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来也 289元神剑气
作者:吾凡不知惚恍的小说      更新:2019-04-14

  小剑出乎意料的效果,让莫丁对元晶中的元力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它不仅消耗更少,而且获得的顶级威力更加强大,似的自己对外物的控制力更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在这个世界里,各种力量大致都是平衡的,很难出现非常突出的东西,就比如物体在空气中飞行的速度,受到空气阻力影响,飞行物的速度大致不会超过20马赫,再往上就要付出十倍甚至百倍的代价。

  因此,当厄努克机器人的防御铠甲出现之后,由于附着其上的空间结界的作用,寻常的子弹或者爆炸产生的破片,很难攻破其防御层,这就非常容易破坏地球上的力量平衡,形成一边倒的局面。这种情形的出现,往往意味着一场危机的发生,一个物种的灭亡,比如人类与自然的力量出现失衡之后,导致大量的物种灭亡,同样,机器人力量的崛起,则意味着人类这个物种也即将灭亡。

  这似乎是历史进程的必然。

  也是天选的趋势。

  优胜劣汰,残酷无情!

  但是,修者是逆天而行,他们可能改变这种发展趋势,使得自然规律不再按照原有的轨迹运行,他们通过修行,可以改变自身的命运,甚至可以改变整个人类的命运。

  莫丁现在虽然也认识到了这种现实情况,但是他从心里不愿意面对这个现实,因为他有太多普通的亲人和朋友,还有心爱的女孩,他们都是普通人,如果因为自然的趋势是走向灭绝,他是打心底里进行抗拒的。

  天道不是那么好逆的,仅凭几个修者,真能够逆转这个趋势吗?

  “上帝关上了你面前的一道门,却为你打开了另一扇窗。”他的脑海里突然冒出这样一句奇怪的话。

  “元晶的出现,会是那另一扇窗吗?”

  在确定了元晶之力对外物操控效果之后,他又将目光转向自己的元神。

  “该如何对抗撒克逊接下来的元神攻击?”

  莫丁相信化神巅峰的撒克逊,攻击的手段远不止魂炎或者魂剑那么简单,这些手段失败了,他必然还有其他手段来收拾自己,该如何确保自己的元神不再受到未知攻击的伤害那?

  躲进虚己剑里是一个办法,但那只能对无形的意识起到暂时的保护作用,如果虚己剑之外的元神被毁,意识也就成了无根之草,也是无法存活的。

  “元神是由元力阵法构建的,这些元力阵法没有防护能力,可不可以模拟虚己剑内的那种阵法,让元力转变为元力之剑,然后用剑阵重新构建元阵呢?”

  一想到这个方案,他顿时兴奋不已。如果元神内的每一个功能区块,都是由元力之剑构成,那么这种本身极具攻击性的剑阵,还可以受到自己意识的操控,变得攻防兼备,显然要比那种不设防的元神世界优越许多。

  元力之剑如何构造?

  这个简单,模仿一下虚己剑内的那些小剑就可以了。

  意识探入虚己剑,细细观察那些密如尘埃的细小利剑,他逐渐弄懂了这些小剑的内部结构,原来那些小剑是一种最简单的攻击阵法。

  所谓的攻击阵法,就是以攻击力为主要特征的布设结构,最简单的攻击方法,就是刺击。

  用攻击型的兵刃来做比方,刺是最简单的攻击,此外还有砍、划、击打、绞杀或者这几种的组合,都相对于刺这个动作更为复杂。

  刺这个动作最简单直接,但是它也有弱点,就是兵器容易折断,并且由于线路简单而容易被防守

  方格挡,此外由于只攻击一点,而自身的防御漏洞很大,很容易被对方反击。

  但是虚己剑内部的剑阵,由于小剑细微而数量庞大,便可以很好的克服以上的弱点,致密而无所不在的攻击,除了简单有效杀伤敌方之外,对来袭的各种攻击,以攻对攻,彼此抵消,这种攻击也成了最好的防御。

  莫丁尝试着按照虚己剑中的阵法组建自己的元神剑阵。

  他发现元晶中的元力非常好用,在进行阵法构建时,简直可以用得心应手来形容。

  阵法的核心在于诸元之间的配合和转换,一个阵法是活的,是在不停的运转变化的,而不是固定和呆滞的,驱驶阵法运转的,需要靠意识的控制,尽管元力中都蕴含着一缕神识,但整体的控制协调还是在意识中进行,也就是每一个阵法都需要意识进行“分心”。

  与之前元力大海中的组建阵法相比,使用元晶中元力组建剑阵时,这些元力的互相配合和转换都非常的融洽,仿佛它们天生就是用来构建成一个整体阵法似的,意识只需要稍稍对元力加以调整,一个恰到好处的剑阵便构建起来了。

  元晶中的元力源源不断的输出,一个个剑阵被建立起来,当这些剑阵达到一定数量时,莫丁便用它们开始构建元神中的功能区块。

  他按照之前元神的结构开始复原,比如记忆场区、模拟运行区、数据存储区等等,到最后他又开始重建自己的元域,也就是内外神识,等这一切统统恢复到原样时,他发现元晶中的元力几乎没有任何减少的迹象。

  好神奇的元晶,其中似乎有着用之不竭的元力。

  而且,之前莫丁构建元神时,使用的是单一的元力,而现在,所有构建的成分,都是由剑阵来作为基本组成部分,从这点来看,所需要的元力是之前的百倍以上甚至还不止。

  但似乎又不能这样算,因为之前浪费冗余的元力实在是太多了,效率极低,而现在由于元晶中的元力之间配合融洽度很高,所以,同样办一件事情,只需要很少的元力就可以达到同样的目的,实际上是节省了元力。

  再看效果,元域的范围被大大的拓展,以前莫丁的外神识范围大约有50公里左右,现在则达到了100公里,整整往外推进了一倍。

  构建好的元神,如果再次遭到类似元神之剑的攻击,由剑阵组成的元神会进行猛烈的反击,而且这些反击无所不在,就如同水汽般的分子剑阵,莫丁管这些细小的剑阵叫剑气,如同水汽一般的,外表看似柔弱,实则充满杀机。

  做完这一切之后,他有一种满满的充实感,对外有经过升级的11把小剑,对内有剑气构建的元神,内外都全副武装,再也不怕强敌来犯!

  他一时兴致高涨,有一鼓作气,飞了九牛二虎之力,将自己的空间结界和空间囚笼也进行了改进,似的那些空间阵法也都由剑气来组成,这下子威力又大大提升了一截。

  这一切都令他非常满意,唯一感到遗憾的是,他无法弄清楚这些元晶是从哪里来的,万一元晶中的元力被耗尽了以后,他又从哪里得到补充。

  只是有一个情况让他感到十分困惑,就是他的元力大海,本来,随着他的感想和修炼,元力大海中的元力会慢慢的储备起来,但是,现在那些干涸的海床上,连一滴元力都没有出现,也就是说他的元力来源枯竭了。

  “修炼的元力都到哪里去了呢?”

  反复试了好多次之后,他都找不出缘由,就

  只好暂时放弃了。

  看看能做的事情都料理的差不多了,他决定去看看阿黛里和埃溫狄娜。

  “她们两个不知道被吓着没。”

  她们现在在玛丽安娜岛的西北部一个叫费利西泰的小岛上,距离这儿10公里不到,他腾空而起,在空中几个跨步,一个呼吸都不到,他已经落在了那个小岛上。

  “乖乖!空中挪移的速度也快多了!”

  这一切都是元晶带来的变化。

  费利西泰岛比玛丽安娜岛大多了,虽然这座岛上也被山丘和森林覆盖着,但在一些稍稍平坦的区域,已经有人类居住在上面,岛上有百十几间房屋,生活设施也比较齐全。

  “以后就让阿黛里住在这个小岛上好了,省的她在玛丽安娜岛上时,只得与海龟为伴。”

  见到阿黛里时,她正和埃溫狄娜两人站在一座山顶上,不停地向玛丽安娜岛的方向张望着,看来,她们还是在担心自己的安危,莫丁不由得心中感到一丝暖意,在这个世界上,有个女孩时刻挂念着自己,让他体会到了活着的价值。

  莫丁忽然出现在了她们的面前。

  “莫丁!”阿黛里欢叫一声,跑过来便要与他拥抱,吓得他赶紧往后一窜。

  “怎么啦?”阿黛里眼中露出疑惑的目光。

  “差点误伤你!”莫丁在飞行时,为了解决迎面而来的狂风,特地设置了空间结界来阻挡气流,如果在以前,这些空间结界只有被动防御的功能,而现在不一样了,空间结界阵法中,充满了极具攻击性的剑阵,阿黛里这样猛的冲过来,等待她的只有万剑穿身。

  “是我一时大意了,忘了元力性质已经改变了。”他吐了吐舌头,收起了空间结界,这才施施然走了过去。

  “莫丁,那些白衣人被你打跑了吗?听埃溫狄娜说你受伤了,现在好了吗?”

  阿黛里关切的问道。

  确实,在埃溫狄娜他们那些机器人士兵被打散时,莫丁那时候还正处在元神被毁的惨状中,看起来很像受了重伤。

  “现在没事了,那些人被我的师父们赶跑了。”莫丁轻描淡写的说道。

  阿黛里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莫丁,那几个人很像是西方教会的传道士,他们为什么回来找你麻烦?”埃溫狄娜从后边走上来问道。

  “我也有点搞不清楚,刚开始,我以为是他们来救被我关起来的一位同门,但后来发生了一系列事情,看起来没这么简单。”莫丁对于撒克逊的事情充满疑惑,他觉得这个老怪物对自己别有所图。

  “你是不是觉得跟大祭司有关?”埃溫狄娜提醒到。

  “大祭司?”莫丁一愣,“怎么没想到这个家伙!”

  自从三年前他被师父关了禁闭之后,大祭司,也就是棘轮,已经好长时间没露面了,他难道就这么安稳?

  “莫丁,等到我们这一族取得与厄努克人的均势之后,我们可以好好地聊一聊。”埃溫狄娜幽幽的说道。

  “嗯……?”莫丁觉得这个机器人小姑娘话里有话,莫非她的心里还藏着与自己有关的秘密?

  “你们有什么打算?”莫丁不动声色的问道。

  “我们正在建立自己的基地,一方面要对付厄努克人,一方面也要对付西方的那些修者,我们这一族,在这里总的有自保的手段吧。”埃溫狄娜神情平淡,可是在莫丁看来,一场隐约的风暴即将席卷而来。

  https: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妙书屋手机版阅读网址:

  

  

  Ps:书友们,我是吾凡不知惚恍,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