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鲲 078章 剑心如人心
作者:牛头大酋长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传承考核,第一项,试剑峰上进行,称之为“识剑之心”

  这个考核的项目,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

  剑会有心么?

  李松并不是剑客,甚至于他从未接触过任何的剑修,对于剑之一道,更是不太清楚。

  此刻,他只是随着众人,朝着试剑峰上而行。

  山峰高耸,几乎可以看见白云朵朵。

  这座山峰,不愧于剑宗之山,连上山的路途,都是一柄柄长剑插在山壁之上,所有人更是需要踩着剑柄上跳。

  一番跳跃,李松往下一瞅,只感觉脑袋都有些晕眩。

  这下放几乎已经不知道离地多少距离。

  好在,到了这般的位置,众人也已经接近了山峰顶端。

  在又一次跳跃之间,终于,山峰平台之上,所有人站定。

  众人尚还来不及观察山峰之顶的状况,这时候,便是一缕神念的波动传入众人耳畔。

  “试剑峰乃太清剑宗弟子磨炼剑气之地,此处共有三十三座试剑台。”

  “每座试剑台,各有特点,诸位自踏上任意一座试剑台起,便是默认开始考核。”

  “考核时间为一个时辰,在此期间考核者需明悟试剑台之剑意之心。”

  “领悟数目越多,获得评价越高。”

  话语,至此消散。

  这时候,众人的方才回神,看向了前方。

  果然,在这试剑峰之上,前方的位置,一一的罗列着一个个足有十数平米大小的平台。

  平台模样不一,高度不一。

  有的如稻谷堆一般耸立米高,表面光滑。

  有的则坑坑洼洼,规则不定。

  李松略微的一愣,这时候却是已经有人耐不住性子朝着前方而去。

  走在前头的,是那有着两撇小胡子的太阳本人,他显得有些急不可耐,飞快的走上了正中央的试剑台。

  平缓的试剑台上,随着男子走上前去,便是有着轻微的光芒闪烁起来。

  下一刻,兴许只是三五秒钟的时间,那男子,便是陡然间一口鲜血喷涌而去,身子更是倒飞了出来。

  这般状况,看得所有人一愣,都还未清楚发生了什么。

  男子这时候挣扎着从地面上爬了起来,盘膝调养起来。

  有金发男子这时候开口询问道:“里面是什么情况?”

  小胡子男这时候却是冷哼一声:“自己不会去尝试?!”

  显然,他并不打算将内里的情况公布。

  金发男子这时候冷哼一声,表情有些愠怒,眼看着灵力升腾起来,就要动手,这时候突然间,便是一道剑气从一座试剑台上激荡而出,直接将金发男子的灵力给冲击的溃散。

  金发男子满脸的愕然之色,李松这时候轻咳一声,指了指左右两侧道:“咳咳,老铁,你先瞅瞅规矩先。”

  金发男子这时候方才看去,发现,前方石壁的两侧上赫然是有着“不能在试剑峰武斗”的规矩。

  “这儿是试剑峰,顾名思义乃是磨炼剑招,试验剑法的地方,并非对战之地。”老者冰皇这时候也出声,面露缅怀之色。

  他曾经的宗门,也是有着这般规矩存在。

  众人在议论纷纷,这时候,那苦行僧却是已经如小胡子男一般,朝着一座试剑台而去。

  不过,他并未朝着正中央处而去,而是朝着最末尾位置。

  踏步,苦行僧上前。

  这一次,一道亮光闪耀。

  苦行僧却是没有如小胡子男一般受到创伤,反倒是微微眯眼,似乎有着什么感悟。

  众人微微一惊。

  这时候有人惊呼:“三十三座试剑台,摆放的位置!”

  众人一愣,纷纷看去,这才发现,试剑台分明是有着先后主次分明的。

  中央试剑台,最是靠前,只有一座,看似平平无奇,但想来应该是独自一档。

  而后则是分别划分了四个等次。

  在中央独自试剑台往后,两侧是分别两座试剑台,总计四座。

  在往后,则是又有四座,再往后两等则是分别有着五座试剑台。

  最后处,则是一溜摆开的十四座试剑台。

  总计,刚好三十三座之多。

  这般发现,几乎不必多言了。

  众人纷纷的朝着后方处的试剑台而去。

  李松这时候,也略微的挑选了一番后,踏上了一处有着三柄残剑的台子之上。

  踏入其中,李松的眼前,便是有着雾气飞舞一般,紧接着画面却是渐渐的明朗了起来。

  他恍惚间,看见了两男一女三人,从小生活,互生好感。

  两男爱慕那一女,却是碍于情面,不愿抛舍这份情感,不能割舍,只能默默的关心着彼此对方。

  直至某一天,危机来临,那是一头斑斓猛虎。

  三人,力战猛虎,却最终与猛虎同归于尽。

  李松的眼帘之中,有着几分感怀之色,却是下意识的喃喃出声:“公子无双剑与玉女剑。”

  下一刻,眼前画面陡然转变。

  那是一处火炉之中,一名老者目视着火炉,眼中有期盼之色。

  时间渐渐的流逝,火炉的火焰最终暗淡了下来,一柄长钳从火炉里取出了三柄长剑。

  一柄蓝,一柄青,一柄如玉。

  青蓝之剑长度几乎近似,玉剑却是稍短半寸。

  老者这时候喃喃:“还行,虽然没有淬炼出灵气,但也算是法器中的极品了。”

  老者兀自摇头间,画面消散了。

  当画面再次浮现的时候,李松却是看见,三道虚幻的影像之中,两名毛头小子与一名女童,各自把玩着三柄特色各异之剑。

  老者这时候从一栋木屋里走出:“这青蓝二剑,我取名为公子无双剑,而单独的玉色长剑则取名玉女剑,你们要好生保管,好生爱护,修习剑法,除魔卫道。”

  三名孩童齐齐点头:“谨遵师傅教诲!”

  画面再次流转,眼前这一次出现的,却是在静谧的山林之中。

  师兄妹三人,并肩而立,前方处却是一头冒着滚滚妖气的猛虎之妖。

  剑断,人亡。

  当残缺的剑柄被带回到宗门,老者却是赫然发现,三柄只是极品法器的长剑,却有了一番灵气的韵味在其中。

  “搭建新的试剑台吧。”

  “此剑台,取名为玉碎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