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773.神兽九重劫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773.神兽九重劫

  凌霜星,无名火山之下。↑菠』萝』小↑说

  这里是以前非常辽阔的岩浆的海洋,放眼望去,无边无际,赵乂的灵觉在高温的限制之下,也只能蔓延到千里的位置。

  在这无边无际的岩浆之海中,还分布着很多的“岛屿”。

  赵乂知道,那些岛屿肯定是一些非常耐高温的物质,至于是什么,赵乂现在还不知道。

  不过,能够发现这里,对于赵乂来讲也算是一件好事。

  自从来到这域外星空,赵乂还没有在那个地方发现如此耐高温的东西,赵乂心里已经在盘算如何获取这些东西。

  不过,现在当务之急是彩翼的血脉进阶。

  在赵乂再次回到这里的时候,彩翼已经独自进入岩浆之海几百里的位置。

  这个位置是彩翼自己选的,赵乂相信彩翼的选择,彩翼时神兽,那个地方适合自己进阶,他当然非常清楚。

  “还是不要去打搅他,让他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我就在这里尝试着用这火焰之力淬炼一下体魄吧!”赵乂自语道。

  赵乂的体魄曾经用属性能量淬炼过两次,一次是利用火元珠的力量,另一次是利用雷元珠的力量。

  这两种力量是淬炼体魄最好的力量。

  不过那都是十几年前的事情。

  赵乂现在境界已经达到了地皇二重,他最近也隐隐感觉到自己**强度的提升已经跟不上境界的提升。

  这和之前的情况完全不同。

  赵乂非常清楚自己的功法,《太玄》功法已经证明了是一部三海同修的功法。

  也就是说,无论是体魄还是灵魂都会随着赵乂修为的提升而提升。

  不过,最近赵乂感觉,这《太玄》可能还不是完美的功法,尽管他的体魄的确在境界提升时提升了不少,但是已经相当有限。

  所以,赵乂才想到了在自己淬炼体魄的事情。

  说干就干。

  赵乂直接脱去衣衫,毫不犹豫的跳进岩浆之中,这种情况暂时被其他人看到了,一定会咒骂一声“憨货”。

  好歹你也试一试这岩浆的温度,万一这里的温度远远超过**所能承受的极限,那岂不是找死吗?

  不过,赵乂有自己的计较,他已经根据这里空气中的温度判断了一下岩浆的温度,他认为自己承受的住。

  “噗通……”一声,赵乂直接进入了岩浆之中。

  “滋滋啦啦……”皮肤瞬间被融化。

  “啊……”即便有些印记准备,赵乂还是被这岩浆中的高温给镇住了。

  “奶奶的,这下面的温度和上面的温度居然几何增长!”赵乂大惊。

  不过,即便全身撕心裂肺的疼痛,赵乂也没有打算从岩浆里面出来。

  “这可是一次绝好的机会,绝对不能错过了,这里的温度比小世界里面的火山岩浆温度高多了,淬炼体魄再合适不过了!”赵乂心道。

  此刻的赵乂全身放松,甚至不用灵力来护住身体,人情岩浆将自己的身体融化。

  这副景象暂时被唐萱或者姬如雪看到了,一定会心疼死的。

  不过,赵乂却强忍着疼痛,并且看上去如鱼得水。

  “看来《太玄》的功劳还是不小,我现在的体魄已经可以赶得上伪帝了,如果在这里完成这一轮的锻炼,说不定可以硬撼一等天帝。”赵乂向道。

  另一边的彩翼和赵乂是安全不同的两种状态。

  彩翼也是悬浮在岩浆之海上空,那些来自岩浆中的火焰之力不停的注入彩翼的身体。

  彩翼的身体肉眼可见的发生着变化,无论是体型或者是神态,都朝着好的方面变化。

  “唳…”一声凤鸣,一股热浪一卷整个海面。

  岩浆之海在这一刻好像愤怒了一般,开始掀起微微的波澜。

  “唳……”又一声凤鸣,又是一股热浪袭来,岩浆之海的波澜更加的一成。

  赵乂仿佛感觉到了什么,抬头看向彩翼的方向,只见彩翼的体型比原来大了整整一倍,身上燃烧的火焰,也比之前更加的孟烈。

  这是彩翼即将正式进阶的时候。

  “天劫要来了吗?”赵乂意识到。

  一路走来,赵乂早已经了解到天劫为何物。

  修炼本就是逆天之事,所为逆天,也就是逆道。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说的就是大道无情。

  天地大道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不会对谁多一点,也不会对谁少一点。

  修炼除了大道赋予修行者的一切之外,还包括自己的努力还有各种际遇。

  而修炼道一定境界的修士或者妖兽,甚至是神兽都会为大道所不容,在这种情况之下,大道会降下天劫给进阶者以惩罚。

  然而,大道之劫是把双刃剑,可以说是惩罚,也可以说是考验。

  通过了大道之劫的考验,将会获得意想不到的好处,而通不过考验,则会身死道消,严重者甚至魂飞魄散。

  而此刻的彩翼,马上面临的就是他九阶血脉的大道之劫,也被称为神兽九重劫。

  赵乂很清楚,上一次彩翼从七阶晋级八阶的时候,经历的是神兽八重劫。

  正因为彩翼是超级神兽,所以,他所承受的八重劫,要比妖兽灵兽所经受的大道之劫强大的多。

  不过,上一次彩翼还是扛下来了,赵乂甚至都没有出手帮助。

  “不知道这一次,彩翼将面临什么样的劫难!”赵乂说道。

  赵乂干脆从岩浆之中走了出来,穿上了衣服,专心的守护彩翼的九重劫。

  至于岩浆淬体,以后有的是机会,他现在更加看中的是彩翼的大道之劫。

  再说了,通过适应之后,好戏感觉,这里的岩浆也就是刚刚进入的时候有些作用,现在已经没有多大作用了。

  他打算,将巨灵星的事情处理完了,再找一个更加合适的地方淬体。

  唳……

  彩翼第三次鸣叫,这片空间瞬间出现一种强大的压力,这种压力让赵乂都有着一种沉闷的感觉。

  “这是来自大道的压力吗?”赵乂心道。

  这片空间的温度开始急剧增加,不过,现在的赵乂对这里的温度不以为意,岩浆他都不怕,害怕这种温度吗?

  “轰……”突然,一道强大的力量从彩翼的上方强压而下。

  “这九重劫居然可以越过火山直接压在赵乂的身上?”

  “唳……”彩翼名叫一声。

  赵乂从这彩翼的名叫声中感觉到了他的压力,此刻的彩翼,正在承受大道的威压。

  不过,相对来讲,彩翼还没有不适感,还能承受的住。

  彩翼并没有被这种压力吓到,反而逆势而上,直接朝着大道之劫来的方向冲去。

  “这家伙……”赵乂无奈的摇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