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739.轮回法则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739.轮回法则

  “呃……”孟烈看到赵乂拉着唐萱进入了圣殿秘境,伸出手想要阻止。#菠ㄨ萝ㄨ小#说

  因为他不确定秘境是否会允许唐萱进入,即便他知道唐萱乃是苷木子转世之身。

  然而,他还没有开口,赵乂和唐萱两人已经进入秘境,这让孟烈只能张了张嘴,没有再说什么,伸出的手也收了回啦。憨厚的表情露出一丝微笑。

  曾经,赵乂也有这样的想法,他也曾考虑要不要唐萱也进入这秘境之中感受一下法则的奥义。

  后来,他想到,既然这里是曾经的“太玄圣尊”所创,那么他肯定会为自己的“挚爱”留下些什么。

  于是,赵乂没有多想,就直接带着唐萱进入了秘境。

  不过,结果却并不像赵乂想象的那样,因为,他们刚刚进入秘境,就被分开了,或者说,赵乂根本就不知道唐萱有没有真正进入秘境,此刻,只有他自己进入了这里。

  “萱儿?不知道有没有进入这里!?”唐萱有些担忧,不过,依然已经进来,也容不得他多想。

  这时候,还是那个声音传来:“你来了,那么我们继续吧!”

  这个声音并没某询问赵乂什么问题,也没有问赵乂是否收集了另外两个能量元珠。

  而是直接开始,很显然,赵乂身上的一切他都看的清清楚楚,甚至连阴阳鱼的变化他都非常清楚。

  不过,这点赵乂并不关心这些,他现在只想知道这个秘境又将要给他什么样的考验。

  “那好吧,开始吧!”赵乂毫不犹豫的答应。

  赵乂也没有询问关于唐萱的情况,因为他知道,问了也白问,对方不会回答他这方面的问题。

  那个声音果然没有任何回应,然而,下一刻,整个的环境再次出现变化。

  周围的环境暗淡了下来,给赵乂的感觉就像是置身于冰冷的地狱一般,那不仅仅是身体的冰冷,这种冰冷甚至直达灵魂。

  这种环境让赵乂有一种**和灵魂同时战栗的感觉。

  在赵乂打起精神,镇定下来,本以为可以好一点,然而,就在他镇定下来之后,出现在他面前的,却是一具具冰冷的尸体,那些尸体有的已经腐烂,有的腐烂了一部分。

  “这是?!”赵乂非常疑惑:“这算是什么样的考验,这又是什么法则的体现?”

  赵乂并不认为这里有什么法则存在,金木水火土冰雷风,没有任何一样法则出现在这里。

  然而,在他思考的这会,那些尸体竟然一个个仰起头,空洞的眼眶对这自己,好像他们会动了,而且还发现了自己的存在。

  不知怎的,赵乂竟然产生了一丝恐惧。

  “不应该呀?我为什么会感到恐惧,如今的我,虽然还没有达到天尊境界,然而,战斗力已经远远超越了普通天尊的存在。”

  “论心境,可能我的心境已经能够和半帝相提并论,怎么会有如此恐惧的感觉。”

  然而,容不得他多想,那些尸体已经向他袭来,赵乂拔腿就跑,一边跑,一遍拿出召唤太玄刀,然而,他发现,太玄刀和之前一样,并不打算不来帮助自己,

  无奈之下,赵乂只能选择拿出另外的皇器来应对。

  “咔咔咔……”不断的有尸体被赵乂斩成碎片,空中到处飞舞着尸体碎片。

  然而,下一刻,难喝尸体碎片再次聚集在一起,形成了新的尸体,竟然和之前的那些尸体一模一样。

  “这样下去不行,火焰?…”想到这里,赵乂马上使出火焰规则。

  “滋滋啦啦……”那些尸体被赵乂发出的火焰之力燃烧殆尽。

  “这算是解决了吗?”赵乂疑惑的说道。

  因为他不确定,在各种诡异的环境之下,他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诡异的事情。

  “吱吱吱……”就在赵乂以为一切行将结束的时候,黑色的土地上再一次钻出大量的尸体。

  “这是死气?是死气的影响?死……难道这是死亡法则?”赵乂心中想道。

  “难道是因为阴阳鱼?”赵乂问自己。

  当然回答他的也只能是自己。

  赵乂这一刻想到了很多,他想到了当初对抗冥皇殿时,那些地狱猎犬释放出的死气,也想到雍凉郡赵家族地的那些黑气,同时,他也想到了暗灵气,也称之为魔气。

  这些统统都是黑色的气体,但同时也是死亡之气,赵乂第一次一手这些类型的气体就是在雍凉郡赵家族地。

  后来有去了域外的剥皮族地宫,在哪里也是由于吸收了那里的黑气他才得以自救。

  “不能杀死,那么,我就吸收!”赵乂下定决心。

  既然心里已经想到了死亡法则,那么他就相信死亡法则的存在。

  既然如此,那么就普通之前一样,将之炼化,领悟,这些死亡法则也就成为自己的了。

  赵乂不在机会那些攻击而来的尸体,盘腿坐下。

  赵乂进入了一种玄之又玄的状态,对周围的一切都不再理会,甚至于自己的**都已经遭受到攻击他也不在乎。

  那些尸体一口一口的撕咬着赵乂的身体。

  可是,赵乂的**何其强大,他们根本无从下口,只发出“当当当”的声音。

  而赵乂自己却并不知道这一点。

  他的灵魂好像已经超脱了这里的舒服,甚至离开了秘境,走向更加广阔的宇宙空间。

  然而,他看到的,却都是死亡的画面,有自然死亡的,有意外身亡的,又被妖兽吃点的,也有被人杀死的,有病死的,有因为战争而死的。

  赵乂的眼中不停的跳动着各种死亡的画面,然而,这些画面都没有让他有任何的波澜。

  “到底何为死亡?”赵乂问道。

  “你对死亡有什么感觉?”一个声音问道。

  赵乂没有在意这个声音是谁发出的,他只是摇了摇头说道:“见惯了死亡,已经没有感觉了!”

  “何不死一次,感受一下!”那声音再次出现。

  “什么?”这让赵乂不可思议。

  死一次?开玩笑,为什么要死!

  然而,不容他多想,一把黑色的巨刃迎面而来,那刀上弥漫着浓重的死亡气息。

  赵乂恐惧的注视着那把死亡巨刃,心里不断的向太玄刀求救,然而没有任何反应。

  他召唤出各种法则之力抵挡,然而却没有任何作用。

  “噗……”赵乂好像听到了一个利刃破体的声音。

  他不敢相信,如今这世上还有什么利刃可以破开自己的**。

  但是,他的**体却被破开了,不仅破开了,不仅被破开了,他还感觉到自己身上的生机正在迅速的流逝。

  “这便是死亡吗?”赵乂想道。

  事情发生的太突然,赵乂甚至都来不及躲闪。

  此刻赵乂的内心充满着恐惧,愤怒,不甘,担心,不舍,思念……

  仅仅只是数息时间,他的内心充斥着各种情绪,最终,所有的负面情绪集合在一起,让赵乂的求生欲大到了极点。

  那种吞噬灵魂的死亡气息让赵乂将近窒息,他感觉自己好像马上就会死了,但是他还不能说。

  他甚至已经看到了一条同往另一个世界的通道。

  “就这样死了吗?”赵乂有些自嘲。

  “都说我是被选中的人,又是风无极转世,还拥有太玄圣尊的灵魂,拥有着无以伦比的**,这是多么的讽刺!”

  “萱儿……”

  这一刻他还想着唐萱,他知道,唐萱有可能在经历着和他同往的考验。

  “不行,我还不能死,我答应过萱儿,要永远保护他,我还要重回圣域,解救那里的圣民!”

  就在这个时候,冗长的黑暗通道都另一端,竟然出现了一缕亮光。

  那亮光是绿色的,不,应该是五彩缤纷的,在这一刻,赵乂居然产生了一种渴望,渴望前往那五彩缤纷的世界。

  “轮回?”这时,赵乂的心中冒出了这么一个想法!

  “难道这不是死亡法则,而是轮回法则?”赵乂有些意外。

  “死亡的尽头便是轮回的彼岸!没想到,真是没想到啊!”这个声音再次传来。

  赵乂不知道这个声音到底是什么意思,但是他没有询问。

  正如上一次进来一样,这个声音不会回答自己的任何问题。

  然而,并不是赵乂不问,他就不说,紧接着他的另一句话,让赵乂也感到不可思议。

  “本想让你体味死亡的奥义,本以为你会利用体内的生命之力对抗死亡法则,可是,没想到却被你误打误撞的领悟了轮回法则,不得不说,你还真是让我意外呢?”那声音不带任何感**彩的夸奖道。

  “有这样夸自己的吗?”赵乂讽刺道。

  赵乂看到前方“五彩缤纷”

  的世界之时,就已经恢复了清醒。

  现在他才知道,刚刚的一切不过是幻境而已,不过那一切太过于真实,就算是赵乂都没有意识到那死亡幻境。

  而此刻的赵乂,也猜出了那声音的主人,正是这秘境的创造者——太玄圣尊。

  “什么?你猜到了?”那声音终于有了一丝的情绪波动,微微吃惊的说道。

  “哎……在这玄元宇宙之中除了你自己,还有谁有资格考验自己呢?你这是怀疑你自己的天赋,还是对自己的能力有怀疑!”赵乂说道。

  “哈哈哈哈,没想到,没想到,你去了一趟遥远的低级界面,竟然有如此成长,我跟欣慰!”那声音夸奖道。

  “欣慰个毛啊,不要故弄玄虚了,还有什么考验直接上吧!”赵乂忍不住直接开骂了!

  “你……低级界面就是低级界面,连说话都如此浅薄!哼!滚吧,什么时候到了天尊强者什么时候回来!”那声音居然生气了。

  “等等!萱儿……”

  赵乂话没说完,直接被赶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