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765.族长现身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听了蓝傲的这番话,赵乂清楚的意识到,蓝傲已经被仇恨扭曲了灵魂。

  从小被歧视,每个人都视他为废物,好不容易有一位真心对待他的女子,还被强行拆散。

  仔细想一想,他比当年的赵乂还惨。

  蓝兮愣在了当场,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蓝傲竟然说出这种话。

  他劝蓝傲住手,其目的是让他离开,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她不知道蓝傲居然想要覆灭整个冰灵一族。

  她虽然想要和蓝傲一起报复族长的报复当年将他们拆散的那些人。

  然而,她并不想毁掉冰灵一族,这里是他的根,即便从此跟随蓝傲不在回来,她仍然不想失去这里。

  其他长老也没有想到,蓝傲居然能够说出如此无情的话来,对他们也就算了,他竟然连蓝兮也不想放过。

  “轰……”就在这时,一股强大无匹的气息从盘坐着的蓝殇身上释放出来。

  那两个距离蓝殇最近的天帝强者瞬间被推了出去。

  寒冰之意随之而来,让人惊异的是,在这股寒冰之意之中,竟然还参杂着一股火焰的力量。

  “冰火两重天?”赵乂惊叫道。

  这是将冰火两种道则结合在一起,形成的新的道则,冰棍结合,强大无匹。

  不仅仅是赵乂,四名一等天帝,众位长老,那些年轻人,甚至连蓝傲都吃惊的看着蓝殇。

  “他做到了?!”

  “他真的做到了,没想到,第一个将冰火两种道则融合在一起的竟然是他?”

  “也许我们当初本就不该随了蓝傲的意思将之驱逐!”

  “不过,现在他肯回来,我们接纳他就是,就看他愿不愿意?”

  ……

  那些冰灵一族的长老们此刻的想法出奇的一致,都行将蓝殇重新迎回族群,

  “看来,你的天赋不错,有如此天赋,将来的成就定会让整个宇宙震撼,可惜,今日你遇到了我!”

  蓝傲言毕就雷霆出手,直接抓向蓝殇。

  对,是直接用手去抓,而不是用寒冰道则。

  他的速度快到了极致,几乎就是一道蓝色的流光。

  赵乂都来不及喊叫扎德和须河的名字,蓝傲已经来到了蓝殇的身前。

  眼看那只手已经接触到了蓝殇的眉心。

  “轰……”

  “咯咯吱吱咯咯吱吱……”

  “呼呼呼……”

  以蓝殇和蓝傲接触的位置方圆十几里的范围掀起一层重重的浓雾,没有人能够看到里面发生了什么。

  只听得里面有冰晶摩擦的声音从也有风声呼啸的声音,甚至还有爆炸声。

  然而,没有人听到两个人的任何声响。

  而且,这种浓雾还在不停的向周围扩散,所有人,包括赵乂三人在内,全都撤离此地数十里。

  他们都知道,这种级别的战斗已经不是他们所能够参与的。

  那可是两名二等天帝的战斗,任何人接触到这种力量,都不可能全身而退。

  这种状态持续了一刻钟还没有停止,而那些浓雾始终保持着一定的速度扩散。

  “主人,您认为谁会胜?”须河问

  道。

  “说不好,不过,我认为蓝殇的希望大些!”

  “也不一定,蓝殇虽然已经晋级了二等天帝,但是同时他也耗尽了所有的力量,即便蓝傲有伤在身,但是他毕竟是早已进入了二等天帝的行列!”扎德说道。

  “那就拭目以待吧!”赵乂笑着,没有多言。

  战斗还在继续,从里面传出来的声音却是越来越少,也越来越弱。

  渐渐的,渐渐的,声音没有了,浓雾开始慢慢的变淡,最终,一个身影盘坐在那里。

  是蓝殇!

  仿佛之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蓝殇仍然如之前一样,好似还在巩固自己的修为。

  “蓝殇?!”

  “蓝殇?!”

  “蓝傲呢?”

  “怎么只有他一个人?”

  众人不解,两个二等天帝之间的战斗,怎么最终只剩下一个人,难道蓝傲就这样消失了。

  又或者说,直接被蓝傲打没了?

  有这种可能,因为之前所有人都感觉到了蓝殇身上不仅仅总有寒冰道则,同时还融合了火焰道则。

  如果蓝殇同时施展两种道则,而蓝傲在不敌的情况下,也的确可能被烧成灰烬。

  正在大家都疑惑不解的情况之下,一个苍老的声音传来。

  “都该结束了!”这个声音非常苍老,他的声音中带着深深的落寞。

  “族长?!”众人皆惊。

  数万年不出的族长居然在这个时候出现了,怎么能不让他们震惊。

  “拜见族长大人!”

  “拜见族长大人!”

  “拜见族长大人!”

  ……

  众位长老,冰灵一族的的年轻人,还有那四名蓝殇带回来的天帝强者,同时下跪高呼。

  只有赵乂好似在思考着什么,没有反应。

  “原来如此?哈哈哈,族长高人呢?!”赵乂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

  对于赵乂的这句话,那些下跪的人都露出不解的神情。

  不过他们并没有责怪赵乂的无礼。

  他们可是亲眼看到赵乂身边的两个人是有多么的强大。

  而且,他们知道大长老蓝傲对赵乂的重视程度,心里已经将赵乂当成了一名非常重要的任务,虽然赵乂的年龄还非常的年轻。

  两道身影出现在高空之中,那是一名老者和一名风华绝代的女子。

  这女子小孩之前的蓝兮丝毫不差,眉宇间和蓝殇有几分相似。

  此刻,他没有注意其他,只是用慈爱的目光看着还在盘坐着的蓝殇。

  “这哪里像是被囚禁了数万年的人!?”赵乂惊艳道。

  赵乂的声音当然瞒不过老者和女子的耳朵。

  两人将目光放在了赵乂的身上,目光中没有任何的情绪,不过,当老者注视了一会之后,目光就变了。

  “你……来自小世界?”看着只问了这么一句。

  “不错!”赵乂直接承认,没有任何隐瞒的意思。

  “小友可否稍等片刻,等我这孙儿醒来,老夫在招待各位!”老者对赵乂的态度非常的恭敬,和之前蓝傲和蓝殇的态度大相径庭。

  众人露出惊异之色。

  他们想到

  了赵乂可能是一个“大人物”,但是,他们没想到就连他们的族长都对赵乂如此恭敬。

  此刻,他们看待赵乂的眼神都变了,变得非常复杂。

  “无妨!”赵乂回应道。

  等待了一会,那个盘坐着的蓝殇好像丝毫没有自知之明,依然没有醒来的意思。

  于是,老者不得不重新做出决定,带着赵乂三人回到了族中,命令几名长老守护着蓝殇,那名女子当然也留下了。

  一场旷世大战就这样落下了帷幕,没有人询问蓝傲的去向,甚至连蓝兮都没有问。

  蓝兮独自离开,回到自己的住所,再也没有出来。

  “她应该很失落吧!”赵乂心道。

  族长并没有怪他的意思,只是单独和她说了一些话之后,摇着头回到了长老会大厅。

  “小子赵乂,见过前辈!”赵乂拱手说道。

  须河也拱了拱手,不过在的倒是没有进来,就现在了门口,他不想委屈自己。

  “小友莫要折煞老夫,老夫可受不了您的礼!”老族长赶紧扶着赵乂说道。

  众位长老大惊。

  连长老都受不了他的礼,他会是什么人!

  对于这些,赵乂当然明白,冰灵一族曾经是太玄圣尊的部下,当然就是他的部下,老者这么说,当然代表着老族长知道当年的事,也知道他们的祖训。

  赵乂随着老族长坐下之后,迎接他的是一些惊异的目光。

  “五万年前,风无极曾经来过,他要求我族追随他迎接金双歧的战斗,当时我没有同意!”

  老族长说这话,注视着赵乂的眼睛,好像想捕捉到赵乂的一丝想法。

  看到赵乂没有什么插话的意思,他继续说道:“我族祖训里说,除非是那个人亲自前来,否则我族永远避世不出,我们也是坚持原则的种族,即便有蓝傲这样的人从中作梗,也没有一人违反祖训!”

  “哦?当真没有人违反祖训?”赵乂微笑着问道。

  “咳咳咳……”老族长轻咳了几声,老脸一红,尴尬的说道:“年轻人出去走走也是好的!”

  “如果还能能带回来一个天才,那就再好不过了,是吗?”赵乂玩味的看着老族长说道。

  “小友真乃神人也?这也瞒不过你!”看着尴尬的拱了拱手。

  下面的人一个个不明所以。

  赵乂站起身来,看着门外,又扫视了一眼老族长,郑重的说道:“本来我并不是来寻找你们,不想今日居然被你遇到了,那么,你们可以入世了!”

  “叮叮当当……”一阵茶杯的碎裂声响起。

  那些冰灵一族的长老们手中的茶杯全都掉到了地上。

  他们被赵乂的这句话给惊着了。

  入世?

  之前老族长还说,除非那个人亲自前来,否则他们绝不入世,而现在眼前的这个年轻人居然说他们可以入世了。

  这不就等于说,他就是那个人,这怎么可能?

  老族长也吓得不轻!

  虽然他对赵乂的身份有所猜测,但是,这句话真正从赵乂的口中说出来,他还是难以接受!

  “怎么?不相信?”赵乂看着众人都表情问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