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来也 288 元晶之秘
作者:吾凡不知惚恍的小说      更新:2019-04-14

  莫丁一脸懵懂的摇了摇头。

  什么魂命符,自己压根就没听说过!

  “哎呀,你连魂命符都没有,怎么敢一人独自到处跑来跑去的,多危险那!”晓静妹子一脸惊讶的大叫起来。

  “危险?没危险那还叫什么修炼啊?”莫丁不明白她为什么如此惊讶,难道修炼就是要四平八稳的吗没有危险哪来的压力,没有压力哪来的动力?

  修行之道本来就是逆天而行,处处危机。躲在师门的羽翼下安稳的生活,而不是到充满凶险的江湖上历练,那只会养尊处优,消磨斗志。只有在经历生死关头时放命一搏,向死而后生,才能领悟什么是真正的修炼吧?

  “看看,你们这些家养的鸽子,怎么会懂荒原上野狼的想法!”碧清道长嗔怪道,她似乎有点明白掌教师兄对待徒儿的态度了,“看来以后呀,我也要向掌教师兄学习,将你们的魂命符统统收回,再把你们赶出去,至少要让你们变成会各自觅食的野鸽子才行!”

  “别呀师父,是您老不放心我们出去历练,怕出危险,晓风师姐练习那种能杀人的阵法,都被您禁止了,都是您养出来的鸽子,怎么突然就要把我们扔出去那?”晓静妹子听得师父责怪,不服气的嚷道。

  “对呀师父,这次我们冒险传送过来,不知道师门要怎么责怪我们那,幸好还没出事,如果有了损伤,程峰师弟肯定要被七掌门责罚!”晓风也在一旁帮腔道。

  “你们两个长本事了,翅膀硬了不是?”碧清道长训道,“今天要不是师父我冒险传送过来,你们几个的小命还有吗?”

  碧清道长指的是在她传送来之前,帝修罗的副主教辛普森和两位护法已经到了这里的情形,她若是在晚来哪怕是几秒钟,这几个弟子的性命恐怕早就被人家收割去了。

  见师父发怒,两个女弟子吐了吐舌头,不敢再顶撞。

  “你们不像莫丁,他从小就被师父野放惯了,有自己的生存能力。”碧清道长轻叹了一口气,“唉……不是师父我不放心你们出去历练,实在是你们两个女娃子心地过于善良,容易吃亏,所以呀,你们以后还是乖乖的呆在师父的庇护之下,安心的修炼吧。修行的道路有千万条,不一定都要走莫丁这一条路。”

  姐妹两听师父说这话,不由得相视一笑,看来师父刚才也只是有感而发,并不是真心想收回她们的魂命符,把她们赶出去历练。

  其实她们感觉现在这种状况挺好,在师门练练绝技,遇事再出去大杀一番,岂不是快意!

  看看这边左右没事,几位掌门就要回去了。

  林轩因为伤重,需要带回师门修养,马脸程峰自然也要跟着师父回去,晓静师妹离不开程峰,跟着也回去了。

  莫丁暂时不想回去,回去了总归还是要出来,不可能一辈子呆在太虚观内,该面对的危险总要出现,关键是要尽快的强大自己。

  “要不我们留下来帮你吧?”晓风师姐笑嘻嘻的望着莫丁,还不忘偷偷的瞄了一眼师父的脸色。

  碧清道长倒是没什么反应,那边上元清君急了,“郝明阳你跟为师回去,我跟你再将

  这捆仙绳的阵法再好好捋一遍,省得你不能充分发挥它的威能!”

  郝明阳见师父发话,不得不从,他为难的看着晓风,那意思再明显不过。

  见他这样子,晓风的脸上微不可察的掠过一丝阴影。

  “晓风师姐谢谢你,你们也都回去吧,我在外边野惯了,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不用为我担心,再说,我师父这一次绝不会轻易放过帝修罗那些人,他们暂时也不敢再轻举妄动了。”莫丁安慰道。

  “也对,这一次帝修罗打破百年来的规矩,擅自发动东西方修界大战,掌教师兄一定会找他们讨个说法,我们早些赶回去,应对可能出现的状况。”七掌门适时出现分析道。

  “好吧,都走吧!”碧清道长一言定夺,师徒一群人告别莫丁之后,腾空北归,小岛上顿时又重归平静。

  莫丁看了看四周,打斗把这里搞的一片狼藉,原本美丽的海滩也被弄得处处沟壑,高大的椰子树被拦腰斩断,山丘上到处都是碎石块,有几只老海龟受到了波及,被炸得四分五裂的龟壳露出血肉,惨不忍睹。

  这个世界弱肉强食,弱者无辜受到波及,向谁说理去。

  阿黛里和埃溫狄娜已经转到北边的小岛上去了,那些机器人战士被安东尼一件斗篷丢出去老远,又被碧清道长从天而降撞散开去,此时正在陆续归拢,他们基本没有受到什么损伤。

  阿黛里应该受惊不小,但是有埃溫狄娜陪着应该问题不大,莫丁现在不打算去安慰她,因为,刚才遇到的事情,有太多的未知急切需要整理,相比之下,女孩那边可暂时缓一缓再过去。

  现在的元神内依旧一片荒凉,到处是烧灼后留下的焦黑,元力大海又重新干涸,但是,与之前不同的是,他拥有了两样东西:一样是虚己剑,另一样是元晶。

  虚己剑可以作为元神的庇护所,这一点在刚才骷髅来袭时已经验证过了,所以,他以后不会在惧怕那个撒克逊任何的元神攻击。

  如果在元神状态完好的情况下,再加上有足够元力以供驱驶,他相信凭借空间结界和瞬移小剑,对付一个元神阶后期的帝修罗修者,应该问题不大。即使再遇上杰拉尔丁五虎兄弟的剑阵,他自行也能顶得下来。

  现在最关键的就是元力。

  元力大海已经耗尽,目前唯一能用的,便是那几粒元晶。

  在同化撒克逊的元力之后,他已经能够调动这些元晶内的元力,要不然他根本无法驱驶虚己剑内的剑阵,然而,这元晶到底是什么,与元力有啥区别,他还没有彻底弄清楚。

  他知道,元力是自己的意识之力,每份元力,就是包含自己一缕意识的光阵,这个光阵可以用来构建元神世界,也可以用来驱驶法宝,更可以在普通物体内构建元阵阵法,以以意念驱驶物品的移动。

  法宝也是物体,它与普通物体的区别在于法宝内已经事先被镌刻上元力阵法,而普通物体需要临时镌刻元力阵法才能被意识驱驶。

  元力究竟是什么,这个在修界一直没被弄清楚,“就算是灵力吧!”莫丁自嘲道,修炼中都有灵力的描述,灵力无所不能,

  但也是没有一个人能够说得清楚灵力到底是什么,这跟元力有些相像。

  灵力分为气化的、液化的和固化的,比如说修者经常遇到的晶石,就是灵气的结晶,它是灵力高度浓缩后,被更高境界的修者使用的灵力,本质上与气态的灵气没什么区别。

  但是,元晶似乎并不是这样的,从可视化的角度来观察,元力大海中的元力,与元晶中蕴含的元力,似乎并不是一个类型,之前的元力并不能打开虚己剑,更不能驱驶虚己剑内的剑阵,而元晶中的元力却可以,而且,根据他的经验,驱驶法宝所消耗的元力也是有多有少,但是元晶中的元力,似乎只需要极少的一部分便能够驱驶虚己剑,这些问题都是之前他没有遇到过的。

  但他这一次并非毫无头绪。

  首先,不管是元力还是元晶,都是由光阵构成的,所不同的是构成的光阵。本来不同的修者,其元力光阵也不尽相同,但是,这与元晶之间的差异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元晶中的光阵更为复杂,不光要致密得多,而且变化更为浩渺,这些光阵变化究竟代表什么,目前不得而知。但有一点莫丁是清楚的,那就是在使用元力构建元阵时,如果是用来操控外物镌刻的阵法,元力内的光阵,会与所谓的“宇宙背景力”产生一种感应,会根据对象物体的场结构,感应为一组阵法点阵图,与宇宙背景力发生交互作用,从而得以使用意念获得驱动外物的动力。

  所以,元力中光阵的结构,决定了构建元阵的方式,也许,元晶中的光阵,与这些宇宙背景阵法更为契合,其感应度更强烈,获得的驱动力更为强劲,这一点,只需要试一下就可以得到验证。

  莫丁想用他的那11把小剑来做实验。因为严格来说,这些小剑也是外物,是从唤灵台上面砍下来的,自己按照虚己剑内阵法镌刻上元力阵法之后,意念便可以驱驶它们。

  “如果用元晶之力来镌刻这些阵法,会起到什么样的效果?”

  他一边思索,一边动手驱动元晶光阵,开始镌刻阵法,由于小剑的材料非常的单一,纯度极高,而且对元力的亲和力也非常好,元力阵法不一会便镌刻成功,大致上与原先的阵法结构是一样的,只不过,这一次所使用的元力消耗竟然微不可察,感觉不到元晶中元力的减少。

  “可能是效率比较高吧!”他这样想着,便开始实验小剑的驱动能力,在不使用瞬移阵法的前提下,他发起小剑的移动时,猛然发现,这些小剑的动能获得了几何数量级的提升!

  原先在极大化消耗元力的情况下,他所能获得的最大速度大约我15马赫左右,与狙击步枪的子弹差不多速度。而这一次,他只是浅尝辄止,小剑的速度竟然达到了惊人的50马赫!

  这是一个匪夷所思的速度,比子弹的速度整整快了3倍!从获得的动能上来讲,动能是速度的平方,那么获得的动能是之前的10倍以上。

  莫丁兴奋不已,这样高的动能具有极大的冲击力,不知道能不能突破厄努克人机器人战士的防御铠甲,如果可以的话,那他就不用再害怕面对那些机器人战士时,变得束手无策了。

  https: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妙书屋手机版阅读网址:

  

  

  Ps:书友们,我是吾凡不知惚恍,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