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761.动手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蓝殇的一席话,让冰灵一族的多数长老和那些年轻弟子摸不着头脑。

  然而,赵乂此时心如明镜。

  面对蓝殇的挑衅,蓝兮气的浑身发抖,他极力的压制着自己的实力,但是还是被扎德和须河发现了。

  既然他们能发现,那么身为天帝境界的蓝殇如何发现不了?

  之间蓝殇向前一步,强大的威压冲着蓝兮喷薄而去。

  “蓝兮,你和大长老把族长怎么了?”语不惊人死不休。

  正在大家还在纳闷为什么蓝殇一言不合就释放威压的时候,他的这句话无疑如一声惊雷,打在了众人都心头。

  “什么!”众人还没反应过啦这是怎么回事。

  “你给我闭嘴!”蓝兮露出狰狞的面孔。

  同时也的当初强大的威压来抵抗蓝殇。

  这一刻,蓝兮终于不在伪装,天帝之威将身边的那些长老横推了出去。

  那些长老一个个瞪大了眼睛,露出难以置信的神情。

  “哈哈哈哈!”蓝殇大笑着,一双黑色的眼睛盯着蓝兮。

  “蓝兮,隐藏了这么多年,也当真辛苦你了!就是不知道,大长老会如何处置你?”蓝殇笑着…说道。

  什么意思?

  为什么要处置蓝兮长老?

  为什么是大长老处置?

  众人疑惑的看着蓝殇,有看向蓝兮,惊疑不定。

  就在这个时候,“翁……”一声,突然间,一股强大的气息从冰灵一族的内部滚滚而来。

  “终于要出来了吗?”赵乂眯着眼睛注视着冰灵一族的大门,那个坚冰筑成的大门。

  这里的所有人似乎都发觉了这股强大的气息,一个个屏住呼吸,等待着即将大声的事情。

  一到虚影凭空出现在那里!

  那是一个须发皆白的看着,一双深邃的眼睛扫视了周围一眼,经在场的每一个人心头一颤。

  最终,看着的眼睛落在了赵乂的身上,就好像他出来的主要目的就是赵乂,其他人都不重要!

  此时,真正看到看着如此关注赵乂的蓝崇却是双目一凝,更加确定了他之前的猜测。

  “大长老……”蓝兮想要说些什么,被大长老阻拦。

  看着摆了摆手,身形飘向赵乂,在百米的位置停了下来。

  扎德一马当先,直接向前一步,巨大的身躯挡在赵乂身前。

  “寒冰巨人扎德?”看着不解的看着扎德,居然认识。

  扎德却有些意外,因为他并不认识这名老者。

  “你不用奇怪,数万年前本座如果一次寒冰巨人一族,见过扎德族长威武的身影!只是,数万年过去,扎德族长为何会成为一名少年的护卫?”大长老疑惑的问道。

  扎德没有搭理他,只是一双巨大的眼睛盯着老者。

  看着扎德没有搭理自己的意思,看着索性不再多言,朝着赵乂拱了拱手说道:“贵客盈门,老朽信闭关的原因有失远迎,还请见谅!在下蓝傲,请!”

  看着的话虽然谦虚,但是那态度却是不容置疑。

  老者一出来就直奔赵乂,在他眼中,那边的蓝崇和冰灵一族的年轻人好像都是空气一般。

  然而,蓝崇并没有因为蓝傲的无视而马上发怒,他的脸上反而露出凝重之色。

  “圣尊,这个老家伙实力在我之上!”扎德传音给赵乂说道。

  其实赵乂也感觉到了蓝傲的实力要强于扎德,甚至强于这里的每一个人。

  蓝傲之所以还如此客气的面对赵乂,可能是因为他还不能确定须河的实力。

  须河的肉身已经重塑完成一年多了,在这一年多来,须河不仅仅恢复了之前的实力,还在原来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如今已经是伪帝修为。

  不过,因为他的肉身是由赵乂的精血塑造而成,一般的天帝强者也无法看透他的修为。

  从来到这里以后,须河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话,也没有任何动作,他一直守护在赵乂的身边。

  这点,可能一直藏在背后的蓝傲早就发觉了,所以,在没有弄清楚对方的深浅之前,他还不准备用强。

  赵乂看着这张看似温和的脸,还有长期居于上位者的那种威严,他仍然带着微笑。

  “大长老客气了,我们三人也只是路过,不想误闯你们的领地,如果不是先前那位前辈相邀,在下本不想来此!”

  “如今看来,你们好像有自己的事情要处理,那么我们也就不多做打搅了!”

  赵乂这是想告辞,其实,赵乂是想看一看,对方是否要强留自己,又或者说对方到底有没有猜到自己的身份。

  如果对方真的猜到了自己的身份,而且还要强留自己,那么可以肯定,这位蓝傲还有蓝兮真的想要危害自己。

  在赵乂的心里,他还真的想要收服这个种族,毕竟,他们这一族曾经也是自己的部下。

  听了赵乂的话,看着的表情并没有什么变化,仍然坚持说道:“从这里前往极寒之海之外,到处都是危险,虽然你的两名随从很是强大,但是,也不可避免的会出现意外,为了三位的安全着想,还是留下吧!”

  蓝傲的这句话已经非常明显了,这是真的要留下他们,至于他说的危险,两边都是心知肚明。

  “小友,想要安全离开,我们可以合作!”这时候,另一方的蓝殇却突如其来的传音过来。

  听他这口气,好像也没有把握全身而退,即便他们总有五名天帝强者。

  赵乂听了他的话,也可以确定,这名大长老蓝傲,的确强于扎德,很可能是二等天帝的修为。

  到了天帝这个级别,差一级就是天差地别,这和天尊,地皇不一样。

  天尊地皇区别在于法则的理解,而天帝强者之间则是道则感悟。

  法与道,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看着赵乂一直沉默,蓝傲的目光有些不善,而他身后的蓝兮,此刻也终于不再伪装。

  “小友,大长老亲自邀请,还希望你不要不知好歹!”蓝兮等着赵乂说道。

  此时的蓝兮,哪里还有一丝的尊敬与礼遇,分明是一副泼妇的嘴脸。

  赵乂心里则在暗叹:没想到,聪明如他,居然也差点被蓝兮所骗。

  这时候,远处的蓝殇开口了:“蓝傲,蓝兮,你们究竟想要做什么?”

  蓝殇的问题无疑是一句废话,不过,就是这句废话,却让蓝傲回头看了他一眼。

  大长老蓝傲在族中的地位仅次于族长,族长不在,他是可以代行族长之职的。

  而蓝殇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他的权威,这让他心里个不爽。

  尤其是,现在,他竟然直呼他的名讳,这是极大的不敬。

  同时,他的这句话,也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翁……”

  大长老蓝傲仅仅一个眼神,就迫使蓝殇释放灵力阻挡,可见蓝傲的强大,不是蓝殇之歌一等天帝能够抗衡的。

  “还等什么?蓝傲蓝兮狼子野心,大家还没有看清楚吗?”蓝殇大喊。

  他大喊的对象不是他身后的年轻人,也不是他身边的那些天帝强者,而是对那些冰灵一族的长老们说的。

  因为,蓝殇之前发现,当他说出大长老和蓝兮心怀不轨,甚至蓝兮释放出帝威的时候,那些冰灵一族的长老们也非常额震惊。

  很显然,他们也不知道蓝傲和蓝兮做过什么。

  不过,此刻通过蓝傲和蓝兮的表现也来看,他们的确有问题。

  他们听了蓝殇此时的言语,目光都看向身边的蓝兮,随后又用质询的目光看向蓝傲。

  “蓝殇,其实你大可不必如此,即便你早已不再是我冰灵一族,但是毕竟总有我族血脉,我本想放过你,然而,如今你自寻死路,那就怪不得我了!”蓝傲阴翳的目光看着蓝殇说道。

  蓝傲对于那些长老的目光,没有任何反应,到底继续向蓝殇出手。

  蓝殇的身体已经被蓝傲推出了数里的距离。

  之前呆在蓝殇身边的那四名人族和妖族强者马上将目光落在蓝兮的身上。

  “不好!”蓝兮大惊。

  然而,下一刻,四名天帝直接杀向蓝兮。

  “尔敢!”大长老一手释放一个冰系术法,直接打向蓝殇,还没有看到结果,下一刻已经出现在蓝兮的身边。

  然而,蓝兮已经被四名天帝重伤。

  高手对决,一出手就是致命一击,蓝兮面对四名同等级强者的围攻,没死已经是万幸。

  “蓝兮!”蓝傲竟然带着一丝痛心的意味喊出两个字。

  被推向远处的蓝殇并没有大碍,此刻已经回来,与之前的四名天帝站在一起。

  冰灵一族的众位长老也冷眼旁观。

  在他们的眼里,无论是蓝殇还是蓝傲,哪一方都不能信任他们不愿意帮助任何一方。

  “你们都得死!”蓝傲怒吼道。

  蓝殇携带着一众冰灵一族的年轻修士迅速后退。

  不过,仍然有最多年轻人被这股力量损伤口吐鲜血。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没想到,活了数万年,蓝傲你居然为了当初的一点小事,想要毁灭整个族群吗?”远处的蓝殇怒斥道。

  此刻,早已推出数十里的赵乂,感到非常的疑惑。

  “这小小的冰灵一族,难道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吗?”赵乂疑惑的想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