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75 日本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到底实质上说个成年人,沈秦对于没有家长陪着出门的事情可以说是毫不介意,肯定是要留下来处理后续的事情了。何况还特别交代了先行一步的上杉池会来接机。

  不过到底是出国,自然不说说走就走的,沈秦与蔻驰前后就准备了个把星期,才由沈秦的爷爷开车送去了机场。

  “为什么要偷偷摸摸的?”沈秦从出家门到上车都有蔻驰全程打掩护:“又不是拍谍战片了。”

  “防止狗仔嘛!”蔻驰把沈秦滑下来的墨镜又推上去:“挡好你的脸。”

  重新做人守则1:不要拒绝别人的善心!

  沈秦乖乖照做,不过其实他并不十分在乎,就和国人看老外容易脸盲一样,老外看国人也很容易脸盲,除非是经常接触或者长的很有特色的,否则想通过几张照片认出他来,沈秦觉得这种可能性实在是太低了。

  但是不得不说,墨镜的确是个很东西,毕竟视线一遮挡,人就很容易自在放松,一放松了在旅途中就能得到一个安稳的睡眠,时间也不会那么难熬。

  沈秦就体会到了这个大实惠,一觉睡醒就到了目的地,和蔻驰两人也兴奋起来,有了一种抛下家长出来旅游的快感。

  可惜的是快感很快的被现实给打破了!

  听不懂啊!日本人的英语听不懂啊!

  沈秦和蔻驰面面相觑:“他……他们说的是英语没错吧?”

  明明只是想弄一个移动wifi啊!

  为什么会听不懂?这不科学!

  这种感觉很诡异,问地勤的漂亮姑娘地方,明明知道对方说的是英语,可就是完全听不懂!这种事情简直诡异的过分!

  “应该……应该是吧!”蔻驰咂咂嘴:“我现在能理解英国本土人士嫌弃北方佬口音的典故了。”

  两人无奈只能放弃,好在上杉池是个守时的人,早早举了名牌等他们,让两个‘迷途羔羊’得以解脱。

  上杉池应该是早就和梅尔通过话,不过具体的还不知道,只当是两人想跑出来玩,而刚好沈秦的治疗要继续,也就顺便接待了。

  “今天比较忙,一会儿回去就给你们收拾房间。”

  沈秦忙拒绝,他不喜欢住别人家,不自在:“我们住酒店就好。”

  “这样……那我母亲家中是经营温泉民宿的。”上杉池想帮两人拉行李结果两人都只有一个不大的背包,只能作罢,该说男人出门就是比较简单嘛:“你们要不要住那里,离我家比较近。你们语言不通,我儿子可以给你们做做向导,难得来次关西,可别错过了,这边京都的古建筑可是非常的漂亮。”

  沈秦是喜欢到处走的,只不过曾经忙到挤不出来时间,现在有这样的机会自然是没理由放过的,而且有本地人介绍自然最好不过了。上杉池总不至于坑他,毕竟治疗费不菲,总不是温泉民宿住几天就能补回来的,于是也就同意了。反正他零花钱足够,蔻驰又是个超级二代,比起节约显然是便捷舒适更为重要。

  当然更重要的是离上杉池比较近这一点,万一治疗的时间有变或者地址更改,还说近一些比较好及时安排。

  因为归期不定,上杉池先是带两人去交了押金一人办了一张suica西瓜卡,说是各种交通都能刷。最最方便。三人这才从关西机场坐Jr直达特快往京都去了。

  ……

  沈秦对日本历史一窍不通,蔻驰就更加了,两人倒是都饶有兴致。毕竟古建筑成片的在繁华的城市中本来就很奇特了。

  在国内的话大多数这样的情形得在古镇中才能见到。京都却将两者融合的非常好。

  上杉池娘家经营的温泉民宿也是瞧着古色古香,边上还有一家足浴咖啡馆。

  蔻驰拿出相机就是狂拍,在他看来边泡脚边喝咖啡一定是很酸爽的感受。

  民宿就叫上杉家,上杉池的妈妈慧子穿着素雅的和服,虽然头发花白,可气质却很优雅。温柔的将几人迎进来又亲自领到房间。还细致的介绍了一遍。英文是日本人当中难得发音标准。

  房间都配有单独的院子,很清净。屋内是榻榻米式的,没有床,慧子说晚饭后会有人来铺床,又说了准备好的浴衣以及温泉,让两人千万不要错过。

  上杉池又给两人弄了翻译软件,又交代了明早来接他们,嘱咐两人好好休息这才离开。

  两个刚睡醒的人时差正歪着,哪里有睡觉的情绪,何况还有美味的料理。

  晚间料理民宿提供的,由穿着和服的漂亮妹子进来房间摆下,蔻驰一个劲的用刚学的‘卡哇伊’不停的称赞,让沈秦一阵头大,说好的兄弟义气呢,说说陪自己,一见美女眼珠子都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妹子很害羞,摆好饭抿着嘴就跑了。

  蔻驰无语:“我很丑?”

  “不!你很温柔……”

  听不出沈秦取笑梗的蔻驰以外在夸自己,立马又把心思转到饭桌上了。

  沈秦觉得料理应该是上杉池特别交代的,而不是基本款所谓的‘怀石料理’。毕竟如果每个客人都吃这些,老板会少赚不少钱吧。毕竟桌上的中文图文菜单显示了这一顿的菜色应该是单点的嘛~

  当然现在国内外的各种怀石料理都被误解了,其实怀石料理最早起源于日本茶道,是为了给客人垫茶底用的小料理。比较简单。

  不过发展到现在渐渐变成了一汤三菜。当然还有所谓的高端店打者招牌也弄出各色食材来,价格也就一路蹭蹭蹭的上涨了。只不过因着环境由严肃安静转向了松快,上菜也从一道道的呈上变的随意,名字可能就变成了会席料理。

  没有经过剖腹的竹叶烤香鱼,香鱼肚苦,烹饪后与调料的香醇混合倒是别有滋味。不过别担心没有清理鱼腹会不干净,香鱼对水域的要求特别高,只要有一些不对就无法存活。

  刺身拼盘则就是吃新鲜了,沈秦不太喜欢却是想着有机会可以让季嘉来日本玩,毕竟对于生食全家就属他最爱了。

  至于鳗鱼饭,螃蟹等等这些沈秦完全不了解,只能从价单上来判断层色了。

  蔻驰对他的粗浅嗤之以鼻,沈秦呸了一声:“说的好像你很了解一样,还不是除了味道是不是合口味之外什么都体会不出来?”

  蔻驰被噎了一下,好一会儿才尴尬的说:“其实……我觉得卖相大于口感~”

  越写越觉得自己不是在写一篇纯粹的体育文哈哈~大家多担待~

  主角人生中的第一次以捕手身份上场打球的日子马上就来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