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706.紫霞山上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706.紫霞山上

  看到莫雨的羞涩,刀凤芝心中了然。

  刀凤芝对这个陪伴了自己几十年的后辈给予很大的期望,她原本就准备将自己的衣钵传给莫雨,如今看来,莫雨并没有让她失望。

  尤其是后来,莫雨的经脉和黄庭被赵乂重新塑造了一次,莫雨的天赋更加的凸显,竟然年纪轻轻就已经人皇七重,这在整个离火宗乃至整个小世界的同龄人当中都是最杰出的。

  当然,她也听说了关于赵氏四兄妹的事情,更了解四兄妹中赵萍已经人皇八重。

  不过,当她得知赵氏四兄妹曾经在历练结界中接受过扈兴精血洗礼之后,对这一切也就不那么在意了。

  毕竟,扈兴乃是混血者,而且还是至尊妖帝和姬家血脉的融合。

  刀凤芝可是很清楚这代表着什么?因为她自己就曾经拥有姬家血脉。

  “嗯?”刀凤芝正在出神的看着莫雨想着什么,却在这时,感觉到了什么,猛然间朝着后山紫霞山的方向看去。

  “回来了?!”刀凤芝说道。

  莫雨却没有发现这些,奇怪的问道:“师祖?谁回来了?”

  问完之后,她好像马上意识到什么,脸色未变。

  然而,她还没来得及开口,已经被刀凤芝用灵力卷起来,消失在原地。

  …

  “谁?!”一个冷冷的声音从紫霞山渗出发出。

  下一刻一个衣着邋遢,须发蓬乱的男子出现在紫霞山广场。

  当他看到广场中央站着的四个身影的时候,一下子愣住了。

  在他的面前此刻站着四个身影,一个孩童,两名漂亮的不像话的少女,最让他震惊的是那名浑身没有一丝灵力波动的英俊男子。

  这四人当然是赵乂,梁媛媛,林萱和彩翼。

  而这名须发蓬乱的男子,就是一直被“流放”在这里的堂哥,唐宏!

  “哈哈!你小子终于回来了!”堂哥随后反应过来,惊喜的说道。

  当初一别十几年过去,堂哥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此时看到赵乂的面孔,当然惊喜。

  “堂哥有礼!”赵乂拱手说道。

  “嗨!少来这些虚头巴脑的,走,喝酒去!”堂哥将手中的宝剑收起来,毫不客气的搂住赵乂的脖子说道。

  对于堂哥对自己的无视,梁媛媛,林萱和彩翼没有丝毫的在意。

  他们都清楚,堂哥除了莫雨之外,对任何女子都不会产生非分之想,这也许就是堂哥的特别之处。

  堂哥唐宏,放荡不羁,潇洒人生,一生只对宝剑感兴趣,直到…遇到莫雨。

  “那个……堂哥!我师祖来了!”赵乂不自然的说道。

  只见堂哥就如同触电一般,迅速将搂着赵乂的手收了回来,警觉的环视这天空和四周,生怕自己哪一点做的不好,又被惩罚。

  他可是切身体味道当初器圣万伯兴所承受的惩罚了。

  当初莫雨回到离火宗,堂哥也死皮赖脸的跟了过来,凭借自己的出色的剑法,外门内门居然无人能挡。

  尤其是那些对莫雨有着深刻崇拜和爱慕之心的内门弟子,拼死阻拦,最终结果都被堂哥一一化解。

  就算后来到了合首峰,就连那些核心弟子也不是堂哥的对手。

  这也完全得益于赵乂为他重塑黄庭的缘故。

  然而,刀凤芝的出现,却成了堂哥的噩梦的开始。

  先是在水牢关了一年,害的堂哥浑身被水泡的整个虚胖了一圈。

  然后又让核心弟子一个一个的挑战他,车轮战之下,堂哥居然最终胜利。

  这还不算,一年之后,堂哥又被刀凤芝投去离山之渊,承受了一年的火焰炙烤。

  然后又让核心弟子车轮战,没想到这一次离火宗的核心弟子败得比上一次更惨。

  最后,刀凤芝说了,除非他能够在十年之后胜过莫雨,那她…就同意他与莫雨的事情,否则还要继续惩罚他。

  打败莫雨,开什么玩笑,莫雨可是离火宗第一天才,当时的莫雨境界比堂哥高出了五个小境界,而且莫雨无论是功法和武技都强于堂哥,这根本就是一个不肯能完成的任务。

  然而,令大家完全没有想到的是,堂哥居然答应了,不仅答应了,而且他还主动要求守护紫霞山,并且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去离火宗的水牢和离山之渊接受火焰炙烤。

  其实,刀凤芝和莫雨都知道,这都是为了让堂哥更好更快的提升实力。

  作为赵乂认可的朋友,刀凤芝当然不会真的惩罚,她只是为了测试堂哥对莫雨的真心。

  另一方面,紫霞山的修炼环境比得离山还要优越,算下来,堂哥得了不少好处呢!

  “怎么?怕了!”刀凤芝的声音从堂哥的身后传来。

  堂哥无论如何也想不通,刀凤芝是如何跑到他的身后的。

  他好歹也已经人皇四重,居然连刀凤芝的气息都感觉不到。

  “弟子不敢!”堂哥是真的怕了刀凤芝了,赶紧躬身异常恭敬的说道。

  刀凤芝身边的莫雨,美目流转,满眼的羞涩与喜悦,丝毫不像当初的莫雨。

  “小姨!”赵乂直接这样称呼刀凤芝。

  这里都是自己人,赵乂没有必要藏着掖着。

  “乂儿,什么时候回来的!?”刀凤芝抑制住内心的喜悦,平淡的问道。

  其实,在这个世界里,也就只有两个人对赵乂最是想念,一个是唐萱,另一个当然就是刀凤芝。

  对于这个既然自己外甥,又是自己徒孙的孩子,刀凤芝是心疼的很呢。

  “刚刚回来,去了一趟西荒,就回这里了!”赵乂轻松的说道。

  好像去了一次西荒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

  然而,他的这句话却在莫雨和堂哥的心中引起巨震。

  “你去了西荒?可遇到什么危险?”刀凤芝问道。

  刀凤芝当然不会像莫雨他们那般的大惊小怪。

  “没事,杀了一个域外人族和妖族,还有大量的妖兽,没什么大不了的!”赵乂回答。

  “乂儿你现在的境界是?”刀凤芝还是看不出赵乂的修为。

  “人皇大圆满,只需要一个契机就可以晋升地皇了!”赵乂笑着回答。

  “嘶……”莫雨和堂哥同时倒吸一口凉气,然后同时说了两个字“妖怪!”

  刀凤芝但是没有多少吃惊,在她心里,赵乂创造任何奇迹她都不吃惊。

  “嗯,那么,关于现在大陆的局势你应该有一定了解了,接下来准备怎么做!”刀凤芝问道。

  “我已经让哥哥姐姐们前往三大帝国招收新的铁血战士,接下来我去青岚宗,半个月后我们在咸阳城集合,共同商议御敌之策!”赵乂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