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来也 274 重新来过
作者:吾凡不知惚恍的小说      更新:2019-04-14

  “莫哥,刚才发生了什么?我在你眼睛里看到了闪电。”阿黛里狡黠的目光之中夹带着些许戏虐,从前那个自信而狡猾的乌贼也回来了。

  “一群乱七八糟的东西在我脑子里打架,我不想看到他们丑陋的表演,让他们折腾去吧,我最想得到的,就在我的眼前,美丽的乌贼,阿黛里,如果我有那老怪物的手段,我可不可以把你变成一个白痴,让你一辈子,都只爱我一个人?”

  “这算是表白么?”阿黛里的笑容如阳光般灿烂。

  “做一个普通人,很难得到他想要的爱情,做一个修者,也会彻底失去他做人的感情,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慢慢的学会,如何去爱一个人。我也想要品尝那爱的滋味。”

  由于屏蔽了元神,莫丁现在作为一个普通人,思考的是他的大脑,感受的是他的肉身,眼前这个女孩,绝色佳人,倾国倾城,自然带给他无限的遐想,而这女孩的性格,脾气,以及与他在一起的经历,都带给他愉快的感觉,他的身体里,分泌着各种各样的腺素,大脑正在慷慨的奖励他的身体,让他的身心充满着醉人的快感,这就是作为人类,产生爱情的基础,有一位英国化学家曾经说过,所谓的爱情,就是一场男女身体里的化学反应,是一种生物的本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化学反应的结果会慢慢的淡化,爱情,也最终会消亡。

  “莫哥哥,你说的那么动听,连我都被你打动了,你可不可以让我也尝尝爱情的滋味。”小兰蔻拽着他的衣襟,一双乌黑的大眼睛里充满着希望。

  “嘻嘻……兰蔻,你这是在跟姐姐抢情人哦!”阿黛里半嗔怪半威胁道。

  “我就只要尝一下下!”小姑娘伸出了一只小拇指。

  “你要我怎么做?”莫丁对小姑娘的这个要求很感兴趣。

  “要不你就亲她一下。”阿黛里建议道。

  “对!就亲我一下,让我尝尝是什么感觉。”小兰蔻兴奋的手舞足蹈。

  “按照我们人类的标准来看,你还只是个小丫头,对男女之间谈情说爱的事情根本就不懂,所以,亲了也没用。”莫丁哂笑道。

  “那我也长不大呀!”小姑娘一脸沮丧的说道,“难道我一直都没机会了吗?”她眼含泪花,一脸委屈的叫道。

  “你放心,你的女王母亲既然让你来到人间,肯定有她的计划,你别着急,后面的日子长着呢!”莫丁安慰道。

  “是呀,兰蔻,你就先跟着阿姐学,到时候,我悄悄的跟你说,爱情的感觉到底是什么。”阿黛里摸着她的头,一脸笑嘻嘻的样子。

  “哦!阿姐一定要告诉兰蔻。”小姑娘得到阿黛里的承诺,脸上才开始露出笑容。

  莫丁的脑袋一阵发晕,看着她俩这种特殊的师生关系,他敢保证,自己对阿黛里诉说的任何情话,都会如实的被转移到小兰蔻的耳朵里。

  天色渐晚,漫天的晚霞将海面映照成了一片色彩斑斓,微风吹拂的印度洋,就像一位穿着彩衣的温柔女子,匍匐在几个人的脚下。

  “我们到海上去兜兜风吧!”莫丁建议道。

  “好呀好呀,我去找船。”小兰蔻一蹦一跳的跑去找船了。

  “莫哥,虽然你想要尝试一下平凡人的爱情的味道,但是我知道,你的意识还是修者的,这是没法改变的,你想通了了吗?究竟什么是两个人之间的爱情。”女孩盯着莫丁的脸,如墨清灵的眼眸中,映照着天空无边的亮色,在微微的闪烁,仿佛是在问,莫丁,你真的爱我吗?

  女孩的这个问题,一直到他俩登上了皮筏之后,莫丁都没能回答。

  阿黛里也没急着追问,她将头依偎在莫丁怀里,左手抓着莫丁的手掌,右手伸出艇外,戏弄着五彩的海水。

  海风轻柔,拂动着他们的脸颊,头顶上的群鸥扑棱棱的扇着翅膀,向着海面俯冲而去,那是小兰蔻和宾尼两人,手里抓着一筐小鱼,在逗弄这些海鸟。

  夕阳渐渐的没落在他们身后,平静的大洋,渐渐的沉睡下去,没有喧嚣,没有狂躁,宁静而又祥和。

  “什么是爱情?是生命的本能吗?是阴阳的调和吗?”莫丁的思绪,已经沁入到无穷远的宇宙苍穹之中。

  “什么是生命?为什么生命会诞生在这颗星球上?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究竟是为了什么目的?”这是他最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生命相对于自然,是一种非常普通的现象,但是在莫丁的意识中,却是一种非同凡响的存在。

  “什么是感情?什么是愿望?生命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生命与生命之间,会产生感情?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奇妙逻辑?”

  由于智能机器人的出现,人类更加倾向于生命由自然诞生的学说,但是,人类的感情,与机器人的感情,真的是一回事吗?

  很显然不是的。

  感悟是修炼的重要手段,而感悟的实质,就是对感情的提炼和升华,包括自己的愿望、信念和意志,为什么生命的感情,竟然蕴含有如此巨大的力量,他能使人类挣脱自然的束缚,产生毁天灭地的威能。

  “爱情是什么?只是普通人之间的游戏吗?还是两颗灵魂之间的耦合,他会是生命的最高形式吗?他最终的目的是什么?修者之间的爱情呢?修者与普通人之间的爱情呢?有什么不同吗?人类和机器人之间的爱情呢?”所有所见所闻,不断地冲击着他的大脑,如同一颗颗流星,在他的意识力迸出一团团火花,他觉得似乎要抓住某样关键的东西,但却始终隔着一层膜,因而得不到真相。

  “阿黛里!”莫丁唤道。

  “嗯……”女孩脑袋在他怀里动了动,但似乎这样很舒服,所以她懒洋洋的不愿意将头抬起来。

  “如果我们能够长生不死,哦……或者长生不老,你打算做些什么?”莫丁问道。

  “我只想永远和你呆在一起。”阿黛里把脸贴紧了莫丁的胸膛。

  “在一起干什么呢?”莫丁追问道。

  “看星星,看月亮,在大海上划船,到森林里漫步。”

  “如果这一切都看了无数遍,都看腻了呢?”

  “那就生一大群孩子,养一群小动物,再种些花种些树,看着他们玩,跟他们一起嬉闹。”

  “如果孩子长大了,互相之间为了争家产打起来怎么办?如果那些小猫小狗为了争地盘、争食物,互相撕咬怎么办?”莫丁连续问道。

  女孩抬起头,用一种奇怪的眼神望着他,“莫丁,我知道你脑子里有很多奇怪的想法,可是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话哄哄我吗?”

  “我在想,我吗到这个世界上来,究竟是干什么来了,如果我们拥有无尽的生命,那是不是完全与现在不一样的活法。”莫丁用掌心轻轻的拍了拍女孩的脑袋。

  “这样啊……”女孩陷入了沉思。

  “地球上的生命都是有寿命限制的,但我肯定这只是宇宙中生命的一种形式,在某个神秘的地方,一定有一种生命,他们的寿命根本不受限制,一定有这种地方,我很想看看,那里的人们,都在做些什么,如果我们到了那里,又想要做些什么。”

  “有那么神奇的地方吗?那里的普通人也不会死?”女孩瞪大了眼睛。

  “我们所处的世界无边无际,任何奇怪的事情都可能发生,有生命才有活的世界,没有生命,世界也就不存在了。”莫丁觉得眼前的那一层薄膜渐渐的光亮起来,他似乎看到了无穷远处,在神秘的宇宙中,正在上演着一幕幕玄妙的事情。

  “那你说说,你想要做什么。”女孩好奇的目光充满笑意。

  莫丁沉思良久。

  无穷无尽的寿命,对于人类来说,那简直是不可想象的,亿万万年过去了,世界经历了一遍又一遍的变化,他却依然活着,而且还能无限制的活下去,他有充裕的时间,将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仔仔细细的看一遍,然后再看一遍,只到看了无数遍之后,他还是活着。

  活着,成了一种罪过,成了一种无聊,成了一个负担。

  “活一百年,跟活一万亿年,没什么区别,但是,活一万亿年,与永远活着,那完全是两回事。”莫丁心中嘀咕。

  “谁愿意永远活着?造物主吗?”想到这里,他的嘴角露出一丝促狭的笑意,那样痛苦的事情,也只有造物主自己担着了。

  “要我说呀,那就睡觉,睡一觉以后,将所有的事情全部忘掉,然后重新来过,比如,我们两个可以一次次的相爱,一次次的幸福,永远不会厌倦。”受他影响,女孩的思维也开始活泼起来。

  “重新来过?”莫丁被她的这个想法打动了,“那就重新来过!”

  皮筏一直向大海的深处划去,莫丁打开了禁制,进入到元神之中。

  这里一片狼藉,到处是光的碎片,仿佛有一台粉碎机,将这里彻底的搅了一遍。

  战斗好像已经结束了,元神深处的扰动也已经平息下来,绿色小剑和狼蛛不见踪迹,那个撒克逊估计也被耗尽了元力,现在的下场一定很悲惨。

  对了,还有那个唤灵台。

  “重新来过吧,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其他人统统滚出去!”莫丁冷眼观海,心志渐渐坚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