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演义 二十九、龙珠集齐
作者:翼赤火的小说      更新:2022-05-12

  得到面具人的提醒,占卜婆婆恍然大叫道:“没错,正是五行山呀!那位太上老君居住的地方……”

  王超也暗道:“是孙悟空和琪琪结婚那段的动画原创?我想起来了,的确是有个芭蕉扇、八卦炉还有太上老君什么的。这里的太上老君似乎是个巨大化的女人来着?可是……”

  这跟我想知道的占卜结果有什么关系么?

  他感到不解。

  而占卜婆婆显然也在解卦,只是冥思苦想半天,也没有个像样的结果。

  王超也不强求。

  他笑问道:“婆婆,那位太上老君,具体是什么样的人呢?”

  “可不敢无礼!”占卜婆婆呵斥一声,随后解释道,“太上老君是居住在五行山的神明,亲自照看那一鼎八卦炉呀。你要知道,地球上所有死去的人的灵魂,都会经过八卦炉氤氲的热气进入黄泉。而根据传说,自从好几万年前的古老年代,太上老君大人就一直在八卦炉旁照料着炉火生生不息,守护着地球阴阳两界的大门了……”

  合着又是一头隐藏的地球村干部啊!

  王超心下了然,不过很快又疑惑道:“可我听说占卜婆婆也能带黄泉的亡灵来到现世……之前我们对战的几个选手,其实就是从黄泉的地狱里来的魔鬼吧?”

  “这个么……”占卜婆婆轻咳几声,“就是我老婆子个人的一点兴趣爱好了。与地球,与太上老君无关的呀。干涉地球上死后的亡灵前往黄泉这种事……这别说是我了,就算是太上老君大人,也是没有这个权力的呀。那是神仙才能办到的事情……”

  王超这下才大致清楚了。

  也就是说,地球阴阳两界的入口,在五行山。人死魂归之处,这是从古至今,地球上所运行的自然规律。

  八卦炉烧出的蒸腾热气,就是这些亡魂进入黄泉的高速公路。

  而太上老君,其实就只是个炉子管理员,虽然她看管的炉子比较高级……

  占卜婆婆的话,兴许算是个来往于阴阳两界的特派员?

  但其实归根结底,在地球这一亩三分上,只有那位神殿上的绿皮神仙,才有资格与能力,直接插手干涉亡灵前往黄泉的方式。

  就比如,孙悟空与拉蒂兹同归于尽后,神仙直接凭空将孙悟空的尸体与灵魂带走,捎到了阎王面前。

  这也正印证了王超之前的想法……

  你若活着,还则罢了,随便你蹦跶。

  可一旦死了,就真是随便那些个神啊仙的拿捏了。连你的死魂与死尸都是随便截胡来的……强如闪电沙鲁,死了之后连个鼻涕泡都没过,恐怖如魔人小布欧,也是阎王想让他做好人,就必须乖乖去做个好人,好地球人。魔人先生简直是一点面子都没有的。

  其实仔细想想的话,连孙悟空超级赛亚人全功率那个级别的肉身,黄泉的神们都可以眼睛都不眨一下地凭空捏造出来。

  还有布欧篇中,阎王为了配合孙悟空使用合体耳环,临时特批的贝吉塔的肉身——要知道,那会儿的贝吉塔,战斗力保底都是超二往上的。超二是个什么级别?拿与超级赛亚人二的孙悟饭相当的闪电沙鲁来举例,这大哥当时可是牛逼轰轰的声明,他搓出来的龟派气功,可是能够“摧毁整个太阳系”的啊。

  而这个级别的肉身与能量,黄泉里的神老爷们,眼皮子都不眨地就能批给你,真心是屌爆了。

  漫画里的孙悟空,死过一两次后,在有把握用龙珠复活大家的时候,会愈发显得“看得开”。固然孙悟空本身也是个豁达而乐观的人,但他在沙鲁篇到布欧篇之间,在黄泉的七年里,究竟是否认识到了什么,是否看破了生前死后的那么点东西,谁也不知。

  联想到龙珠超里弹指间就能“消除”一整个宇宙的所谓全王,王超越发觉得龙珠世界的“神”很不简单……这些神,或许有的很弱小,可以被杀死,乃至被毁灭,但他们所代表的能力与意义,让王超忍不住头皮发麻。

  这边,王超暂且压下心里乱七八糟的念头,听到占卜婆婆最终迟疑道:“……恐怕,只有你亲自去那里一趟,才能真正得到想要的答案了。”

  “嗯,我知道了。”

  王超也明白,虽然闹不懂这个“五行山”的占卜结果是几个意思,但起码给出了一条线索。

  一条通往光明未来的线索。

  “不过,我能感觉到,近期还远未到去寻找答案的那个时候。”王超轻声自语。

  他或许仍然弱小,但却已不是弱者。

  作为合格的龟仙流武术家,他对自己的道路,拥有自己的判断。

  “目前阶段,虽然进步在放缓,但仍然有提高的空间……何况,加林塔还未爬过,神殿也未去过,假如这‘五行山’的线索真的指向‘我可以一拳打爆地球’那个层次的话,那也不急在这一时半会的。等有把握了,或者……”

  王超告别了占卜婆婆,走出宫殿,站在沙漠荒地之中,抬头看天。

  “或者,真的到了对自己的资质绝望的那一天,再去寻找答案吧。”

  一阵风沙吹过,王超扔出了小型飞机的胶囊,钻进驾驶座,朝着东方大海上的龟仙屋径直飞去。

  宫殿内,面具人远远地看着消失在天际的飞机。忽然,他胸襟内钻出来一只巴掌大的小美人,正揉着眼睛打哈欠,惬意道:“啊,睡得真舒服……你的心跳太平稳,都给我催眠了,一不小心就会睡着……”

  “呵呵,吵到你了?”面具人双脚腾空,朝西边天空飞去,“先回去吧,安宁刚才说她做好了一锅火锅,一起去吃吧。”

  “火锅吗?耶~~!”

  -----------

  王超在占卜婆婆那边耽误了大半天,又花了好几个小时驾驶小型飞机前往龟仙屋,等他抵达海上小岛时,已经是夜晚。

  披星戴月,黑色的海面上搅动着破碎的月光。

  “不是满月啊……”

  王超抬头看了一眼夜空,操控飞机降落到龟仙屋的小岛沙滩上。

  龟仙屋灯火明亮,隐隐传来孙悟空与布尔玛吵闹的声音,以及龟仙人老不正经的哈哈大笑。

  塔依丝就在窗边安静地看书,忽然听到窗外海浪声里飞机落地的声音.

  打开的窗户吹进来夜晚的海风,将她简短的金发吹得东倒西歪,她闻声回头一看,便看到窗外的王超收起飞机的胶囊,正走过来。

  塔依丝放下书,欣喜道:“你回来了啊!七龙珠以及全部集齐在这里了哦,就等你一起再召唤那个什么龙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