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二十八、卦象所指之地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一拳打爆?

  地球?

  小子,你确定你后头接的这个对象,是地球?我们脚底下的,这颗地球?

  占卜婆婆顿时憋了一肚子的无语凝噎,最后没好气道:“没有!别想了,回去吧。真是痴心妄想啊,现在的年轻人整天都在琢磨什么东西,危险的想法!”婆婆越喷越来劲,唾沫飞溅,“实在正蠢材!”

  “别激动别激动……”

  王超连连摆手,稳住老婆婆。

  一拳打爆地球什么的,他其实也只是顺嘴那么一比喻而已。谁叫前世的时候,大家调侃起龙珠角色爆棚的战斗力时,都会以不是在爆炸就是已经爆炸的地球君为参照呢。王超总不能问占卜婆婆,“我未来能不能打得过超级赛亚人”,这更莫名其妙呀。

  于是他解释道:“我就是打个比方,打个比方。当然不是真的想要危害地球呀……”

  “即便如此,也是危险的想法!”占卜婆婆换了几口气,小心翼翼地瞄了瞄旁边的神秘面具人,见他没有对王超的放肆之语做什么反应,也是放下心来。“这世界上哪里有什么能够一拳就将地球摧毁的人,即使有,那也是神明的能力吧!你小子在痴心妄想什么东西。”

  王超却不乐意了,“武学之道就是要永无止境才对呀,打爆地球这种级别的力量,是我能够想象到最宏伟的规模了。即使只存在于我的想象之中,向往一下又有什么的了?婆婆,就麻烦你为我占卜一下吧。”

  “呵呵……”

  这时一直默不作声的面具人发出轻笑,“实际上,在曾经的那个年代里,确实有人想要摧毁地球呢……而他们,也真的有那个能力。另外,婆婆,这个世界,这个宇宙,是很大的呀……”他悠然叹息,“别说是地球,即便是一击湮灭太阳系的无敌强者,或许也并非不存在……”

  敢问面具大哥何方神圣?

  王超差点给惊得坐下来。他当然知道对方说的并非空话,漫画里闪电沙鲁就吹过牛逼说他的龟派气功能毁灭整个太阳系来着……但现在才哪儿到哪儿啊,王超自己说出打爆地球就觉得已经够违和的了,没想到对方张嘴就来了一个湮灭太阳系。你牛。

  “竟、竟有这种事……”

  占卜婆婆似乎对神秘的面具颇为信服,王超说出来只是找骂的话,神秘人讲了一个更夸张的,婆婆却有些将信将疑起来。

  王超笑道:“我听说占卜婆婆可以出入黄泉地府,难道全宇宙的生命的归宿之地里,没有强到离谱的强者存在吗?”

  占卜婆婆翻了个浑浊的白眼,“就算阴间真的有那样的高手好了!你以为拥有那么恐怖力量的家伙,活着的时候会是什么安分的角色吗?”

  见惯了世事的老婆婆叹息一声。

  “强到那个份儿上的,十之八九都会胡作非为吧。死了也活该被剥夺肉身,下地狱去受苦。剩下那么一两个心肠好的,生前跟那个十之八九作对的,死了以后后自然能上天国,安逸地享福去了。我这糟老婆子闲来无事的,又哪里有幸能碰到那种大人物?”

  王超了然。

  的确,原作里死后的孙悟空那个级别的强者,基本上都有本事攀上界王那个级别的高级神明的关系。孙悟空那小子甚至关系都混到界王神、破坏神和天使那边去了……占卜婆婆虽然神神秘秘的,但应该属于那种自由度大的地头蛇小仙,地方干部。

  说到底,黄泉地府……实际上直接与这宇宙的神职体系接轨,属于龙珠世界的行政阶层……

  活着的时候,虽然也有阳间的神作为管理,但至少不惹得天怒神怨的时候,自由度非常大。

  可是一旦你死了?

  嘿嘿!这赤条条去了黄泉、下了地府,那便就真的是任神宰割了。

  管你是龙是虫,先过阎王那一关。

  人家愿意给你肉身,你才有肉身。人家不给,你不能抢,也没有那个能力抢……

  王超的思维发散,并且悄然下定决心,绝对不能因为龙珠的存在就漠视自个儿的小命。鬼tm知道死了以后自己的小魂儿会给别人怎样炮制……

  “行了行了,我就给你这个狂妄的小子占一卦……”占卜婆婆不再推拒,走近了离地悬浮的水晶球,朝之举起双手,念起依旧槽点满满的咒语,“嘛哩嘛咪哄……!!”水晶球顿时徐徐绽放光芒。

  王超不再乱想,专注地看向明亮的水晶球。

  会出现什么样的画面呢?

  自己跟超级赛亚人孙悟空并肩作战?

  还是把弗利萨那个龟儿子当龟儿子吊锤?

  还是我与界王神破坏神谈笑风生?

  王超真的有点紧张,跟tm高考揭榜似的……宣示命运转折点的时刻啊!一考,不是,一卦定终身来着。

  然而,水晶球内的光芒渐渐柔和下来后,显露出的,却并非王超以为的画面。

  “啊呀呀……这是个什么?”占卜婆婆也很意外,只见那水晶内的画面,也并非占卜婆婆以为的漆黑一片“查无此条”,竟然真的有个结果,倒是令她意外。而是展现出了似乎是一处山脉的地方,环境中氤氲着奇特的云雾之气,让人难以看清,水晶球的画面也因此有些模糊。“这地方,似乎有些眼熟呀……”

  王超困惑道:“婆婆你自己也解不出占卜的结果吗?”

  占卜婆婆说:“这要看占卜结果与要占卜的事情的关联性强不强了。比如,你们之前请我占卜六星龙珠的位置,通常来讲,应该是会直接占卜出那颗龙珠当时所处的地方,但你也看到了,之前的结果是一头恐龙。这就为解读占卜结果添加了一重迷雾。假如不知道‘龙珠可能被恐龙吃进肚子了’这一点,也许能猜上也猜不到结果。而现在这个……”

  王超喃喃道:“我求的签是我将来有没有特别牛逼的那一天,结果占卜出一座古里古怪的山……这其中到底隔了多少重迷雾,这个占卜结果该怎么解读?”

  “没错!难读,难懂……”占卜婆婆咂嘴头痛道,“为什么我想不起来这座山是哪里了呢……”

  “是五行山。”

  这时,总是一声不吭让人差点都以为不存在的面具人开口提醒道,“世界的最西边,天地的尽头呀,那片五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