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96 热身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还想扯皮的沈秦在看着蔻驰拿起金属球棒之后把话给默默的咽了下去。

  ……

  今天的阳光很好,沈秦两人自然都是带上了运动墨镜,反之日大三这边的少年们脸上都光秃秃的,蔻驰很奇怪:“这天气不戴墨镜不仅仅容易影响接球,还很伤眼睛的。”

  说着还调侃了几句:“钻a看过的吧,美雪都戴。”

  小鹿花子磕磕绊绊的想帮一刚司翻译,倒是被佐野良太给接了话:“甲子园对太阳镜的规定很严格,不仅2在颜色上要统一这类的限制,而且每场比赛前要上交眼镜以及各方面的配件给予检查,审核通过后才能佩戴……”

  这规矩让蔻驰一阵头大,完全不能够理解。只能与沈秦两人互相涂了黑眼膏。

  殊不知他们觉得不理解对方,对方也是不理解他们,至少很多人在偷偷的打量着两人,毕竟黑眼膏这东西对于低颧骨的亚洲人来说,并没有什么大作用,所以平时也少看到,这会儿一下来了两,还带着招摇的太阳镜,这就太显眼了,没看女经理的注意力都在那边了吗?

  而且这两人真不是高年级生?这身体的块头可不小。

  ……

  不过到底是专门的合宿,又是豪门,在硬件上倒是不缺的,至少沈秦这次分配到了一个全新的护裆,这让他松了口气,至少不用面对上次那种感觉下身被掏空的酸臭感。

  “哇哦~内衬这么宽松的吗?”佐野良太自荐做了翻译,这会儿正陪着两人换衣服,瞧着两人穿着中袖的宽松内衬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哆嗦,这会儿虽然开春,可气温还是很低的。

  哪想两人又翻出加厚的长袖内衬套了在外面:“如果热起来脱掉也方便一些。”

  佐野良太不置可否,只将人的装备从头到脚都打量了一遍,心下叹了口气,不管别的,这俩孩子的家长至少在棒球上很舍得为他们花钱,全套的underamour装备。而且都是新的。

  要知道棒球的装备其实都不便宜,所以基本买来就会用很久。例如袜蹬着东西,最早虽然是因为染料问题而研发,可在日本,基本成为了省钱的必备工具。

  有了袜蹬,容易在训练中磨破的袜子得到了很好的保护,长期以往就可以省下不少钱。

  再说内衬,这种贴身的排汗衣基本是入队的时候统一买,一穿就可以穿好几年的。

  谁会像着两人,来合宿玩着的,也会新配全套的这些东西。

  更别提那些木棒了,打断一根他看着都心疼。啧啧!还自带头盔,简直是匪夷所思。

  蔻驰一边帮沈秦调整护具一边问:“我感觉你长高了一些。”

  “身高还好,壮了些倒是真的,你说我还能学会左右开弓吗?沈秦一直很羡慕蔻驰的打击,左右开弓好像全无压力,教练最恶心这种打者了,总会影响到他们的调度,派个能克的投手,结果人家换了个打击区!简直是噩梦。”

  “可能性不大。”蔻驰在棒球上从不让沈秦抱有幻想:“本来就练的比别人晚,还想学的杂,只会什么都学不好。”

  这道理沈秦明白,心也没有这么大,纯粹是羡慕嫉妒恨打打嘴炮而已。

  ……

  因为语言的问题,这么短的时间想对暗号自然不可能,一刚司就打算随便推几个,哪想沈秦却是坚决要求全部对一遍,他不确定蔻驰能不能记得住,可自己能记得住呀!作为一个捕手不知道暗号那还玩个什么劲。

  哪怕现在要因为对暗号浪费时间而被球员们投以不友善的目光也无所谓。

  这次与上次的冲冲替换蹲捕不同,沈秦是要打满一场的,所以哪怕赛前多费些时间他也不愿匆匆上场,说实话他很珍惜这次机会,不仅仅是因为有蔻驰这样的搭档,更重要的是等回了美国后,估计暂时就没有蹲捕机会了。

  尤里对他的身体保护可是下了条条框框的硬性规定的,一切在这个年纪会影响到将来的行为都被强制杜绝。

  沈秦甚至觉得如果尤里知道他现在要下场蹲捕,说不定会直接打个飞的过来弹他脑门。

  “暗号,就这些!记住了吗?”佐野良太翻译的快吐血了,哪怕他英文再好,涉及到许多专业词汇也是很难翻到,而且真能看一次就记住?

  不论别人信不信,反正沈秦自己是真的记住了,也不在乎别人怎么想,拿起头盔往脑袋上一扣,和蔻驰碰了碰拳:“没想到第一次蹲全场的机会是会在日本实现!”

  两人嘻嘻哈哈的跟着队员们往外走去,只佐野良太额角直抽抽,他刚没听错吧,第一次》这是菜鸟?难道以前是守别的位置的?

  可是也不对啊,这孩子分明每天在自动发球机那边练习接捕啊……不是捕手练个什么劲呢?

  ……

  再一次站在在本垒板后方的沈秦自然是兴奋的,他知道这是肾上腺素飙升的体现,可也是因为自己期待的关系。

  对着左外野的蔻驰挥了挥拳头,沈秦这才扣下面罩蹲下,和投手丘上的投手菊池介太传接球进行最后的热身。

  队内练习赛在日本也叫做红白赛,一般是将一军与二军队员们打混,进行比赛。

  可今天却不同,因为只有一军来进行合宿,所以也就是先发替补的关系,只不过没有打混,先发一组,替补一组,似乎有陪练的意味。

  沈秦没看过甲子园沈秦也看过动漫,从背号很容易的就能确定自己被分在了替补之中。

  例如现在投手丘上的菊池介太,就是一个背号19的投手,连第二号先发都算不上。对此沈秦无视了满脸抱歉的一刚司。他现在考虑的是配球。

  通过赛前沟通,沈秦知道菊池介太也是一个球种比较多的投手,但是也坦诚自己的控球并不太好。这就很难办了,一个球速一般,控球一般,尾劲也一般的投手,到底应该怎么配球呢?而且除了一刚司之外,他只对那个被自己忽悠了的可爱打者有些印象。

  叫什么来着?

  刚刚好像听说叫水岛不二?

  想到这沈秦冲着游击区眨眨眼,真不敢相信这么个小迷糊竟然还是打游击的。

  游击区上在活动身体的不二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他没看错吧?那个腹黑的捕手在冲自己眨眼睛……好可怕……不过今天是不会忽悠自己了吧?

  今天咱们可是队友呐!