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来也 275 元神重构
作者:吾凡不知惚恍的小说      更新:2019-04-14

  虽然元神已经面目全非,但他与意识之间的联系依然存在,只不过原来的功能区块完全被打破,现在他是没有办法运行那些修者的神通的。

  不过莫丁并不担心,因为关于元神的结构信息,都储存在他的意识之中,他只需要按照意识中的那张地图,将这些破碎的元神一一重新拼装起来就可以了。

  但他这次已经拿定了主意,要让元神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重新构建。

  “必须按照我熟悉的环境,在原生中构建一个虚拟的世界,并且一定要隔绝那些未知的东西,免得再来莫名其妙的影响到我的心智。”

  所谓熟悉的环境,当然是指莫丁现在生活的现实环境。

  意识对元神的驱动力依然存在,当莫丁心目中的那个模型基本确定之后,他便开始着手重新组装自己的元神。

  首先组装的是元神中的记忆,莫丁走南闯北,日日夜夜,接触过的人和事,打过的仗,杀过的机器人,还有与女孩**,对伙伴装逼等等等等这一切的事物,都被元神忠实的记录下来,有些他甚至没有意识到的场景和事物,也能通过他的内外神识,被一一记载在这里。

  他现在所要做的,就是将这些情景还原,并且做成视觉化的场景,而且是可动的、灵活的,比如一条街景,在此的一场战斗,前因后果,都可以被组装成一段一段的可视化场景。

  看起来非常复杂,但这一切都并不需要他亲自动手,负责记忆的那些元神碎片,会自觉的按照某种顺序,有头有尾的结合在一起,比如时间顺序,比如地域顺序,只不过一眨眼的时间,元神记忆中的所有场景,便被完整的建立起来,这一切太熟悉了,他走过的路,见过的人,干过的事儿,完完整整的,清晰的展现在了自己的眼前,比沙盘模型还要奇妙得多。

  他不由自主的多瞄了几眼某一个片段,那是阿黛里脱掉了睡袍,为他表演叶塞尼亚舞蹈,那美丽动人的身体,一直令他热血沸腾。

  而最令他惊讶的是,他在光网中厮混五年的所有经历,也被完整的搬到元神之中,黑风岭、乌贼、小兰蔻、铁相俾斯麦,还有那个偷他东西吃的斜山金一指。

  “我估计这一辈子都不会觉得无聊了!”莫丁开心的想着,现代人都喜欢低头看手机,而他这里,不知道要比手机上有趣了千百倍。

  整理了记忆功能区块之后,接下来,他要为那些磅礴浩瀚的元力找一个去处。

  “那就建一个元力大海,然后再在台上造一座岛屿,岛上筑一座高台,自己的意识就站在高台之上,感悟得到的元力,可以化为大海的水滴,水位的涨落,也可以反映出自己元力的得失。”

  他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心念意动,一座浩瀚无边的大海,顿时出现在他的意识之中。

  “天!我的元力有如此磅礴吗?”他大吃一惊。

  他“踏”上那座小岛,登上高台,眼望大海,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满足感。

  处理了这两样东西之后,空中依然漂浮着数不清的元神碎片,那些碎片,都是莫丁根本无法理解的光团,蕴含着宇宙世界无数的奥秘,也或是大道之理。

  在处理这些东西之前,他先要解决几样东西。

  “你们还不过来,躲躲藏藏的干什么?”他低声喝到。

  “是是是……我来啦!”狼蛛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蹦了出来,只见它比原先更加的强壮,尤其是它的蛛眼,里面精光四射,看来这厮又得了不少的好处。

  它的身边只有那把绿色小剑跟随漂浮,却不见撒克逊的踪影。

  “结果如何?”莫丁问道。

  “嗨!这场大战,简直可以用生死拼杀来形容!”狼蛛用极其夸张的表情,喋喋不休的讲述它与撒克逊之间的那场搏斗。

  撒克逊果然不是等闲之辈,这个老怪物活了不知道多少年,也不知道有多少修者命丧他手,从他积累的元力储备来看,莫丁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

  但是他这一次遇到了克星,他所有的手段对狼蛛都不起作用,无论是摄魂**,还是元力攻击,狼蛛都像是一座坚硬的碉堡,打不穿也砸不烂。

  狼蛛似乎对撒克逊的伪装有一套独特的辨识办法,无论撒克逊躲到哪里,伪装成什么样,狼蛛都能借助绿色小剑的传递,很快找到他及发起攻击,狼蛛的那对利爪对撒克逊而言是一个致命的威胁,撒克逊是属于那种无形的灵魂,他没有办法反击狼蛛这种实形的攻击,跟没有办法摄取狼蛛的灵魂,因此只能被动挨打。

  被逼无奈,撒克逊只好释放出极其宝贵的元力,在莫丁的元神中搞起了破坏,将这里砸了个稀里哗啦,以期达到两个目的:其一是逼迫莫丁休战讲和,;其二是将元神彻底打乱之后,他可以趁机躲藏在那些元神碎片之内,以此增加狼蛛找寻的难度,拖延时间。

  由于莫丁封锁了元神,这些信息根本传递不到他的意识之中,所以不可能休战。

  而狼蛛的手段更为奇特,他从蛛腿上拔下一根毫毛,放到嘴里嚼碎了,再吐出来时,变成了亿万个小小狼蛛,那些小狼蛛吞噬莫丁的元神碎片,眨眼之间就变成了体型硕大的狼蛛,然后这些狼蛛跟随者本体,在绿色小剑的帮助下,一寸一寸的搜索识海空间,很快便将撒克逊逼出原形。

  元力几乎被耗尽的撒克逊再也无反抗之力,只好乖乖的成了狼蛛口中的美食,被它吞下肚去。

  狼蛛得到了撒克逊剩余的元力,并且将他的元魂一层一层的剥去,只剩下一个孤零零的灵魂在那儿簌簌发抖,再加上狼蛛回收的那些毫毛变成的子体,一下子便赚的盆满钵满,吃的是油头肥脑,整整大上了好几圈。

  力量的增长使它的野心再次膨胀起来,它本来打算趁势夺取莫丁的元神占为己有,可是,当他看见莫丁的身影时,一种本能的畏惧让它不敢轻举妄动。

  后来,莫丁对元神进行了重构,当储存元力的大海被构建起来时,不由得将狼蛛吓得浑身一哆嗦,那浩如烟海无边无际的元力,让它觉得自己连沧海一粟都比不上。

  其实这还要感谢那个撒克逊,他将元力全部都用来破坏莫丁的元神,只不过,这些元力施放出去之后,全都被限制在莫丁的元神之内,与元神碎片一起到处飘荡,等到莫丁进来进行元神重构时,这些破碎的元力,也被莫丁统统纳入到自己的元力体系之中去了,所以,莫丁见到那元力大海时,才会吃了一惊。

  “幸亏没有轻举妄动,不然现在死的很难看!”狼蛛一边偷偷的瞄着莫丁,一边在心里暗自庆幸。

  而有一点它并不清楚,就是那些属于撒克逊的元力,莫丁现在并不能直接拿来使用,因为这毕竟是撒克逊的东西,包含着撒克逊的生命密码,必须要经过化转,才能转为己用,这些,莫丁和狼蛛都不清楚,因为元力是修者身上最神秘的东西,没人能够说得出它的终极奥秘。

  “放他出来吧!”莫丁对狼蛛说道。

  “好!”狼蛛张口一吐,撒克逊的灵魂便滚了出来。

  他的样子非常狼狈,也虚弱到了极点,跟康斯坦斯施展摄魂大阵时,在阵中见到阿黛里的灵魂小白兔,现在的撒克逊,连只小白鼠都比不上。

  “莫……莫小友,可否饶我一命,我愿意奉献出摄魂**的秘诀!”他可怜兮兮的样子,让人怜悯顿生。

  “收起你的那套把戏吧,你再自作聪明,立即让你灰飞烟灭!”莫丁见这家伙本性难移,都弄成这样了,还在试图影响自己的心志。

  “是是是!只要您不杀我,叫我做什么都行!”撒克逊脸色惨淡的说道。

  “给你们俩找了个差事,狼蛛,做这个差事,你既可以得到自由,也可以帮我做事,两全其美!”莫丁瞧着狼蛛说道。

  “您尽管吩咐,狼蛛一定照办!”狼蛛收起了反叛之心,装作任凭驱驶的样子。

  莫丁用手一挥,绿色小剑瞬时化为一座巨大的拱门,拱门后边是一道光彩陆离的通道,通向无穷远处。

  “你们两个回到光网的世界里去,找那些厄努克人的麻烦,记住,只准找他们的麻烦,每个月过来报到一次,而且,还得给我带点东西回来。”莫丁指了指元力大海,“看见那座小岛没有,你们带回来的元力,化为元晶,得有那座小岛一般大小。”

  “那太好了!”狼蛛兴奋的叫道,能够再次回到光网里去劫掠,正是它最喜欢干的事情。

  至于一座小岛的元晶,它觉得完全没有问题。

  “莫……莫小友,我现在这个样子,进了光网,那还不是跟找死一样!”撒克逊一脸可怜的样子。

  “得了吧老怪物,就凭你那上千年练就的手段,还怕混不出个人样?况且还有狼蛛和你一起呢,你们两个狼狈为奸,我敢打赌,不出一个月,光网肯定被你们搞的天翻地覆!少啰嗦了,去吧!”

  莫丁将手一挥,狼蛛和撒克逊被扔进了绿色拱门,沿着隧道滑向远方。

  “终于送走两个祸害,让他们去找棘轮的麻烦去吧!”

  他觉得这招借刀杀人的计策用的很成功。

  “还剩下这些东西,说不清道不明,也不知道有什么猫腻在里面,干脆将他们扔到天空上去,做成一个一个星星,让它们与地面隔绝,再有什么幺蛾子也飞不出来!”

  那些剩下来的元神碎片,都是莫丁暂时无法了解的信息,他打算将这些碎片按照一些特征归类起来,化为一个个圆球,放置到遥远的星空去,在那里,这些未知的元神便不会再来干扰自己的心志,那些莫名其妙的记忆,等到以后再说吧。

  一个个星球被制造出来,被莫丁挪移到原理记忆场景的无穷远处,它们越聚越多,到最后,漫天的星星比实际看到的星星还要多,简直是一片浩瀚的宇宙星空。

  “等我的修为境界到了,再来依次拜访你们,解开深藏在我元神中的秘密吧!”莫丁看着自己的杰作,深感满意,“至于那个唤灵台,也让他在这些星星中先呆着吧,别来烦我!”

  现在,他重建后的元神世界,非常的完满,有陆地、山川,有城市街道,有蓝天白云,也有大海星空。

  在这里,有认识的不认识的各式各样的人群,有自己的故友,也有晏然、小敏的身影,满满的回忆,有趣的故事,悲伤的过往,都被集中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任其自在的运转。

  “要是能和阿黛里一起来看看这个世界便好了!”他心里这样想到。

  阿黛里的灵魂是没有办法弄到这里的,虽然他可以逼问撒克逊摄魂**的秘密,但是却没有这么做,因为他觉得那样邪恶的手法,肯定会对人的灵魂产生莫大的伤害,他不想学,也不屑学,等到自己的修为境界推升了,这些问题有的是手段解决。

  “棘轮的光网,也是这么弄出来的吧?”莫丁突然想到。

  光网这个名字,原来叫“伊甸之光网络平台”,是人机大战的计算机网络平台,后来,棘轮将自己的元域与这个网络对接,将机器人世界生生搬到了这里面来,于是,这个网络平台其实已经变了,但是,由于习惯问题,莫丁还称之为光网。

  棘轮的境界肯定要远高于莫丁,所以他构建起来的光网才会产生非常接近现实世界的效果,而且可以容纳亿万个角色同时在里面不停的争斗。

  莫丁现在却做不到,他连阿黛里的灵魂都拉不进来,何况他现在构建的这个世界,都是由往日的记忆组成的,是已经发生的事情,对于未来的轨迹,他无力预测。

  “算是雏形吧!迷你型的!”他自嘲道。

  重建这个元神,为的就是将自己的元神彻底的回归于自己的掌控,不再受那么多外来因素的影像。

  “我的就是我的,不要企图来干涉我的意志!即使大能也不行!”他内心无比的坚定,决定走自己的道路,不受任何势力的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