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来也 276 打上门来
作者:吾凡不知惚恍的小说      更新:2019-04-14

  

  元力大海中,存储着非常丰沛的元力,这些元力,是元神的源动力,就像是现代社会的电力一样,元神的任何动作,都要消耗这些元力,尤其是在发生战斗时,元力的消耗特别快,别看莫丁现在拥有这一大片元力海洋,但是一旦遇到真正的对手,再多的元力,也会在一瞬间被耗光。

  节省元力的支出,使效率达到最高,便要依靠阵法,就像在玄阵宗的那场弟子大试时晓风师姐说的那样,如果将元力撒向一个位面,再多的元力也经不起消耗。但是如果将元力集中在一个点,那无论是攻击的强度,还是元力使用的效率,都将得到极大的提高。

  元力的消耗是一个问题,但更重要的是元力的来源。

  太虚功法的特点,便是要依靠意识的感悟来获得元力,感悟其实是对事物的观察,得以东西万物的本质,要达到那种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境界,从事物的背后寻找出蕴含大道的至理,这是太虚功法修炼的第一重境界。

  而从本质上来说,这些修炼,都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提升意志力,升华修者的信念,一步步明晰修者的心志,以使修者做到心无旁骛,目标坚定,在修炼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永不停息,这才是太虚功法真正的进阶之路。

  所以,莫丁才决定抛弃那些,可能给自己的战力或者手段,带来机遇或提升的一切杂念,重新构建元神,一心一意的走自己修炼的道路。

  战力和手段固然重要,但如果没有修炼作为基础,那也是空有一个花架子,一遇到风吹草动,便可能轰然倒塌。撒克逊就是一个很好的典型,他依托摄魂**,攫取了海量的元力,战力可以说是无人能敌。但是,他忘记了修炼的根本,为了活下去而不择手段,残害了无数同门修者,结果遇到了莫丁这样境界远低于他的人,便阴沟里翻了船,被狼蛛剥夺了全部元力,那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这可能是宇宙中存在的因果,冥冥之中,在发挥巨大的作用,你可能得意一时,但不可能得意一世,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自古以来,有多少强横的帝国,看似永远也没有对手,看似会千古永存,但是,历史用一次次血淋淋的事实证明,盛极必衰是千古轮回的永恒真理,没有一个强者能逃得出这个轮回,这其中的道理,就是宇宙运行的真理,宇宙由相互矛盾的诸元构成,矛盾是相互转化、对立与统一的,万事万物没有一个能跳的出这个圈圈。人世间是如此,宇宙天地也是如此,从大爆炸开始诞生这方宇宙,到最终的寂灭是一个轮回,虽然经历千万亿年,但始终遵循这一轨迹。

  这样一个世界,这样一个轮回,似乎在寻找什么,它想要找到一个什么样的归宿呢?也许,这个问题,连那些大能们也不知晓吧。

  不得不承认,莫丁的思维是极其发散的,他坐在元力大海之上,思绪却飞到了无穷高远的地方,替这个宇宙操起心来。

  “咦……那是什么?”正当他思绪高远时,突然发现,经过重整后的元神之中,居然还有一样未知的事物漂浮在元力大海之上,在波涛中忽隐忽现,随浪漂逐。

  “这是什么妖物,居然不受我意识控制!”莫丁心中好奇,他立即飞到了那个东西的上方,一阵异常熟悉的感觉传来,“虚己剑?”

  在门派大阵内,莫丁已经将虚己剑归还给三清观的水清道长,也就是他的玄外公,从那以后,虚己剑便从他的元神中消失,再也感应不到,可是现在,它为什么又突然出现在自己的元神之中呢?

  他能够感应到虚己剑的存在,但却不能驱驶虚己剑,也许虚己剑在千里之外,自己的神识根本感应不到,但是,这个虚己剑的感应,为什么会留在这里呢?

  莫丁从师父那里得到这把虚己剑法宝之后,这把宝剑身上的秘密,他从来就没有解开过,比如它随意的改变重量,轻如鸿毛,重如泰山,根本不遵循物质守恒的规律。

  这把剑是师叔祖风凯子打造的法器,但是,风凯子在他的《元巽剑阵》那部书里。丝毫没有提到过虚己剑的作用,难道说,风凯子对自己打造的法器,还有什么疑虑吗?

  莫丁看着这团虚影一般的“身外之物”,心里谁有疑惑,但却无从探访。

  “先让它在这里飘着吧,万一哪天来了灵感,说不定能解开这个秘密呢。”

  莫丁收回心神,回到了现实的小船之上。

  阿黛里已经睡着了,宾尼和小兰蔻两个人划船正起劲,皮筏已经离开陆地很远,他们两个仍然在一个劲的往前划。

  莫丁也随他们去,反正出来兜风的,游到哪算哪。

  朱时禹真几天一直没有消息,也不知道这家伙在忙乎啥,奥斯姆集团在那次圣诞岛攻击之后,便再也没有新的动作,他们也没有对蓝湾发起新的攻击,所以,朱时禹可能暂时还能安稳一阵子。

  小兰蔻的机器人士兵已经在塞舌尔群岛驻扎下来,其实他们也不需要什么兵营,机器人走到哪里都是驻地。

  从战力对比上来看,埃溫狄娜这支机器人士兵部队,他们的战力与厄努克人的机器人战士应该相差不大,他们唯一缺少的就是重型装备,还有运输工具。

  莫丁本来想让蓝湾俱乐部与埃溫狄娜一起牵手对付奥斯姆家族集团的威胁,但是,蓝湾现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很多实力雄厚的家族集团加入到蓝湾,在实力增加的同时,情况却变得更为复杂起来。

  “联盟到底还搞不搞的起来,还真不好说。”莫丁心里嘀咕。

  对付厄努克人的机器人战士,蓝湾有自己的方式,那就是全方位的机甲战士,这有点类似与在光网中的战斗方式,每一个机甲战士的背后,都有一位真人在操控,本身机甲战士就是一具高度集成化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它们随身附带的计算机系统,不仅能够控制机甲的运行,还能根据战场上瞬息万变的情况,做出自己的应急反应。

  而且,自从认识到机器人防护铠甲的重要性之后,蓝湾在机甲身上也开始大规模应用类似于增强剪切材料和电磁防护,极大地提高了机甲在战场上的生存能力。

  机甲的另外一个突破,便是高能电池的应用技术,充满了电之后,这些机甲战士,可以在高强度的运动状态下,连续战斗11个小时以上,基本满足打一场现代化大规模的局部战争。

  因此,对于与埃溫狄娜这些机器人部队的合作,莫丁推测,他们的内部一定争论的非常激烈,与光网不同,现代工业生产流水线,对于大规模制造这些机甲,那真是在合适不过了,莫丁相信,一旦他们的战略部署确定下来,几百万的机甲部队,便会在极短的时间内被制造出来,这样一来,区区一万七千名机器人士兵组成的部队,便无足轻重起来。

  但是这一切都只是那些人的单方面想法,那些机甲的战力究竟怎么样,还只有通过实战来检验。

  另外一方面,奥斯姆集团也许正在评估目前出现的新情况,埃温狄娜机器人部队的意外出现,蓝湾俱乐部战斗机甲的战力等等,都成为目前的不可知因素,他们需要时间,也许还要调整战略,所以,目前这种平衡才得以维持。

  除了与小兰蔻个人的关系之外,莫丁其实根本不想参与到这种纷争中来,厄努克人成为人类最大的威胁,其背后其实还是那个棘轮在推波助澜,这种三方相持的局面,对莫丁来说是最有利的,他得以抽出身来,过一段悠闲的日子。

  兜风一直进行到半夜12点才返回,看得出来,埃溫狄娜和宾尼两人也是心情不错,他俩将皮筏划出去整整两百多公里才回头,而且当中还绕了一个大大的圈子。

  当他们快接近岸边的时候,忽然发现,玛丽安娜岛上一片大乱,密集的枪声从岛上传来,似乎这里找到了攻击。

  “出什么事了?”莫丁问道。

  “岛上来了几个不速之客,士兵们正在对他们进行围攻。”埃溫狄娜望着岛上说道。

  “不速之客?”莫丁觉得奇怪,他神识扫过小岛,发现有几个鬼魅般的身影出现在小岛的周围。

  “修者?”他心里一惊,“怎么会有修者出现在这里?”

  “你们赶紧将皮筏划到另外一个岛上去,我去那里看看入侵者究竟是谁!”莫丁担心阿黛里受到波及,便连忙要求他们将阿黛里带到一个安全的地方藏起来。

  “好,你自己也小心点。”埃溫狄娜知道莫丁的境界并不高,如果遇到修为高深的修者,他还是有危险的。

  莫丁飞身掠过海面,不一会便来到了玛丽安娜小岛之上。

  岛上的解士兵正十几个一个分队,结成战阵,手握突击步枪,紧张的部署防御。

  “莫丁,你回来啦?”一见莫丁登岛,林轩立即迎了上来。

  “知道来的是谁吗?”莫丁问道。

  “刚和他们交了手,应该是帝修罗的人。”林轩手中拿着那件雾状法宝,皱着眉头说道。

  “你和他们交过手啦?他们的实力如何?”

  “他们好像没有使出全力,倒是像在等你回来!”

  “等我?”莫丁心里有点数了,看来,自己还真是成了重要人物,想躲清静都不太可能了。

  “莫丁!我们又见面了!”一个声音从岛外的海面上传来,莫丁顺着声音望去,只见从海滩那边飘过来五个白色的身影,他们个个手里都拿着一支重剑,头上戴着的是他熟悉的白色头盔。

  “杰尔拉丁五虎?”莫丁与林轩二人四目相望。

  这可真是老冤家了,在光网的远望山谷,他俩联手,曾经将二虎斩于刀下,后来到了人类统治区,莫丁又独自将前来偷袭的另外三虎击杀,此后那五虎很长时间没有再出现过,现在他们是寻仇来了吗?

  “让他们都先不要动!”莫丁指了指那些机器人士兵对林轩说道,这五虎敢于明目张胆的闯到这里来,就说明他们并不惧怕这些机器人士兵。

  “好!”林轩答应一声,示意那些机器人士兵暂时退到一座高地上去。

  ……

  以下内容为了全勤凑字数,一会改回来。

  ……

  荒野。

  黄昏、落日,雪峰倒映,飞鸟掠空。一牛、一车,吱吱扭扭,踯躅而行。

  西北边疆,阿尔泰山脉,喀纳斯湖畔,这片仙境般的宁静世界里,湖边的草地上陡然闯进来一辆牛车,老牛走走停停,悠闲自得,时不时停下脚步,啃食地上鲜嫩的青草;

  车辕上坐一老者,白衣白须白发,他眼目微闭,似赶车,似打盹,却全然不在乎这老牛是否前行。

  “师父!”一声稚嫩的声音传来,车箱朝前一边的帘布被掀开,一张粉嫩的小脸出现在布帘后边。

  “师父,是不是到天湖了?”

  “快了吧!”老者嘴里吐出这三个字,但似乎又不太肯定。

  “那我下去,打些青草来喂老牛!”

  “吧嗒”一声,车厢侧面的竹门被推开,一身穿红衣短褂的女孩跳下了牛车。

  小女孩模样俊俏,她秀眉似春蚕、睫毛如西柳,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就像会说话似的。小鼻微翘,朱唇如樱,腮红似桃、粉颈如莲,红衣绿裤小花鞋,一眼望去,绝对是个水灵灵的小美人胚子。

  “你小心点啊!”老者眯缝着眼,满是皱纹的老脸上露出无尽的慈爱。

  “师姐!我也去!”一个胖乎乎的男童跟着跳下了牛车,他身板壮实,平头圆脸,与小女孩差不多大年纪,8、9岁模样,一手拿着一只木桶,腰间还插着一把小剑。

  “师弟,你来做啥?”小姑娘笑盈盈的望着他。

  “我……我去打水给牛喝!”男孩举起手中的水桶。

  “那你还揣着剑做啥?”女孩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充满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