隆……”

  高足百丈的圣殿大门居然自动打开,一股苍茫的气息喷薄而出。

  “这是……”

  对于这一点赵乂也没有想到,虽然赵乂心里要就想到了自己很可能会得到圣殿的认可。

  然而,如此简单的就打开了大门,还真的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呼……”一股无形的力量将赵乂和鱼玄机三人吸了进去。

  “咣……”的一声大门紧闭。

  随即,笼罩在外面的那一层光幕消失了。

  在神将倡导下准备轰击光幕的神族强者们一个个都懵了。

  “怎么回事?”

  “为什么圣殿大门会自己打开?”

  “难道那个人族小子真的是圣墓的主人?”

  “不可能,这圣殿存在了无尽的岁月,而那个小子才多大一点,这不可能!”

  “可是……”

  神将转身举起双手,示意大家安静。

  他那如同探照灯一般大小的眼睛里充满着不甘,迷惑,不安和恐惧。

  “我们来到这里或许就是一个错误!”

  ……

  圣殿之内,赵乂出现在一片奇异的空间之内,鱼玄机和她的两名亲卫早已不知所踪。

  “什么情况?”

  赵乂放眼望去,什么都没有,不应该说是出了他自己之外什么都没有!

  眼前的景象让他无法分辨,无色,对,无色的世界,甚至在这一刻,赵乂感觉自己什么都不是,身上的力量也都没有了,无论是肉体的力量,灵力亦或是灵魂力。

  他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行尸走肉一般,悬浮在这个空间之内。

  “这是什么地方,为什么和母亲说的景象完全不同?”赵乂很是疑惑。

  姬如雪曾经告诉过赵乂,圣殿之内只有一个平台,平台之上有两个凸起,那两个凸起就是安放龙凤双环的地方。

  除此之外一无所有。

  赵乂来到这里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掌控这个秘境世界。

  根据姬如雪的猜测,当赵乂将龙凤双环重新放进那两个凸起,就能够获取圣殿的认可,从而掌控秘境。

  “你来了!”一个声音在赵乂的脑中想起。

  没错,是在脑中,在这种状态之下,耳朵似乎已经没什么用了,只能用灵觉去感应。

  可是,灵魂力已经微乎极微,又是如何感应的到的呢?

  “谁?”赵乂想要开口说话,但是却开不了口。

  但是这声音却实实在在的发出了。

  就好像他心里想什么,就能发出什么声音。

  当赵乂问出这个字的时候,在赵乂的面前好像发生着什么变化。

  渐渐的一个巨大的虚影出现在赵乂的面前,与之相比,赵乂就好像是大象脚下的一只蚂蚁。

  “那个雕像?!”赵乂看着这个虚影,赫然就是玄元星域筑基修士历练之地的那一个巨大的雕像。

  “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赵乂不解。

  赵乂非常清楚,玄元星域历练之地的和四大家族的禁地紧密相连,虽然之前赵乂曾经想到过秘境和四大家族的禁地有些联系。

  但是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那个禁地的巨大雕像会出现在这里。

  这里可是圣墓秘境的至高殿堂,尽管这里什么都没有。

  “我在此地等待了你无尽的岁月,不久前感受到你的到来,本以为你那个时候就会出现,没想到直到今天才见到你!”

  巨大的虚影没在意赵乂惊诧的表情和激动的情绪,自顾自的说道。

  “你是谁?”赵乂问道。

  “我……呵呵……不记得了,我只记得要在这里等待一个人的到来,然而却忘记了为什么等待!时间太久了……”

  巨大虚影轻笑两声,话语间透露着落寞。

  “等我?却不知为什么?”赵乂更加疑惑了。

  在此之前,因为李牧阳等人以及姬若阳他们的关系,赵乂一直以为自己真的有可能和风太玄有关系,或者和风无极有关系。

  然而,这个巨大虚影说他在这里等待了“无尽”岁月,难道不应该是五万年吗?

  毕竟,那场灾难发生在五万年前。

  “不知道为什么等我?那你的出现还有什么意义?”赵乂问道。

  “或许,你将你手中的龙凤双环交给我,我能够想起点什么?”巨大虚影说道。

  ??

  赵乂用异样的眼神看着对方,心中有些犹豫。

  母亲姬如雪曾经告诉赵乂,龙凤双环只能放在圣殿平台之强的凸起处,因为当年她就是从平台之上取出的。

  而今,这个虚影却让赵乂交给他,赵乂如何做决定。

  “放心,如果我想要抢夺你的宝物,你能够反抗吗?”

  “的确不能。”

  赵乂非常清楚此时自己的状态,别说是鞋底巨大虚影要抢夺他没能力反抗,就算此时有一只蚂蚁来咬他,他的做不了什么。

  心里想着,两个手环自动脱离赵乂的赵乂的手腕,向着虚影飘然而去。

  虚影并没有任何动作,他的状态只是关注着双环缓缓上行,接近。

  突然间,龙凤双环突然发出耀眼的光芒,并且不断靠近。

  “叮铃!”一声脆响,两个手环结合,光芒更加的强盛。

  “这是……”

  赵乂不顾强光的刺痛,眯着眼睛注视着龙凤双环的变化。

  “昂……”

  “唳……”

  一声龙吼,一声凤鸣。

  一条巨龙和一只火凤在光芒中翻腾,翱翔。

  紧接着,光芒消失,在赵乂的眼前,呈现出了另外一副景象。

  苍凉,肃然。

  血色的天空,荒凉的大地。

  到处插满了残破的武器,燃烧的战旗,遍地的尸体。

  有人族的,有妖族的,有圣兽一族的,有魔族的,等等等等,更有很多赵乂不知道是什么种族的尸体。

  “这是哪里?”赵乂不自觉的问道。

  自从来到这个世界,赵乂也经历了不少的战斗,人妖大战,与黑龙的大战,还有与冥皇殿的大战,甚至在水月宗和域外生灵的战斗,他都参加了。

  那些战斗不能说不残酷,应该说非常的残酷。

  然而,那些战争和眼前的这一幕相比,简直不可同日而语。

  这就是一场宇宙各族的大混战。

  赵乂分不清那些是敌人,那些是朋友和盟友。

  因为都是尸体,连一点生气都没有,整个场景给赵乂的感觉就只有两个字“悲凉”。

  一滴眼泪从眼角悄然花落。

  这是真正的悲伤,因为眼前看到的场景而感到悲伤。

  就在这时,赵乂看到了一个无比熟悉的东西。

  “太玄刀!”

  太玄刀斜插在地上,没有一丝波动,看上去比赵乂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更加的普通。

  在太玄刀的身旁,有一具人类的尸体,看不清面孔,因为那张脸已经血肉模糊,任谁也分辨不出。

  从那具尸体的身上,一缕缕波动产生,那好像是一种力量,又可能是什么别的东西。

  因为赵乂此刻没有任何能力可以分辨的出,但是他的确感觉到有什么东西被太玄刀吸收。

  随后,太玄刀仿佛用尽最后一股力量,“啾!”的一声破空而去,不久后消失。

  在太玄刀飞走的一瞬间,赵乂的目光落在不远处的一株高耸入云,看不到顶的大树。

  那棵大树已经没有任何的生气,在这死气弥漫的环境之下,大树连摇动都做不到,它看上去是那样的“憔悴”,那样的令人怜惜。

  对,就像一位黯然死去的佳人,沉默中诉说着自己的委屈。

  “嗖……”一颗莫名的东西朝着赵乂飞来。

  赵乂看不清那是什么东西,然而,他也没有任何力量躲藏,任凭那颗东西朝着自己袭击而来。

  “呼……”那颗东西穿过赵乂的身体,飞向赵乂背后的方向,与太玄刀的方向完全相反。

  那是……

  赵乂好像想到了什么,然而……

  就在这一瞬间,赵乂眼前的画面也消失了。

  连巨龙和火凤也不见了,那棵大树也不见了。

  “轰隆隆……”

  就在这时,赵乂听到了建筑坍塌的声音,猛然回过神来,眼前的虚影已经跪在了赵乂的面前。

  赵乂可以感觉到,那声音并不是这个虚影发出的,但是他的确听到了声音。

  “孟烈拜见圣尊!”虚影说道。

  再赵乂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的时候,虚影竟然变了一副模样。

  “什么?!”赵乂大吃一惊。

  刚刚还在自己面前一副高高在上的虚影竟然向自己跪下,还称呼自己主人,这让赵乂不得不惊。

  “圣尊,我是你坐下第一神将孟烈,在此等待圣尊归来!”孟烈双手举着一枚闪闪发光的紫金色戒指说道。

  “什么圣尊,什么神将,你说的是什么?”赵乂一片茫然。

  赵乂盯着这个虚影,这个虚影即便是跪着,也让赵乂有一种高不可攀的感觉,因为他实在太巨大了。

  与此同时,圣殿之外的那些神族,已经被一种玄之又玄的力量禁锢,甚至发不出任何的声音。

  他们每一个人都脸上充满着难以置信的神情,刚刚还在疑惑赵乂身份的他们,竟然顷刻间就被一种神秘的力量掌控,不能动弹,如何不惊?

  秘境的第二层,兽潮已经停止,所有的妖兽都匍匐在大地之上,浑身颤抖,连头都不敢太抬,仿佛有一个大恐怖即将到来!

  彩翼和梁媛媛他们也感受到这种奇异的力量,不敢做出任何反应,他们此刻甚至都没有心思担心赵乂在第三层的安全。

  因为,那种震撼心灵的力量,让他们无暇他故。

  在玄元星域的历练之地,那个巨大的雕像,此刻居然动了,此刻,从雕像的身上不停的落下巨石。

  就仿佛是一个巨人在剥离附着在身体上的杂物,不多时,一个活生生的巨人睁开了他的双眼。

  在他睁开双眼的瞬间,两道精光喷射而出,直冲斗府。

  紧接着,他迈开步伐,朝着秘境的方向飞去。

  然而这一切,秘境之外的人却没有任何反应。

  ……

  圣殿之中,赵乂惊恐的看着孟烈的虚影,伸手抓向龙凤之戒。

  “嗡……”

  眼前的一切消失,孟烈也不见了,赵乂发现自己就站在

  一个平台面前。

  鱼玄机和她的两名亲卫正跪在赵乂的身后。

  在赵乂还在迷惑当中的时候,鱼玄机竟然说出了和孟烈一样的话语。

  “鱼玄机拜见圣尊!”鱼玄机说道。

  三人非常虔诚的跪匐着。

  “这是什么情况?能解释一下吗?”赵乂问道。

  先前赵乂还等待着孟烈能够给自己一个解释,然而当赵乂结果龙凤之戒之后,幻象消失,孟烈不见了。

  而此时,鱼玄机却也称呼自己为圣尊。

  “圣尊是什么鬼?!”赵乂见鱼玄机没有回应,再次问道。

  “圣尊麾下第三神将鱼玄机拜见圣尊!”鱼玄机再次说道。

  “第一神将!第三神将!这都什么跟什么?”赵乂越来越迷惑!

  “轰……轰……轰……”

  很明显,这是巨人的脚步声,那个变成巨人的巨大雕像已经来到了第三层。

  之前经过通道的时候,彩翼他们看到巨人的那一刻,每一个人都吓得全身发抖,然而却做不了什么!

  巨人一招手就将他们带走。

  此刻,彩翼热梁媛媛他们已经跟随着巨人来到了圣殿的门口。

  “外面发生了什么?”赵乂看着一脸虔诚的鱼玄机问道。

  “回禀圣尊!孟烈到了!”鱼玄机说道。

  赵乂踏步来到门前。

  轰隆隆……

  大门打开,映入眼帘的赫然就是巨人孟烈,在他的脚下,彩翼,梁媛媛等人一个个还处在惊恐之中。

  轰隆隆……

  孟烈再次跪下,那取洪钟大吕的声音再次响起。

  “属下孟烈,恭迎圣尊归来!”孟烈的声音震得在场的所有人的耳朵嗡嗡作响。

  而那些神族强者此时满眼的震惊,他们的震惊不再是因为之前的禁锢,此时却是因为他们眼前的孟烈。

  “怎么可能?神将孟烈?他不是已经死了吗?”神将首领满眼的难以置信的想道。

  很显然,他对孟烈的存在有所了解。

  不过,那些神将的反应并没有引起赵乂的注意。

  “神将?圣尊?”彩翼一行人听到孟烈的话也是充满着震惊与疑惑。

  他们每一个人的目光从孟烈的身上,转移到赵乂的身上。

  “赵哥哥,这是怎么回事?”彩翼小手挠着只有几根毛的小脑袋疑惑的问道。

  这时候,鱼玄机踏步向前,伸手抚摸着彩翼的脑袋说道:“小翼,也欢迎你回来!”

  彩翼非常享受这种抚摸,一是因为鱼玄机实在太美,被如此美人抚摸当然享受,另一个原因却是,这种抚摸让彩翼感到似曾相识。

  “姐姐,我们认识吗?”彩翼充满疑惑的表情看着鱼玄机绝美的面孔问道。

  “呵呵?当然!”玄机说完,转身看向赵乂说道:“圣尊,我们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你必须尽快恢复实力,所有人都在等你!”

  赵乂一片茫然的看着鱼玄机,孟烈,彩翼。

  此时此刻,他仿佛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好像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不不不,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即将发生。

  “你们是谁?我又是谁?”赵乂还是这个问题。

  赵乂看的很清楚,孟烈根本就是一个强大的寒冰巨人,和小世界中皇宫水牢中的寒冰巨人一个种族,不过,这个寒冰巨人完毕那个巨人要大的多。

  而鱼玄机又是怎么回事?

  第一神将?第三神将?那么第二神将是谁?是不是还有第四,第五神将,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赵乂一时男子接受。

  “圣尊,你是我们的圣尊赵易,也是赵乂,也是赵义,……你又无数个身份,但是你始终是我们的圣尊,是那个带领宇宙万族对抗虚空圣墟入侵的太玄圣尊!”寒冰巨人孟烈激动的说道。

  “什么宇宙万族,什么虚空圣族?什么太玄圣尊?能不能解释道清楚一点?”赵乂越听越疑惑。

  而寒冰巨人圣墓的神族强者首领越听越恐惧,因为他好像想到了一种可能,一种让他都承受不了的可能。

  “他是那个人?!”神族首领恐惧的大眼睛比之前更大了,然而,无论他多么吃惊都无法发出声音。

  “还是我说吧!”鱼玄机走到赵乂的面前,恭敬的说道:“圣尊请听属下为你解惑。”

  “圣尊现在的记忆还没有恢复,当然不知道我们所生存的宇宙是由无数个位面组成,每一个位面又由无数个星域组成。”

  “先前圣尊所生存的位面被称之为玄元位面,就是以玄圆大陆为中心的玄元位面,也就是现在称为死星的那个玄圆大陆,它也是整个宇宙的核心,我们的宇宙也被称为玄元宇宙,而你就是这个宇宙的主人。”

  “三千六百个纪元之前,异宇宙种族入侵,不断侵蚀玄元宇宙的一个又一个位面,是你带领这宇宙万族强势崛起,掌控玄元宇宙的核心,也就是玄圆大陆的星球之魂,实力一举突破最终桎梏达到前所未有的圣尊境界,最终将异宇宙入侵者虚空圣族赶出去,同时封印了虚空裂缝!”

  “然而,最后时刻,你原力耗尽,肉体兵解,灵魂溃散,从此不知所踪!”

  鱼玄机说道这里,神情有些激动,表情渐渐转冷,好像内心充满着愤怒,马上就要爆发!

  PS:断更一段时间,实属无奈,还请见谅从今日开始恢复更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