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738.再临圣殿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738.再临圣殿

  万伯兴果然不愧是炼器天才,即便十几年来他的修为并没有恢复到巅峰状态,但是他的炼器水平却在不停的提高。&菠〾萝〾小&说

  赵乂看着万伯兴将曾经封印疆昕的动心法阵完整的演示了一遍,他自己也研究了一下《器》典。

  赵乂发现,随着自己境界的提高,自己对于炼器的理解和感悟也随之提高。

  然而,赵乂并没有进行过哪怕一次都炼器操作。

  “果然如魂老所言,随着我境界的提高,我的炼器水平也会自然的提高。”

  “这可能是因为《太玄》的特殊性吧!或许,这《器》和《丹》都是当年‘太玄圣尊’从《太玄》之中脱胎而来吧!”

  赵乂心中的确是这样认为的,尤其是赵乂之后又研究了一下《丹》典之后,感觉到自己的丹术提高,他更加的确信这一点。

  将刀凤芝和扎德留在了圣墓的第一层,带着唐萱,来到了第三层的大殿门口。

  这时候,秘境之中再次响起“轰轰轰”的声音。

  “这家伙!”赵乂当然知道发生了什么。

  上次离开之前,赵乂将鱼玄机送回了玄元星域,而寒冰巨人孟烈则还就在这里。

  孟烈曾经告诉过赵乂,他之所以就在这里,就是为了手骨秘境。

  当初太玄圣尊炼制这个圣墓秘境的时候,几乎在玄元宇宙所有星域都留下了传送通道,为的就是培养玄元宇宙的力量,为将来做准备。

  当然,后来就变成了找寻太玄圣尊转世之身的工具。

  唐萱听到这种近乎与地震的动静之后,马上有一种恐惧的感觉。

  “六郎!”唐萱看在赵乂的身上,身上有些发抖。

  虽然在小世界中遇到过不少的大场面,但是,如这等级别的震动,唐萱还是第一次遇到。

  “没事!”赵乂搂着唐萱的肩膀道。

  仅仅几息的时间,一个擎天巨人就矗立在两人面前。

  还没等唐萱反应过来,孟烈直接单膝跪地,恭敬的说道:“没接见过圣尊,主母!”

  “圣尊?主母?这是怎么回事?”唐萱听到孟烈的称呼,就像在做梦一样。

  而且,她看向孟烈的眼神充满着恐惧。

  赵乂之前并没有和唐萱讲过他们在过去无尽岁月之前的故事,因为那时候他们还没有成亲,赵乂担心将这么匪夷所思的事情讲给唐萱,会影响到她。

  “萱儿,有些事,我应该告诉你了!”赵乂取出两把椅子和一张桌子,开始给唐萱讲述两人前世,前前世,生生世世的故事。

  而孟烈则就地坐下,认真的听着,因为,这中间还有很多连他都不知道的故事!

  “呜呜呜……呜呜呜……”

  赵乂讲着讲着,唐萱还没某太多的感触,坐在一旁的孟烈倒是先哭起来了。

  “我说大个子,你哭什么?”赵乂奇怪的问道。

  “圣尊!你和主母的故事太惨了,太感人了!呜呜呜……”

  孟烈的眼泪就像大雨一般,将周围的地面弄的都是水。

  赵乂和唐萱略显尴尬的看着孟烈。

  赵乂和唐萱之所以反应不大,那是因为他们根本没有那方面的记忆,他们经历了那么多事,很多事情早已看淡,最重要的是他们最终又到了一起。

  而孟烈不同,他是见证过赵乂和唐萱之间享受的那些无尽岁月的。

  他也亲眼见证了唐萱如何耗尽生命力造就了今日的玄元宇宙,同样的,他也见证了赵乂为了等待唐萱的归来,付出的所有努力。

  然而,即便器如此,知道太玄圣尊与圣域的最后一战结束,苷木子也没有重新恢复**。

  直到这一世。

  “滴答……”唐萱最终还是流下了一滴眼泪。

  “六郎,没想到我们之间竟然已经经历了那么多!”唐萱紧紧抓住赵乂的手,深情的说道。

  “呵呵!你也掉眼泪了?!”赵乂伸手拭去唐萱的眼泪,继续说道:“你我都没有恢复最终的记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曾经的那个“太玄圣尊”,不过,你的确是曾经的苷木子!”

  “如果我不是太玄圣尊的话,那我可占了大便宜了!”

  赵乂一边笑着一遍刮了一下唐萱的鼻头。

  “嗯?圣尊,谁说你不是,你就是,如果不是都话,紫金龙凤戒不可能选择你作为主人的!那可是进入这里的钥匙,与你的灵魂相连的!”孟烈也擦干了眼泪,郑重的说道。

  “你……没有幽默感!”赵乂无奈的说道。

  他本想开个玩笑,逗唐萱笑,可是这家伙不合时宜的插话。

  不过,唐萱还是笑了,不是因为赵乂,而是因为大个子孟烈的憨厚。

  “六郎,无论你我曾经是谁,我们都是赵六郎和唐萱!”

  “你是我的六郎,我是你的萱儿,我们永远不离开,这样就够了!”唐萱微笑着说道。

  她的眼神中带着坚定。

  “嗯!”赵乂重重的回答。

  赵乂看向孟烈问道:“大家伙,这里是不是能够传送到玄元宇宙的任何一个星域?”

  孟烈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回禀圣尊,本来是这样的,但是……很多年前,太多的坏蛋被放进来,还有那些被惩罚而关到这里的灵魂,后来风无极也死了,我就直接将所有的传送门都封了,可是,现在我却忘记了怎么打开!”

  “除非,你能够达到天尊境界,利用紫金龙凤戒将整个秘境重启,那样或许可以!”

  “什么?你这家伙,会封印却不知如何打开?”赵乂听了孟烈的话,气不打一处来!

  本来他还想着利用第三层的传送门前往一些星域了解一下情况,这下好了,一切都得靠飞行了!

  “也不是所有的传送门都不能用了,前往玄元星域的,魔域的,还有赤芒星域的,还有那什么照片昆仑星域那些神族所在的那个星域也可以!”孟烈说道。

  “嗯?”赵乂听了他这话,马上想到了一件事,随即问道:“如果有一个水平很高的炼器大师,能不能将这些封印打开?”

  “或许可以,不过,最少要帝级以上的炼器大师才可以!”孟烈回答。

  “那就好,我知道该怎么做了!”赵乂马上回应。

  赵乂想到了还在魔域押着的姬正镶,既然可以前往魔域,赵乂可以先到魔域,将姬正镶带过来。

  之前在小世界,赵乂知道了任小茜被送回了魔域的事情,还想着如何去救她,现在终于有机会了。

  从那些魔族的口中,赵乂知道了,魔域内乱的事情,他很想去看一看,毕竟,曾经魔族也是太玄圣尊的一部。

  问完这一切,赵乂对唐萱说道:“萱儿,要不要陪我一起进入另一个地方,那里或许对你的修炼有所帮助!”

  “什么地方?!”唐萱问道。

  赵乂笑了笑,将唐萱拉起来,看向圣殿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