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74 坚强的心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沈秦的第一个念头是打电话给尤里,毕竟怕他想不开,毕竟普侯斯实在是太重要,他的离开对整个打线造成的影响也无疑是巨大的。

  哪里想到尤里那边只是沉默了会儿,接着再开口就是很平淡的语气:“这只是生意。”

  沈秦漠然,他不说什么都不懂的愣头青,虽然职业竞技圈充满着热血,可一样也现实的可怕,生意!这才是优先的,一个双方都满意的价码才说球团与球员互相都想要的。

  在这一圈混,除了实力和运气,最重要的想来还需要一颗坚强的心!

  沈秦不知道以尤里这个年纪,到底是经历了多少才能做到现在这样的平淡。

  是年纪再小一些时候有过什么打击还是在他被交易的那一刻?

  左右都是些不好的回忆,沈秦不想再问,胡乱说了几句就想挂电话,那边尤里却是又喊起来:“等等等等!”

  “小马联盟的比赛……你们这组……今年去不了了。”

  沈秦如同被浇了一盆冷水,虽然练习赛还挺平淡,可对于正式比赛他可是很有期待的,也一直在在苦练啊:“为什么?”

  这种事情怎么和蔻驰交代啊,人家的度假都取消了。

  这才是最关键的,沈秦已经能想象到蔻驰抓狂的模样了。

  “咳咳!”电话那边的沈秦干咳了两声,似乎是在组织词汇:“蔻驰的高中不许他参加,还有你也会在明年进入那所学校。”

  沈秦有些懵:“跳?跳级?”他曾经是个学霸没错,如今数学也能碾压没错,可这不代表别的课程OK啊!而且这确定不是走后门?

  “待定!正在沟通中!”

  尤里这大喘气没吓坏沈秦,不过听说是蔻驰那边的问题到倒是松了口气,按至少不会找自己的麻烦了,倒是小凑则那边还需要安慰安慰,或许送个纪念球棒给他?反正家里多的很。

  尤里那边却又接着说:“刚刚梅尔来电话了,上杉医生临时有事要回日本……你……效果怎么样?”

  这种事情毕竟是当事人最最有发言权了。

  “还不错。”这是真心话,毕竟心理毛病说实话很大部分是潜意识上的问题,能敞开心扉好好沟通的话一般都能取得不错的进展。

  尤里那边松了口气:“那正好,这种事情不能耽误,趁现在假期你也跟着过去,如果假期结束前还没完的话学校这边我会安排,你别担心。”

  沈秦愣了下,总觉得这好像才是尤里要说的重点,可为什么觉得这不是他临时起意的决定?

  而且什么急事?上杉池今天压根没提起这回事来。

  他有不详的预感。

  让自己现在离开圣路易斯去日本……

  可算是挂了电话,可那边蔻驰又是紧接着打过来,说了一堆废话,沈秦直接来了句:“有话直说!”

  “听说你要去日本?我妈还念叨了下日妆,帮忙带眼药水啊!”

  沈秦有些懵逼,先不提蔻驰消息为什么那么灵通,就眼药水和日妆有什么关系!他是个直男并不代表他会弄混两者的区别!

  有问题!绝对的问题!

  不过他并不打算从蔻驰这边找突破口,很简单,蔻驰会知道这个消息一定和尤里那边有关,打电话的目的无论是为了试探还是确认,都代表了他至少知道点猫腻,尤里他们不放心他,所以让蔻驰打前哨?

  不过如果尤里他们抛弃他抛弃到日本去显然也是不现实的事情。

  他们关爱自己,那自己就别去阻拦这些好心就行了。

  ……

  男人的友情有时候就是铁的很莫名其妙,大人永远不要相信小孩的保证,他们会觉得对大人的承诺永远比不过兄弟间的情谊!

  蔻驰显然就是最好的例子,虽然有过电话的试探,可第二天还是钻了过来找沈秦,那副尴尬的神色他都快看不下去了。

  “那个……”大少爷少见的扭扭捏捏:“昨天什么眼药水……我是在说屁话!”

  “我知道!”沈秦撇嘴,难道他还玩不过小屁孩?

  上辈子白混了呐!

  见沈秦没什么不高兴而且一副笃定的模样蔻驰倒是松了口气:“咱们是好兄弟!我想了想瞒你才是没义气!”

  沈秦挑挑眉,怎么好像是不得了的事情呢?

  蔻驰掏出手机丢给沈秦:“你自己看吧!”

  沈秦一看,诧异极了!这校园网上是八卦的什么玩意儿?先是说起他被尤里领养的身份,然后还有这几天上杉池进出他家的照片,又扒出了上杉池的身份,最后总结了沈秦有严重的心理疾病。

  好吧,这是事实!可到底为什么他当初第一次被领养的事情也被翻出来了?

  可还说被抛弃是因为他发病虐狗?

  见鬼!这就不对了!狗那么可爱!为什么要虐狗!

  沈秦有些感慨寻消息的人的水准,那么久远的的事情都能添油加醋的翻出来。

  可还真没法反驳,毕竟大多数说的都是事实!

  蔻驰在一旁偷偷瞅着沈秦的脸色,心里暗骂自己平时太不注意,都忽略了他,以后一定要多多关心!

  至于虐狗的八卦他是不信的,猪猪明明那么可爱!沈秦也爱的不行,都买了红雀的狗狗衣服给它穿上了。

  “就因为这?”沈秦把手机还给蔻驰,算是明白了突然的跳级,去日本都是怎么回事,尤里他们是想要他暂时避开。

  “我已经帮你骂回去了,这些看笑话的人太可耻!”蔻驰拍着胸口义愤填膺!

  那些转发的,评论的沈秦压根就没去看,不管是好话坏话看了都不会是什么让人愉快的事情,干嘛要去添堵,既然尤里他们选择让他暂时避开,那自然就有做这样决定的理由,他现在只是个孩子,只要相信家人,照着他们的安排去做就好,去日本哎~就当旅游了,何况心理治疗也得跟上,这对他来说是个隐患,能治好自然是最好的了。

  “你……没不高兴?”蔻驰奇怪了,如果是他的话估计巴不得把人给撕了!

  “高兴不高兴并不能改变什么。就当去日本玩了。”

  蔻驰眼珠子一转:“你得赔我假期!比赛没得去了!我也去日本玩!你请我吃饭!”

  这明明是好心不放心自己硬是扯到吃饭上来,沈秦简直对这个嘴硬的大少爷没一点办法,只能说:“如果你爸妈同意的话,难道我还能绑住你吗?”

  比起曾经的独来独往,沈秦现在倒是很乐意有人陪着,孤独的感觉谁会喜欢啊!

  都重活一辈子了,还死扒拉着上辈子一点儿也不美好的记忆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