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来也 273 元神中的战斗
作者:吾凡不知惚恍的小说      更新:2019-04-14

  “哈哈哈……”撒克逊一阵冷笑,他阴测测的声音似乎从天外传来,“我劝你还是消停一点吧,别乱折腾了,别说你根本没这个本事找到我,就算是找到了,你也奈何不了我!再说,这是在你的元神内,如果你一定要硬来,到时候倒霉的还是你的元神,不如……”

  正当老怪物喋喋不休之时,那把绿色小剑之内忽然发出一阵咆哮。

  “谁!谁在动我的躯壳!”

  随着咆哮的声音传出,绿色小剑内立即窜出一物,将莫丁吓了一跳。

  只见一座小山样的怪物从绿色小剑内蹦出,他身有八爪,头如酒瓮,一双绿油油的眼睛乌溜溜乱转,身体虽呈透明,内里却透射出道道金光,瞧那神态,恰似那凌霄宝殿金刚下凡,威风凛凛,杀气腾腾。

  这厮怎么一下子长得如此壮实!

  跳出来的家伙,正是被莫丁用来探路的那只狼蛛。

  “一定是在里边捞了不少的好处!”莫丁暗想道,“瞧它这嚣张跋扈的模样,不知道还服不服我差遣。”

  “我该怎么称呼你呀?”莫丁见这厮出来之后,故意不拿正眼瞧自己,“该称你为蛛大仙,还是狼蛛大将军呀?”

  “咳咳……哦……原来是莫丁小友,刚出来有点眩晕,没瞧见你,失敬失敬!”狼蛛斜睨着莫丁,一副装模作样的神情。

  “看来这家伙不服管了!”莫丁心道,不过,说也奇怪,自打狼蛛一跳出来,撒克逊便突然闭嘴,似乎对着狼蛛非常的忌惮。

  “这狼蛛本来便来历不明,我推测它很可能是来自远古之物,想必对撒克逊那种丢了身体的孤魂野鬼,应该是比较了解,所以我才会唤它出来,为我助力。”莫丁知道这次赌对了,这狼蛛一定是那撒克逊的尅星。

  “哦……不打紧不打紧,蛛将军看来在里边混的不错呀,这才几年的功夫,居然元力大增。”莫丁恭维道。

  “哈哈哈!你说的没错,那里边到处都是宝贝,而且人傻钱多,由不得我不发财呀!”狼蛛得意的笑了起来。

  “看来我这个破庙已经容不下尊驾了,请问蛛将军有什么打算吗?”莫丁进一步的试探它。

  “哦……这个,我已经习惯于和你做邻居了,暂时还是先寄存在你这里吧!”可能由于某种原因,这家伙还跳不出莫丁的元神世界,所以,它的语气稍稍软了下来。

  “住在这里也可以,不过是要收房租的哦!”莫丁语气渐渐的冷峻起来。

  “收房租?本将军已经今非昔比,俗话说请神容易送神难,你也不看看现在的状况,我能对你客客气气,就算不错了,你莫要不识抬举!”狼蛛说话间便露出了本性,面目开始变得狰狞起来。

  “这么说,蛛将军有手段对付我喽?”莫丁冷笑道。

  “上次不过是着了你的道,才被你吸去光能,这回你觉得还会有那种好事发生吗?”狼蛛挥舞起两只粗壮的前爪,那已经凝实的钳子,像是两把钢爪,“铿锵”作响。

  “是吗?”莫丁心念一动,绿色小剑闪电般的向那对爪子砍去,只见一团火光蹦出,那爪子上竟然只留下一道白痕。

  “果然比最坚硬的铠甲还要结实!”莫丁心中暗暗吃惊。

  “哈哈哈!你道我还会怕你这把小剑吗?我早已经和它交过手了,它现在根本奈何不了我!”狼蛛放肆的大笑起来,只是用爪子一拨,便将那绿色小剑弹飞。

  “你真以为我唤你出来,就只有这一种手段对付你吗?”莫丁冷冷的盯着狼蛛。

  “嗯……?”狼蛛眼里露出戒备的神色,虽然它现在已经比当初强壮何止百倍,可是,在它的心里,还是对少年有些忌惮。

  “你还有什么手段,不妨都使出来!”这回它虽然嘴硬,但态度却是收敛了不少。

  “你可瞧好了!”莫丁心念意动,11把小剑如鬼魅般出现在狼蛛面前,一阵虚影过后,狼蛛那巨大的前爪,出现一道深深的切痕。

  11把小剑是如此之快,以至于它被莫丁收回时,狼蛛才发现自己受伤了,它疼得浑身一颤,嘴里发出一阵嚎叫。

  “嗷……”虽然那道切痕一瞬间便被它用光能给弥补了,但是来自心灵的恐惧,使它不由自主的叫出声来。

  “你这用的是什么法器?”它倨傲的身躯立即趴软下来,两只铜锣般的蛛眼滴溜溜乱转,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搏斗之后,它低下了高昂的蛛头。

  “我……我错了!”它用恐惧的眼神瞧着莫丁的脸色,声音开始低三下四起来,“主人,我愿听您的差遣,再也不敢造次了!”

  “哼!这也怪不得你,谁愿意整天寄人篱下,受人差遣呢?”莫丁的语气缓和下来,在这个世界凭实力说话,他如果没有那11把小剑的大杀器,这狼蛛还指不定要搞出什么幺蛾子来呢。

  绿色小剑砍不动狼蛛,莫丁早有预料的,因为小剑制作的材料,虽然是金蚕吐出的金精,但那毕竟受金蚕修为的限制,威力有限,而且,这些年来,由于顾忌棘轮,他也没再在绿色小剑身上多化功夫。

  相反,那11把小剑,材料取自于唤灵台,那恐怕是世间最坚硬的材料,连虚己剑都砍不动它,用来对付狼蛛坚硬的蛛爪是再合适不过了。

  而且,这些年他在11把小剑身上可是下足了功夫,不仅仅是可以让小剑拥有瞬移的奇能,而且,为了对付那些厄努克机器人战士的铠甲,他有花了不少心思,在11把小剑上镌刻新的阵法,使它们更加的锐利无匹。

  “其实我也不想把你当做奴仆来使唤,我让你做事,定有回报给你,如果哪一天你找到离开我的窍门,我一定不会强留与你。”这是莫丁的真心话,他觉得留着这个祸害在元神里,说不定哪天又弄出天大的麻烦来。

  “好好好!我愿意受您驱驶!”狼蛛忙不迭的表态。

  “现在就有一桩美差让你去做!”莫丁嘴角挂笑,脸色温和的说道,“如果做成了,不仅我为你记上一功,对你的修为进步也是大大的有好处!”

  “什么差事?”狼蛛知道莫丁不是那种刻薄之人,他说的好处,那肯定是真的。

  “前几日我的元神中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他善使摄魂**,却是一位丢了身体的孤魂野鬼,他善于隐匿,将自己伪装成与我元神一相似的模样,使我真假莫辨,你可有本事将他探查出来?”

  “这没问题,老蛛我活了上千万年,什么样的把戏没见过,更何况是一位灵魂修者!”狼蛛一听,立即蛛眼放光,“只是我能不能提一个小小的请求?”狼蛛两眼滴溜溜转着问道。

  “你说。”

  “逮着他之后,能不能让老蛛饱餐一顿?灵魂绣着最对老蛛的胃口!”狼蛛一副馋涎欲滴的模样。

  “可以,不过得先让我问话。”莫丁应道。

  “好咧!”狼蛛一下子又兴高采烈起来,一扫刚才的萎靡姿态,“可是,你的元神这么广阔,我老蛛一时半会寻不过来,不知你有何手段?”它刚想动身,忽然又疑惑问道。

  “莫丁!你可别乱来,小心我毁了你的元神!”撒克逊歇斯底里的声音传了过来,“我答应你,马上离开这儿,永不再来,你我讲和,否则,我与你拼个鱼死网破!”他声嘶力竭的威胁道。

  “您请便!”莫丁呵呵笑道,“这里边劳什子东西太多,我自己都不知道派的什么用场,你给我搅腾一番,我也好趁机瞧瞧,这里都藏着哪些秘密!”

  “你……算你狠,但是这里面这么大,你哪怕找上个十年八年,也休想找到老夫!”

  “这你就多虑了,看好了,小爷我使出什么手段!”莫丁意念驱动,那绿色小剑忽然放出道道豪光,刹时间向无穷远处射去,小剑转动,豪光便跟随而动,像一根根探针,搅动这元神世界。

  “你还愣着干什么?”莫丁朝狼蛛喝道。

  “哦……!我明白了,你是利用这法宝的瞬移法术,一瞬间便将你的元神世界全部笼罩,我这就去抓那老鬼!”狼蛛说完,纵身一跃,跳入绿色小剑光团,不见踪影。

  “轰……”莫丁的元神深处,传来一阵阵惊雷。

  “啪……”一道道金色的闪电,在光海的深处闪现。

  撒克逊开始做最后的挣扎了,他想毁坏莫丁的元神,破坏掉他的神通,不让那狼蛛快速找到他。

  “你还是省点劲吧!缺失了身体,元力没有弥补,用一点便少一点,竟还如此折腾,想早点去见上帝吗?”莫丁哂笑道。

  “哼!老夫要与你同归于尽!”撒克逊大声的喊道。

  “有啥本事尽管使出来,我别的没有,就是这劳什子元神太大,就凭你这萤火之光,还想烧焦太阳!哈哈哈……”

  莫丁心里说不出的痛快,自从这个老怪物侵入他的元神之后,他心里便一直压着一块大石头,自己的意志日渐消沉,情绪日渐暴躁,乃至于今天在阿黛里面前那么失态,还挨了那个小兰蔻狠狠的一脚!

  甚至于,他相信这个家伙对阿黛里也动了手脚,让她伤心了这么些天。

  这些账都要一起算!

  我要让你知道,小爷这里不是客栈,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哪有这么便宜!

  漫天的光带开始搅动起来,天空中仿佛有一股无尽的狂风在催动着,将这些光带撕裂成一段段碎片,那沉如大海的光团核心,也像火山喷发似的,掀起了一阵阵滔天巨浪。

  “这老怪物真能折腾!”莫丁发现,还是小瞧了这个撒克逊,他毕竟是活了上千年的修者,积累起来的各种神通,一旦疯狂起来,破坏力极为可观。

  来自元神深处的冲击,对他建立起来的瞬移阵法,形成极大的威胁,在一阵阵的搅动中,无数奇奇怪怪的信息涌入到他的意识中来,让他的思维变得混乱,各种各样的负面情绪,像一把把利剑,动摇着他的心志,让他时时刻刻想要放弃,想要与撒克逊讲和。

  “元神,究竟什么什么?”他并不想干预自己元神的混乱状况,哪怕是稍微收拾一下,他静静的经受着那狂风暴雨的冲刷,意识不受束缚反的在四处游荡。

  元神的世界已经是一片狼藉,一段段记忆已经被搅得混乱不堪,一座座阵法被摧毁,思维也已经陷入到模糊状态。

  他已经放弃对绿色小剑的控制,任它在依靠已有的阵法模型运转。

  “都不去管它,乱一点才好!”

  元神中的激战,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情绪,他将意识回归到**的大脑,并且建立了一道屏障,将大脑思维与元神隔绝开来。

  他抓着阿黛里的纤手,眼睛里充满着戏虐。

  “你看什么?”阿黛里还在生气,刚才他粗鲁的举动,确实将自己吓得不轻。

  “莫丁,你是不是中邪啦?”小姑娘站在他的后面,随时准备再踢他一脚。

  “我的元神正在毁灭,我就要成为一介凡夫,与你一样,这下,可遂了你的心愿?”

  “啊!”阿黛里“嚯”的一下站起了身,“你说什么?怎么会毁坏的?谁在毁坏你?你别吓我!”她一时情急,有些语无伦次起来。

  “阿黛里,如果元神让我变得不近人情,变得像个老怪物,你愿意要现在的我,还是有元神的我?”莫丁将她轻轻的按在椅子上,眼睛盯着她,双眸中一片清澈。

  “我……”阿黛里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来。

  “是不知我天降大任,肩负使命,你虽在意我,却不敢耽误这天大的事情,对不对?”莫丁替她说出了想法。

  女孩默默地点了点头。

  莫丁伸出手指,捻起她的秀发,放在自己的唇边,轻嗅芳华。

  “阿黛里,其实不是你错了,而是我错了。修行,是向内心寻找自己最想要的愿望,并不是那无尽的神通,与天地相比,人心的**才是最大的,我现在才发现,在我的一生,有你足矣!任何的修为,不管多么高深,多么强大,都比不过内心的宁静!”

  女孩的脸上渐渐的露出笑容,她知道,自己熟悉的那个莫哥,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