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713.紧紧相拥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713.紧紧相拥

  林萱的选择让赵乂颇感意外。

  赵乂记得很清楚,林萱今年才堪堪二十六岁,在修行的世界里,这是多么年轻,还是一个花样的年华。

  然而,就这样一个正待释放生命光彩的女孩子,却宁愿放弃自己的身体,成全别人。

  赵乂此刻的心里有些失落。

  赵乂不是傻子,她知道林萱对自己有意,然而,他心里只有一个唐萱,再也容不下第二个人。

  或者说,赵乂从来没有对林萱对过那种心思。

  如果说有,那也是因为林萱身上拥有和唐萱有着相同的气息,曾经一时意动过。

  不过,那也是将林萱当成唐萱的一瞬间。

  看着赵乂失落的神态,唐洪和莲笙上尊也只能摇了摇头。

  “乂儿,凡事总有它的定数,既然林萱姑娘命中注定是萱儿的一部分,你也不必太过失落。”

  “你应该这样想!”唐萱盯着赵乂的眼睛说道:“林萱已经与萱儿融合,也就是说,她和萱儿是同一个人,你对萱儿越好,不就等于对林萱好吗?你越是疼爱萱儿,你心中都愧疚就会越少!”

  听到这里,赵乂眼睛一亮,心道:“对呀!我怎么没想到!”

  “多谢岳父大人提点,小婿明白了!”赵乂拱手说道。

  “哼!一丘之貉!”莲笙上尊不屑的说道。

  “咳咳……”唐洪尴尬的轻咳两声,说道:“我说那个莲笙,我这可是在教赞女婿好好疼咱的女儿,你不能拆台呀!”

  “男人没一个好东西,女婿,我答应了吗?”莲笙上尊冷漠的说道:“别以为境界达到了要求,我就一定会答应!”

  “当初我是怕你在这玄元大陆满世皆敌,希望你的实力能够达到人仙,也就是域外的人皇境界,这样才有保护萱儿的实力。”

  “而现在,你竟然连域外的强者都给得罪了,而且还有强大的魔族!你让我怎么放心将萱儿交给你?”

  “现在,萱儿已经再冲击地皇境界,你呢?”

  莲笙这是故意刁难赵乂。

  “这?岳母大人,您这不是强人所难吗?虽然我还没有达到地皇,不过,现在的我,就算是相比天尊初期强者也有一战之力,不是普通地皇能比的!”赵乂直接将自己的实力说了出来。

  这里除了唐洪和莲笙上尊没有别人,赵乂不怕暴露底牌。

  再说了,赵乂要是手段尽出,天尊初期也不一定是他的对手。

  这点,赵乂有足够的自信。

  堪比天尊中期的**强度,超越天尊中期的灵魂强度。

  庞大到天尊都无法相比的黄庭世界。

  更可怕的是什么他竟然领悟了八种本源力量的法则,虽然还只是皮毛,但是,这点却是无人能及。

  更加让别人望尘莫及的是赵乂黄庭世界的灵力储备,不仅仅是灵力之海,还有那五颗能量星球。

  那些可都是可以转化为灵力的存在,而且固化的能量体,要比液化的灵力数量更加精纯。

  那不同于灵石,灵石是在露天的大世界中形成,液体固化的时候会参杂大量的杂质,就算是灵晶石也不例外。

  而赵乂体内的能量星球却是例外,因为在赵乂的黄庭世界中,除了灵力还是灵力。

  所以,能量星球所储存的能量是纯纯的能量。

  能量储备在战斗过程中尤为重要,同等境界或者说是实力相当的两个人,最后拼的就是谁坚持的更久。

  就算遇到实力略强的对手,能量储备也同样重要。如果硬扛抵不过的话,那就凭借巨量的灵力储备拖死对方。

  “我说莲笙你不要太过分了啊,两个孩子也都不小了,而且现在两人的境界和实力也都非常强大,要是他们的实力再这样提升下去,你就不怕抱不上孙子?!”唐洪突然说了一段莫名其妙的话。

  听了唐洪的话,莲笙面色一变,不在言语,并且立刻变得有些局促不安!

  “嗯?”赵乂感到奇怪的看着莲笙和唐洪问道:“岳父大人,何出此言呢?”

  赵乂虽然境界已经达到了人皇十重巅峰,但是他毕竟年轻,对于修炼者身体方面的一些特性还不甚了解,尤其是顶尖强者。

  唐洪看着赵乂,语重心长的说道:“乂儿呀,你有没有发现,凡是修为境界高的人,他们的子嗣大多都异常稀少,就算有,也是几千岁甚至上万岁才能有所出!”

  “嗯?”赵乂听了这句话,马上明白了。

  唐洪一说,赵乂马上想到了这一点。

  先说说小世界中的这些强者,李牧阳和刀凤芝未婚,就不说了,中州玄元宗宗主霍千山至今无子。

  而五大宗门中只有沐爵有两个女儿,要说活了几千岁就两个女儿,也的确是稀少的可见。

  正如唐洪所言,沐爵两个女儿中第一个孟小惠是几千年前沐爵人皇境界时生的。而沐雪却是和赵乂同岁。

  其他的天尊境界的强者也都后嗣稀少。

  玄元星域的四大强者,姬若阳,罗斌,沐觥,陈家主这些几万岁的人,也都后嗣稀少。

  甚至姬若阳的儿子比自己还要小。

  “岳父大人,这是什么原因?”赵乂诧异的问道。

  “你也不用如此紧张,并不是因为修为境界高的人生育功能退化了恰恰相反。”

  “一个人的修为境界和实力越强,身体各方面的强度也越加的强大,生育功能尤其如此。”

  “修行无岁月,修为强大的人夫妻间本就聚少离多,当然也就没有太多的时间放在生育上。”

  “再加上到了人皇境界以上的人,他们的血脉力量会有很大程度的提高,而这一点也会很大程度会遗传给下一代。在这种情况之下,受孕的成功率也就很低!”

  “不过,一旦受孕成功,一定会是一个天赋资质无比强大的孩子,将来的成就相比自己的父母只高不低!”

  唐洪虽然这样说,但是却没有丝毫的喜悦。

  “真的,那太好了!”赵乂却非常的惊喜。

  “先别高兴的太早,你没明白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虽然强者的后代都是血脉强大,但是,亿万对夫妻中不一定能出现一人!”唐洪补充道。

  “明白,明白!那么岳父大人,我和萱儿的婚事是不是可以提上日程了!”赵乂有些迫不及待了。

  赵乂当然明白唐洪的意思,不就是生育率低吗?大不了他将萱儿随时带在身边,没事就亲热一番,正所谓“勤能补拙”,不行就走量。

  “嘿嘿!”赵乂心中暗笑。

  “哼!小子,想歪了不是!我奉劝你,那种事情对于修行有利也有弊,凡事不能走极端,否则得不偿失!”唐洪很隐晦的提醒道。

  而另一边的莲笙上尊这一次却出奇的没有说什么泼冷水的话。

  “看来,岳母大人也担心后嗣稀少的问题,不过,我对自己那方面很有自信,不就是生孩子吗?在我面前根本就不是事!”赵乂心中想道。

  “噗……”一股强大的力量从修炼密室中喷薄而出。

  此刻,密室之中,唐萱已经完成了与林萱的结合。

  当林萱所化的那段生命之根进入唐萱黄庭的时候,马上毫无无碍的和唐萱的生命之根融合。

  就在完成融合的一瞬间,唐萱在那一刻仿佛瞬间明白了生命的奥义,与此同时,她对木系和雷系法则的理解也更上一层楼。

  在感觉到地皇层次的那一刻,黄庭之中的生命之根居然突然蹦碎,化为一丝丝无色的力量浸入唐萱的血液和**之中。

  也就是在这一瞬间,一股强大的力量以唐萱为中心向周围蔓延,很快透过密室,理解这是大殿,灵魂赵乂三人所在的位置,直接朝着更远的地方蔓延。

  在某一个临界点,那股力量又猛然回缩,全部没入唐萱体内。

  在这一刻,一个地皇强者诞生了。

  在这一刻,整个青岚宗都被这种强大的生命气息笼罩。

  在这一刻,青岚山上所有的生灵都沉寂了,一个个都陶醉在生命力的洗礼当中。

  “成功了?”赵乂默默开口。

  “成功了!”唐洪惊喜的回答。

  与此同时,唐洪身后抓向莲笙上尊的玉手,而莲笙上尊居然意外的没有反抗。

  因为此刻的她同样沉浸在惊喜当中。

  三年了,唐萱整整闭关了三年,在这三年里,莲笙无时无刻不在为自己的女儿担忧,尽管如此,她也切身体验到了身为人母的那种感受,那种对女儿的担忧,是痛并快乐着。

  鬼使神差的,莲笙上尊竟然将头靠在了唐洪的肩膀上。

  按说,这个时候无论是唐洪或者是赵乂都应该奇怪才对。

  但是他们没有,他们都明白此刻莲笙的心思,这是唐萱的成功让她喜悦,让她欣慰,在这一刻,她需要分享,无疑,同样是唐萱至亲的唐洪是最适合分享的对象。

  唐洪也是感慨万千,十几年来的低姿态,都抵不上女儿的一次成功所带来的力量!

  赵乂没有时间替他们感慨,此刻的赵乂只想尽快看到唐萱,那个让自己朝思暮想十几年的人儿。

  那个时刻牵动着自己心弦的女子。

  倏的,一抹淡黄色的光芒出现在大殿的门口。

  一个绝美的身影缓缓出现在赵乂的眼前。

  那张张让人心灵颤抖的美丽容颜带着喜悦的神情看向赵乂。

  秋水流转,泪眼相对。

  两人渐渐靠近。

  紧紧相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