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707.青岚山风云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707.青岚山风云

  赵乂看着莫雨,微笑着说道:“莫雨师师姐,恭喜你,已经达到人皇七重了!”

  “师弟你就别挖苦我了,与你相比,我慢的太多了!”莫雨红着脸说道。ぁ菠℡萝℡小ぁ说

  “呵呵,不过,相对来讲,堂哥的速度貌似有些不尽如人意呀!还得加油!”赵乂拍了拍堂哥的肩膀说道。

  闻言堂哥一阵苦笑,悄悄瞟了一眼刀凤芝,欲言又止。

  刀凤芝也不看他,直接冷冷的说道:“还有两年,两年后若是达不到我的要求,不要再纠缠莫雨!否则,万伯兴就是一个例子!”

  “嗯?”赵乂疑惑的看着堂哥和莫雨。

  赵乂看着红着脸的莫雨,和无奈的堂哥瞬间明白了什么!

  “怎么,堂哥,师祖给你考验了?”赵乂问道。

  “刀宗主给了我十年时间,让我击败莫雨!”堂哥无奈的苦笑着说道。

  “哦?哈哈哈哈!”赵乂也不发表任何意见,大笑起来。

  “小子,你笑什么?!”堂哥愠怒的斥责道。

  “我说大叔!你真是和木头!”梁媛媛都看不下去了,直接鄙视的说道。

  “嗯?你这小……”堂哥听到梁媛媛的声音,想要驳斥她,结果一回头,却发现,梁媛媛和林萱身上人皇强者的气息。

  “乖乖!赵乂,这两个小丫头也是人皇了?”堂哥吃惊的说道。

  “切……”梁媛媛不屑的说道:“人皇算什么,本姑娘要是好好修炼的话,说不定连赵哥哥都没我厉害呢?!”

  梁媛媛傲娇的说道。随后迈着小碎步走到刀凤芝生产,拉着刀凤芝的手臂说道:“师祖,媛媛好想你啊!”

  梁媛媛这一撒娇,刀凤芝马上露出欣慰的微笑,摸了摸梁媛媛的头,眼睛看向林萱。

  “嗯?”刀凤芝双目一凝,精芒一闪而过。

  随后传音给赵乂说道:“这个女孩子和萱儿有关系?”

  境界到了刀凤芝这种程度,林萱身上的一切只需一眼就看的清清楚楚。

  之前她是没有在意这个林萱,此时一看,不禁大惊。

  当年她就知道,唐萱的灵魂不全,而今看到了林萱之后,瞬间想到了唐萱。

  “是,不过,现在她自己也是一个独立的存在,只需两人回如何,还要看她们自己的决定!”赵乂回应道。

  林萱也注意到了刀凤芝对自己的关注,心中一紧,不知所措。

  她能够感觉到刀凤芝的强大,她知道,刀凤芝若是要对自己不利的话,就算是赵乂也保不住她。

  林萱低着头,身体有些颤抖。

  赵乂感觉到林萱的异状,走到她的身边,摸着她的肩膀说道:“不用担心,小姨只是看出了你的不凡。”

  被赵乂摸着肩膀说道林萱浑身一颤,随后轻轻的点点头。

  刀凤芝也微笑着说道:“你们也应该累了,早点休息,莫雨可以在这里陪乂儿聊聊天,我回去安排些事情。”

  刀凤芝知道,既然赵乂回来了,那么是时候反击了,她要去集合离火宗的力量,以应对将要发生的事情。

  “我已经给那些域外的首脑带了话,一个月之后在咸阳城谈判,小姨不必担心什么,最终一战不一定会发生。”赵乂说道。

  闻言之后,刀凤芝眉头一皱,不明白赵乂在说什么。

  “域外生物给这里带来了史无前例的大灾难,难道你不想将它们一网打尽?”刀凤芝问道。

  显然,刀凤芝对于赵乂的态度有些不满。

  她本以为,赵乂的回归就是要反击外来者,并且将外来者一网打尽。

  没想到,赵乂一回来就要和对方谈判,这让她想不通。

  “小姨息怒,这些外来者不一定就真的是敌人,或者说,最终他们很有可能会与我们站在统一战线,只过,现在我还不完全确定。”

  “请小姨放心,我心中有数!”

  赵乂笑着说道。

  刀凤芝用异样的眼神看着赵乂,不满的说道:“希望你如你所言,不过,我倒希望你能够不战而屈人之兵!”

  刀凤芝说完就离开了。

  “呃……”赵乂无奈的苦笑。

  当晚,赵乂为大家做了很多的美食,让大家一饱口福,对于战争的事情却只字不提。

  梁媛媛很是满意,吃的那叫一个过瘾。

  莫雨也再一次尝到了久违的味道,心里很是开心。

  只是,从头至尾林萱的情绪都不是很高,赵乂也没有问她为什么?

  赵乂和堂哥一直在喝酒,听着堂哥的倾诉,赵乂一直在笑。

  莫雨看到和听到两人的对话,心情激荡,脸色一阵红,一阵白。

  “美酒,佳肴,故友,新朋,可是,萱儿,独独缺了你呀!”赵乂望着东北方青岚宗的方向心中想道。

  ……

  小世界的最东方,与东荒隔海相望的一个小型大陆。

  这里就是小世界道法的发祥地,青岚宗。

  整个青岚宗灵气笼罩,青山绿水,仙气十足。

  此刻,青岚山半山腰的广场上,几乎所有的青岚宗弟子都聚集在这里。

  广场的主席台上,所有的青岚宗高层都到了。

  却不见道衍祖师唐洪,莲笙上尊和唐萱。

  青岚宗不愧是小世界中最强宗门,也就在此刻,主席台上的强者中,光是玄仙强者就达到十名之多。

  地仙都有四十多名,这样的一个实力,就算是在域外也能独霸一方。

  但是,如今他们的状态却很不正常,因为,隐约间,有一种非常情绪在酝酿!

  “都已经三天了,宗主大人还没有给我们答复,难道还要继续等下去吗?”一个老者的声音响起。

  这名老者应该是久未露面的青岚宗的老不死,因为从那些弟子诧异的目光中可以看得出,他们对这位老者并不熟悉。

  “回禀太上长老,宗主正在闭关冲击地皇境界,正在紧要关头,还请您……”一名地皇强者拱手对着看着说道,不过,话未说完,就被另一个老者打断了。

  “哏哏,紧要关头?!现在最紧要的事情是来自北方魔族的威胁!然而,我们青岚宗的人仙强者都被派往中州大秦帝国咸阳城。”

  “我倒是想问问,那些人皇强者到底是青岚宗弟子,还是大秦帝国的士兵?!”

  说话的很可能也是一名太上长老,他对于唐萱支援中州的决定好像很不满意。

  这些都是不知道活了多少岁月的老家伙,本来对于唐萱继承宗主之位就不满意。

  而当他们云游回来之后,却发现,青岚宗的人皇强者都被派往咸阳城,这让他们很不满意。

  那些青岚宗的长老和执事在这几名太上长老面前一个个噤若寒蝉,不敢再有所辩解。

  “好了,都不要说了!”那名看上去年龄最大,实力最强的老者站起身来,看向下方的数万名弟子说道:“我青岚宗乃至整个玄元大陆面临着史无前例的大劫难,守护玄元大陆我青岚宗责无旁贷!”

  “宗主大人委派弟子前往中州支援大秦帝国本来也无可厚非,毕竟那个时候我青岚宗还没有遇到威胁。”

  “而此时,北域魔族已经开始入侵我东荒大陆,大齐帝国经历了十几年前的大劫以后,根本无力抵抗,守护东荒才是我们青岚宗的责任。”

  “我建议,将中州的弟子全都撤回来,派往北域,抵抗魔族大军!”

  这名老者一副上位者语气,一副神态威严不可侵犯的样子,声音进入每一个人的耳朵,振聋发聩。

  这名老者刚刚说完,一名长老站出来说道:“太上大长老,您这样越过宗主和莲笙上尊直接发号施令,似乎不好吧!”

  “嗯!”听了这名长老的发言,太上大长老直接眼睛一瞪。

  “嘭……嘁嘁嘁,轰……”那名出言反对的长老直接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出数十丈,撞击在一根石柱之上。

  “噗……”一口鲜血直接喷涌而出。

  “你……”那名长老只说出一个字,就晕死过去。

  这名长老是青岚宗目前的内门长老,对于唐萱甚是忠心,他是被唐萱出色的资质和逆天的实力深深的折服的,

  他也是玄仙初期的修为,而唐萱却以人仙大圆满的实力,硬生生将他击败。

  那种跨越一个大境界,甚至超越一个大境界的实力,炼制让他无法想象。

  而且,唐萱的未婚夫还是赵乂,他非常清楚“赵乂”两个字代表着什么。

  那个是让整个大陆都为之颤抖的名字。

  而如今,几名大长老一回来就要否定唐萱的决定,甚至有夺权的可能性,他如何能够忍耐。

  奈何,他实力不济,无法阻拦。

  看到太上大长老一言不合就出手,无论是主席台上的长老们,还是台下的弟子们都不敢相信。

  在青岚宗的历史上还真的没有发生过太上长老出手攻击同门的事情。

  还有就是,这些太上长老都是玄仙中期的实力,即便那名长老实力不济,玄仙中期也不可能如此轻松的被击败玄仙初期。

  这中间肯定有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不自量力,就凭你也敢质疑本座?”太上大长老轻蔑的看了晕死过去的长老,不屑的说道。

  “玄清,你好大的脾气呀!”一道清泠的声音从山顶传来。

  听到这个声音,除了几名太上长老之外,所有人都心里都放松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