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鲲 077章 太清无极剑诀
作者:牛头大酋长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脑海里的记忆一缕缕的涌入。

  李松的心头也越发的惊愕。

  这是?!

  远古时期,尚未分裂的地球格局?

  李松心神震颤。

  远古时期,世界有三千洞天。

  而这三千洞天,则是分局高下,即有九重天之分。

  其中最为巨大,灵气最是充足的洞天,其空间薄膜最为坚固,需要修者达到一定的级别,方才能够冲破壁垒,进入到其中。

  久而久之,因为其特殊性,将此处洞天称之为神庭。

  在往后,则是有着余后八重之分。

  而随着级别越低,洞天的数目也越来越多。

  到二重洞天的时候,则是普通修者已经能够进入,这类洞天也就如修者协会目前的分会所在地一般。

  而此处,则赫然乃是第三重级别的洞天。

  而之所以号称三重天内有太清,则是因为,这太清剑宗分明便是这第三重天最强的势力。

  这是极其庞大的一个宗门。

  修有太清无极剑诀,在远古那个才人辈出的时代里,镇压了三重天势力。

  ……

  记忆在延伸着。

  李松此刻的眼内,越发的有着惊异之色。

  记忆里,他见证了这个太清剑宗的发展壮大,有第一代宗门之主太清明月感悟天地创立剑法,屠灭八荒镇压第三天,创立太清剑宗。

  亦有后续的宗主持剑问天,以不屈之姿,迎战妖邪,为太清剑宗再次建立赫赫威名。

  甚至于在某个时代,有天才担任宗主,带领着整个宗门晋升上一重天,去争夺了新的洞天福地。

  不过越是高级的洞天,所存在的势力底蕴极强,随着天才陨落,自然而然的也只能再次回归三重洞天。

  再往后,太清剑宗的实力,一直是占据着三重洞天的势力里最为强悍的。

  直至,第八十九代宗主,一个号称可以持剑破五天的绝世天才出世。

  这是一个让无数剑宗之人都敬仰的人。

  李松的记忆里,展现着一幕幕的场景,一个青年白衣持剑,剑气破九霄……

  青年成长着,实力跃升极快,在三十岁的年月便是达到了上代宗主的境界。

  无数人,对这个青年抱有无限的期待……但记忆,却是在此刻戛然而止。

  李松微微愣神。

  这时候,突然间,耳畔传来一阵剑鸣之声。

  众人这时候睁眼,看向前方那颤动的石剑,目露惊色。

  众人全都是于方才的记忆浪潮中略微清醒,正有些纳闷记忆为何在那青年成长起来之时候中断。

  这时候突发异象,显得很懵懂。

  石剑抖动的越发剧烈,这时候,突然间随着一道剑气破晓。

  一块块的斑驳石块居然就此落下。

  一柄洁白如玉的长剑陡然间出现在了众人眼前,巨大的剑身上闪耀的烁白光泽让人忍不住眯眼。

  一道神念信息这时候,涌入众人心头。

  “无极剑,太清剑宗宗主所持之剑,评级:极品灵器,内蕴剑诀:太清无极剑诀,通过传承考核,获得九星评价者可获得此剑。”

  “诸位可入试剑峰,参与第一项考核,识剑之心。”

  这一道神念沉稳无比,随着话语落下,更是有着一道气机似是指引着众人方向。

  李松在原地眯眼,他此刻心中更是有着几分疑惑之色。

  “这声音?!”

  “不正是那青年三十岁时候的声音么!”

  李松听得真切,这完全就是记忆当中存在的声音。

  那号称绝顶天才,能够带领剑宗走向更高巅峰的男子的声音。

  “他还活着?!”

  李松有些惊愕,但很快却又兀自摇头。

  从这记忆里的消息来说,对方存在的年代,那是起码距离如今有着数钱乃至于万年的历史。

  若是对方存活至今,早已经不知道是多少实力,恐怕给这等存在一根木枝,都能闯荡九天神庭。

  断然不可能继续留在此处,甚至于被尘封地底。

  很快,李松心头有了几分大胆的猜测。

  太清剑宗,在这一代,覆灭了!

  在这最是存在希望的一代里,不知为何覆灭,而此刻的神念传音,想必应当是久远年代以前遗留而下的产物。

  在被注入灵气之后,激活了过来。

  这个猜测,很不符常理,毕竟,在刚才的记忆里,这个青年的天赋惊人到极致,按照道理说不应该可能存在覆灭宗门的可能性。

  但事实上,李松突然间想起了自己曾在修者协会所得知的一些讯息。

  据说,当初的三千洞天福地,的确是在某个时间段,突然间消失了。

  这些消失的洞天福地,从此了无音讯,似乎从未存在一般,而后原本诺达的地球,也变为了如今的模样。

  “如果是这样的话,倒是能够理解,为什么记忆到那个地方噶然终止。”

  “肯定是在那个年代,发生了什么大事,导致了这般情况出现。”

  “不过,这个宗门属实是强大无比,三重洞天已经是数目较为稀少的存在了,而太清剑宗居然能够占据这等级别洞天极长时间,甚至于差点往上冲刺。”

  李松在心头惊叹,更对那所谓的传承剑诀有了几分渴望之心。

  毕竟,能够支撑着一个宗门屹立不倒,甚至于有望冲击更高层次的剑诀,想来绝对是顶级的法门。

  更何况,若是获得传承,似乎还能掌握那无极剑。

  极品灵器!

  在神鲲记忆里,已经是有这般级别的法器存在了。

  能够存在于神鲲记忆里的东西,几乎不用多想,便是可以知道,这玩意,至少是凡人阶段可遇不可求的宝贝。

  事实上,不仅是李松如此。

  其余众人也是如此。

  在几秒之后,诡面道人面色冷然,当先顺着气机的牵引,朝着前方大踏步而去。

  大门前,灵气缭绕间,诡面道人消失于众人眼前。

  显然,这又是一处虚空折叠处,外面看去兴许只有这般大小,但实则指不定有多么宽阔。

  有人当先,自然,其余人也都朝着前方而去。

  李松紧随着丽莎身后,也踏入了这方天地。

  入内,果然如预料一般。

  内有山峰八座,高耸入云,其中一座山峰正面处赫然是有着剑削的几个大字“试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